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93|回复: 2

[普通级] 【转载】君·王(且介亭)[1-3]完结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1-8-29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缘尽莫求 于 2011-8-29 07:54 编辑

    “你最好不要乱跑。”杀戮碎岛的太子爷低下头呷着白瓷杯里的茶水,嘴角噙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魔王子当然不会把别人的劝告当一回事,他坐在当时还只是太子而不是戢武王的戢武面前,托着腮,那表情明摆着就是在说“我就是到处跑你又能拿我怎样呢?”。

    魔王子那两片带着艳色的嘴唇勾起一道弧线,嘴角上扬,十五六岁的少年笑起来已经有数百年后恶质到无边的征兆,可惜当时的戢武也只是一个少年,眼皮子抬起,深蓝色的眸子虽是深沉,但还没炼到数百年后于王座上笑着都能让臣下流冷汗的冷厉,也没炼到战场上平静地看过去却煞风凌人的阴狠,十六岁的少年抬眼时目光从面前那绝色的脸上撩过去,杀戮碎岛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太子爷冷冷一笑,右手放下茶杯的同时左手捏上了魔王子的下巴,“我是好意,你要是乱跑……”顿了一下,戢武继续说,“要是被碎岛的男人当成女人给睡了……呵,你知道吗——在我们杀戮碎岛,男人睡女人是不用负责的。”

    魔王子一把握住戢武掐住他下巴的那只手的手腕,力道不大,刚好能给腕骨造成疼痛,随即,两个人都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力量冲进自己体内,若是换在数百年之后,两人的力量这么一冲势必把整个太子寝宫炸得片瓦不留,但是在此刻,两个半大的孩子,半收半放之间倒只是震碎了旁边的案几和上面一溜儿杯具。虽是如此,若和苦境的孩子比起来,这等功力已是多少高手修炼多年都得不来的,当然,若谈到孩子的杀伤力,杀戮碎岛的太子爷和火宅佛狱的王子殿下当然比不上上天界的那几位王子们,据说当年才十岁的炽焰赤麟做梦时仰头一团火喷了出来,整座东宫尽付一炬,上天界的太子殿下当时就在一片火海中一胳膊夹起睡得像死猪一样的弟弟于火海中一步一步走了出来,热浪把他的白色衣袍扬得好像在发功一般,白发如火中白雪飞扬,一张脸铁青铁青的,宛若鬼神,满是煞气……这是题外话。

    魔王子在那会儿还不知道戢武的真实性别,否则以他那恶质的个性必定直接扑上去,说“既然不用负责那我就不客气了”云云,然后两个人打在一起什么的毁了东宫,如果当初就来这么一下千百年后也不会有漠沙林外玉辞心和魔王子那场决斗,也就不会有什么“蛾空邪火其实是针对男人那啥的啥药促进4P大业”云云,更不会有那啥的解药事件进而引发的那场“不要再离开我”的狗血419什么的,理所当然地也就能避免了很多杯具餐具厨房一片和谐什么的——若是料得到后来的一切,若真是料得到,雅狄王一定会在戢武出生的那一刻就把她掐死算了……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29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缘尽莫求 于 2011-8-29 07:54 编辑

    邪天御武其实是被咒世主卖给上天界那人的。

    当时咒世主还不是咒世主,佛狱也还没有什么三公共议国事的美好传统,咒世主那时还不叫咒世主,因为他还不是佛狱的王,当时他处的位置和后来的太息公差不多,当时的王是邪天御武。咒世主的本名叫什么已经不可考,为了方便还是叫他咒世主。

    其实大家看到魔王子和寒烟翠大概就可以猜到咒世主年轻那会儿该是多么鲜嫩水灵的一根葱,火宅佛狱的男人长得都很极端,要嘛往极端的歪瓜裂枣长,要嘛就往极端的水灵靠齐,仲裁者和魔王子就是这种极端的典型代表,长得如迦陵这般中规中矩的男人少得可怜。

    当时咒世主还年轻,俊美不下他后来那造孽的儿子。

    咒世主和邪天御武的关系有点微妙。

    当时邪天御武的王权在火宅佛狱正是如日中天之时,火宅佛狱的力量达到了顶峰,咒世主心里很清楚,火宅佛狱在邪天御武手里可能要走到头了,顶峰过后必是一路而下的万丈深渊,对一国来说,稍稍不慎就可能摔得粉身碎骨,王可以粉身碎骨,肝脑涂地,可是百姓却没有那么多的命来陪王玩。要是一国百姓都死绝了,国还是国吗?

    火宅佛狱当时达到了本国历史上最繁荣的时刻,邪天御武坐在王位上端着酒笑得很是肆意,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王者,他自信千年之内佛狱不会有胜过他的王。咒世主坐在邪天御武身侧,忧心忡忡,火宅佛狱的资源贫乏是四魕界内众所周知的事,火宅佛狱现在是繁荣了,可是再过个一百年呢?两百年呢?邪天御武把火宅佛狱的那点微薄的资源用光了,那百年后百姓要靠什么存活?咒世主自己在那儿忧国忧民,王却把目光一转,放到了自己这名臣子脸上,佛狱没有阳光,所以大部分的人皮肤都白得病态,咒世主皱着眉头,苍白的皮肤在邪天御武看来都快透明了,病态的美人蹙眉,一脸忧郁,别有一番韵味,所谓温饱思淫欲,当时邪天御武的手就扣上了咒世主的尖削的下巴,直接就把嘴映了上去。

    这件事之后,两人的关系就开始微妙了,邪天御武越来越想和咒世主独处,咒世主越来越不想和邪天御武见面。这之间就多了很多臣子告病不上朝堂君王,君王关爱臣下亲身端送汤药于床前之类的事,咒世主到底是被逼急了,冷着脸说王须自重万不可作出有损王威之事,邪天御武摸着下巴说是啊,王威很重要,说完就直接把咒世主按到了王位上了,所以爱卿切不可触犯王威啊,否则王一怒后果不堪设想,邪天御武当时就一脸流氓样威胁了咒世主。

    后来,后来邪天御武就得逞了。

    咒世主当时觉得自己一辈子就没那么窝囊那么小媳妇过,当然,后来他又遇上了更窝囊更小媳妇的事已经是后话了。

    雅狄王蝉联十一届冠军的那个武评会当时已经举办了N届,不过雅狄王那时候还是杀戮碎岛的新王,还是一脸上没毛的小青年,还不懂得怎么诱拐别人的妹妹,还没有干出虚凰假凤的窝囊事。

    邪天御武、咒世主和上天界的那人就是在某一届武评会上相遇的。

    在咒世主的记忆里那人当真算得上少年天子鲜衣怒马龙章凤姿,咒世主给出这些评价是很客观的,没有夹杂任何因为不待见邪天御武而贬低一方抬高一方的情绪。邪天御武的真身是什么样子的很难说清楚,唯一看得分明的只有罗喉四兄弟,当然那时候这四人不知道还在哪个娘胎里,而他的人形其实长得不差,不,其实应该可以说,非常好。邪天御武自诩雄才大略的王者,不拘小节,一头头发散着,遮了半张脸,一件碧绿色的绸袍很是随意地敞着胸,露出半个结实健美的胸膛,哦,再加上他那双吊梢眼,整个人看起来说多邪气就有多邪气,再加上他老是喜欢微斜着眼睛看人,特别是在看对手时眼角故意往上挑着,就像在勾引人一样。数百年后魔王子十几岁时也开始用这样的眼神看人,如果不是亲眼看着那孩子从老婆肚子里出来咒世主都要以为那小鬼是自己和邪天御武那混蛋一起生的。

    咒世主是跟着邪天御武参加的那场武评会,四魕界各自派出了本国的高手,准备在战场上一展本境雄风。四界之中,唯有慈光之塔重文胜于武,那个时候慈光之塔的界主还年轻,年轻的病秧子,咳起来没完没了,慈光之塔的战斗力不高,却能在长久以来安稳的盘踞着慈光之塔那块富庶的土地,其实和四魕界的某条规矩有关,这时候无衣师尹还没出茅庐,只是一员年轻嫩绿的小吏,界主无精打采的目光还没能穿越重重人群看到灯火阑珊处的这抹紫色。原本慈光之塔派出的勇士该是最少的,不过这个惯例被邪天御武打破了——他自己一个人代表了火宅佛狱。满座震惊,除了上天界的那人。

    咒世主在很久之后才明白,那人不是不讶异,而是把情绪掩饰得太好,天生的帝王,完美的君主,是不随意流露情感的。

    火宅佛狱的席位在西面面,上天界在东面,面西而坐,那个位置是尊位,上天界的君王和抱着孩子的年轻王后位居其中。那人隔着偌大的擂台看了过来,浅笑颔首,温润如玉,咒世主也微微点了头,算是打过了招呼。邪天御武立马就不高兴了,一把扳过咒世主的肩膀,勾着嘴角,一双原本就邪魅的吊梢眼挑衅地看过去,对方慢条斯理地展开了手里的折扇,然后露出一个和刚才绝不相同的笑,冲着邪天御武就“笑过来”,咒世主当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人对着邪天御武笑,那种笑是帝王才有的笑,就像……就像用一条绸子盖住锋利的刀芒。邪天御武脸上的表情多了一丝狠意,对方却在这时转过头看向身侧貌美如花的妻子,还有妻子怀里的睡在襁褓中的孩子。

    邪天御武上台了,披着那件碧绿色的袍子像一阵风一样飘上擂台,后来的事咒世主记得不是很清楚,只大概记得全过程,邪天御武完败了场上的所有高手,尤其是对上天界的高手们特别不客气。

    邪天御武上台后上天界那边却让人用玉盘托着一把折扇过来,来的是一个宫装的年轻仕女,浅浅一笑,美得像花绽放一样,“鄙上请公爷于武评会后一会,鄙上煮茗待公爷到来。”

    折扇下压着一张烫金龙纹的帖子,做工精细,在火宅佛狱,是不会拿金子来做这等奢侈之事的,咒世主犹豫着抬起头看向对面,那人含着笑,谦谦君子风。咒世主怀疑自己看到的只是错觉。

    邪天御武胜了,胜得极是辉煌。雅狄王最终忍不住了,风风火火地上了台,百招过后不得不称败。而上天界那边,即使派下场的人全在三招内输给了邪天御武,上天界的那人依然只是微笑着看着场上,不动如山。咒世主低下头呷着茶,心里隐隐有了不安。

    会后,邪天御武还没回座,那边那人却起身了,对着咒世主这边作揖,然后手一比,就是个“请”的手势,咒世主起身,整了整冠袍。

    邪天御武回座时看到的是空荡的座位,随行的侍从说公爷被上天界那边请走了,邪天御武直接就拍碎了一整排桌椅。

    邪天御武是有野心的人,杀戮碎岛的王也是个有野心的人,慈光之塔,在师尹之前未尝没有,四魌界之间虽然时有战争,也不过是小打小闹,没有哪一场战争真的威胁到哪一境的王权。火宅佛狱每一任的王都觊觎杀戮碎岛的土地资源,杀戮碎岛防着火宅佛狱的同时也觊觎着慈光之塔,慈光之塔敢说他们不觊觎上天界那块不大却是四魌界最富裕的土地?

    多年后,在无衣师尹谋划着怎么一劳永逸解决火宅佛狱和杀戮碎岛带来的威胁时却是丝毫不敢触动上天界的,不是他没想到,而是他不敢,他不能。

    所谓四魌界台面下的规矩,其实就是四境制衡,而维持这个平衡能够持续下去的一直是上天界。上天界,四魌界最富庶的地方,它没必要觊觎其他三境的资源,却有必要将其他三境的狼子野心扼死在摇篮里,所以,制衡,非常重要。上天界一直扮演着捍卫者的角色,三不五时暗中挑拨着其他三界让它们矛盾不断,同时还要保证矛盾不能过大,否则会造成失衡。

    这种角色的扮演在天尊皇胤的父亲为政时尤为明显。天尊皇胤的父亲是位真正雄才大略的君王,他为政的数百年上天界达到了顶峰。

    那人,在一卷竹帘后慢慢地握住了咒世主的手腕,把身体靠了过去。

    邪天御武抓着那人的手腕,那人手里握着一把折扇,扇骨挑起了咒世主的下巴,咒世主面无表情,邪天御武那双眼睛里燃着火,那人却依然云淡风轻。咒世主是被邪天御武给拉走的,临走前邪天御武和那人对了一掌,谁也没探清对方的实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29 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缘尽莫求 于 2011-8-29 07:52 编辑

    再次见面却是五十年后,依旧是那卷竹帘之后,那人在桌上用一个小泥炉煮着一壶酒,摇着折扇依然一副翩翩佳公子的模样,咒世主把自己包在斗篷里,隔着一张桌子坐在那人面前,那人取出那壶温热的酒,给咒世主和自己个斟了一杯,咒世主没喝那杯酒,那人捋起宽大的袖子,笑着将那杯酒一饮而尽,然后他拉起咒世主的手,用咒世主的手端起咒世主面前那杯酒,慢慢地拉向自己,那人珠色的唇贴上了青铜的杯口,啜了一口杯中的酒,然后伸出舌头,舔着咒世主当时已经开始有点枯干的手指,咒世主全身一颤,本来就没端好的酒杯一抖,酒水洒了那人一身,然后那人就笑了,笑得肆意,就像当初的邪天御武一样。

    那人伸出握着折扇的手,用扇柄挑开了咒世主的斗篷,风帽落下,露出的是一张干瘪的脸,原本苍白光滑的皮肤就像在石灰里腌过一样,变得灰白,黯淡,粗糙如树皮,干瘪的皮肤绷在头骨上,青色的血管撑起皮肤,好像可以看到里面的血液在淌着。那人愣了下,随后一把掀掉坐床上挡在两人中间的小桌,连同上面的小泥炉和酒,一堆东西就这么被掀到了地上,那人的上身突然就霸了过来,咒世主在手上凝了内劲一掌轰到了那人胸口上,那人却把折扇在咒世主的脖子比划了下,笑了笑,咒世主的手腕被抓住了,那一掌打在那人的胸口上就像打在一团棉花上,所有的杀伤力顷刻化无,“如果这是把刀,”那人拥着咒世主的身体倒在了坐床上,咬着咒世主的耳朵,“你早就死了,还能打我?”

    咒世主感到不甘心,胸膛里的火都快要焚尽最后一丝理智,如果可以,他会杀掉邪天御武,杀掉眼前这个人,可是不行,一个受制于人的王,救不了他的佛狱,救不了他自己……

    那人在咒世主耳畔叹了口气,搂着咒世主的双臂收紧,隔着咒世主的衣服那人依然能够感觉到咒世主身体产生的变化,全身上下,只剩下一具骨架了,被灰白的皮肤裹着,干枯的身体,就像一节要腐朽的枯枝。“牺牲到了这一步,也只是封住了他的力量,邪天御武,我太小看他了。”那人说。
    “听说,你成亲了?”那人问。
    “嗯。”
    “尊夫人漂亮吗?”
    “……”
    “和邪天御武比起来如何?”说着那人就笑出了声。

    那一届武评会咒世主曾在私底下劝过邪天御武不要参加,以一境之王的身份参加武评会如果败了那是对王威的亵渎,即使胜了,又能说明什么?说明你凭一己之力就能横扫四魌界?那不是在向其他三界之王示威吗?咒世主劝了邪天御武后心里就埋下了隐忧,果然,武评会后上天界之主找了自己。与其让火宅佛狱毁在邪天御武手里,不如由自己替他担起王的责任。

    火宅佛狱,贫瘠的火宅佛狱,不见天日的火宅佛狱,不能让一时的繁华蒙蔽了双眼,然后万劫不复。

    五十年前那人给了他一道咒符,然后看着他笑,“你自己看着办吧。”那人端起桌上的茶水,低头看着淡绿色的茶水,里面的茶叶舒展着,叶脉像玉一样莹润,“上天界的茶叶,叫玉芽,公爷回了佛狱,可就喝不到了。”说着那人抬起头,咒世主却盯着手里的那张咒符,心里一片混乱,忽然,那人用扇子勾起咒世主的下巴,这时邪天御武看似漫不经心地揭开了竹帘,眼中寒光一闪,一把扣住了那人的手腕。

    五十年前的记忆犹新,被拉走前咒世主回头,竹帘落下,遮住了那人的笑。
    那是帝王的笑,满是算计。

    五十年后,那人当年的算计,终是得逞了。
    “邪天御武就送来上天界吧,放在火宅佛狱,我不放心。”那人说着放开了手,坐起身看着咒世主。
    “……”咒世主沉默了。
    “难道你认为你管得住他?还是,你舍不得把他交给我?”
    “屁话!”
    那人很开心地俯下身在咒世主的脸上亲了下,“放心,只要我一日在位,上天界就不会找火宅佛狱的麻烦,当然,这场交易我不会让你吃亏的,不就是资源吗?上天界多的是资源。”
    “还有,我们以后,私底下就不要再见面了。”那人临走前说。

    咒世主终究把邪天御武卖给了上天界之主,两百年后雅狄王开始在武评会上摘得鳌首,咒世主冷眼看着杀戮碎岛的那位君王,邪天御武的身影好像和他重合在一起。那人在看台上微微笑着,每五十年这么笑着看过来,隔着一个血腥的擂台,在一大堆人里面,那人众星拱月。咒世主那时候已经是火宅佛狱的王,三角会议开始有了一定的成效,火宅佛狱虽然没有再度回到邪天御武当时的繁华,却也没有步入咒世主担忧的惨境。最后那届武评会上,也是雅狄王最后称王的那一年,咒世主在擂台上看到了天尊皇胤,那人的嫡长子,略逊雅狄王一筹,那人还是笑着。咒世主知道那人让长子下台的用心,没过多久,四魌界就到处在传说杀戮碎岛那骁勇的雅狄王失踪了,生死不明,咒世主当时就坐在句芒红城的大殿里,干枯的手指抚摸着王位,冷冷一笑。慈光之塔围杀雅狄王的人中没有那人,没有那人的手下。咒世主接到了无衣师尹的信,许诺他杀戮碎岛半境之地,只要某时某刻到慈光之塔流光晚榭,共擒雅狄王。他无衣师尹为了妹妹的名誉策划了这场见不得台面的阴谋?他无衣师尹根本没必要!没了王的杀戮碎岛就像一块肥肉,咒世主带着群狼扑了上去,却被杀戮碎岛的新王一掌打了出来,什么甜头也没尝到。咒世主独坐在王位上,脑海里全是那人的笑,令人厌恶的笑,他一用力,掰断了王座的扶手。

    咒世主背叛邪天御武时邪天御武就站在红光四耀的法阵里,用很悲哀的眼神看着阵外的他,看着他的身体因为承受法阵而开始干枯,法阵里的邪天御武的眼神让咒世主很难受,邪天御武只是问了一句:“他让你这么干的?”
    咒世主慢慢地跪倒在地,全身因为法阵而抽搐着,倒是法阵里的邪天御武像没事人一样站着,看着咒世主。邪天御武不是真的没事,法阵迅速封住他的力量,像一根根钢钉钉住了全身上下的每一个关节,他只是觉得一直爱着的那个人怎么突然就能变得这么丑陋?原本那张漂亮的脸居然开始干瘪,干瘪得像一颗老茶叶蛋,那么漂亮的一个人怎么就能变化这么大呢?一个人要变得丑陋就那么容易?

    “我不能让火宅佛狱毁在你手里!”咒世主的声音嘶哑,一口血吐了出来。
    “那你就能毁了我?”法阵里里的邪天御武脸上、脖子上开始出现一层绿色的鳞片,他抬起右手,手背上也开始长出细小的鳞片,他捂住自己的脸,那层鳞片慢慢地又褪了,邪天御武摇摇晃晃地朝着咒世主走过来,走出了法阵,红光却像是活的一样窜了出来,像一道道触手缠住邪天御武的四肢、脖子,被缠住的地方迅速地长出绿色的鳞片,像被火烧到一样冒起烟。邪天御武在咒世主面前单膝跪下,捧住咒世主已经变得丑陋的脸,一口咬在他的嘴唇上,他吮吸着咒世主嘴上的血,舔了舔嘴唇,然后靠在咒世主肩上晕了过去。

    上天界的那人向咒世主要邪天御武时咒世主没有拒绝,他也不是那么想把邪天御武交给上天界的那人,上天界的那人说了,火宅佛狱关不住邪天御武的,咒世主知道,那人在威胁他。邪天御武对咒世主来说,也并不是真的一点情谊都没有,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有时也会想到邪天御武,想到他和邪天御武的第一个晚上,邪天御武把头贴在他的胸膛上,对他说,“我喜欢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夜晚,安静和躁动交织,撩人得很。”

    咒世主知道,上天界的那人对邪天御武抱着怎样的心思,他想,邪天御武到了那个人手里会怎样呢?莫名地他真的梦到了邪天御武和那个人,在阴暗的囚牢里,邪天御武还是穿着一件敞胸的绿色袍子,琵琶骨上穿着加持了咒术的玄铁,上天界的那个人进了囚牢,邪天御武居然对着那个人笑了,邪天御武朝着那个人走了过去,搂住了那个人的脖子,亲吻那个人的脸,那个人就把邪天御武按到了墙上,扯下了邪天御武身上的那件衣服,粗暴地在邪天御武身上留下吻痕,邪天御武的胸膛上淌下了一道道血,琵琶骨上的玄铁一直在滴血……醒过来时咒世主抹了一把脸,一片湿漉。

    咒世主记得他们最初的相遇,那人从擂台那边看过来的第一眼,是落在邪天御武身上的,而邪天御武,当时正盯着自己看。
    孽缘!

    又过了不知道几百年,咒世主家里的那只小妖孽开始为祸火宅佛狱,咒世主在邪思台的某一本书里发现了当年的那张符咒,上面只剩下淡淡的朱砂印,咒世主摸着那张陈旧的纸,胸膛里突然就多了一样东西,堵得厉害。三天后咒世主封印了魔王子。
    又过了十几年,突然有一天上天界送来了一封信,告诉咒世主邪天御武逃了。

    咒世主捏着那封信愣了很久,最后下令全佛狱进入戒备状态。

    上天界的那封信是那个人亲手写的,那人说他那个一直没放在心上的二儿子和邪天御武一起逃走了,邪天御武蛊惑了他的儿子,信的最后两个字是“小心”。

    咒世主并不清楚邪天御武和炽焰赤麟之间到底有什么关联,数百年来他并不关心上天界的事,他只是想,邪天御武应该是会回来的,以他那样睚眦必报的个性,无论用什么手段都是要回来报仇的。

    邪天御武终究没回来报仇,他入了苦境,后来死在了苦境,至死没有再回火宅佛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8:12 , Processed in 4.388908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