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18|回复: 1

[普通级] 9.9【剑玉】谈不上同人的同人【辞去玉声碾昔年】 完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9-9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疏楼晓迪 于 2011-9-9 23:56 编辑

    辞去玉声辗昔年



(一)

  剑之初常常想,若再有一次机会,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守在玉辞心身边-------永不涉入杀戮碎岛之约,一切的一切,都可化作云散。
可是,有些事错过了,就真的回不去了。
或许,他们本就不应该相遇。一个是纵横慈光之塔,连败百余名成名高手的“惊叹”剑之初;一个呢,玉辞心?戢武王?或者,应称她为槐生淇奥。试想,本是两个世界争锋相对的人物,又放不下心中执念,还谈什么退隐呢...


很多时候,剑之初心中对于她的记忆,仍停留在玉辞心那里。卸下王者责任的戢武王,化名玉辞心,理当从容傲然洒脱。
所以,当遇上极端的她,一场出错连连的“骗局”亦将他打入地狱。他不去挣脱,就再也上不去了。
那时的她,一口倾雪剑,傲立苦境;橙衫白裙,绝代风华。剑之初之前是早早喜欢过她,佳人佳人,遇见的时候,她又有些咄咄逼人。
后来来的快也去的快。白盔白甲的她屹立于战云梦泽,一身战袍血迹斑驳,面具已去,或天已去。昔日高高在上的王者陨落,仍不失她傲然一世的骨气。
她的衣袍随风而扬,身已不存,战魂依然被困。
哀风凛凛,满地沙尘落叶混为一体,进了他的眼。
剑之初看到那一幕,差点脚没站稳。他全身颤抖,走近她身边,连轻轻抚着她的脸颊的手也止不住的颤抖。
他想哭。
剑之初这一辈子,活的一点也不潇洒。什么慈光之塔的惊叹,隐世高人,宗师。他真的一点也不在乎。现在,他只想,陪在她身边。
玉辞心的眼角忽然流下一滴红色血泪。
剑之初眼睛不眨,也哭了。心,万分心痛,痛,不及煎熬一分。
他紧紧抱住身体渐渐冰冷的玉辞心,再也不想动弹了。
这场巧合,不禁忆起苦境之时,她身重蛾空邪火。是有差别的,那时他及时赶到了。玉辞心倒入剑之初怀中时,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吾终于可以安心休息了。”
剑之初不知道,她是这辈子第一次向一个人敞开心扉。

剑之初抱着玉辞心回到碎云天河。
瀑布飞泻,仿佛能感受到几个月前,她评价着这里的景色。
如果没了孩子的话,剑之初真想和她一起死,两人静静躺在一个坟里多好。安安稳稳的共度日后的悠长,再也不分开了。
但有了孩子就等于有了牵挂。剑之初僵硬了很久,将栓在身后的孩子抱在怀里。孩子又哭又闹。也在和他一起宣泄吗?
剑之初的喉咙被什么堵住似的。他似放下一切般呼出口浊气,双膝“扑通”一声,重重跪下。
辞心,就这样,吾陪你,吾一直陪在你身边,好不好?

(二)


剑之初借酒消愁。
酒很苦很涩,呛得他猛烈咳,呛得他五脏六腑要一并咳出血。
他并未说话。一罐又一罐,麻木的抓起酒,在一举饮下。顿入喉中的酒冰凉,不能使他清醒半分,而是越发沉迷。
他一边喝,一边笑,笑的被酒呛住,终于哭了。记得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男子有泪必不轻流。
男人吗,何况他还是不世高手。过去再苦再累,受尽冷眼嘲讽,他也心如止水。而戢武王的一句话,险些让他肝肠寸断。
“吾对你,只是利用而已。”
“哈,玉辞心不过是吾之化名而已,请称我,戢武王。”
“吾对你,已无半分感情。”
戢武王要他的心的话,他也会撕开胸膛递给他吧。这是他寻了几百年的痴情。
“辞心..玉辞心...”
剑之初眼角流下眼泪,一边难受,一边喝酒,心里嘴里依然惦记着她,心心念念着他。
辞心辞心,你知道吗?

(三)
他们之间,永远亘着一条波涛汹涌的死湖。一方过不去,一方也跨不来。直到很久很久后,这湖的源头断了,一点生机也无了,就成毒水湖。于是,都各自躲得远远儿的,生怕一头栽了进去。
剑之初依稀记得四界最后一届武会时,那个时候,他恼于对战雅迪王而犹豫。
慈光之塔后山很幽静,还有一大片清澈的湖,他常常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去那里练功,不然就坐着,站着,等心境平静了再回去。
哈,他那淡泊的性子应是这样练成的罢。
总而言之,言而再之,他碰见了玉辞心。
水光潋滟。
一头金色长发,迷了他的眼。连真气什么时候放下也忘了。
他痴痴的瞧了她一眼。虽然只看清半边容颜,佳人便不见了,但剑之初依然很欢喜。可以说,玉辞心是他今后生命中,最执着的信念之一。
关于蛾空邪火,他百年的付出终于感动了她。共度一夜,短暂的欣喜,短暂的憧憬----越是想的太好,到真相出现,只会摔的越痛。
玉辞心虽为他停留半步,但也仅仅只余半步。他自昏迷后,就再也没见到玉辞心了。之后是对战戢武王。
或许他全然思索着玉辞心,没注意到戢武王的几番留手。剑之初万万料想不到,戢武王竟是玉辞心。
或天戟无情横刺,也刺中了剑之初的情。

(四)

碎云天河的瀑布依旧飞泻三千。
剑之初脚踏步伐稳重。离当时的初现已经很久了,他不再将任何事情看得与己无关。变了很多,淡泊之心也更浓了。
玉辞心的墓旁种植着一颗槐花树。秋已渐近,日落西山,槐花花瓣飘扬落地,四处纷飞。
剑之初每日都会陪着她。说些有的没的,静静的与她相伴。
他从怀中取出纸张裹住的泥土,道:“辞心,我们到家了。”
“此山沐初阳之灵性,最具暖性,吾待会一抔,以记游之。”
“再来,咱们便向落日前行,往夕昧谷一观落日余晖。”
槐破梦离开碎云天河后,陪伴玉辞心成了他的习惯。江湖上的风浪剑之初绝不会再插手抚平,他只想永远陪着她。每日,他便会前往各地名胜风光,将所看所见之景一一记在心上,再陪着她,诉说所观所见。
这是剑之初内心所想,亦是一卷冰雪不能触摸的梦。
亦是另一番厮守方式罢。
----
其实我也知道这个有很多水分。断断续续的写终于搞的差不多了,虽然我也知道很少.......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00 收起 理由
疏楼晓迪 + 10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 2015-5-25 18:13 奋斗
    已签261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1-9-10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剑玉,这两个之间的感情就很有一种爱情屈服于现实的感觉。身为戢武王的责任以及两者之间层层挂碍的关系也注定了这两人的结局。所以说到这两人时,想到的多是剑之初与玉辞心而不是剑之初与戢武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4 19:50 , Processed in 4.895930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