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36|回复: 4

[新世纪] 域界之初31-33吐槽:你还要牺牲多少人,才能认清战争二字的意义

[复制链接]
  • 2014-4-27 01:07 开心
    已签9 天
    连签1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2-1-13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阅天机vs纪无双】

    与阅天机一起出来的那两位新人连个正面镜头也没有,上集末好歹两位还有个点头镜头,这周两人完全被阅天机与纪无双透明了嘛。身带保镖,难怪阅天机走遍天下都不怕,不过这种一般不都是藏在暗处的吗,直到有危险才出手而好让对方摸不清自己的实力。阅天机带着他们光明正大的出现并且还自语自己手无缚鸡之力,是因为反正也会被察觉倒不如坦诚以对还是只是出于自信呢。不过复生的谋师依然没有武力值,这个坚持很不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二版谋师的造型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就是额头纹印印得不太好,打光时额头太反光纹印很难看见显得额头像什么东西都没有似的太光秃了。还有就是谋师拿笛子的姿势,很想吐槽谋师从头到尾都是这个手势拿笛子手不累吗= =普通握姿就好,一直这个手势拿着笛子拇指看着都累。

    虽然外形有变,阅天机还是那个阅天机。从阅天机初登场在茅屋里念《孙子兵法》开始,他的心性与行为就一直以孙子兵法为准则。所以如何战,为何战,他很清楚。要懂阅天机,看看孙子兵法能知一二。布袋戏一般以儒道佛三教为主,阅天机硬要说的话可以算是兵家,这个不常见。

    “你还要牺牲多少人,才能认清战争二字的意义。”阅天机对纪无双说的这句话,真是本周听得最爽的一句话了。看来新世纪也是知道纪无双是很有问题的,就是不知道这是纪无双以后转变的楔子还是打算就按这个性子走下去,作为主角,现在的纪无双还不够吸引人,但愿新世纪的主角不会一直这么让人失望。个人是希望纪无双再黑/硬些,葬魂皇再白/软些,两人历事之后会综合起来有所转变,才不枉两人经历的这一切。

    阅天机叫纪无双“纪少侠”,确实纪无双现在的形象比起上位者更像只是一个游侠而已。想起设定里说纪无双佛道双修,突然有些明白了。与葬魂皇一样,纪无双会是现在的心性很大部分来自于他的出生,所以识佛懂道的出世他明白而对于入世的儒与王道他就领略不深了。海报上说纪无双是懂儒的,想必之后纪无双之后会从游侠成长为一个合格的上位者,只是,不要让人等太久。不管是戏里戏外,没人能等纪无双,世界不会围着谁转。

    虽然个人欣赏葬魂皇,不过仔细想想,要是现实之中的话,比起满身是血的葬魂皇,谁不想做一尘不染的纪无双。这么一想突然就能理解纪无双了,问题是做得到吗,做不到又该如何。圣人之路是强者之路,谁不想做圣人,然而不是人人都能成为强者。纪无双坚持自己的理念却没有足够实力贯彻实现他的理想,这就是问题所在。就如阅天机所问,纪无双什么时候才能认清现实。谁不想一路上一尘不染留下美好的传说,然而要付出多少学费与代价才能明白谁都不能一尘不染。纪无双,你还太年轻,但是你也不得不长大,不能再任性了。

    纪无双前面才对阅天机说人性的光辉,转头被圣灵与圣教一刺激就变样,立场不够坚定啊。所以说现在的纪无双空有理念根本就还是处于模糊状态。本来对这周的纪无双很不以为然,不过最后他终于决定揽起责任成立武韬义联盟联盟,也算是一种进步吧。一直跟着季问天或南风寄羽当小弟升级太难,自己成立联盟瞬间就可以升级成为盟主。看在圣灵为纪无双开这么大外挂的份上,纪无双不要再继续慢热发展,进展快些吧,要不这部剧集都要演完了。

    【墨祸妖龙vs席萝】

    四个护域尊者,两个神经病,一个白得像黑,终于还是有一个是靠谱的。虽然不满袭玉就是席萝(但愿只是附体而不是同一人),不过中域护域尊者席萝是除宇宙天尊外目前剧中看起来最靠谱管理层人物了。

    墨祸妖龙与席萝的一番对话,怎么听着像墨祸妖龙与席萝之前关系不一般。“任何人都不能化解我们早前恶化的关系。”难道再早之前你俩还有关系不错的时候吗,真可疑。并且从席萝不怎么搭理而墨祸妖龙一头热地期待两人再见之日来看,两位不是曾经的情侣就是墨祸妖龙一直在暗恋人家席萝,笑。欺负喜欢的女生来博得注意这种行为只有小学生才会做啦XD不过墨祸妖龙看着更像边说不要爱上我我才不喜欢你边以施舍地方式来留约会信息掩饰害羞的闷骚男,哈哈。他们就匆匆说了那么几句话,上面的胡言乱语都是想太多了吧,笑。

    由三古奇皇、墨祸妖龙、葬魂皇看来,三古一派的特征目测是长角尖耳黑指甲眯眯眼,隐藏属性是呆萌与爱说口头禅。还好葬魂皇的口头禅不是哈哈哈哈或无知凡人这种,不然很减分。葬魂皇的头饰仔细看其实很像角的形状,所以猜测葬魂皇本来也该是有角的,不过三古奇皇与宇宙天尊的力量综合之后就没有真角而成了现在这样。不知葬魂皇以后会不会再进化角式发式尖耳纹印等等明显的标志都消去而越来越像个人。

    【白儒飘雪】

    “现在是什么情形?”“原来这两个人,早已有如此的关系。”
    啸狼归吠天犬阎子末的疑问与吐槽,也正是戏迷想说的吧。白儒飘雪与纪无双这对进展得如此之快,实在让人愕然。其实主要就是飘雪的反应转变太快让人适应不了,纪无双的反应倒还算正常。而飘雪的转变,这周看她与谋师与三妹对应,对她突然开始有些明白了。简单来说,就是她不是我本来以为的那种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飘雪不是因为理由的积累才想离开,她是因为想离开了才积累理由。飘雨之死让她“想”退出,参童之死让她“确定”姐不玩了。当她是寰尘布武一员时,她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找理由(大局为重),当她决心离开时她也会为自己的离开找理由(太残酷了)。飘雪不是情商太低承受不住压力,她只是对这份职业没这么上心。之前看她女强人似的拼命工作,所以产生了她对这份工作很上心的错觉,其实她只是跟悲中泣一样,能力很强不代表就要把自己的能力物尽其用,他们只会为自己想为之事出手。

    “人心易变,留不住的注定无法强求。”阅天机知道飘雪就是这种人,就如就算葬魂皇三招击败了悲中泣也没用,比起以此要挟悲中泣加入,不如让他欠人情还来得卖力还债。即使阅天机知道留不住飘雪,依然想要化解飘雪与炎凰煞凤的恩怨,好聚好散。以阅天机性格,你 想走就不会为难而留,不过会物尽其用是绝对的。飘雪脱离组织就真正离开了吗,除非是真的退隐江湖,不然依然脱离不了阅天机的掌控,迟早有被他玩弄人心的那天。飘雪能逃离阅天机这惯用的温柔陷阱吗,由飘雪与纪无双的牵扯看来,很难。

    飘雪那句“多谢谋师成全”语气之轻快,等不及了似的松了一口气的感觉,与她之前吞吞吐吐说不出口的离职反差真大,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些什么。之后对三妹白儒飘伶提供的重要军情“我已不想知道”让飘伶自己去报告的那种已事不关己的态度,更是让人突然明白了些什么。飘雪自己退出了,却只是让三妹保重而一点都没劝她离开残酷与危险。在亲爱的大哥已死唯有三妹飘伶是唯一亲人的现在,飘雪竟然只在享受自己离职的轻松却不顾及妹妹,不是飘雪看似善良其实自私,就是脱离组织这件事并没有这么严重,飘雪辞职仅仅是她任性地想辞职而已,任何理由都只是借口。

    兄长白儒飘雨死于御尊的飞蝗,参童亡于圣女的计谋,这两件事说是意外其实都不是意外。然而这些对飘雪来说都无所谓了,现在她是自由之身,她可以去找出杀兄凶手报仇,也可以找个看上眼的谈恋爱,只是她不会再回去了。飘雪看到煌旗之处哀鸿遍野感叹心如刀割却无能为力。她真的无能为力吗,只是不想作为罢了。看到这些只是更是让她可以更加给自己理由离开是对的。

    “吾不杀苍生,苍生却吾而死”什么的与上周一样,飘雪太看得起自己太看不起魂皇。这些老百姓的死根本没她什么事,更没葬魂皇什么事。然而在她的认知里葬魂皇就是一个会做这种事的莽夫,飘雪确实一直以外人的眼光来看到寰尘布武,所以她现在就真的退出成为真正的外人。

    【圣灵vs正义】

    葬魂皇不会这么残酷对待民众,因为百姓太弱了,对他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在他认知里说不定现在对各个势力都只觉得是上层与上层的之间的利益冲突,而底层的弱者百姓只有听命于强者的资格。所以虽然煌旗是被嫁祸,然而既然煌旗树立,旗下之民他已经把那些人划为自己的子民,所以才会说出“以血祭民”这样的话。即使不是葬魂皇,寰尘布武也不会做这样的事,因为阅天机玩的是孙子兵法,不以心性以客观来说这么做只是吃力不讨好的无用功,没有好处的事干嘛做。

    “自古以来,就不存在正邪的对立,唯有正义与正义的冲突,成王败寇,如此而已。”

    阅天机这句话虽然说得有些绝对,不过一定程度上确定是这样没错。没有永远的好人与坏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就说圣灵与其说是为了匡扶正义,更多只是不想三古奇皇赢,或者说他只是认定自己的正义为正义。葬魂皇引起兵祸是罪,圣灵放任圣教加害百姓就不是罪了吗,同样都是流血,区别在哪里。要是圣灵的放任是为了加快战争的结束,那葬魂皇的兵祸也可以是为了更光明的未来。不管他们的出发点是什么,做的却都是一样的事。

    圣女为了圣教的正义引起乱象发动战争,这点其实跟圣灵的行为很相似嘛,圣灵不愧是圣教上司的上司。如果说圣灵的放任没有问题,因为其它的战争圣灵也没阻止过,那从圣灵化身难民欺骗纪无双起,圣灵已经越界,以自己的正义为正义,那圣灵的正义,至少我不信了。

    上周才说圣灵会爆发,这周圣灵已经忍不住正式涉世。宇宙天尊会是什么反应这点很好奇,他可以不理凡人自己的事,那对于圣灵的行为他又会不会管。天尊认为自己与圣灵都没资格插手人间之事,毕竟神的时代迟早结束人类有决定自己命运的资格,而现在圣灵就是插手了,宇宙天尊对于自己的理念又能坚持到什么地步。

    【其它】

    白儒飘雪与炎凰煞凤看见已死的阅天机出现,反应不够大,觉得应该表现得更加吃惊才是。并且阅天机还是在那么烟雾弥漫的地方出现,真不会让人疑问是遇上神仙还是妖怪了吗XD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阅天机自己人见了不少敌方也快见完了,就这样还嘱咐众人自己没死之事暂不可跟任何人提起,包括魂皇。不是包括魂皇,是最不想就是被魂皇知道吧。而慕云知书还差点说漏嘴,葬魂皇那反应实在看不出来是知道了还是没知道。不过白儒飘雨离职的事阅天机迟早要通知魂皇,两人不得不见面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受情而动,因动而情,为何分不清了。”就喜欢悲中泣这份诚实与矛盾。令狐巧妩威胁悲中泣多管闲事下场如此树,而悲中泣看到巧妩踢树后默默离开那里笑翻了。就因为跟亡妻长得像,这种容易家暴的脾性悲中泣也全盘接受了吧,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自古以来,失落之物,一旦超过招认期限,自然就属於捡到的那个人,是吗?”真有这个神奇的规定吗= =|||纪无双回答是,只是顺势而答,他自己也混乱搞不清楚了吧。要不之后就不会依然莫名其妙地想着此绢怎会是我的…?飘雪把手绢扔纪无双脸上是这周印象最深的一幕,真想采访一下纪无双当时的心情感情XD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邪源附身的左龙索看到季问天找来毫不犹豫地切伤自己放血来偿还血缘羁绊,有点意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中域沉域六大势力,共发一掌,即是为修补两域裂洞也是击掌为誓签订和平协定。他们真的是想补裂缝维持现状挺让人失望的,这样一比起来以长远来说激进的葬魂皇阅天机他们还更让人看好。自古以来四域之所以不通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四域神器要压制三古奇皇,即使地域原因四域本来就难通,但现在已经可以通还要特意补起来难道不奇怪吗。而现在中域战乱,沉域已乱过沉寂中,两域不通对沉域无害而对中域有利吗,还是就是因为两域对彼此不能放心,所以才想尽快关闭通道?如果是这个原因倒是理解他们的心理,那是我自己把这个和平协定看得太和平了。毕竟都是刚认识不久的势力,不可能单凭片面的认知就真的做什么重大决定,这真的只是为了让彼此获得一个喘息空间。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10 收起 理由
    公孙恋月 + 110

    查看全部评分

  • 2024-4-29 17:29 奋斗
    已签2542 天
    连签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2-1-14 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你的评论,这真的像评论而不是吐槽哟,好精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4-27 01:07 开心
    已签9 天
    连签1 天
    [LV.3]偶尔看看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14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悼—人庸 发表于 2012-1-14 01:14
    很喜欢你的评论,这真的像评论而不是吐槽哟,好精辟!

    最近上网时间不多来不及详细吐槽,只能这么精简一下了X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2-6 20:35 开心
    已签65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2-1-14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4 03:09 开心
    已签362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4-4-26 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剧悲剧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9 23:07 , Processed in 0.287788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