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黑色的眼

大师兄 忌霞殇 口白整理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3-8-17 07:24 开心
    已签262 天
    连签18 天
    [LV.8]以坛为家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31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鼎26】

    【共仰瞻风·仰之弥高】

    『忌霞殇等人急急奔回共仰瞻风。眼前竟是——』

    忌霞殇:啊!

    后无封:古德颜!快往大牢!

    『众人随即赶往地牢』

    元鹤舞:剑履行!

    忌霞殇:好残忍的手法,现场死伤惨重,孤竹亦不在牢中,看来是克灾孽主前来行凶救人。
    后无封:哼!调虎离山,好个鳌天,元鹤舞,岳华祝,死者为大,让他们入土为安吧。

    元鹤舞:是。

    『两人领命带尸体离开』

    后无封:失策,奇差一着,反中奸人之计。

    忌霞殇:想不到克灾孽主已猜中咱们之心思,必是起疑而跟踪惜灵姑娘,将计就计,趁虚来此带走孤竹更造下杀孽。

    后无封:厉族永远就是厉族,杀人成性,更偏私掩恶,所以鳌天才会这般算计,更救出他的骨肉。

    忌霞殇:此次过程,透露克灾孽主与惜灵姑娘有所接触,但其中是否暗藏什么内幕?

    后无封:不管如何,所有麾下是鳌天所杀,此罪绝无可赦,吾要下令全面追捕,连同孤竹隐龙格杀勿论!

    忌霞殇:且慢!风阙,恕忌某直言,观现场众人死状,皆非出自孤竹昔日武学,今日此举绝非孤竹所愿,而是克灾孽主一心设计,不可因此而迁祸孤竹。

    后无封:忌先生,吾知你翼护孤竹隐龙,但如吾所言,厉族永远就是厉族,血缘割之不断。此回,孤竹隐龙被那奸人救走,你能担保他不会受影响而走向更偏差之路吗?再者,孤竹隐龙先前之表现,难道没说明他对他父亲仍有一丝孺慕偏袒之情?

    忌霞殇:这…人伦天性,凡为人者,要完全舍弃难上加难,莫因小恶而忘其大义,实咱们该为。今风阙若要讨孤竹,忌霞殇愿代行寻回,尽力避免死伤添怨,告辞。

    『忌霞殇欠身示意,离开地牢』

    后无封:忌先生,只怕你这是徒劳无功,嗯…就此传令下去,捕杀鳌天父子!

    【孤竹隐龙隐居之所】

    月惜灵:嗯?隐龙,这个地方难道是?

    孤竹隐龙:是当初大哥给咱们居住的小屋。

    月惜灵:为何回到此地?

    孤竹隐龙:这…吾也是信步而行,不知不觉就回到此地。

    月惜灵:隐龙,莫要灰心,吾相信以天下之大,一定会有咱们容身之处。

    孤竹隐龙:本来吾也这样认为,但经过这么多事情以后,吾已不知自己该立身何方了。

    月惜灵:隐龙…

    忌霞殇:孤竹隐龙

    『音落,人到』

    月惜灵:这个声音…是忌霞殇。

    忌霞殇:隐龙,随吾回共仰瞻风。

    孤竹隐龙:嗯…

    [昔日的知交,今日的背离。孤竹隐龙、忘世麒麟,两人之间的恩怨,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


    【问鼎27】

    【孤竹隐龙隐居之所】

    〔旁白:相同的目的,迥异的立场,孤竹隐龙、忌霞殇,感情最是深厚的两个人,如今却是再次极端对峙。〕

    孤竹隐龙:惜灵,你先到山下等待,吾与忌霞殇一谈完,便会去与你会合。

    月惜灵:这……

    忌霞殇:惜灵姑娘无须担心,先下山等待吧。

    月惜灵:隐龙……

    孤竹隐龙:放心吧。

    月惜灵:唉。(转身离开)

    忌霞殇:孤竹,现在还来得及,为了你与惜灵姑娘,随吾回共仰瞻风,将事情解释清楚。
    孤竹隐龙:共仰瞻风对吾成见已深,吾能解释什麽?又为何需要解释?除了这一身割不舍的血脉,吾又做错什麽?(转身背对,手握拳)

    忌霞殇:孤竹,吾知你收了很大委屈,所以吾更不能坐视你就此步入歧途。请你相信吾,回共仰瞻风。(走至孤竹隐龙身边)吾忌霞殇保证以性命护你周全。

    孤竹隐龙:不用了,你不用再为吾牺牲,吾不会再向共仰瞻风低头。从今以后,吾之相信自己,无需他人维护!(欲走)

    忌霞殇:(伸手按住孤竹肩膀)孤竹……

    孤竹隐龙:放手!

    忌霞殇:若这一放,将让吾失去至友,那吾绝不会松手!(按住孤竹肩膀的手捏紧)

    孤竹隐龙:忘却吧。忌霞殇之友孤竹隐龙,已经不在。喝!(变身,其气场将忌霞殇震出数十步)

    〔旁白:一声不在,宣告孤竹隐龙决意改变。飞扬的尘沙,扫去了人性的外表,留下一条惊心动魄的厉影。〕(忌霞殇暗惊)

    孤竹隐龙:吾,厉族孤狼。从今后,挡吾路者,厉爪无情!(举爪)

    忌霞殇:这不是你的真实(摇头),吾不会让你就此离开。

    孤竹隐龙:杀!(袭向忌霞殇)

    〔旁白:为求生存,不愿妥协;为护至友,不能退让——各自的坚持,化作针锋相对之招,激烈冲突。〕

    忌霞殇:(破解孤竹隐龙之招)孤竹,为了救你,吾将不惜一切!抱歉!(起手运招)

    孤竹隐龙:(见势长啸)呜——(再次扑上)

    〔旁白:君子之掌,凌厉只为至友,负伤更见狂猛。〕

    (忌霞殇二次击退孤竹隐龙,后者嘴角见红,却复而又至)

    魈瑶:(暗中偷袭)杀!

    〔旁白:突来变数,忌霞殇瞬间心神微分,负伤见红了——〕

    (魈瑶厉爪击中忌霞殇前襟,携孤竹隐龙逃离。忌霞殇涌出一串鲜红,身体飞出,嘴角带血。)

    忌霞殇:呃……(退几步后立定)孤竹……(提气欲追,力不支吐血)呃……噗……(打坐调息)


    【附近林中】

    孤竹隐龙:杀!(袭向魈瑶)

    魈瑶:住手!你这是什麽意思!

    孤竹隐龙:你忘了你对惜灵当初的夺目之仇吗!?

    魈瑶:哈!可笑!方才若吾没出手,你现在能否脱身向吾寻仇?你自己清楚!

    孤竹隐龙:哼!(转身)你以为吾会感激你吗?

    魈瑶:哈哈哈哈!

    孤竹隐龙:(转回身)你笑什麽?

    魈瑶:吾笑你愚蠢!你用心计较,扭曲本性,想要融入人类世界,殊不知人类的世界,与厉族其实是相同的——没实力,就只能任人宰割!

    孤竹隐龙:嗯……

    魈瑶:若要人听你讲话,就要拥有使人不得不听的实力,譬如说,魂铁。

    孤竹隐龙:嗯?魂铁。

    魈瑶:拥有了魂铁,你才能无畏於天下。至於魂铁之作用,就去问你的父亲吧!(离开)
    孤竹隐龙:嗯……先与惜灵会合。(变回人身)

    【共仰瞻风·仰之弥高】

    忌霞殇:云汉院,你回来了?

    思无邪:(前来)没错。嗯?你动过真气?

    忌霞殇:一言难尽,容后再说。

    后无封:(与枯禅印机一同前来)忌先生、云汉院,原来你们都在。

    忌霞殇:看风阙好似面有忧容。

    后无封:……唉,忌先生,你先前的忧虑应验了。

    忌霞殇:嗯?此话何来?

    后无封:方才吾入袭风阙房内,探视他病情,想不到……(解释)

    忌霞殇:啊?竟有此事?

    后无封:看来先前部下无端被杀,全是袭风阙所为。

    枯禅印机:好友,此乃吾之过失。想不到就算吾尽力去害存利,拣选鬼觉神知可用细胞,终究还是难以避其对袭风阙之为害。

    后无封:枯禅好友,怎可自责?袭风阙能再次苏醒,全赖你之妙手。如今变化,纯因鬼觉神知余毒无孔不入所致。焉能怪你?

    思无邪:风阙所言甚是。袭风阙之病情,若非有此医法,咱们所报希望早就微乎其微,对大师我们只有感谢。

    忌霞殇:现在咱们只能密切关注袭风阙之演变。依照鬼觉神知先前危害之例,恐怕此事并不乐观。风阙要有心理准备。

    后无封:这……如果一切出乎我们所预料,吾也只有取舍,否则,恐会反噬本门。

    枯禅印机:先让吾走一回一念之间,也许有可用线索。

    后无封:劳烦好友了。

    枯禅印机:告辞。(离开)

    后无封:忌先生,关於孤竹隐龙被克灾孽主救走之事……

    思无邪:(惊讶)啊!克灾孽主前来?

    忌霞殇:风阙,此去为了善劝孤竹回来,吾与他发生冲突,无法将他带回。

    思无邪:忌霞殇,依你能为,怎有可能无法将他带回?莫非你徇私?

    忌霞殇:这……(心语:不能吐露魈瑶来助孤竹之事,否则对他不利。)

    后无封:忌先生,孤竹隐龙与罪魁鳌天之事,从今以后,就不劳你分忧。你已经给孤竹隐龙太多机会,是他不知珍惜,莫怪共仰瞻风无情。传令下去,追缉他们两人,生死不论!

    思无邪:是。

    忌霞殇:风阙,唉……容吾先告退。(转身离开)

    思无邪:忌霞殇对孤竹太过宽容,已经失去理智。风阙,未来关於厉族之追缉,须慎防漏泄之秘密。

    后无封:嗯……此事吾自有斟酌。对了,你此去采集断灭阐提之义行,结果如何?怎会不见空宿泊含虚?

    思无邪:回程途中,又闻净无幻、击珊瑚之轶事在民间流传,泊含虚自愿前往采风,搜集相关义举,也许数天之后自当返回。

    后无封:喔……原来如此。

    思无邪:属下认为断灭阐提之生前遗风,足堪供入吾门懿人之列,表彰其舍身取义之举。

    后无封:嗯……此事就交由云汉院全权处理,但需慎重。

    思无邪:属下照办。


    【风雨坪,雨夜】

    刀悬一命:看来义父的个性,因义母之死,变得更加疏狂不羁了。吾是否该留在花坞侍奉?但义父又言明不需要吾留下,嗯……

    忌霞殇:(来到)风雨坪,嗯。(步前)阁下请了,在下忘世麒麟忌霞殇,请问阁下可是刀悬一命先生?

    刀悬一命:吾就是刀悬一命。原来阁下便是留名圣言碑上的忘世麒麟,久仰大名。

    忌霞殇:恕吾直言,吾知晓先生与孤竹乃是手足,忌某今日前来,是为孤竹之事,还请先生援手。

    刀悬一命:小弟发生何事?

    忌霞殇:事关共仰瞻风,详情听说……为了孤竹,若他前来此地,吾希望先生能劝服他主动向共仰瞻风说明。当然,他的生命和自由,忌霞殇将会一力承担。

    刀悬一命:说明?好笑!枉费小弟曾引你忌霞殇为生死知己。吾问你,小弟究竟身犯何罪!是因他身为厉族,还是因他为父隐瞒?

    忌霞殇:吾知晓他之委屈,但逃亡绝非办法。唯有主动化解,事情才能得到解决。

    刀悬一命:哼。若共仰瞻风愿意让小弟解释,小弟又岂会沦落到这种境地,你要吾与小弟如何再相信共仰瞻风!

    忌霞殇:唉,前错已成,所以现在更不能让错延续下去。请先生相信,忌霞殇愿以全力周全此事。(低头)

    刀悬一命:若共仰瞻风还是不改其意,你能怎么做?

    忌霞殇:吾,吾会不惜、维护至友。

    刀悬一命:嗯……好。你有这般决心,为了小弟,吾就帮你这一次。但吾要声明在先,吾会尊重小弟所做的决定。

    忌霞殇:吾明白,一切就拜托你了,告辞。(离开)

    刀悬一命:嗯……



    【问鼎28】

    【共仰瞻风•仰之弥高】

    (忌霞殇一人静立等待,后无封、思无邪自袭风阙的密室处返回。)

    思无邪:忌先生,这段时日,你去了哪里?该不会是向孤竹隐龙通风报信吧?

    忌霞殇:云汉院对吾,莫非已有误会?忌某此去,之事透过一切关系,劝说孤竹善理此事,绝非通风报信。

    后无封:忌先生,孤竹隐龙之事已成定论,咱们不用再讨论。(忌霞殇闻言心下一凛)当下,吾只担心袭风阙之情况恶化。

    (枯禅印机前来。)

    后无封:枯禅好友,你回来的正好,吾正有事向你询问。

    枯禅印机:事态不妙,吾往一念之间查探,发现该地冰封现象逐渐融化崩裂,详情听说……

    忌霞殇:嗯?竟有此事?

    后无封:吾也正要告知你袭风阙身上异状,已远超咱们所预期。

    枯禅印机:先让吾观视。(往密室)

    忌霞殇:吾也同往(随枯禅印机一同离开)

    (未几,枯禅印机、忌霞殇二人返回。)

    忌霞殇:袭风阙身上异变,变化得太过剧烈,事态恐不乐观。

    枯禅印机:再加上吾在一念之间所见,难道鬼觉神知要从袭风阙体内异变而出?

    忌霞殇:依据先前诸例,皆是击杀他之后被其所附脱体而出。如今咱们只是将他冰封,应无这种可能啊?这样一来,袭风阙很有可能将成如同鬼觉神知的另一个邪物。

    后无封:(惊)那该怎样办?

    思无邪:风阙,属下认为亲自动手了断袭风阙,不但要冒风险,更於心不忍。与其如此,不如将错就错,让袭风阙邪物成形,最后让他对上鬼觉神知,以邪制邪,不失为目前开脱之策。

    后无封:这……这好像有失人道。

    思无邪:风阙,也许这样很残忍,但不这样做,谁来冒被附体异变之险?鬼觉神知又要如何根除?

    忌霞殇:先让吾走一趟一念之间,观察鬼觉神知之变化,也许会有转机,免至此境,请。(离开)


    【一念之间】

    〔旁白:为查探鬼觉神知冰封异状,忘世麒麟再度踏上一念之间。〕

    忌霞殇:嗯……?果然冰封上有裂痕,甚至越来越剧,想不到解封之日,来得如此之快,须赶紧设法补救。

    〔旁白:倏然,一道轰然冰爆,惊乱之间,浑然气劲击出,直扑忌霞殇——〕

    忌霞殇:(被击中,手捂胸口)啊……

    〔旁白:不意遇击,随即,冰尘落定,眼前竟是——〕(鬼觉神知现身)

    鬼觉神知:忌霞殇……你在等我破封吗?

    (忌霞殇强自镇定。)

    〔旁白:意外意外,鬼觉神知乍然破冰而出,师徒之争再开新章,忌霞殇遇险能脱出生天吗?〕


    〔片末旁白:鬼觉神知破封而出,忌霞殇又要如何周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8-17 07:24 开心
    已签262 天
    连签18 天
    [LV.8]以坛为家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31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鼎29】

    【一念之间】

    〔旁白:一声冰爆,挟带一道浑然雄劲,击中忌霞殇,随之冰尘落定,眼前竟是鬼觉神知破冰而出。〕

    鬼觉神知:哼哼哼哼……忌霞殇,让你久等了。喝!(举爪冲上,与忌霞殇过招)

    〔旁白:甫破封,便展露残毒凶性,鬼觉神知援掌立攻,沉沉内元,步步欲取忘世麒麟。〕

    鬼觉神知:喝!(发招拆招)你确实心思缜密,能将吾暂时冰封,但很快吾也识破你的伎俩。吾等的,就是这一天。哼哼哼哼……

    (两人过招,忌霞殇略占下风,退至一旁立定。)

    忌霞殇:你感受到吾之威胁吗?(扬扇重新运功发招)喝——

    (鬼觉神知躲过。)

    〔旁白:身手交击,言下亦不逊色,昔日的师徒,今日的寇雠,原来人伦相残,逼得更绝。〕

    (两人缠战中,忌霞殇被鬼觉神知击中一掌。)

    鬼觉神知:击楫中流的好徒弟,今夜,是不该留你了!

    忌霞殇:这一掌伤,就能让吾卑躬授首吗?喝——(兀自运功,嘴角淌血)

    〔旁白:心知肺腑受创,忌霞殇不愿示弱於敌,扬扇提元,故现强态,处处反制来劲。〕(两人继续过招)

    鬼觉神知:哼哼哼哼,你以为逞强,挡得住悲剧吗?愚蠢!(发力,将忌霞殇震开)

    忌霞殇:厄……(吐血,站立不稳)

    〔旁白:忍抑不住,忌霞殇口吐朱红。此时数道怵目刀光,迷乱鬼觉神知眼前。〕

    (枯禅印机前来,将忌霞殇拎起。)

    枯禅印机:走!(携忌霞殇离开)

    鬼觉神知:刀法不差,已被他救走。哼,就算你能救他脱身,但他体内的那一掌,将照常收他性命。忌霞殇,你还能与吾斗吗?哼哼哼哼……

    【共仰瞻风·仰之弥高】

    (枯禅印机搀扶忌霞殇踉跄行来。)

    忌霞殇:啊……

    后无封:忌先生,你怎会受伤?

    忌霞殇:鬼觉神知脱出冰封了。

    后无封:啊,这……

    枯禅印机:惊愕之间,忌先生不慎被他一掌击中,体内六腑,正遭受一股不明内劲不断冲击,伤势急转直下,恐有致命之忧。

    思无邪:枯禅大师,连你也无能为力吗?

    枯禅印机:回程路上,吾有观察过他伤势,不似一般内创外伤,这恐非药理医学所能医治。强行赞功,只怕弄巧成拙。

    忌霞殇:忌霞殇伤患事小,鬼觉神知复出事大。此时咱们该重新计谋,以应祸害,否则吾担心再来鬼觉神知……将针对共仰瞻风……进行报复。

    后无封:忌先生,此事不急,你先保重为要。

    枯禅印机:风阙,印机会设法暂时压制他内伤恶化,但这短时间内,忌先生你切记,不能再提元运功。

    忌霞殇:吾明白,多谢大师。(由枯禅印机扶著离开)

    思无邪:风阙,看来吾先前提议,以邪制邪,现在不得不为了。

    后无封:这……先让吾见见前任风阙吧。


    【问鼎32】

    【腐朽之森·外围林中】

    〔旁白:尸骨横陈,一片恶臭腐烂,人迹厌至的腐朽之森,不知是被武林遗弃,或是它遗弃了武林。〕

    (枯禅印机与忌霞殇进入林中。)

    枯禅印机:忌先生,此地气息与外不同,异虫奇毒甚多,你须小心忍耐。

    忌霞殇:(以扇掩鼻)无妨,啊……(身体摇晃)

    枯禅印机:忌先生,吾友所居便在前面,再行几步吧。

    忌霞殇:嗯。请大师带路。

    (两人继续前行。此时一只蚊子飞来,在忌霞殇手上叮咬一口。)

    忌霞殇:嗯?(看著蚊子从手背上飞走,前面带路的枯禅亦回头看见这一幕)


    【腐朽之森·虫医居所】

    (虫医病孤独从一个罐子里掏出一只黄蜂,塞入口中津津有味地吃掉。)

    枯禅印机:(领忌霞殇来到)虫医。

    病孤独:听这声音,吾就知晓是你,枯禅印机。

    枯禅印机:哈哈。

    病孤独:(扫视两位来者)这一回,你身边多了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病人。

    枯禅印机:没错。虫医,这位正是逸踪忘世麒麟忌霞殇,因体内之伤难愈,故吾带他前来向你求助。

    病孤独:(转身背过)你了解吾不随便救人。

    枯禅印机:但吾相信你会救他。

    病孤独:为什麽。

    枯禅印机:因为他已经通过你的考验。

    忌霞殇:嗯?(闭目思索)

    病孤独:哈哈哈哈……枯禅印机,你真聪明。能带一个吾能救,(转回身)也能被吾所救的人来。

    枯禅印机:因为吾相信你,亦相信忌先生。

    忌霞殇:两位之言恕忌某不解。

    病孤独:忌霞殇,方才你的小心与仁慈,让你又渡过了一劫。

    忌霞殇:嗯?莫非是方才那只奇虫?

    病孤独:没错,此虫名谓仇蚊,性好吸人之血,吸完一口,便振翅而去,你平安无事;但你若将它一掌拍死,它体内的毒液,就会在半步之间让你封喉毙命,故名为仇蚊。

    忌霞殇:好惊人的毒虫。

    病孤独:哈,仇蚊只贪人一口血,人却可能因此赔上性命,所以你救了自己两条命。先说明你之伤患来由吧。

    忌霞殇:详情听说……

    病孤独:喔,鬼觉神知。

    枯禅印机:虫医,忌先生体内不明气劲日益扩大,吾虽压制,但却已失效,不知你有何见解?

    病孤独:让吾先测试一番吧。

    【腐朽之森·虫医居所】

    (病孤独捏著一只黄蜂,令其蜇咬忌霞殇手心。)

    忌霞殇:虫医先生,这是?

    病孤独:探蜂针。此蜂名谓极尾,它尾部的毒针,具有极化病徵,使其彻底呈现出来之作用,这有助於观察你体内病状的外显。

    枯禅印机:虫医之意,是要忌先生忍住即将来临的体内剧发吗?

    病孤独:嗯。忌霞殇,你感受到一股毒气正在你的体内窜流吗?

    忌霞殇:嗯……(就地落座)啊!

    〔旁白:甫惊愕,随即,便是气窜四体,流贯五内,不明气劲剧发异常,忘世麒麟痛苦难抑,沁出冷汗。〕

    忌霞殇:啊。

    枯禅印机:好友,现在该怎样办?

    病孤独:他之病状已完全呈现於外,这是一股阴带邪的幻毒之气,是一种邪术加上毒伤的病状。单用医理是无法根治,须藉助食虹虫,才能除祛体内的邪术。

    枯禅印机:食虹虫?

    病孤独:食虹虫的渊源已不知多久,传说乃是巫术之人修炼倍功之物。后来不知为何,食虹虫慢慢对各种邪术产生抗体,甚至反噬吞噬了邪功,成了难得一见的治幻之虫。现在就看食虹虫的表现了。

    〔旁白:只见虫医取出食虹虫,强行喂入忌霞殇之口中。〕

    枯禅印机:嗯,不明异光逐渐消失。

    病孤独:食虹虫起作用了。

    〔旁白:不久之后——〕

    (忌霞殇吐纳真气,病徵消失。)

    病孤独:收。(将食虹虫收回)你现在觉得如何?

    忌霞殇:(起立)气贯透体,一无阻碍之感,多谢虫医妙手。(俯首致谢)

    病孤独:这只是祛除你身上的病状与邪术,你的身躯仍需要几天休息,尽可能收敛真气,不可提动。

    忌霞殇:忌霞殇谨记。

    病孤独:能用这种阴毒之招伤人,鬼觉神知吾倒想一会。

    忌霞殇:虫医,鬼觉神知非是易与,切勿与他接触!

    病孤独:放心,吾会好好与他知识医术交流。

    忌霞殇:喔?……

    枯禅印机:如今大事已毕,忌先生,咱们须先回共仰瞻风一趟,了解近日有何状况。

    忌霞殇:嗯,待几日之后,忌某再次登门道谢,告辞。

    枯禅印机:请。(与忌霞殇离开)


    【问鼎33】

    (克灾孽主在密洞内打开死亡预言,写上忌霞殇三字,诡书浮现忌霞殇面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4-8 14:53 难过
    已签61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2-1-31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LZ你是双鱼座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8-17 07:24 开心
    已签262 天
    连签18 天
    [LV.8]以坛为家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31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鼎33】

    【共仰瞻风·仰之弥高】
    『忌霞殇及枯禅印机求医回归』
    思无邪:嗯…(忌霞殇怎会安然没事?)
    后无封:枯禅好友,忌先生,你们求医回来了?
    枯禅印机:是,托虫医妙手回春,忌先生之伤势已得宽解。
    后无封:喔,看先生气色,确实比早前略有好转。
    忌霞殇:承蒙诸位关心与帮助,忘世麒麟才得神医救治,忌某感激之意不知如何意表。
    枯禅印机:德不孤,必有邻,仁不绝,必有亲。先生何必挂怀,再者,虫医尚有交代,因医法迥异,仍须对忌先生伤体观察数日,以防变数肘腋。
    思无邪:嗯…医法迥异?
    忌霞殇: 虫医大夫是借其擅养之虫术,浸以奇髓兽汁用于医治吾体内不明之气,其中医理是吾前所未见,此行亦是长了智识。
    思无邪:如此看来,忌先生你可是要注意自身安危,莫白费了众人苦心。
    忌霞殇:当然,多谢云汉院之叮嘱。
    『突然,忌霞殇流出鼻血』
    忌霞殇:嗯?
    后无封:忌先生你!
    思无邪:怎会突然流出鼻血?
    枯禅印机:这、这吾亦不能明了。
    『忌霞殇擦去鼻血』
    忌霞殇:众人莫要担心,也许这是伤患将好之前兆,不必惊惶。
    后无封:话虽如此,但吾觉得此现象并不寻常,须谨慎看待。
    枯禅印机:忌先生,以防万一,还是让吾先带你下去休息吧。
    忌霞殇:多谢。
    『枯禅印机扶忌霞殇下去休养』
    思无邪:风阙,忌先生甫求医回来便有此异状,着实令人心惊,但风阙放心,本院会与枯禅大师一同从旁照料。
    后无封:嗯,一切便劳烦云汉院了,另外,吾想走一趟浮光海市,与那云野派领导风离相晤谈。
    思无邪:喔?是为何事呢?
    后无封:日前在十擘云集会上,吾虽以教内之事婉拒了忧患深之协防要求,但后来吾思及驺山棋一若为胤天皇朝献策,依她之能只怕天下诸派尽在烽火之中,故吾须一会风离相问其后续,亦是替日后行动做下准备。
    思无邪:嗯…风阙未雨绸缪亦是该然,卑职恭送。
    后无封:嗯。
    『语落,后无封身形幻消』
    思无邪:(哈,如今教内由吾作主。忌霞殇,吾倒要看你的死亡预言如何应验,哈。)

    【共仰瞻风·厢房】
    [厢房之内,忌霞殇盘坐房中,正在疗复元功。乍然——]
    忌霞殇:啊…
    思无邪:忌霞殇!
    [忌霞殇突然七孔流血,黑血涌出,莫非死亡预言之诅咒已然应验?思无邪之算计,真要成真吗?]


    【问鼎34】

    【共仰瞻风·厢房】
    [夜半时分,忘世麒麟正在运功疗伤,突然心血一滞,随即——]
    忌霞殇:啊…
    [猛然一仰,却是最惊人的一幕!]
    思无邪:忌霞殇!(这就是死亡预言之应验吗?)
    忌霞殇:啊…
    [忍抑不住,忌霞殇跌落床下,然而体内的心血急冲不减反增!]
    思无邪:(忌霞殇,想不到还能见到你如此痛苦的一幕,让吾送你一程吧。)
    [就在忌霞殇步步逼近忌霞殇之际,却闻——]
    竞豹儿:共仰瞻风里面的人出来!
    思无邪:(嗯…外面有人喊叫。哼,忌霞殇,就让你再多痛苦几分吧。)
    『思无邪离开厢房,背后忌霞殇痛苦难当,昏死过去』
    忌霞殇:啊…

    【共仰瞻风·仰之弥高】
    后无封:雪灯院回来,吾与他一谈,他提及有一魔将竞豹儿到此寻衅一事。
    思无邪:启禀风阙,此事本院已权衡两造,善加处理完毕,望风阙放心。
    后无封:此事攸关吾门颜面,那竞豹儿更是无理取闹,自当有所决断。
    思无邪:是,本院也是以此心情处置,如今亦已无事终了。关于风阙此去浮光海市,不知有何收获?
    后无封:此行与风离相一谈,对驺山棋一之过往更加了解,心中亦正在斟酌。
    思无邪:喔?
    『此时,忌霞殇安然无恙来到,“思无邪”见状一惊』
    思无邪:啊?(忌霞殇没死?!)
    忌霞殇:云汉院怎会见到吾突然变色?
    思无邪:啊,没有,没有,只是不知忌先生前日之异状是否减轻?
    忌霞殇:昨夜一阵剧痛,原以为命数该终,谁知原是病愈之前兆,如今好似伤势好了许多,只待疗养。
    后无封:喔,看来前日是咱们虚惊一场了。
    忌霞殇:如今,吾想再前往腐朽之森向虫医说谢,故在此告辞,请。

    思无邪:(死亡预言竟失效,看来是向人求助了。)

    【腐朽之森】
    病孤髑:嗯…
    忌霞殇:虫医,忌霞殇再次冒昧来访,特来感谢先生妙手回春。
    病孤髑:何必心急,你的伤势尚需要休养几天。
    忌霞殇:谢人之恩,延宕一刻,便嫌长久,故忌某专程而来。
    病孤髑:哈,你是吾看过最怪得病人,难怪你会找上吾。
    [语停,冷风扫入——]
    忌霞殇:嗯…杀气!
    [心神甫凛,在眼神的尽处,茫烟的飘忽中,乍见一道身影冷然步近。]
    忌霞殇:嗯…

    [忽雷请奏,仲裁剑挑,三教兵力枢纽是否就此破败沦陷?
    鳌天一会鬼觉神知,他之目的为何?心思深沉的人又会各自如何算计?
    海蟾尊率众截杀邪尊道,决裂的代价真会将妖后逼进死途吗?
    忌霞殇遭逢殊十二,立场变易,冲突将发——]
    [欲知详情,请继续租看黄文择布袋戏·霹雳兵燹之问鼎天下第三十五集——云集潮涌战烽烟!]


    【问鼎35】

    【腐朽之森】
    [迷雾袅袅,杀意沉沉,一道冷白身影,稳步踏进腐朽之森。]
    忌霞殇:嗯…好浓的杀意。
    殊十二:喝!
    [话语方落,攻势突起,战戟瞬光,直取虫医!]
    忌霞殇:危险!喝!
    [挺身一挡,虽化解一劫,更激化来人杀式!]
    殊十二:喝!
    忌霞殇:处处逼向虫医,是何冤仇?
    殊十二:只为他该死,喝!
    [恩公有难,忌霞殇焉敢有失,提元运招,无视伤体仍须疗复,全力一挡!]
    忌霞殇:呀!
    病孤髑:现在忌霞殇正在与此人缠战,难以脱身,若以毒虫攻击,恐怕现场两人皆亡。]
    殊十二:喝!
    忌霞殇:(此人身手精纯,无故而杀究竟是何来历?)
    [眼见对手处处制肘,殊十二看出忌霞殇体内有伤,战势一转,运起崩然之招!]
    殊十二:喝!玄黄废世!
    『忌霞殇勉力运招』
    忌霞殇:烟霞一壮天下颜,呀!
    [极招相对,爆起漫天黄尘,随即,竟是转身一杀!]
    殊十二:喝!
    病孤髑:啊…
    [来不及的回应,只剩满目错愕,飞扬的头颅,吐露无常命运,任人手中…]
    殊十二:哼!
    『殊十二身形幻退』
    『忌霞殇急奔上前,抱住虫医尸身,内心翻涌,旧伤又再度复萌』
    忌霞殇:虫医,呜…啊…

    【问鼎36】

    【共仰瞻风·仰之弥高】
    『仰之弥高处,思无邪向后无封回报近日大事』
    后无封:喔,忧患深与邹山棋一晤谈?
    思无邪:是,双方对解散胤天皇朝之要求进行协谈,忧患深此谈目的被邹山棋一回绝,双方不欢而散。
    后无封:嗯…看来真如风离相所言,邹山棋一扶槐心志坚定,是断不会回头了。
    『正在此时,忌霞殇抱病孤髑尸身来到』
    枯禅印机:啊,虫医好友!『见好友惨状,枯禅印机急急上前』
    枯禅印机:怎会这样…
    忌霞殇:唉,是吾保护不周,让虫医断送性命,详情听说——
    ……
    后无封:一身白袍战甲,金发白面具…
    思无邪:这好像是戢武王生前之征战装扮。
    忌霞殇:戢武王,这怎有可能?她不是已死?更何况对手声音与气息皆属男性。
    枯禅印机:戢武王生前战甲会被保留,谅必与她关系匪浅,难道会是亲属家人?
    后无封:这不无可能,虫医因何会招来杀机?
    忌霞殇:据大师所言,虫医一生对江湖凉薄,弃世而居,与人难有恩怨。如今招致杀厄,必是因为医治吾伤患有关。
    枯禅印机:忌先生此言,让吾忆起前日离开之前,虫医好友曾说要会会让你受伤之人,莫非凶手与鬼觉神知有关?
    忌霞殇:这。
    思无邪:如今听来,应是如此无误。虫医无辜而亡,忌先生,你该怎样办?
    后无封:鬼觉神知之秘密至今无人能解,强行报仇,徒增伤亡。忌先生不如先从白袍战甲此人下手,碎岛玄舸是一可查方向。
    忌霞殇:嗯。
    枯禅印机:落叶归根,人死回门。虫医尸体就由吾送回医楼,也让好友得以安息。
    忌霞殇:医楼?那是…
    枯禅印机:这是他绝少提起的出身,医楼以医立派,纳天下奇医妙术,医法精纯但手法诡怪,正派医道向来视其为鬼邪偏门。如今门人枉死,依医楼作风,断不会坐视此事。
    忌霞殇:嗯…那此事就劳烦大师处理,吾即刻前往碎岛玄舸调查,告辞。
    『忌霞殇转身匆匆离开』
    枯禅印机:好友,回家这一程,就让枯禅与你同行吧。唉…
    『枯禅印机抱好友尸身离开』
    思无邪:无端速祸,枯禅大师之好友,真是为忌霞殇而牺牲。
    后无封:救人致祸,任谁也难料,不能怪罪于忌先生,如今只能祈求亡者安息。
    思无邪:是。
    后无封:近日诸事烦恼,吾想往半影洞梅静思澄虑一番。
    思无邪:这样,那本院准备舒心香,伴风阙定神。
    后无封:有劳云汉院了。
    思无邪:哪里。(嗯…)

    【暗夜·不坏林】
    [夜幕星陲,玄舸岳峙,心凉之人,冷对苍茫大地,兀自独啜王者必然的孤独。]
    忌霞殇:通过这片不坏林,眼前就是…
    殊十二:你来了,忌霞殇。喝!
    [深知来者之意,殊十二慨然无避,手握长戟,俯龙以降!]
    忌霞殇:你是殊十二,杀害虫医的人是你!
    殊十二:杀人人杀,吾无话可说,也不必多说。
    忌霞殇:想不到杀人对你已是如此无谓。殊十二,今日吾要让你痛悔前非,呀!


    【问鼎37】

    【暗夜·不坏林】
    [追仇缉凶,不坏林中,忌霞殇怒眉冷眼,誓屈殊十二。]
    忌霞殇:鬼觉神知肆恶,想不到你也甘做鹰犬。那君子之传降凶止恶,代天行道,呀!
    [心意一决,神烟飘荡,忘世麒麟随身名器——君子之传仙风腾起,浩然划出战端!]
    殊十二:喝!
    [君子传,剑势飘逸,似尽还续难定;或天戟,废世雄湛,式如毁神降临!缠战招招极,步步危!]
    忌霞殇:一洗苍霞争晦开,呀!
    [声忽起,麒麟怒啸,势挟潮涌风云,剑如苍霞变色,惊野而出!]
    殊十二:玄黄废世,喝!
    [已然觉悟,殊十二再起兵甲之威,横绝衍腾,崩起地龙怒醒,全力回击!]
    [双兵交接,余劲各自领受,忌霞殇体有旧患,隐然触动!]
    『忌霞殇再欲运招,却受内伤所困,不由倒退数步,口吐朱红』
    忌霞殇:(吾之伤势似有复萌,看来唯有强行压下了,速战速决!)喝!
    『为求速决,忌霞殇举剑向天』
    殊十二:你既负伤在身,为何坚持犹要坚持一决?
    忌霞殇:受义之恩,累人非命,忌霞殇忝有面目立人间?见人行恶,莫能讨伐,更愧手上君子之传!
    『闻言,殊十二收戟』
    殊十二:既是如此,殊十二允你公平一战的机会。待你伤势好转,不坏林随时候教。
    『语落,便转身离开』
    忌霞殇:既然心中尚存是非,为何宁为鬼觉神知所用?
    殊十二:与你同样,受人之恩,难能回报。
    『行走间,身形幻退』
    忌霞殇:唉。
    『暗叹一声,亦离开不坏林』

    【共仰瞻风·仰之弥高】
    后无封:一夜澄思净虑,如今神清气爽,忧烦尽抛。多谢云汉院为吾准备舒心香。
    思无邪:哪里。此香气息淡雅,风阙素来欣喜,卑职至今深记。
    『谈论时,忌霞殇归来』
    后无封:嗯?忌先生指余凝气,身有微伤,莫非与人动武?
    忌霞殇:吾找到杀害虫医之元凶殊十二了,详情听说——
    ……
    后无封:殊十二,是戢武王所余两子之一,但他怎与鬼觉神知有关?
    忌霞殇:殊十二自幼被鬼觉神知抚养,脱胎长大。其中原委,又是另一段漫长的故事。想不到幼稚无辜,如今竟沦为鹰爪,助纣为虐,令人不胜唏嘘。
    后无封:枯禅好友亦将虫医尸体带回医楼,谅必医楼方面也将针对鬼觉神知,医楼神秘莫测,或许他们会有不同的采取方法。
    『此时,传来脚步声』
    思无邪:嗯?
    『门人领皓眉仙藏来到』
    思无邪:(是皓眉仙藏。)
    岳华祝:风阙,二任风阙回来了。
    后无封:皓眉前辈,是哪道风将你吹回故地了?
    皓眉仙藏:哈,一路走来,人情景物依旧,却更见规模,一切皆归功天仰风阙你。
    后无封:前辈此言客套了,吾等不过因袭前任余德,哪有什么建功。
    皓眉仙藏:吾今日前来,是有事与你商谈。
    后无封:喔?
    皓眉仙藏:可否单独与风阙你辟室密谈?
    后无封:当然,请前辈随吾来。
    皓眉仙藏:多谢。
    『后无封领皓眉仙藏离开』
    思无邪:皓眉风阙突然回归密谈,谅必是有关共仰瞻风之大事。
    忌霞殇: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8-17 07:24 开心
    已签262 天
    连签18 天
    [LV.8]以坛为家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31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鼎38】

    【共仰瞻风·仰之弥高】
    思无邪:看风阙与前辈行色匆匆,不知有何急事?
    后无封:没有,皓眉前辈与吾商谈了共仰瞻风未来方向,在胤天皇朝动乱之际,前辈提出了不少建议,发人深省。
    思无邪:喔?如此攸关天下与教内之事,理当无须避嫌,尽可面授机宜,相信吾与忌先生甚至教下必当欣然受教。
    皓眉仙藏:哈,见解尚未成熟,故先与天仰风阙参详善谋之后,再予公布未慢。
    忌霞殇:嗯,看来皓眉风阙身虽江海,心犹悬念教内与天下,此乃共仰瞻风之幸。
    思无邪:(后无封与皓眉仙藏暗中有话未说,看来是与死亡预言有关。)
    皓眉仙藏:目的已至,皓眉亦该回钟山解梦庭。
    后无封:前辈不想多留几天,让众教下好生款待?
    皓眉仙藏:不用了,这种日子吾早已不习惯,还是回解梦庭沏茶赏月,才是属于皓眉的生活。
    后无封:那他日后无封再携茶造访。
    皓眉仙藏:好好,后会有期。
    后无封:保重。
    『皓眉仙藏欠身离开。不久后,门人来报』
    岳华祝:风阙,云野派传来消息,其领导玉壶千章风离相被杀,凶手是妖应封光。
    后无封:嗯…风离相被杀…
    思无邪:此事非同小可,可知事情原委?
    岳华祝:据悉此祸也来得莫名,只知云野派目前已全力缉凶,而此女亦曾单纯为剑便伤害古德颜与剑履行,可说是蛮横之女。
    后无封:嗯…
    『思无邪示意门人退下』
    思无邪:兹事体大,风阙有必要进一步了解,甚至采取行动,否则风阙恐遭人非议。
    后无封:这是当然,但行动之斟酌仍须谨慎。
    思无邪:忌先生为人温润如玉,此事托他谅可放心。
    后无封:但先生自己有事,不应再劳烦。
    忌霞殇:无妨,忌某前往一询妖应封光,不刻便回。请。
    『忌霞殇离开』
    思无邪:(嗯…)

    【树林】
    『欲一寻妖应封光的忌霞殇途中见明峦之主现身』
    蕴果谛魂:忌霞殇。
    忌霞殇:嗯?峦主不是已经因天命已尽而离开明峦,如今怎会突然出现?
    蕴果谛魂:当初吾虽以天命而离开,但其实吾却是潜身幕后,暗中调查圣魔冲突只间的变数。方知魔族先皇之毁灭至能尚酝酿于尘世,同时选定继承人意图再掀板荡,后来发现此事却与鬼如来之复活有关。
    忌霞殇:鬼如来复活?!
    蕴果谛魂:非但如此,鬼如来也极有可能与槐破梦联手,在未来正道诸派甚至包括共仰瞻风也将与他对上。
    忌霞殇:这、鬼如来若真复活并与意图皇朝联手,那槐破梦无异猛虎添翼,此事必须尽快查证。
    蕴果谛魂:忘世麒麟可前往春晓花坞一问齐子然便知。
    忌霞殇:嗯…吾会前往。
    蕴果谛魂:再者,素闻你一直致力找出鬼觉神知不死邪术破解之法,不知你可曾听过圣魔三誓?
    忌霞殇:喔,圣魔三誓?
    蕴果谛魂:乃是当年圣魔争斗之下,曾流传之三大宝物,圣魔元史,止战之印以及死亡预言。
    忌霞殇:嗯…死亡预言,真有此物?(难道当年共仰瞻风阴谋之关键就在此物?鳌天处心积虑亦在此?)
    蕴果谛魂:圣魔元史的奇异力量你已见证,如你真要破解鬼觉神知的不死邪术,也许同为三宝之一的死亡预言将是你最好之找寻方向。
    忌霞殇:嗯…吾明白了,此事吾心里有底,多谢峦主提供这项秘密,吾先前往春晓花坞查证鬼如来之事,请。
    『忌霞殇转身继续一往春晓花坞,背后蕴果谛魂现出真身』
    魑岳:用死亡预言的消息让鬼觉神知牵制鬼觉神知,对厉族将是百利无一害之策,哈哈哈…

    【暗夜·春晓花坞】
    [柔靡之风,婉转百息,是夜,别有一股凄凉况味。]
    齐子然:嗯…今日的风吹起来特别不同。
    [此时,殢无伤带重伤的妖应封光来到。]
    妖应封光:侬要找…要找爹…
    殢无伤:先生!
    齐子然:怎会如此?呀!
    妖应封光:啊…
    齐子然:快让她坐下。你去内室将桌上的针囊拿出来给我,快!
    [倏然——]
    忌霞殇:在下忌霞殇,有关鬼如来之事,欲请教锋海神铸。
    齐子然:嗯?
    忌霞殇:啊,这名女子是杀害风离相之凶手!
    妖应封光:想报仇吗,尽管来无妨!
    忌霞殇:嗯…

    [危险危险危险,海蟾尊再度拦截,回想起一切的妖后是否会就此灰化?而黑衣剑少是否能求得一线生机?
    忧患深拦住鬼如来,他真能一断佛愆吗?
    一念之间,莫何意与鬼觉神知交涉,鬼觉神知的答案是什么?暗处的人影又会带来何种风波?
    为妖应封光,忌霞殇、殢无伤将起争斗,胜负归属何方?]


    【问鼎39】

    【东衡山·春晓花坞】
    『春晓花坞内,忌霞殇为鬼如来一访齐子然,却惊见妖应封光在场』
    妖应封光:想报仇吗,尽管来无妨!
    『同时,手握上剑柄』
    忌霞殇:嗯…?
    『忌霞殇发现妖应身有异状,不由疑惑』
    齐子然:瑶映,不可逞强。
    『此时,殢无伤取针回来』
    殢无伤:谁敢动吾的人!
    忌霞殇:是你。
    妖应封光:风离相是…咳,是侬所杀,有何杀招,针对侬吧。
    殢无伤:齐先生,先将妖应带入医治吧,(将针囊交予齐子然)此地有吾。
    齐子然:嗯。
    妖应封光:侬…啊…
    『语未尽,意识昏迷,齐子然将其带入屋内』
    殢无伤:妖应封光所负之人命,殢无伤一肩担下!
    忌霞殇:慢、慢,咱们还是好好一谈吧。
    殢无伤:嗯…?
    『闻言,殢无伤松开握剑之手』
    忌霞殇:你可知妖应封光杀了浮光海市之主,现在整个十擘人马皆已动员,誓诛此女为风离相报仇。
    殢无伤:妖应心性纯朴直率,心中不存凡世之价,行事或许有扞天下之是非,但决非循恶而行。风离相何人,吾殢无伤不识,但识妖应之性,她杀人之举必有其因。
    忌霞殇:你如此袒护,吾也不便多说什么。只是今日放过她,来日还是有数多十擘人马等着收拾她的性命,若不拿出交待,此事只怕难以善了。
    殢无伤:浮光海市…位在何处?
    忌霞殇:浮光海市为一海外孤岛,由东冀礁自北行数十里,有陆桥可通往之。嗯?你欲上浮光海市请罪吗?
    殢无伤:该有的公道,殢无伤决不相欺。
    『此时,齐子然自屋内走出』
    齐子然:不用急,吾已为她压下伤势,现在已无大碍,但剑身散出大量太易之气,让她元气大损,肉身亦有伤,需要一段时间静养。
    殢无伤:嗯,既已无事,那殢无伤暂先离开。
    齐子然:咦?你不进入看她吗?
    殢无伤:不用,吾有更重要之事待办。
    『语落,转身离开』
    齐子然:来时那么紧张,一听无事,人又急着走,唉。        
            方才情势紧张,未及请教,阁下大驾至此,必是有要事,未知是为何事而来?
    忌霞殇:在下忘世麒麟忌霞殇,有关乎鬼如来之事欲请教。
    齐子然:嗯…
    忌霞殇:听闻鬼如来能重生,乃先生妙手施为,未知个中因果如何辗转?
    齐子然:吾只能说,奇幻命运的转动,吾不过是一方小因,若真要有个答案,阁下须向一名闍魇那迦之人求问。
    忌霞殇:此人住在何处,是何来历?
    齐子然:他以抽取他人梦魇作为交易,由来都是他主动找人,吾不知该向何处寻他。
    忌霞殇:嗯…
    齐子然:真抱歉,无法提供你有力线索。
    忌霞殇:无妨,吾再自他处着手。此番感谢先生了,忌霞殇先行告辞,请。
    『忌霞殇欠身离开』

    【共仰瞻风·仰之弥高】
    『死亡预言被盗,后无封伫立沉思,思无邪陪立在旁』
    后无封:(死亡预言被盗,凶手未明,只知是男性。思无邪在吾身边已久,不可能是细作或鳌天,忌霞殇为人吾可相信,其对鳌天更是深恶痛绝。看来死亡预言之事可与他们两人商量,也许能有进展。)
    思无邪:风阙,看你若有所思,莫非心中有事?
    后无封:嗯,忌先生回来了吗?
    思无邪:这,尚未。
    『此时,忌霞殇归来』
    思无邪:说曹操,曹操到,忌先生,方才风阙才问其你呢。
    后无封:嗯…忘世麒麟神色有异。
    忌霞殇:是关于遭逢妖应封光一事,听说——
    ……
    思无邪:嗯…忌先生放过此女?
    忌霞殇:殢无伤对吾有救命之恩,他向吾讨保,吾无立场拒绝。
    思无邪:这,忌霞殇,你这桩恩情可还得不是时候啊。
    后无封:云汉院,此事不能强求于先生,这是云野派分内之事,不该由外人分劳。
    忌霞殇:忌某惭愧,无法尽一份心力。
    后无封:先生不必自疚,尚有他法,倒是吾有一事想与你们两人讨论。
    思无邪:喔,听风阙这等语气,谅必此事非同一般。
    后无封:嗯,是关于死亡预言确有此物一事。
    『闻言,两人暗惊』
    忌霞殇:风阙所言,与前日峦主对吾所言不谋而合,死亡预言非只是一封假信,而是确有此物。
    后无封:嗯…连明峦之主也知晓此物?
    忌霞殇:是,峦主出自天佛原乡,长期与魔方周旋征战,而死亡预言若为圣魔三誓之一,那知者当然。死亡预言已非共仰瞻风一门之事,而是圣魔甚至攸关整个武林之事。
    思无邪:那前日吾收到死亡预言一事,莫非就是以假诱真的阴谋之一?
    后无封:是,前日吾与皓眉前辈隐而不说,便为此事。现在说开,只是希望能寻得线索,早日找回诡书。
    忌霞殇:我们当初推论鳌天之企图,最百思不解之关键,如今终于得到答案,甚至,当初鳌天借大风鉴之口向吾提示杀鬼觉神知之法,由死中去求。其中之死字,说的便是真正的死亡预言。如今想透,却已慢了太多。
    思无邪:死亡预言若真被鳌天得手,他是绝不会留在教内自曝身份。这样要寻他,更是渺渺无向,何况厉族狡诈多变,诡书下落无异石沉大海。
    忌霞殇:未必然,死亡预言如真能取人性命于无形,那它在鳌天之手,照理说,他视吾如心腹大患,必先除之而后快,但为何吾至今仍安然无事?象征鳌天与死亡预言之间,必然出了差错。
    思无邪:嗯…忌先生果然谨慎能断,霎时便切中要害。
    后无封:那咱们怎么办?
    忌霞殇:追回源头,当年之事,现在只剩皓眉风阙最为明白。克灾孽主既对死亡预言有所存疑,势必转往钟山解梦庭询问皓眉风阙。咱们可往钟山查证,便知谁是鳌天。
    思无邪:嗯…此计妙哉,思无邪愿替风阙前往查证,不刻便回。
    后无封:好,就由云汉院先代劳。
    思无邪:那本院就此启程。
    『“思无邪”离开』
    后无封:希望云汉院此去,能有佳音。对了忌先生,印机好友已从医楼回来,说明医楼立场,不会坐视虫医之死。
    忌霞殇,嗯,希望虫医魂归故地,能得心安。另外,风阙,吾有一事想告知你,是关于鬼如来复生。
    后无封: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8-17 07:24 开心
    已签262 天
    连签18 天
    [LV.8]以坛为家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31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鏖锋02】

    【树林】
    『忌霞殇便行边思』
    忌霞殇:(当前局势,死亡预言已落入克灾孽主之手,取吾性命只在他解除疑惑之际。吾前有鳌天,后有鬼觉神知,处境十分危殆,吾需设法扭转劣势,嗯…先往共仰瞻风再往一念之间。)
    『忌霞殇来到仰之弥高』
    忌霞殇:风阙,云汉院前往解梦庭,不知询问得如何?
    后无封:云汉院尚未回来,故不得而知。
    忌霞殇:嗯…对了,风阙,克灾孽主如今已握有诡书,在咱们不及夺回之情况下,鳌天迟早会向咱们出手,随即染指整片武林,当下共仰瞻风面临空前危机,故忌某向风阙举荐一人,若有事可向此人求援。
    后无封:嗯…?忌先生忽出此言,使人惊疑。
    忌先生:凡事要做最坏的打算才能稳中求进,未雨绸缪。此人名曰天下尽囊·鹤舟先生,其人虽率性不羁甚至滑稽唐突,却不时语露机锋,慧黠敏思。吾在鼓琴山阴与他一见如故,连吾也为之折服。
    后无封:喔,能让忌先生这般引荐,谅非寻常人物。
    忌霞殇:是,有他相助,当可济急。吾尚有要事,暂此告辞。
    『忌霞殇欠身离开』

    【一念之间】
    鬼觉神知:嗯…
    『凝思之际,忌霞殇来到』
    忌霞殇:壮怀千载,风云百态,天教麒麟峥嵘在。蛰雷阙,凌尧阶,一洗浊海,万象初开,忘世枕蓬莱。
    鬼觉神知:喔,你终于来了,如何?你想报虫医之仇,或是为自己受日前一掌雪恨?
    忌霞殇:哈,吾来为你送上死亡预言。
    鬼觉神知:嗯…哈,也对,此时再不诅咒吾,只怕你更无机会了。因为克灾孽主已得到真正的死亡预言,你离死不远也。
    忌霞殇:喔,看来你对共仰瞻风之内部机密也有掌握?
    鬼觉神知:不只掌握,吾也见过这本真书。
    忌霞殇:嗯…他来找过你?
    鬼觉神知:聪明,他也让吾一翻真本。你可明了当吾接过这本死亡预言之时,吾之双手是何等激动颤栗?因为吾内心深刻了解,吾之好徒弟即将英年早逝了,吾好感叹,吾好悲哀,吾好兴奋哪!咯咯咯咯哈哈哈…
    忌霞殇:哈哈哈哈哈…
    鬼觉神知:嗯?你笑什么?
    忌霞殇:吾笑你,鳌天来找你,谅必是为心中之难题而来,而你舍尽了一切,知晓了圣魔元史内中的天机,却终究无法解答死亡预言之玄秘,否则此刻来到的该是忘世麒麟的冤魂才是啊。
    鬼觉神知:喔,如果吾指点了他的迷津,那你现在是不是更惶惶不得终日?
    忌霞殇:哈,早在得悉鳌天可能复生之刻,忌某心中便有死之觉悟。再多的压力,也构不成威胁了。
    鬼觉神知:那你所言,为吾送上死亡预言是…
    忌霞殇:如今的忌霞殇已是旦夕且死,但吾非但毫无畏惧却是满心期待。因为继吾死于非命之后,你认为你不在鳌天必除名单之内吗?
    鬼觉神知:喔~哈,忌霞殇,你将心机算在鬼觉神知身上是大大的不智。吾坦白对你说,吾与鳌天已协议好要合作将你除掉。
    忌霞殇:然后,他再将你除掉。哈,也许你以为吾在挑拨你们两人对立,引起战端,但你对鳌天之了解远不如吾。依他心性,他能与谁合作到底?到那时,吾在黄泉底下,倒想乐见死亡预言对上不死之身之结局,哈哈哈…
    『忌霞殇摇扇离开,背后一只血蠋悄然附上其身』
    鬼觉神知:忌霞殇,你笑得淡然,却是满藏惶恐,你以为你能见到那一天吗?哼哼哼…

    【黄昏·钟山·解梦庭】
    『朱怯灯领忌霞殇一见皓眉仙藏』
    朱怯灯:仙藏,忘世麒麟忌霞殇求见。
    皓眉仙藏:喔?
    忌霞殇:在下忘世麒麟忌霞殇,见过皓眉仙藏前辈。
    皓眉仙藏:嗯,阁下盛名如雷贯耳,逸踪翘楚。
    忌霞殇:不敢,今日前来是有事请益。
    皓眉仙藏:何事呢?
    忌霞殇:是为当年死亡预言一事。
    皓眉仙藏:嗯…(思无邪要吾特别留心前来询问之人,窃书之人会是他忌霞殇吗?)
    忌霞殇:前辈怎样了?
    皓眉仙藏:啊,没事,只是在你之前,云汉院也曾向吾问起。
    忌霞殇:没错,那也正是风阙授意,可知前辈向他说了什么?
    皓眉仙藏:哈,不过细说从头,将死亡预言的故事重提一回。如何,你也想了解吗?
    忌霞殇:是,如前辈所知情,诡书已落进奸人之手,若无及早寻回,非但吾与共仰瞻风,连同整个武林也将陷入邪祸。
    皓眉仙藏:嗯…(观忌霞殇言谈气态,温厚而耿直,不似阴谋狡诈之人。在此之前,他还是后无封信赖之人,也许吾该排除对他之嫌疑。)
    『此时,暗藏之血蠋自忌霞殇身上飞至皓眉衣内』
    忌霞殇:前辈。
    皓眉仙藏:啊,既然后风阙也向你吐露此事,吾实有向你说明之必要。一切关键与源头皆在无向经纬,你可往那里调查,详情如此——
    ……
    忌霞殇:嗯…无向经纬,多谢,告辞。
    『忌霞殇离开』
    皓眉仙藏:希望吾这份信任,不会是此计的漏网之处。
    [此时——]
    皓眉仙藏:啊…
    [突来的剧痛迅速窜流五体,痛楚难抑,随即——]
    皓眉仙藏:啊——
    『哀嚎一声,皓眉仙藏倒在地上,抽搐不已』

    【黄昏·忏罪之墙】
    『克灾孽主再返忏罪之墙』
    克灾孽主:此刻再回,四周毫无动静,那片赤红宛如蚀人狂潮之物究竟从何而来?
    [正当雷之厉持续戒备之际——]
    『克灾孽主发现忌霞殇在前,忌霞殇也转身发现来着』
    克灾孽主:忘世麒麟——忌霞殇!
    忌霞殇:克灾孽主!

    [奇奇奇,奇山藏魄,世海掀涛,素还真走访神秘七行宫,欲探厉族之源,七行宫将开启怎样的厉史?
    忏罪之墙外,忌霞殇再遇平生劲敌克灾孽主,宿命之仇该如何了结?
    无尽天峰上,山厉魑岳照会天佛高僧,厉佛之斗再开新篇章。
    定锋坡上风波起,双子联手动风云,槐破梦别怀心思,这场世纪和谈将生何种变数?]


    【鏖锋03】

    【忏罪之墙】
    [狭路宿敌,不意相逢,忏罪墙内鳌天巧遇忌霞殇,各自心中了然,登时发掌引战。]
    忌霞殇:喝!
    克灾孽主:呀!
    [忘世麒麟先攻为上,步步进取对方要害,翻扇扬袖,尽显绝逸仙风。]
    忌霞殇:找至此地,你之目标昭然可揭。
    克灾孽主:怎样,惶恐了吗?
    忌霞殇:哈,你太自信了,喝!
    [二次对决,盛况更胜前场,忌霞殤心知对手诡书在握,此时不杀,败亡,将落至己身。顿时掌劲再催,赞掌频频。]
    忌霞殇:八麟轩辕载乾坤,喝!
    [只见忘世麒麟名招再出,道化凌空八麟,怒腾慑服,。鰲天见状,划妖氛之浑沌,纳邪元之庞然!]
    克灾孽主:呀,肆灾天赦孽,去!
    [极招初会,神鬼惊怕,天地凄迷。]
    克灾孽主:忌霞殇,这一回将换吾送你入地狱了!
    忌霞殇:吾不在意用君子之传再杀你一次。
    克灾孽主:哈,如果吾说九五之封尚落在吾手上呢?
    忌霞殇:嗯…?
    [甫一凛,忽感四周气息尽变,风骤起,夜色倏然染红!]
    忌霞殇:嗯…那是?
    克灾孽主:啊!不妙!
    忌霞殇:危险,走!
    『化光退离』
    克灾孽主:退!
    『亦化光离开』
    [须臾之后,满目惊红,一如怒潮……]

    【暗夜·白石山麟】
    『为忏罪之墙之遇,忌霞殇伫立沉思』
    忌霞殇:克灾孽主为何会出现在忏罪之墙?真是鬼觉神知告知他吗?激战当中出现的那片赤红异物究竟是何物?为何有此铺天盖地之规模?令人惊疑…
    朱怯灯之声:忘世麒麟!
    [一声怒喝,挟带浩荡声势,齐影而至!]
    『正是“思无邪”及羲和派修者率众人杀到』
    忌霞殇:是云汉院。
    朱怯灯:杀害仙藏的罪魁元凶,纳命授首来!
    忌霞殇:嗯?杀害仙藏?云汉院,这是?
    思无邪:忌先生,这回恕本院也要得罪了。
    忌霞殇:这…

    [神秘之会,厉族元厉再现,将掀起何种风暴?
    天峰战,佛厉争,又将牵动怎样的武林大势?
    生死之机,重伤垂危的忧患深以及遭逢阴谋逼杀的忌霞殇,他们又有办法劫外求生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8-17 07:24 开心
    已签262 天
    连签18 天
    [LV.8]以坛为家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31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鏖锋04】

    【暗夜·白石山麟】
    [无端之祸来的遽然,忌霞殇独对各方人马,声声追讨,万般莫名。]
    忌霞殇:朱修者说忌某杀害仙藏,此话究竟何来?
    朱怯灯:你前步离开,仙藏后步惨亡。除你之外,谁会是凶手!
    忌霞殇:这…云汉院。
    思无邪:忌先生,想不到我们一直错信了你,原来你才是窃走诡书之人。如今还杀害仙藏,你好狠毒之心!
    忌霞殇:云汉院你!
    思无邪:伏诛吧,忌霞殇!
    『两人眼神一会,忌霞殇恍然大悟』
    忌霞殇:你!吾了解你是谁了!
    思无邪:杀!
    朱怯灯:喝!
    [连声喊杀,蜂拥而上,羲和派、共仰瞻风同仇敌忾,誓诛元凶不容情!]
    亮如霆:喝!
    『亮如霆飞出手上铜铃袭向忌霞殇,忌霞殇以扇挡回』
    忌霞殇:呀!
    [心知已陷奸人牢笼,此刻更不能言,更不容添伤节外生枝,忌霞殇忍让而不能就擒。]
    『朱怯灯攻上,被忌霞殇一脚压在地上,同时亮如霆攻上,忌霞殇避开,朱怯灯顺势脱困』
    忌霞殇:(吾若被擒,势必有去无回,吾须另寻辩驳。)
    思无邪:呀!
    『“思无邪”举掌攻上,两人对掌』
    忌霞殇:有此内力,你—就是他!
    『两人互中对方一掌,各退数步』
    思无邪:诡书在你手上,你才是他。
    思无邪:呃…
    『双方各自受劲,“思无邪”口呕鲜血』
    思无邪:忌霞殇拘捕伤人,恶贯满盈啊!
    亮如霆:晨钟如霆,喝!
    思无邪:王命南仲,呀!
    亮如霆:喝!
    [三人交击,各自受劲,忘世麒麟趁势而退。]
    忌霞殇:走!
    『忌霞殇化光退离』
    亮如霆:被他脱逃了,云汉院无恙吧?
    思无邪:小伤而已,无事。
    黄鹤子:云汉院,再来咱们该如何追缉?
    思无邪:持续各方围堵忌霞殇,不容包庇,必让凶手伏法,诡书奉还。回共仰瞻风。
    『众人亦离开』


    【鏖锋05】

    【树林】
    [为报皓眉仙藏之仇,羲和派全面追捕忌霞殇。]
    『朱怯灯、黄鹤子率众围上』
    朱怯灯:忌霞殇,纳命伏诛吧!
    忌霞殇:诸位,仙藏被杀一事疑点重重,请给忌某一点时间,忌某一定查出真相,为仙藏报仇。
    朱怯灯:狡言巧辩,你以为我们会被你所骗吗!杀啊!
    [悲怒交集,羲和修者个个愤慨,欲毙忌霞殇于掌下。忘世麒麟口不能辩,手不愿伤,顿时处处受制。]
    黄鹤子:杀!
    朱怯灯:呀!
    忌霞殇:喝!
    『忌霞殇凌空闪过攻击』
    忌霞殇:岭麒逸指,喝!
    [指劲绵柔,如云似风,修者攻势顿时受阻,忌霞殇趁势离开了现场。]
    忌霞殇:离开。
    『随即化光离去』
    朱怯灯:可恶,追!
    『遂率众人追上』

    【苍宇医楼】
    『忌霞殇来到』
    忌霞殇:此地便是苍宇医楼,嗯…在下忘世麒麟忌霞殇,求见医楼主事。
    『华凤奴推门而出』
    华凤奴:嗯…药虫的味道与残迹,你是病孤髑的病人。
    忌霞殇:是,忌某曾为人所伤,幸得虫医救治 ,呃…
    华凤奴:别唉,这种小伤不会死人。
    『扬手点中数处穴道』
    忌霞殇:啊…
    『片刻之后,运气一行』
    忌霞殇:啊…以点穴激化忌某之自疗能力,医楼医术果真非凡。
    华凤奴:这种话听多了就没感觉了。是说这种小伤也来医楼,你没其他的朋友了吗?
    忌霞殇:忌某来访非为伤势,而是另为一事。
    华凤奴: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8-17 07:24 开心
    已签262 天
    连签18 天
    [LV.8]以坛为家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31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鏖锋06】

    【暗夜·山谷】
    后无封:嗯…此地无人。
    忌霞殇:风阙。

    忌霞殇:风阙,事非得已,只能将你约至此地。
    后无封:看你信中好似有事吐露,何事呢?
    忌霞殇:今夜一约,是要揭穿云汉院之假面具。
    后无封:喔,云汉院?

    魑岳:嗯…

    [险险险,天外横祸逼命至,两地同逢杀劫的红流、越织女,他们能可获得解救吗?
    面对欲揭开真相的忌霞殇,暗处的魑岳将采取何种动作?
    谜样的绝境长城内,又暗藏魔皇何等秘密?
    槐破梦忽雷独挑,又否能可突破三教战线,奏出一线生机?]
    [欲知结果,请继续租看黄文择布袋戏·霹雳战元史之天竞鏖锋第七集——绝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8-17 07:24 开心
    已签262 天
    连签18 天
    [LV.8]以坛为家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31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鏖锋07】 绝境

    【暗夜·山谷】
    忌霞殇:风阙,今日此约,忌某意在揭穿云汉院之假面具。
    后无封:嗯…你忽出此言,可是为了报复他之率军追缉?
    忌霞殇:误之深也。关于仙藏之死,忌霞殇全然不解。
    后无封:依照惨案线索,前辈在你离开不久就身亡,云汉院与羲和派众修者一致认定你是唯一的嫌疑者,这并无不妥。
    忌霞殇:(当日前往解梦庭之前,吾先会了鬼觉神知,与他口角交锋,莫非是他因此暗算嫁祸,特意造成吾之危机?但此事缺乏实据,料风阙不会采信)嗯…风阙,忌某自坦从无学习任何暗招邪术,这更非逸踪正宗之法,敢问众人是从何来龙去脉一口咬定忌某是杀害仙藏之罪首?
    后无封:据云汉院所言,你为了知悉死亡预言之秘密,杀人灭口,其线索前后连贯,在情在理,你难以脱嫌。
    忌霞殇:云汉院?果然是他在背后罗织煽动。风阙,今天你肯单身而来,象征对忌某仍存一丝信任,忌霞殇无限感激,正因此,故忌霞殇须向你明言,现在的思无邪绝非云汉院真身,而是克灾孽主鳌天。
    后无封:嗯…荒唐,你可知在此之前,云汉院也曾向吾提说,现在的你才是鳌天所化。
    忌霞殇:好奸险的克灾孽主,原来他已先将鳌天之罪名贯在忌某身上。风阙,请你回想当初是由吾表示鳌天与死亡预言之间必出了差错,否则忌霞殇不会苟活至今,如果吾真是鳌天所化,那自曝如此关键,岂非对吾情势有害无利?
    后无封:喔…
    忌霞殇:再者,也是由吾主动提出盗书之人必定锁定仙藏询问其中关键,如吾真是盗书者,何意提出此想而自陷牢笼?
    后无封:嗯…
    忌霞殇:说至此处,当初率先请令前往解梦庭者,风阙还记得是谁吗?
    后无封:是思无邪他…
    忌霞殇:没错,当时吾对他之主动请令亦感意外,但顾及他之职责与盛情,故难代他而去。如今想来,那正是让他借故前去。
    后无封:你所言不无道理,但始终停留子揣测猜想,要取信于人,尚欠证据确凿。
    忌霞殇:嗯…吾心中有一计,可让风阙一探云汉院虚实。
    后无封:请说。
    忌霞殇:当初吾在天姬母内,有听见孤竹说鳌天背后阙阴俞之上有与常人不同的枭骨,风阙可借此在他不经意之时测探,结果更须不形于色,否则就算探出实情,也将遭他所害。
    后无封:嗯,好,吾就姑且一试,吾希望你不会让吾错信。
    忌霞殇:若有偏差,忌霞殇愿负全责。
    后无封:嗯。(离开)
    忌霞殇:克灾孽主,无论你有多少假面,忌霞殇定要揭破你之真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8-17 07:24 开心
    已签262 天
    连签18 天
    [LV.8]以坛为家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31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继上)
    魑岳:喝!
    [怵不及防的一掌,直扑忌霞殇胸前,顿时——]
    忌霞殇:啊——!
    [雄劲入体,长声哀嚎,忘世麒麟腑脏受创,气顿怒散发!]
    忌霞殇:呃噗…
    魑岳:忘世麒麟,你想不到你会自曝形迹吧。
    忌霞殇:吾早知会有这一天,只是料不到来得这么早,更料不到来的人是你。
    克灾孽主之声:那你意外之人,是吾吗?
    [闻声再惊愕,眼前已是最熟悉的面孔,最难缠的宿敌。]
    忌霞殇:克灾孽主!
    克灾孽主:忌霞殇,辛苦了,让厉族两大首魁为你艰难悲剧的人生划下最无憾的句点,死吧!
    魑岳:呀!
    忌霞殇:啊…喝,麟雨赦红尘!
    [无视重创,强提十成功,忌霞殇旋身压扇,麟马奔疾雨,浩气盖红尘!]
    魑岳:三罡凶线!
    克灾孽主:灾刑逆破,去!
    [双厉齐招,力破麒麟,忌霞殇元功再损,濒临沦亡之崖。]
    克灾孽主:忘世麒麟,吾等既有备而来,你就安心上路吧!
    忌霞殇:鳌天,你忘了吾当年杀你之剑吗,呀!
    [只见忌霞殇仙袖扬风,准备祭出君子之传,一命赔一命!此时——]
    魑岳:你没机会!
    克灾孽主:横道立凶岁,喝!
    [来不及出剑,厉掌崩然已至,后扣周身之脉,前摧浴血之魂,气贯之间——]
    忌霞殇:啊……

    忌霞殇:吾…尚未杀你鳌天!吾…尚未、诛灭鬼觉神知…吾尚未…恨哪——!

    忌霞殇:啊…
    [胸有代天愿,无奈志难偿,莫非仁兽不合乱世,偏得此生一路艰难?]
    [猝回首,行道颠簸,空余仇天慨叹。]
    克灾孽主:哈,死不瞑目。就让吾继承你之遗志,代天行孽!
    魑岳: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12:26 , Processed in 0.135145 second(s), 1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