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行雨

[普通级] 09.28【劍龍】太清引 01~25(完) 25F

  [复制链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
    [太清引] 21

    當天邊第一道曙光劃破雲層,照在如鏡一般平穩的湖面上之時,劍子早已經安坐在湖邊運氣打坐好些時刻,甚至行完兩個小周天了。

    雖然名為『血龍湖』,這一汪湖水倒是碧波蕩漾,完整倒映著萬里無雲的蔚藍天空,是個宜人的好天氣。

    劍子探出手,像在敲門一樣地輕觸湖面,而湖水也乖順地回應他;去了外層深幽泉湧的遮蔽假象,現出躺在清澈湖底那張沉靜如夢的絕美容顏。

    龍宿……

    指尖輕輕摩挲著,感覺懷中的龍頭白玉透著暖暖餘溫,可見屬於龍宿的靈氣正在運轉不息,平和而寧定,再不復前幾日的紊亂……這就是化育池的力量嗎?

    當初龍族遭到魔龍祭天背叛,結界大開險些慘遭屠戮殆盡,殘存的族民們拼得一死救出尚在化育池中等待孵化的少主,選定這泉靈氣充沛的湖水倒入池水,勉強重現了化育池,再加上已經幾乎垂危的龍主不惜耗盡畢生修為,這才讓龍宿孵化。
    也因此,龍宿天生的力量雖然強大,卻因孵化期受到的顛沛影響而先天失調,容易失去控制;更因為雙親驟逝,沒有任何皇族長輩的教導也讓龍宿不懂得如何使用自己的能力。

    兩人來到血龍湖的隔天,弦知音就透過水鏡和他們取得了聯繫,這種種往事都是弦知音告訴劍子的。在得知龍宿已經入了湖中之後,弦知音的神色頓時變得極為凝重,劍子也沒有心思拐彎抹角,只單刀直入地問著:「掌吏大人,請您告訴我,御皇究竟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龍宿需要它?」

    「我剛才說過,少主的力量非常強大,而且他自己不太會控制,對吧?」

    「是。」

    弦知音重重嘆口氣,「祭主大人,我想你可能還不明白,所謂龍族的『強大』……究竟代表什麼意思。」

    「能夠撼動天地的力量……那不是任何人、甚至任何仙人可以比擬的。當初紫龍龍主可是單憑蠻力就能動搖天界,裂天縫折神柱……出生就有內丹,不需任何修練的,紫龍一族就是這麼可怕的存在。」

    聲音輕輕的,卻訴說著和語調完全不相符的驚人內容,「若是少主在轉化的過程失去了控制……祭主大人,您有把握制住他嗎?」

    所以才需要御皇嗎?那把神兵利器……竟是唯一能殺死龍族的武器嗎?

    劍子心神動搖,又痛又憤,「難道我什麼都不能做嗎?只能聽天由命地等著龍宿轉化的結果?」

    「……請祭主大人務必盡全力守下九重劫雷,只要不受外力影響,血龍湖佈下的結界應當足夠讓少主安然轉化。」

    「這是一定的啊!我一定會盡全力……但是、但是真的沒有別的可以幫龍宿的地方了嗎?我就只是負責幫他擋天雷的?」

    不知道是不是感應到了劍子的情緒激動,水鏡的水面不斷震盪著,餘波盪漾,連帶弦知音的面容也顯得深不可測,「我倒是比較想知道,祭主大人為什麼能使用水鏡?」

    「我不能用水鏡嗎?」劍子一愣。

    「水鏡既然是龍族特有的法術,自有其獨到之處。這面水鏡……是專屬於少主的,除了他之外沒人能用。」

    打量了下劍子,弦知音心下已經有了答案,「敢問大人,少主是否給了您什麼……跟他有關的東西?」

    劍子像是被雷劈中,趕忙從胸前掏出那塊龍頭白玉,「這個!你別告訴我這個真的是……」

    「果然是少主的本命玉哪……」

    弦知音再度大嘆,口吻聽起來卻又像在笑,「龍族號稱『不死不滅』,事實上是因為龍族有三魂可供轉生,只要本命靈玉尚在,大抵都是救得回來的,只不過少主連自己的本命都捨得給您……祭主大人可不要千萬讓他失望啊。」

    什麼嘛!可惡的龍宿,居然什麼都不說!那麼豪邁地便『撲通』一聲躍進湖裡去了,連句『拜託』都沒留給他!當真就這麼信他嗎?

    弦知音語氣一轉,驀地嚴肅起來,「……龍族的轉化過程莫約需要耗費三晝夜,以少主能為,我想只會更快。但是少了龍族眾人以及御皇護法,恐怕血龍湖的結界不足以抵擋天雷……」

    劍子知道他想說什麼,先下手為強地拒絕了,「不了,你們不要來。不論是誰,龍宿絕對不會願意看見你們為了他受到任何傷害的。」

    弦知音還待要勸,但在看見劍子的堅決神情之後,再多勸告到了嘴邊也都化為烏有,「那麼我等……便靜待大人和少主,攜手歸來。」

    「劍子必當不負所望。」

    日頭又移動了一些,正巧把劍子的影子投映在龍宿的頰側。湖水中的龍宿半側著身子蜷曲,縮成一團靜靜熟睡著,顯得很安詳;長長的銀紫髮絲飄散在水中,像在守護著他一樣。

    劍子很想摸摸龍宿,卻只能握緊胸口的龍頭白玉。

    午時方過,原本艷陽高照的萬里晴空突然暗了下來,厚厚雲層以不可思議的速度飛快地集結著,從遙遠的天際開始閃動轟隆雷響,陰沉著天之怒。

    劍子緩緩地站起身,先是小心翼翼地將掌心的龍頭白玉往衣襟更深處塞了塞,感到那玉安穩地貼在自己左胸口,這才瞇起眼睛望天。

    寬大的衣袖迎風舞起,獵獵天風將他的袍帶颳得亂飛,卻不顯狼狽,只別有一種離世的謫仙感。

    ──今日,正是第三日。

    「古塵,你跟著我這麼久……咱們倆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陣仗呢,是吧?」

    隻手握上劍柄,感受著劍身傳來的凜然劍鳴。縱然古塵本是上古神器,然而劍子畢竟是凡人,以血肉之軀來面對瘋狂陰沉的天之怒,要說不感到悚然顫慄那是騙人的。

    「我說古塵哪古塵,不知道為什麼,今日我總想起某位佛門嚴肅好友的一句名言。我老覺得他那句話撂出口挺帥氣的,難得這回有機會,不如我也來說說看好了?」

    劍子喃喃自語,就算對象只有自己常年隨身配劍,也硬是不改愛說冷笑話的脾性,「雖然我不是為了天下蒼生,不過為了我家龍宿,我這回也得『逆天之路,不由分說』了啊……」

    古塵會不會覺得冷這件事情自然是無從得知,不過總之古塵是沒法開口抗議或是回嘴的就是了。

    耳邊猛地傳來幾響霹靂,劍子一整肅容,長喝一聲飛縱而起,背後長劍錚然鳴響,古塵上手。

    ──第一道劫雷,劈下。

    -----

    龍:別以為吾在湖底就沒聽見!想凍死吾嗎!來雷啊把那隻猴子劈死!=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為您報導劍子仙跡遭雷劈實況XDDD


    -----
    [太清引] 22

    天空已經黑得看不見原來的顏色了,究竟是清晨還是傍晚也分不清了;厚重的雲層壓得極低,不停閃動著雷光,鎮日隆隆著震耳欲聾的雷聲。忽地又一陣霹靂大響,一道銀雷直直地衝向湖面而去。

    傷痕累累、衣破髻亂,劍子已經數不清這是自己擋下的第幾記劫雷,只覺得內息空虛,手臂痠軟得幾乎不像自己的了;但即使疲累如此,他仍是咬緊牙關,暗提真氣飛擋在天雷之前,古塵一揚又是極招上手,「劍影紛紛!」

    擋過了這道雷蛇,遠方天邊又是一陣雷吼疾馳而來,幾乎不給他任何喘息的時間。跟大自然的難以匹敵強大力量相比,人類即使再怎麼多年修道,還是如同滄海一粟那般渺小。

    ──這,就是天之怒的力量?

    原本連綿不斷的攻勢忽地緩了下來,只見數道銀白色的閃電凝絞翻騰,化為奔騰怒吼的銀白雷蛇,遠比之前所有的劫雷都還要威猛浩大,正氣勢萬鈞地盤旋著,捲起強烈得令人幾乎睜不開眼的風壓。

    面對這樣永遠不可能戰勝的敵人,劍子幾乎都要心灰意冷了。然而他是絕對不退後的,一步也不;因為在身後的是龍宿,是他即使付出生命也要守護的龍宿啊!!

    「逆天又怎麼樣?天劫又怎麼樣?」

    被罡風颳得滿面細密血珠,奔雷帶著的靜電更是讓人渾身毛髮都幾乎倒豎,劍子卻不為所動,只是喃喃低語,像是賭咒一樣,「即使是逆天之路,我劍子仙跡也是天下無雙啦!!」

    銀白雷蛇挾帶兇猛的天之怒壓境而來,正當劍子準備豁盡全身功體奮力一搏時,一隻涼潤的素手搭上他肩膀,隨之護衛在劍子左胸之前的溫柔靈氣忽地大盛起來,劍子只覺渾身一陣清涼,緩和了原本欲噁的強大壓力。

    琥珀金眸緩緩睜開,貓一般地倒豎著細長瞳孔,閃著詭麗的粼粼光芒,蛻變過後的面容出落得更加精緻絕豔,勾起傾絕眾生的淺笑,「……這種大話汝敢說出口,吾可不敢聽哪。」

    「龍宿?」

    劍子驚呆了,只見龍宿優雅輕緩地舉起手,原本環繞在兩人四周的結界頓時強大到肉眼可見,像是罩著透明的琉璃,煥發著幽幽的藍光。銀白的雷蛇撞在上頭便散了形,化為強光消失。

    「第八十雷。」龍宿仰起頭,瞇細眼睛,「這是最後一雷了。」

    『雷劫』兩個字瞬間劈醒了劍子,下意識地就要護住龍宿,「你你你、你怎麼就出來了?快回去湖裡待著,天劫還沒結束啊……」

    光華流轉,那雙鎏金鳳眸淺淺睨來,龍宿頗為高傲地輕哼一聲,「馬上就結束了。」

    說罷掐手起訣,雲從風生,銀紫長髮在獵獵天風中舞成嫵媚的線條,龍宿的身形開始逐漸霧化轉變,如馬、如虎、如蛇,貓般的臉孔有鬚、頭頂有角;蜿蜒地展出原本就屬於皇者的修長龍身,覆蓋著堅固鱗片,片片都泛著華美高貴的紫光。

    一尾傲然而美麗的紫龍,龍之王者。

    牠仰頭輕嘯一聲,矯健地在空中打了個旋扶搖直上,發出清亮而響徹雲霄的龍吟,就這樣破開金陽,攪散了天際的烏雲──那是自然的,『雲從龍』,龍原本就是行雲施雨的聖獸。

    看傻了的劍子只能呆楞地站在原地,連古塵何時脫了手都不知道。

    龍宿極輕巧地落地,用臉頰頂了頂他,那軟噥的儒音便在劍子心中響起,「汝發什麼愣,看傻了?」

    「哇、哇喔……」

    劍子得很努力才能強忍住伸手去摸那對龍角的衝動,只能扶住龍宿的臉頰不斷發出驚嘆,「是龍是龍是龍欸……」

    「說什麼傻話呢汝,吾本來就是龍啊。」嘴上雖是抱怨,卻掩不去語氣中淡淡的得意跟驕傲。

    「這麼說是沒錯啦……」

    終於還忍不住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摩挲著那對傳說中(?)的龍角,劍子還是不掩滿眼的讚嘆,「欸龍宿,你現在變得這麼厲害了,以後我們再打架的話,你可千萬要放水喔……」

    ……這種時刻,汝就非要邊騷擾吾邊說這些無聊的話不可嗎!?

    龍宿實在很想扁眼,卻聽得劍子又繼續得寸進尺地鬼扯,「是說龍宿,你們龍都是不穿衣服的嗎?你現在要是變回人鐵定是光溜溜的吧……啊啊啊龍宿、你想把我勒死啊!你快住手、不是,住尾啊……」

    -----

    龍:纏死汝=皿=+

    其實我真的很想寫劍子被電得焦黑蜷曲倒在地上抽搐的樣子XDDD(毆毆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終於到這裡了!!

    -----
    [太清引] 23

    再次穿過鏡道,已經度過雷劫考驗的兩人自是不可同日而語,龍宿甚至連化為龍身都不必,輕鬆自如地便登上了龍族屬地。

    劍子還有點不敢置信,「咦?為什麼這麼輕鬆?」轉眼又看了看龍宿,貌似有些失望的樣子。

    龍宿才不理他無聊的野望(?),只是淡淡道:「一旦度過雷劫便有了初步的仙體,升天登仙指日可待……更何況穿越三界?」

    「可是我沒有想要修仙啊。」劍子好理所當然地接過話,「我們都說好了不是?我要跟著你回來龍族的呀。」

    這回意外地沒有羞惱,只是低眸以華扇掩去表情,好半晌才語帶悵惘地輕輕回答,「……那也得還有龍族可回才行。」

    「什麼?」

    劍子還待要追問,可遠方天空忽然以極不尋常的速度飛快地聚集起烏雲,龍宿臉色一凜,瞇細了一雙琥珀金眸,換上慣常的似笑非笑,「該來的……總算來了。」

    劍子也立即察覺不對勁,轉身看過去,露出一臉正中下懷的笑容,「哪,龍宿,『收帳』的時候快到囉……你可別想賴啊。」

    「管好汝自己的命要緊!」

    龍宿沒好氣地瞪去一眼,有些嗔怒,「等汝有命留下來,再來計較什麼帳不帳的……也還不遲!」

    ──這恐怕是龍宿能說出,最接近關心的話了。

    劍子明白這種關懷得之不易,而疏樓龍宿確實擔心他……心口不由得泛起一陣溫暖欣喜,他倏地將人給摟入懷,「別擔心,我會連同你的份一起,將我們兩個人都好好守住,毫髮無傷地回來……然後這些日子以來你欠我的,我會連本帶利收回,一分一毫也不給折扣。」

    「哼,果真是窮酸小氣的劍子仙跡。」

    「這才是劍子本色呀。」

    深深凝望著這令他愛戀得不能自己的人,劍子沒有趁機烙下吻印,反而輕聲要求道:「給我一個吻,祝我勝利。」

    龍宿與他對視著,像在思量、也像在角力。最終妥協似地輕嘆一聲,揚起下巴緩緩湊近……湊近……

    兩張面孔就要貼合之時,略帶冰涼的指尖阻住了劍子的熱度,只見龍宿輕笑地點點自己唇瓣,然後印向劍子。

    ──是一枚接駁過的淺吻。

    劍子愕然。

    「這是訂金……」難得奢侈地,笑出深深的可愛酒窩薰人欲醉,「等汝旗開得勝之後,再來找吾領尾款吧。」

    滿腔期望的熱血霎時被大桶可比極寒雪山的冰水給澆熄得一點不剩,劍子咬牙道:「疏、樓、龍、宿!!」

    「注意了。」龍宿輕喝一聲,拋去華扇化出寶劍上手,轉身面對敵人的面容復又冷漠無情。

    「你們這些該死的妖魔鬼怪……」

    手中拂塵握得嗄吱作響,劍子此生從來沒有像這一刻擁有這麼強烈斬妖除魔的衝動。

    然而大敵當前,哪裡容得他分神去抓人?尤其他不只是想把這尾狡詐的小紫龍給逮回來狂吻一通,更想直接扛著就往房裡衝,在床上好好地罄戰它個三百回合,用力收帳,收到他滿腔愛火、怒火、慾火平息為止。

    該死!他此刻能做的只有滅了這票不長眼的妖怪洩憤而已!

    如果疏樓龍宿撩起他的火氣是為了助長古塵威力,那他確實成功了。因為劍子仙跡現在──非、常、火、大!

    -----

    劍龍兩人聯手,輕騎過關殺進了化育池,魔龍祭天毫無意外地正候著他們,甚至還帶著淺淺微笑,「我就知道,那些不成氣候的小妖終究是擋不住你的,龍宿。」

    「皇叔。」龍宿一整面容,「念在汝吾終究是叔姪一場,汝交出御皇,吾必當力保汝安然無事。」

    「要是想要御皇的話,你何不親自來拿呢?」魔龍祭天哈哈大笑起來,充滿興味與挑釁,「只恐怕……你還沒那個本事。」

    劍子握緊古塵,只礙於一旁的龍宿不好發作;反倒龍宿還是不為所動,只微微蹙緊了眉,「叔父……」

    魔龍祭天打斷龍宿,意有所指地望望劍子,「你告訴他了嗎?」

    「不到最後關頭,吾並不願意這樣做。」龍宿卻答得避重就輕。

    這些人又開始打啞謎了,每次都這樣!劍子有些氣悶,卻也知道現在不是追問龍宿的好時機,只得轉而注意起週遭的事物。

    龍族的化育池周圍遍值著四時花木,一旁座落著花崗岩石打造而成的氣派祭壇。這樣的景色本該是很美的,但是如今卻是草木凋零、人煙罕至,只令人覺得寂寥。

    ──一個人被封印在這種地方百年、千年……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你若不拿回御皇,隨時會死。」

    魔龍祭天的聲音嘲諷似地響起,驚破了劍子的深思,「你死了也好,我就真正的自由了。」

    劍子驚訝又憤怒地瞪著龍宿,後者卻不願看向他,「吾若死了,龍族也會崩潰的。」

    「是啊,既是如此……」原本平和的口吻忽然變調,魔龍祭天揚爪便揮向龍宿門
    面,「不如就讓你死在我手上吧!」

    -----

    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叉腰大笑)

    終於!我終於寫到這一段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結局倒數中!!

    -----
    [太清引] 24

    龍宿腰身一扭,輕靈地閃過那襲來的爪勢,一金一紫兩道身影頓時敏捷地鬥在了一起。魔龍祭天的攻勢雖招招狠戾、毫不留情,然而龍宿畢竟已是成年,功體強大自然不在話下,只是不願對他痛下殺手,處處多有容情,這才形成了纏鬥之勢。

    即使如此高下立判,劍子在一邊看著仍舊膽戰心驚,幾次都差點就要出手擋下魔龍祭天,可是轉念一想,龍宿肯定不願意自己橫加插手,也就只得強忍了下來。

    反觀魔龍祭天雖是節節敗退,臉上卻透出酣戰的迷醉,甚至噙著一抹滿意笑容,「龍宿,你真的長大了呢……如此,我也能放心了。」

    龍宿聞言一愣,忽地洞悉了魔龍祭天的企圖,不禁臉色大變,「叔父!」就只這一瞬間的疏神,魔龍祭天凌厲的利爪已經半途轉勢,竟是直直襲向一旁的劍子!

    劍子雖是早有防備,到底不敵龍族天生的蠻力,只能靠著拂塵借力使力地一捲,堪堪避過被開腸破肚的命運。

    「魔龍祭天!」

    已經隱忍退讓到了這種程度,對方還是不知悔改,劍子也火了,輕喝一聲古塵出鞘。絕世名鋒受過雷劫焠鍊之後更加鋒利勢不可擋,直把魔龍祭天逼得踉蹌幾步,退到了祭壇之上。

    「……好,真是好。」

    然而魔龍祭天臉上不見絲毫狼狽,反倒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揚手掐起一個從沒人見過的奇特手訣,發動了陣法;以祭壇為中心,整個化育池範圍頓時都被結界給包圍在內。劍子後退到龍宿身邊,橫著古塵戒備著,「這是?」

    雕刻著繁複花紋的祭壇地面石塊緩緩分開然後下沉,同時封印在祭壇中央一把裝飾華麗的寶劍也出現在兩人眼前。

    不需多做解釋劍子也知道這必定就是御皇無疑,「魔龍祭天,你這是終於想開,決定要把御皇交出來了嗎?」

    魔龍祭天不答,只是冷然一笑催動功體,面上的獸印鱗片更加明顯,同時原本俊美的面目也逐漸變得猙獰。鋒利的指爪倒映著法陣華光,顯得森冷而無情,「想要御皇……就拿你們的命來換。」說罷竟是不再搭理劍子,反而招招都直攻向龍宿。

    龍宿無奈,只得揮動長劍抵擋。龍宿的功體遠勝過魔龍祭天,即使多有保留仍算遊刃有餘;只是凡鐵承受不住魔龍祭天的利爪,不過數招便傷痕累累幾乎要斷裂,龍宿又不願傷他,對招得有些吃力,只大多採取守勢,兩人一時之間僵持不下。

    劍子見交手數刻龍宿仍佔上風,便也不急著加入戰局,反倒仔細觀察起了保護御皇的法陣。若他沒有看走眼,這法陣該是出自道門無誤,所以……

    「龍騰怒潮!!」

    那方龍宿一招劍勢疾奔而出,夾帶大量池水做為媒介,暫且囚住了魔龍祭天行動。正當龍宿鬆了口氣想要轉頭喚過劍子,突然一陣強烈心悸湧上心頭,讓他本能脫口而出:「劍子不要!!」

    手才方觸上御皇的劍柄,一道強大的能量猛烈如疾雷劈過,瞬間貫穿了他全身,饒是劍子這樣初具仙體的修道者也承受不住,頓時失去意識地倒了下來。龍宿連忙衝過去接人,不料劍子倒下的身體卻意外地沉,幾乎像是已經死掉了一樣,沉得龍宿快要抱不住,「劍子仙跡!!」

    驚嚇還不只這一樁。作為陣眼,原本在法陣保護之下該是什麼外力都難以動搖的御皇,竟然就這樣被劍子捉在手裡,即使暈過去了也死死纂著不放開。陣眼既破,整個大陣動盪了起來,摧枯拉朽、地動天搖,一時之間竟連龍族結界都開始震動!

    「劍子、劍子……魔龍祭天汝!」

    龍宿又恨又無奈,知道這一切終究是無力回天,「這就是汝要的結局嗎魔龍祭天?汝要整個龍族給汝陪葬!?」

    乍然聽聞龍宿的指控,魔龍祭天卻不分辯,只是冷冷微笑,「有何不可?千百年來都是我守著這個地方……如今我不想守了,我便親手毀了它,又有什麼不對?」

    「汝!為什麼……」

    「你不走……是打算陪我一起死在這兒,順便連他也帶著上路?」

    忿然咬牙,然而懷裡的劍子越來越冰冷,縱使有自己的本命玉護著,被龍族法陣重創也不是好玩的,龍宿心急又不肯放棄,「叔父……」

    魔龍祭天深深地望了他一眼,神色竟像是如釋重負。龍宿還待開口要勸,只見魔龍祭天臉色一凜,再次強催內勁破解法陣,掌風直襲向兩人,龍宿迫不得已只得退出祭壇之外,魔龍祭天隨即轟然炸毀了整座祭壇。  

    ──隨著龍族舊時榮光,灰飛煙滅。

    結界中心被滅,龍族所在的結界也即將消失。戀戀不捨地回頭再看了這個曾經是故鄉的地方一眼,龍宿化為龍身,在整個龍族屬地崩潰的地動天搖之中,帶著劍子安然穿梭過三界鏡道,回到人世。




    -----

    阿全!!=皿=+++++
    你太令我失望了!我以為你準備了什麼陷阱要好好招呼劍子的,沒想到你根本是來證婚吧!?居然讓劍子這麼輕易地就過關了可惱啊可惱~~~~

    (劍:什麼叫做『輕易』我不是被龍族法陣暗算正生死不明之中嗎這哪叫輕易啊啊啊!?=口=|||)

    下一回就完結篇了!我的人生即將重見光明請為我播放音樂我要高歌一曲感恩大家!!(你慢著)

    (劍:我幫你播『古塵現世』如何?^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愧是結局!惡狠狠地爆了字數老爺我恨你!!TAT

    -----
    [太清引] 25

    龍宿歸來的消息當然大大地振奮了儒門上下,只是帶回來傷重如死的劍子又嚇壞了眾人。醫官們急匆匆地來回進出視診,得到的結論卻是不一而足,有人說是經脈盡毀、恐成廢人;也有人說是真氣突增,人身禁受不住;甚至有人懷疑是遭到劫雷劈斷了琵琶骨,嘰哩呱啦、眾說紛紜,吵得龍宿乾脆把人通通轟了出去,省得煩心。

    穆仙鳳端上熱水布盆伺候著,到底還是有些擔憂,「主人……劍子先生真的不要緊嗎?」

    「沒事,連九重劫雷都沒給劈壞了……死不了的。」

    龍宿勉強分神答話,同時大滴大滴的額汗滑下頰側,穆仙鳳連忙細心地上前擦拭。一旁默言歆正專注地替兩人護法,而龍宿凝神御氣,憑藉著龍頭白玉做為媒介,正在想辦法導正劍子體內的真氣。

    倒不是劍子的傷多麼棘手,而是龍族的真氣何等強大?若是拿捏不好,爆了劍子的經脈還是小事,爆了劍子的氣海那就真要成了廢人了。

    從外貌上觀之,劍子其實毫髮無傷,但是龍族的法陣自有其獨到之處。劍子能夠破壞禁制將御皇取出,用的就是一招『移花接木』,將原本鎮守御皇的結界法力全數轉移到自己身上,從而解開了封印。這招式可是劍宗不傳之秘,龍族會用這等法陣來封印御皇,大概不脫是前任劍仙的手澤,若不是劍仙的傳人,其他人就是想破了頭也無從下手。

    然而劍子行此險招,造成的結果就是身體裡的兩道力量自相攻伐;外來的力量無處可去,只得在體內到處衝撞,而原本的真氣攻防不及,於是下意識地『龜息』了。

    解決方法說起來其實也很簡單,只要穿了劍子的琵琶骨,廢去他原本功體,僅餘後來的這道力量就沒事了。然而龍宿怎麼可能真的下手?只得咬牙順著劍子奇經八脈梳理一遍,引導兩道力量各歸氣海,必要時還得渡一些自己的靈氣過去護著劍子尚脆弱的經脈,真真是鬧了個力倦神疲。

    要不是想到這人到底還是為了自己,又是護著自己度過雷劫又是犧牲小我地取回了御皇,否則還真想把這好不容易救回來的人再拖起來狠狠痛毆一頓,以解心頭之恨。

    總算是大功告成,劍子已能靠自己的本能力量運轉體內周天,將龍頭白玉放在劍子胸前,繼續導引著一些散亂的小股力量慢慢回到氣海兼作保護,龍宿這才吁出一口大氣,癱軟下來。

    隨侍的穆仙鳳跟默言歆連忙上前就要扶人,卻被龍宿揮手阻止,「不必,吾無事。鳳兒、言歆,汝二人留下來好好守著這個窮酸老道,別又給吾出了什麼亂子……到底是廢了吾那麼大心思救的,非要叫他做牛做馬來償不可!」

    穆仙鳳偷偷地跟默言歆交換過心領神會的一笑,上前盈盈傾身領命,「是,主人。」

    -----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一會兒滾燙得像是在火盆上熬燒;一會兒又如墜冰層一般冷得發顫。身體裡好似有幾百道不同的力量互相撕扯著,簡直可比把全身的骨頭都拆開然後再重組回去一樣的劇痛,讓他連動動手指都有困難。

    他本能地想要運轉起小周天自療,卻意外地發現自己完全力不從心,無法駕馭的真氣讓他有些著慌。然後身上那股劇烈煎熬的痛楚忽地緩解了下來,像是被放進溫暖的泉水裡一樣,暖洋洋地烘得人昏昏欲睡。

    有一股非常溫柔的靈氣正在護著自己重創的經脈,如泉湧一般緩緩行過他周身,連帶地暖和了血氣淤塞的四肢。他吃力地轉動眼珠想要看清楚,然而腦海裡蒙著濃重的白霧,他分辨不出眼前看到的景象是什麼。

    良久良久他才意識到,那是一雙琥珀一般美麗的金色瞳眸,含著滿滿的焦急與關心。

    沒事的……我沒事。

    他很想這樣告訴那雙眼睛的主人,然而流水聲嘩啦,復又將他的清明拖進了暗潮洶湧的意識底層。

    等劍子真正醒過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並不是如自己猜想的那般躺在暖泉之中,不過也相去不遠──他躺在一張白潤玉床上,觸手生暖,顯見是難得的珍貴之物。

    隨侍在一旁的是穆仙鳳,見他清醒,喜出望外地迎了上來,「劍子先生!您終於醒了!」

    有些吃力地開口,聲音略顯乾澀,「……龍宿呢?他無事吧?」

    昏迷之前的記憶是兩人仍身在龍族的祭壇之上……雖然他確信自己已經破了御皇封印將之取出,但卻因此而昏了過去,不知道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

    「主人無事,請先生不必憂慮。」

    穆仙鳳乖巧應答,同時捧上水盆布巾供人梳洗,「主人交代,先生數日滴水未進,若是醒來,已經吩咐廚房隨時備好幾品清淡開胃的小食,不如仙鳳去取來伺候先生用膳,可好?」

    「我睡了幾日?」

    「十日方過。」

    「十天?我睡了十天!?」

    聞言不由得詫異,劍子連忙跳下床。動動手腳,發覺動作雖是因為連日臥床而有些不靈敏,然而細觀內在修為卻是平白無故地增長了一大截,真氣充沛盈然不提,氣海更是硬生生擴大了一倍不只,少說也多了千年道行。

    知道那人是彆扭地刻意不說自己『昏迷』,穆仙鳳也貼心地避過不提,「先生此回實在是竭盡心力,想必主人也是非常感動,日日親自照料,從不假手他人呢。」

    ……是了,哪裡能有這麼好的事,從天下白白地掉下修為給他呢?肯定是龍宿動了什麼手腳。想來從龍宿蛻變之後兩人就沒能好好地說上話,劍子趕忙追問道:「說到底,妳家主人人呢?」

    「若照平日習慣,主人他此刻該是在書房理事才對……」

    話聲方落,哪裡還有那抹白衣身影?

    穆仙鳳頑皮地吐吐舌頭,將下半截話語補上,「不過今日例外,主人出門去了呦。」

    誰讓那人太過心急,不聽她把話說完呢?她可不是故意隱瞞喔。

    「嗯嗯,現在主人已經順利渡過雷劫,劍子先生也平安無事地清醒了,想來應該又有好戲可以看了吧?呵呵呵……」

    -----

    業已是春末,滿林的桃花正是開到最盛的時候,重重疊疊,滿目灼人的豔紅鋪陳出一種淒豔感,將凋之前最後的芬芳。

    分花拂葉,一道銀紫身影緩緩地行來,桃林深處卻是意外地寂靜,只有半空盤旋而過的蒼鷹輕嘯,更顯得林深幽靜。

    白皙手心探出,穩穩地接住了一朵殘花,意外地沒有過多損傷,在如玉掌中仍舊完整無暇地綻放著,顯得豔紅似血。

    端詳著掌中桃瓣,琥珀金眸微微瞇細,終究是掩不住無奈地嘆了口氣。

    魔龍祭天自毀陣法,導致龍族結界一夕傾覆……雖然早猜到魔龍心意,然而這並不是他所想要的結局。

    說到底……魔龍祭天是這世上他最後的血親,如今他一死……自己便真是孤獨一人了。

    明知道這只是過多的感嘆,也知道自己還有仙鳳言歆教母等一干忠誠的部屬相伴,只是那種自小纏繞到大的孤身蒼涼,本就非是一朝一夕能夠看開;如今更因為親眼目睹魔龍的死而相救不能,導致龍宿更加抑鬱難平了起來。

    「唉……」

    本想洩忿地將掌中殘花揉碎了扔去,想想卻又不忍,只是隨手一托,想將花朵送回枝頭去,不料卻被人半途攔截,「龍首大人手贈的桃花何其難得?扔了可惜,不如就賞給我吧。」

    驚訝欣喜是那瞬間的情緒,卻又飛快地隱入金眸深處不見蹤影;龍宿執扇掩面,不讓人窺見自己真實的心緒,語氣淡漠無波,「汝醒了?」

    素知那人彆扭脾性,劍子也不氣餒仍舊笑得自得愉悅,「是啊,一醒來就收到龍宿親自贈給我的桃花,多叫人開心哪。」

    微微上挑的鳳目自扇緣後露出,充滿赧然怒意,又羞又惱,「……汝不是老抱怨豔福過多?莫非是嫌棄天外莫名飛來的桃花不夠,還要吾替汝多尋幾株來湊數嗎?」

    親眼見到這人安好無恙地站在自己面前,即使耳裡聽著那軟噥儒音涼涼諷刺、淡淡抱怨,也像在聽唱曲兒那般享受。劍子只覺得自己心底一陣一陣的快活喜悅,簡直樂得像要飛上天,「無福消受的,那自然是爛桃花。」

    龍宿也不明白,明明已是蛻變完成的自己,該當恢復淡漠無情,不為所動的性子。為何總是因為劍子的幾句話就惹得心緒大亂、乍驚乍喜,「喔?所以汝是終於看開,明白自己的命定,準備逆來順受了?」

    「耶,以前是劍子仙跡不懂命定考驗,才會有那等怨懟心態。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嘛!以前我命苦,那也是應該的,因為我這一生的福分,都用在你身上了啊。」

    「汝!」

    「以後,我再也不會抱怨我那亂亂飛的爛桃花運了……」

    本就燦然的琥珀金眸燃起熊熊烈焰,端地是更加絕豔不可逼視。然而劍子不閃不避,甚至上前幾步執起那銀紫髮尾輕輕一吻,打從心底歡快地笑了起來,「原來老天爺,早已替我備下最好的一株桃花了。」

    「……吾就該讓汝給雷劈死,救汝做甚!?」

    面紅過耳,就不知到底是氣的還是羞的。龍宿一怒甩袖就要離去,幸虧劍子眼明手快地捉住人,一把攬進懷裡,「害死債主好賴帳……嘖嘖,龍宿啊,身為天下儒生之首,你怎能做出這等壞榜樣呢?」

    「吾欠汝什麼了?汝助吾渡劫,吾助汝成仙。欠汝的真氣也添了利息還汝了,還想要怎樣!?」

    撇過頭去不看人,龍宿打算咬死了不認帳,就不信這人真能如何。

    大嘆一聲,劍子搖頭晃腦地開始數落,「龍宿啊龍宿,你這樣真的不應該啊……我可是為了你豁出性命,連鬼門關都走了一遭,你卻過河拆橋,真叫我心痛心碎心寒哪……」

    「寒?汝那臉皮厚得很,扯下來裹著保暖不是正好?」

    華扇輕搖涼薄訕諷,等疏樓龍宿意識到危機逼近,已是慢了一步。

    「好吧,既然有人不肯甘心付帳,那我只好強硬點自己來收了……」

    低頭擷取那幾乎像是肖想了一輩子的紫金薄唇,這回終於不再有外力橫加阻擾,劍子幾乎都要熱淚盈眶了。

    「呼啊、汝……吾不……」

    「噓,不要說話,至少先把欠我的利息還清再說……」

    誰欠了他了!?這個趁火打劫漫天要價的賊老道!!

    疏樓龍宿滿肚子腹誹,卻終究沒有一掌將人打飛,只是輕得不能再輕地歎息一聲,反手緊緊揪住了那人一身白衣。

    ──答應了吾的,生死相隨。要是敢反悔就一掌打飛汝,讓汝跟龍族的灰燼作伴去!哼!

    風捲桃花,漫天的落英繽紛。

    襯著那緊緊相擁的一白一紫身影,霎那,即是永恆。

    -----

    ──後來呢?

    龍首書房牆上的那幅字,到底是有了下聯。

    蜉蝣子,天地依,水波不興煙月閑。

    忘塵人,千巒披,山色一任飄邈間。

    劍子樂呵呵地望著那幅字傻笑,即使差點又被龍宿拍成流星也非得要把這字掛在龍門道上昭告天下。

    「你要是不讓我掛,改明兒我就去告訴大家你對我始亂終棄!」劍子義正詞嚴地控訴。

    不過是手底輕輕一用力,描金烏骨扇柄便很乾脆地斷成兩截──若是掐斷的是某老道的頸骨,那就更大快人心了,「……吾到底是造了什麼孽,非要和汝這白毛道士糾纏不清?」

    「啊呀龍宿,這是你我的命啊。」

    笑瞇瞇地抱住人拍哄,腳下也不停地移動。仔細一看尚可分辨,某人很顯然地是正往龍首臥房移去。

    劍子仙跡早已明白自己命運──那雙琥珀金眸望來,便是一生一世。

    這不,這尾惡龍要是少了自己管束,恐怕要翻了天了……他也是很無奈很無奈的呀。

    「汝少鬼扯!誰的命那麼倒楣啊!!」

    搖頭淺笑,哄人的口氣更加溫柔,腳步也更為加快,「劍子雖非江湖術士,看相的能力到底還是不差的,要相信我啊……」

    「汝還敢說?吾哪次信了汝有好下場的!?汝這騙死人不償命的混帳!放下吾!!」

    若是真不願,賞他一掌拍成流星不就得了嗎主人?還有,分明是怒吼聲,為什麼聽起來很甜蜜呢?

    穆仙鳳聳聳肩,和默言歆交換了一個無奈眼神,「是不是墜入愛河的人都會變成這樣呀,言歆?」

    沉默不語──非是不同意穆仙鳳論點,只是身為一個好護衛,是不應該在主人背後說小話的。

    抗議吵嚷聲逐漸消失在門後,復又歸回一片平靜。穆仙鳳抬頭望望天色,「嗯,今天下午又不用議事了,真好。」

    默言歆點點頭表示同意,然後默默地取出茶點陪著穆仙鳳坐在小亭中泡茶休憩。

    儒門天下的一天,依舊是如此的平和。

    ──以後的每一天,都會這樣安祥地過下去吧。






    [太清引] 完

    -----

    終於結尾啦!哇哈哈哈哈哈!(用力叉腰大笑)

    話說我還是讓老爺親到了,『太清‧引』的底限沒有守到最後夫人我對不起你啊嚶嚶嚶嚶……
    (龍:汝真的有真心懺悔嗎!?=皿=+)

    無辦法,劍子的新造型當真讓我華麗麗地天雷了一把,都快要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了,只得含著眼淚硬是改結局,好讓甜蜜蜜黏糊糊(?)的劍龍仙侶好好安慰一下我破碎的心。身為劍子飯我真的真的很難接受那個新造型啊……(跪地哭泣)

    不過沒關係!會長是堅強的!劍福會是偉大的!
    會長絕不會因為這樣小小的打擊就倒下的!讓我們舉起雙手高喊,吾等誓死效忠劍福會啊喔拉喔拉喔拉!!(歹歹冷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9-29 10:50 无聊
    已签9 天
    连签0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2-9-29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5 收起 理由
    靖雪 -5 請你修改所有無意義回覆的文章,並閱讀版規.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2-19 21:20 开心
    已签10 天
    连签1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3-8-15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啊!我最爱的剑龙,太幸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25 19:30 郁闷
    已签4 天
    连签1 天
    [LV.2]偶尔看看I
  • 发表于 2013-10-4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好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23:53 , Processed in 7.968281 second(s), 17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