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63|回复: 7

[新世纪] 【新世纪随心看NO.16】谋师初会纪无双

[复制链接]
  • 2016-7-22 20:45 无聊
    已签95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4-8-29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新世纪之域界之初第三十集:22分37秒
    新世纪之域界之初第三十集:24分49秒

    新世纪之域界之初第三十一集:7分54秒


    纪无双:嗯……谱乐声以相邀……
    阅天机:二泉直泻合天地,神韵梦入很不归。朔雪今年似来早,冻绝骊珠无人回。
    纪无双:先生丝竹卓尔,不知如何称呼?
    阅天机:葬魂皇帐下谋士——一眼苍穹阅天机。
    神曲逢智谋,无双会天机。这场突如其来的会谈,将如何了结?
    【旁白:无双逢天机,沉中两域顶尖智者初会,是否将划开扑朔迷离的另一篇章呢?】

    纪无双:先生丝竹卓尔,不知如何称呼?
    阅天机:劣者葬魂皇帐下谋士——一眼苍穹阅天机。冒昧在此等候,不知是否唐突了纪少侠呢?
    纪无双:哪里。先生居庙堂之深,策决千里之远,神机妙算,劣者二字,实在过谦。今朝得见先生,亦是纪某荣幸。
    阅天机:阅天机手无缚鸡之力,学识浅薄,偶窥天数有成,不过侥幸而已。
    纪无双:先生手无缚鸡之力,胸有经纬之才,自双军相接至今,战局走势无不在先生掌握之中。谅必这暗度陈仓的小小计谋,也瞒不过先生苍穹一眼。
    阅天机:哈,确实。目前一切皆如我之策算发展,但你让吾失算了……
    纪无双:哦……
    阅天机:让玉世论全身而退,无疑纵虎归山。
    纪无双:玉世论岂是泛泛之辈。
    阅天机:只语寰宇该是穷途末路,是你过度的仁慈,才留了他一线生机。
    纪无双:逼人何须太甚,当留三分余地,何况玉世论罪不至死。
    阅天机:对敌人仁慈,便是对自己残忍。灭剑阙、练剑山庄的败亡,殷鉴不远矣。纪少侠尚未觉悟吗?你还要牺牲多少人,才能认清战争二字的意义。
    纪无双:唉!若能不战,何必干戈?!
    阅天机:可惜所谓不战而征,也只是将伤害减至最低而已。有时候有一些痛,远比血的伤痕更痛。反间,充满了出卖与背叛;利益,道尽了贪婪与欲望。不战,不过是以少数人的悲哀,换取多数人的安定。
    纪无双:纪某相信人性的光辉,终会战胜黑暗的一面。
    阅天机:自古以来,就不存正邪的对立,唯有正义与正义的冲突。成王败寇,如此而已。
    纪无双:看来先生决议坚定……
    阅天机:寰尘布武,天下善如。吾也不希望无辜苍生遭受战火波及,但为吾天下大同,太平盛世的理念,四域一统之路,势在必行。
    纪无双:先生所言,不战而战,敢问如何以战?
    阅天机:六道苍生为谱,云天悲雨入弦。以此为鹿,相册逐天下。不知纪少侠以为如何?
    纪无双:这份战帖,因应苍生而重,看来纪某是不得不接了。
    阅天机:匆匆一会,一见如故,可惜下次相会,已难这般推心置腹。
    纪无双:如先生不弃,纪某仍愿聆听。
    阅天机:哈……知音难寻,值得的对手又何尝不难逢呢!阅天机就此拜别,请。
    纪无双:言锋机深,如龙莫探,阅天机,你非一般凡夫俗子。

    点评:这一节沉中两域首智的际会,某忠只觉谋师不论在气场和言辞上都占尽了上风,无双妹纸却只有招架之力,没有任何旗鼓相当的你来我往。一开始谋师便开门见山,直言自己为魂皇帐下谋士,立场鲜明,毫不拖泥带水,让无双妹纸处于被动地位,这也不算无双妹纸能控制的,毕竟是谋师先找他的。接着无双妹纸想化被动成主动,提出自己摆了玉神棍一道也应该在谋师掌握中。谋师毫不客气,坦然肯定。却道出自己失算的为无双妹纸太过仁慈,居然放过了玉神棍。此时的无双妹纸只能推诿神棍非泛泛之辈,且罪不至死。谋师只说了一句纵虎归山,再擒难矣。并针对无双妹纸的仁慈发表看法,矛头直指无双妹纸的所谓仁慈是对自己人的残忍,诘问妹纸要牺牲多少人才能觉悟战争的意义。无双妹纸只能说不战何必兴战,谋师抓住这个机会,继续深入阐述不战的战争只是将减少损失罢了。在战场上充斥了背叛与出卖,只不过是合则聚不合则散,都不过是为了双方利益而合纵连横罢了。话说到这份儿上,无双妹纸也别无他话,只说是人性为善,必将战胜邪恶这类的俗话。谋师再接再厉,阐述自古不存正邪,只有正义与正义的交锋,只说成王败寇,胜利一方必将自己描绘的如何光明正大救民于水火,而失败者是如何穷兵黩武滥杀无辜。若非如此胜利者如何立足这个江山呢?哈!谋师接着进一步的阐明自己要实现天下大同,太平盛世,所以要一统四域。这其实很正确,凡是有多个国家的地方,不论这些国家相处如何和平友好,却终究因为各种利益而挑起战端,不如大一统,都归于一国,这样就算是内部争斗,也引不起更多的杀伐。虽然有朝代更替,却终究还是归于一统,这样天下大同,也可以便于造就太平盛世。无双妹纸此时也只有如求教的学生一般询问如何以战,谋师答曰“六道苍生为谱,云天悲雨入弦”。这是何等的豪气云天,何等的气场满点,无双妹纸只能接下这份战帖了。谋师见目的已达,便客套一句翩然离去。这次的对谈,谋师正式复出,却极其完美,先直接挑上一哥,从气势上压倒对方。接着宣扬自己的理念,让你一哥好好琢磨。太赞了,不愧是谋师啊o(*≧▽≦)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0 00:06 开心
    已签3492 天
    连签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8-30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天机還是勝纪无双一點點.
    本來戰爭就無人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8 17:58 开心
    已签345 天
    连签8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4-8-30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敌人仁慈,便是对自己残忍,确实如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5-26 22:53 开心
    已签99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4-9-5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残忍的世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3-29 17:20 慵懒
    已签65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4-9-12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无双妹纸太过仁慈,居然放过了玉神棍。  这句评论的很到位啊,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5-2 20:28 擦汗
    已签101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4-10-15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哎从名字上看无双似乎要比阅天机嫩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1-9-29 15:46 郁闷
    已签2356 天
    连签1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1-10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段戏很喜欢,感觉无双还是差谋师一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9-1-13 18:21 开心
    已签22 天
    连签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 发表于 2014-11-12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口白还是在忍受中,希望能越来越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0:16 , Processed in 3.609089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