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77|回复: 13

[普通级] 10.03 [不见荷X长心] 残酷童话 百合系列 之 人鱼公主变奏曲之美人泪(主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3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很久很久以前,在海的另一边,住着一位美丽的人鱼公主,她的名字叫做织语长心。
    长心拥有全世界最美妙动听的声音,每天她都会来到海边,悠悠吟唱。因为她爱上了住在海边的太武国的叶小钗王子。但是王子的身边,已经有一位日盲国的不见荷公主相伴,他们经常会在傍晚时分一起到海边来散步。
    可怜的长心看了看自己的尾巴,她没有办法像人那样用两条腿走上岸,接近心目中的王子,只能用歌声来抒发无法倾诉的爱意。

    有一天,人鱼公主和往常一样来到海边想多看两眼王子的身影,但她发现王子正在打怪兽,但因体力不支被怪兽一脚踢进了海里。
    看到怪兽走了之后,人鱼公主从藏身处游到王子落水的地方,把因喝水过多而胀晕的王子送到岸边。
    满天的星光洒在人鱼公主和王子的身上,长心的心忽然扑通跳了起来,她闭上眼偷偷亲了下王子的嘴唇,幻想着两人甜蜜牵手,在海边悠闲散步的美丽画面。

    但就在这时,一条纤细的人影急急朝这边跑来。长心不敢再逗留,转身回到了海里。
    来人正是不见荷公主,她发现了昏迷中的王子,让侍卫把王子送回了王宫。
    临走前,不见荷朝大海的方向深深望了一眼。躲在石块后面的长心吓得把身体一缩,在心里默念着: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
    过了会儿,长心把头稍稍伸了点出去——岸边已经没有一个人影。
    月光被乌云遮住,只留下人鱼公主呆呆得,在无边无际的海水里出神。

    数天后,人鱼公主听到传闻,为答谢救命之恩,王子叶小钗准备迎娶不见荷公主。
    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把人鱼公主的心击得粉碎。她日夜以泪洗面,也不再用那动人的嗓音唱出美妙的旋律。
    人鱼公主日益憔悴,她的大哥玉阳君不忍妹妹伤心,于是将她带到海里的巫师、死神那边,寻求解决的方法。
    死神给了人鱼公主一瓶药,喝下后人鱼公主便会有人类的两条腿,但作为代价,死神将拿走人鱼公主那全世界最动听的嗓音。
    “请您拿走吧。如果不能见到王子,我要声音又有什么用呢。”
    长心紧紧握着那瓶药,仿佛抓住的是自己的幸福。她没有半点犹豫,仰头喝下了整瓶药。

    玉阳君把长心送到岸边,在一阵撕心裂肺般的痛苦过后,长心的鱼尾真的变成了两条腿,和人类的一模一样。
    [我真的变成人类了!]
    长心惊喜地叫起来,但她发现,无论怎样努力,她都发不出声音来。
    留在海里的玉阳君爱怜得看着她,对于长心的决定,他只有默默支持,只希望妹妹能够幸福。
    玉阳君用歌声引来太武国的侍卫,在看到侍卫们把长心带走后,他转身摆动着鱼尾,慢慢游入深海中。

    王子叶小钗得知长心是朱雀国的落难公主后,心生怜悯将她留在了王宫里,并邀请长心参加一个月后王子和不见荷公主的婚礼。

    长心不是第一次见到不见荷公主,但却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得观察这个人。
    不见荷生得非常美丽,尤其是那双深邃幽暗的眼眸,仿佛沉淀了三千溺水,让见者无法自拔。
    长心又羡又妒,她想:如果我还拥有美妙的嗓音,也许还能和她竞争一下。
    嫉恨这根毒苗,不知不觉在人鱼公主的心底滋长。
    或许,只要不见荷公主死了,自己就能拥有王子叶小钗。
    长心开始在不见荷公主必经的路上设下各色各样致命的陷阱。譬如在地毯上栓根绳子,等不见荷站在上面时用力一抽,把人摔死;抑或是在不见荷的饮料里滴入人鱼之泪——那是世界上最致命的东西。

    面对人鱼公主的敌意,不见荷公主待她的态度却是亲切友善,温和体贴。
    当她发现地上多出来的那块地毯时,不见荷公主悠然得气沉丹田,稳稳当当得站在上面,纹丝不动。直到人鱼公主用力、再用力,使劲、再使劲,拉到不小心打了个趔趄,从藏身的地方摔出来时,不见荷公主端起桌上仆人为她准备的每日必喝的饮料,递给长心。
    “有没有摔疼?来,我扶你起来,喝了这杯饮料,压压惊。”
    饮料里的毒是长心亲手所下,所以在起身时,长心装作无意间打翻了不见荷手里的杯子。

    后来,不见荷公主见长心似乎每走一步路都会很痛苦的样子,便命人找来一台木制轮椅,让长心坐上去。
    长心执意不肯,坚称自己的双脚没有问题。不见荷公主难过得叹了口气,没有再勉强。
    然而就在第二天,长心突然发现,地上原本柔软的波斯毯,全部被换成带满小刺的硬毯。据说,这是不见荷公主推荐的最新产品,普通人走在上面,能有活血健身的功效。
    原本走在柔软的波斯毯上,已经令双脚疼痛不已,换成带刺硬毯后,人鱼公主只忍了半个时辰,便坐上了那辆轮椅。
    不见荷公主体贴得推着轮椅,带长心到处游览,观赏太武国的风景。不管晨昏用膳,时刻陪在长心的身边。

    人鱼公主被无微不至得照顾着,生活中到处都有不见荷公主的身影,长心以为自己几乎忘记了王子叶小钗的存在,直到王子和不见荷公主正式举行婚礼的前一夜。
    那天晚上,海风习习。
    举行婚礼的地点被选在一艘名为“龠胜明峦”的豪华邮轮上举行,所以当晚所有参加婚礼,以及为婚礼作准备的仆人都上了船。
    脱离了恐怖带刺硬毯的人鱼公主,孤身站在僻静的角落里,凭栏远眺。刚才一直陪在身边的不见荷公主避开众人耳目,进舱为喊饿的她去拿一些夜宵。


    浪涛声声中,长心忽然听到熟悉的歌声,那样动人。
    从天际的尽头,有两条雄性人鱼朝“龠胜明峦”,他们在寻找最疼爱的妹妹,人鱼公主。
    当他们发现长心时,忍不住热泪盈眶。
    玉阳君伤心地说:“明晚就是王子的婚礼,如果不在这之前杀死王子,在翌日的清晨,你便会化作泡沫,永远消失在海里。”
    人鱼公主的二哥明珠求瑕则扔给长心一把锋利的匕首,嘱咐说:“记住,用这把匕首杀死王子,你就能变回人鱼,和我们团聚。”
    长心抱着匕首,痛苦摇头。
    玉阳君和明珠求瑕轮流劝她,但他们不能逗留太久,在最后离去前,玉阳君不放心得留下一句:“记住,一定要亲手杀死王子。否则,即使王子死了,你也变不回人鱼。记住啊,我们最爱的妹妹。”

    第二天的晚上,王子叶小钗和不见荷公主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接受所有人的祝福与赞美。
    这一夜,对人鱼公主长心来说,是最长的一夜。
    她的泪水已经干涸,她的痴情也被埋葬。
    只剩下一颗空心。
    人鱼,没有眼泪。
    所以,人鱼泪不仅是世上最毒的东西,也是最为稀有的存在。
    而人鱼公主流下的,是心碎后的碎片。

    婚礼宴会一直持续到下半夜才曲终人散。
    当“龠胜明峦”恢复宁静,所有人都沉睡在睡梦中时,人鱼公主起身缓缓来到王子的门外。
    她想最后看一眼叶小钗,为自己这段无果的恋情划上一个句号。
    然后带着遗憾和眷恋,化作清晨里的泡沫,永远消逝。

    当长心轻轻推开那扇门时,她看到了躺在床上安详睡着的王子。
    意外的,没有见到本应和王子在一起的不见荷公主。
    长心一步一步靠近王子,在一个错眼间,却看到了静静插在王子心口上的凶器。
    那是一把匕首,长心的两个哥哥交给她,用来杀死王子的那把匕首。
    长心颤抖着双手,缓缓地把匕首从王子的胸膛里拔出来。来自深海生铁的寒气,冻结住王子全身的血液,即使拔出了匕首,也没有血流出,只在细长的伤口周围,抹上一圈红色,如胭脂一般鲜艳。

    “长心,不,我应该叫你人鱼公主。”
    随着这声呼唤,不见荷公主从暗处走了出来,站定在长心的面前。
    不见荷公主看了看长心手中的匕首,又转头看了眼床上的王子,淡然解释说:“我听到了你和人鱼哥哥们的对话,所以偷偷拿走你的匕首,用它杀死了王子。”
    长心怔怔得听着,完全不能理解不见荷公主的意思。
    王子死了,她不用再受煎熬,也不会化作清晨里的泡沫,但——
    只听不见荷继续说着:“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开始……当你在海边悠悠吟唱的时候,那美妙的歌声,深深打动了我。虽然你失去了动人的声音,但我已经无法自拔。我杀了王子,所以你不会消失,也不会变回人鱼离我而去。”
    说到这里,不见荷公主的嘴边扬起一抹明媚的笑意。她向她伸出手:“和我走吧,我会让你幸福的,我最爱的人鱼公主。”

    后来,在日盲国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
    他们的公主从邻国带回一条美人鱼,那条美人鱼长着两条人类的长腿,但可惜的是无法走路,而且还是个哑巴。
    但他们那善良的公主并未因此嫌弃这条人鱼,反而每天推着轮椅,陪人鱼看日出日落,倾听大海的声音。
    据说,人鱼是没有眼泪的。
    但别国的人这样对日盲国的子民说时,只会遭到对方的白眼。
    [我们曾亲眼见过,公主带回来的那条人鱼,曾经落过眼泪,虽然只有一滴。]
    日盲国人的话被传播开来,一传十,十传百,成了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

    于是很多年以后,人鱼传说有了新的版本。
    人鱼公主杀死了王子,但由于巫师死神的玩弄,让她永远也变不回人鱼的模样。这时,美丽善良的公主主动担起照顾再也无法行走的人鱼公主的责任,一直陪伴在人鱼公主的身边,直到两个人渐渐老去,再也没有分开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10-30 10:48 无聊
    已签26 天
    连签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 发表于 2014-10-3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噗,这个版本有趣,之前还看了寒烟翠和不见荷这对,私心里,更喜欢寒烟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7:08 开心
    已签3497 天
    连签2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4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叶小钗的戀愛故事如有道友寫的這般動情.我會很喜歡的.要編劇改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0-18 01:37 奋斗
    已签862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24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8 22:43 奋斗
    已签504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4-26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分享!
    感谢有你!
    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8 22:43 奋斗
    已签504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6-1-14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饭饭为了得到7 文 铜錢,竟然把断灭阐提的角弄去卖了,妖孽啊.

    感谢无私分享!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20:45 , Processed in 2.192120 second(s), 25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