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完结作品] 10.03 【原创耽美】陌生的哥哥1-45 45F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二十一章

    陶晓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执著于展念海,但展念海的拒绝确实让他感到十分的不快。
    那天他压下滔天的怒意,不动声色得离开了K市。
    在他离开后的第二个周末的晚上,也就是四月八日的晚上,展念海被两名男子强行带上了面包车,眨眼间白色的车子消失在沉沉的夜幕中。
    连续三天没有露面,也没有任何的联系,展念海的导师最后选择了报警。
    办完复杂的手续后,四月十四日,警、方正式介入调查,寻找无故失踪的人。

    陶晓阳把这一绑架计划做得天衣无缝。
    当警、方找上他按常例询问时,他游刃有余得应对着,适当得表现出对同父异母的兄长失踪一事的焦虑关切之态。

    而这时的展念海,被关在一间废弃的仓库里,由那两名绑、匪轮流看守。
    那两名男子受雇于陶晓阳,虽然他们从没见过雇主的真面目,只通过电话保持联系,而且也不知道雇主要他们绑架这样一个一文不名的男子有何目的,但既然拿了人家那么大笔钱,自然要替人办好事情。
    至于陶晓阳那边,正打算上演一出英雄救“美”的好戏。让展念海对他心怀感激,从而听任自己的使唤。
    不过他不急着去救人,对于之前展念海拒绝他的事实,令他非常不满和不快,所以他决定拖上半个月,等展念海吃够苦头后,自己再像救世主一样,将他解救出来。
    为此,他轻飘飘得扔给绑、匪们一句话:那人随便你们怎么弄,别给弄死弄残就成。
    陶晓阳只以为这样一来,展念海可能会遭到殴、打,或是绑、匪们的嘲弄,却万万没有料到,他的这句话将对展念海造成多么巨大的伤害。

    展念海回到K市后,唯一还保持着联系的朋友,就只有秦梁一个人。
    即便不是天天通信,但每个周末他们都会视频聊天,谈谈各自的近况——这是秦梁固执的要求,展念海被他磨得没办法,最终乖乖得去买了个摄像头,定时和对方视聊。
    一来二去这样的交流方式成了两人的习惯。如果当天晚上有事不能上来,也会通过电话事先告诉对方。
    但是到了四月二十二日,秦梁已经有差不多两个多星期没有见到展念海,打电话过去,对方新换的手机号码也一直处在关机状态。
    展念海出事了!

    秦梁勉强压下心中强烈的不安,动用秦氏财阀秦二公子的势力,连续几天几夜得彻查展念海的行踪。
    当他查到陶晓阳曾去K市找过展念海时,清楚知道他们之间纠葛的秦梁,只觉当初的那股不安越发的强烈起来,几乎立刻就断定,展念海的失踪一定与陶晓阳有关!
    顺着这条线索顺藤摸瓜的查下去后,位于K市海边的一间废弃仓库跳入秦梁的眼底。
    展念海极有可能被关在那里!

    秦梁没有联系警、方,他带着自己的人马,迅速赶到那间仓库。
    秦梁永远不会忘记五月四日的那一天,那天所看到的事,让他的性情从此变得残酷无情,再也不是那个纯粹的阳光大男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二十二章

    仓库很大,里面堆积了很多连同仓库一起被废弃的杂物。
    悄悄潜入进仓库后,秦梁一行人听到隐隐的哭叫声,好像是孩子般的啼哭声。没等秦梁意识到那是怎样一回事,潜意识里他下令让手下人在一旁待命,自己则一步步往哭声处靠近。

    越来越靠近目标,那奇怪的哭声也越来越清晰,还伴随着男人粗重的喘息声。
    所谓奇怪的哭声,其实是指那声音明明是成年男子所发出,哭的却像个小孩子,形成了某种诡谲的怪异。

    秦梁从藏身处探出头,看到了让他愤怒到失去理智的一幕。
    展念海几乎是全身赤、裸得被两个男人压在地上,一个男人从后面环抱住展念海的上半身,一只手隐没在半敞的衬衫里,看得出正在左右开弓轮流爱抚着胸前的柔软,另一只手则强硬得扳着展念海的脸,紧贴着舔吻满面的泪水,和被泪水湿润过的双唇。另一个男人则托抱着展念海的下半身,埋头在白皙的大腿之间吸吮啃噬,舌头抵进入口,一点点开拓那个幽深的甬道。男人的凶器一下子跳出被松开的裤子,直撅撅地硬挺着,对准了微开的入口,打算一鼓作气得冲进去。

    此时的展念海的神志,已经非常模糊。
    这两人的举止,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他一直紧绷的精神彻底崩溃。在最初的骇极尖叫,到后来像孩子般的放声大哭,展念海的眼神逐渐变得空洞无神,失去了鲜明的光彩。

    秦梁从藏身处一步步走出来,那两个人起初没有察觉,仍然沉浸在性、欲中。秦梁走到准备侵入展念海体内的那人身后,对面亵玩双、乳的人发现一片阴影压下,抬起来还没看清情况,秦梁已经一刀扎进了那人的背心,狠狠地,不带一丝迟疑。
    那人发出惨叫,想要回身和秦梁拼命。秦梁面无表情得把刀子接着往深处一插,然后旋转着拔出来,绑、匪的鲜血喷出来,溅了他一头一身。
    另一个人被秦梁眼底慑人的寒意吓到,放开展念海的身体,一边大叫着“杀人了!杀人了!”一边往仓库外面跑。

    秦梁没有去追,他脱下外套披在展念海的身上。他的动作让展念海怕得一个颤抖,就想躲开。秦梁蹲下、身把人抱起来,柔声安慰:“没事了。已经没事了……你已经安全了。”
    不知道陷入狂乱的展念海有没有听懂他的话,然而在秦梁一遍又一遍用轻柔的语调重复着同样的话后,展念海慢慢阖上了双眼,在他的怀里沉沉的昏睡过去。
    秦梁抱着展念海,如来时一般,很快离开了这间废弃的仓库。

    两天后,有人在海里打捞起一具无名男尸,尸检之后法、医判定为溺水身亡,而警、方的结论是这人不小心失足落入海里,周围还有不少的目击证人。
    同一天,离海边不远的那间废弃仓库突然半夜起火,把里面的东西烧得干干净净。随后警、方发现一具被烧焦的尸体,因为烧毁的程度太重,无法判断焦尸的身份,也无法做法、医鉴定,最后作为一桩无名焦尸案,被放入警、局的档案库里,沉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二十三章

    岁月如梭,一晃两年的时间已经过去。
    在某个偏远的小山区里,当地住户自己筹钱弄了所简陋的学校。所谓的学校,其实只是一间只能挡雨不能遮风的陋室,加上几张破旧的木桌板凳,就成了孩子们念书的地方。
    学校里总共约二十多名学生,小得大概七八岁,大的能有十一二岁,全都挤在这个房间里,认认真真的听老师讲课。

    这里只有一男一女两个老师,男老师教数学物理,女老师教语文英语,可巧的是两个老师都姓展,孩子们和他们处得惯了,私底下就管男老师叫“展爸爸”,管女老师就叫“展妈妈”。有一次偶尔听到孩子们这样叫他们,“展爸爸”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展妈妈”也红了脸,看着“展爸爸”,若有所思。
    不过这种称呼,孩子们只敢私底下叫叫,因为他们知道,“展爸爸”有一个特别爱吃醋的表弟,谁和“展爸爸”稍微亲近点,那个人就会像大孩子一样气鼓鼓得瞪着别人,孩子们也不怕他,嬉笑着管那个秦叔叔叫“霸道叔叔”。

    午休时间,孩子们准备回家吃饭,顺便帮家里干点农活,出了教室门口他们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那里,有一个孩子转身朝教室里叫了声:“展老师,霸道叔叔又来给您送饭啦。”
    拎着饭盒的秦梁一听,哭笑不得道:“说了不准叫我霸道叔叔,再叫就让展老师罚你们抄写课文。”
    “展老师才不会听你的呢。”孩子们冲他做了个鬼脸,蹦蹦跳跳地走了。

    秦梁笑看着孩子们离开,这才走进去。
    站在讲台上的男人刚好整理完刚才的讲课资料,此时抬头向秦梁送出一个极为温柔的微笑,笑容中蕴含着对对方十分的依赖。
    “你来了。我这边刚整理好。”
    “那过来吃饭吧,今天我煲了鸽汤,还有青菜炒双菇。”
    “这么丰盛。”男子取下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低下头闻了闻,“好香。”
    “那是当然,这些可是本大厨亲自捣弄的,不好吃不要钱。”
    男人轻咦了声,问:“这还要付钱的么?”
    “虽然不用,不过奖励不能少。”秦梁说着把自己的嘴凑过去。
    被这样讨赏过很多次的男人,本能地往后挪了下,挣扎着说:“你……要好久,可我肚子饿了。”
    秦梁大方道:“那就三分钟好不好?念海你看啊,我今天切菜时不小心切到手指,都留血了。”
    展念海飞快看了他那根手指一眼,果然见到上面贴着创可贴,心一软答应了。

    自从两年前展念海被逼疯后,智力退化到只有十岁幼童的程度。秦梁带着他来到这座几乎与世隔绝的小山村里,买下其中一户居民家多余的房子,一住就是两年多。
    秦梁一方面期望凭借这里的朴实民风和大自然的美丽,让展念海受伤的心得到治疗,另一方面除了避开陶晓阳的死缠烂打外,他发觉自己的哥哥秦辉对展念海似乎也颇有想法,这让他产生了一种隐隐的不安。
    只有怀里的这个人,一定要保护他周全——所以秦梁才会瞒着所有人,偷偷找到这里,远离尘嚣,半隐居起来。

    当时的展念海受刺激颇深,导致脑神经错乱,既不认识人,智力也因此退化。
    在这两年时间内,除了让病人定期服药,秦梁更是片刻不离得陪着他。只是没想到会有意外的收获——展念海由此对秦梁产生了极深的依赖感。
    比如夜晚从梦里惊醒过来后,展念海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摸摸秦梁是不是在身边。如果摸不到人,他会害怕地缩进床角,接下来整夜睁大了眼不肯睡觉。所以秦梁养成了每天晚上把展念海抱在怀里睡的习惯。往往只要这样,展念海中途就不会惊醒,可以一觉到天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二十四章

    经过两年的努力和悉心照料,展念海崩溃的神志开始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恢复正常。
    然而,从他登门找到陶大海,到那次的绑、架之间的所有事情,他都不记得了——这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选择性失忆。
    也许对展念海来说,他最自责的就是不该去打扰父亲和陶晓阳的生活。就是因为他这样一个陌生的哥哥的突然闯入,才会导致后来一连串的悲剧发生。

    当时的展念海,虽然有时候在言语上,尤其在秦梁面前,说的话还显得有点幼稚怪异,但他曾经所学的知识差不多都想了起来。
    而这时候听说学校在四处找人教学,只是由于山区里的住户家家户户都很穷,付不起请老师的费用,所以很难请得起镇上的老师。
    展念海知道后,很快向秦梁表示自己想去那里做老师,也很快被秦梁否决。失忆后第一次执著于一件事上的展念海,拿小狗般无辜湿润的眼神,默默瞅了对方两天两夜——不管秦梁怎么哄怎么骗,都不肯睡,直到自己撑不住一头睡过去——最后,在秦梁全心全意,十分大力的配合下,展念海欢欢喜喜得去了学校。

    在展念海任老师后过了没多久,又来了一位支教的女老师,也就是被同学们称作“展妈妈”的展晓娟。
    展晓娟刚刚师范大学毕业,为了磨练自己,自告奋勇得来到这里进行为期半年的支教。
    山里的人对老师特别尊敬,也非常敬佩。虽然几乎没什么钱拿,但展晓娟依然觉得在这里找到了某种自己想要的东西。

    “你好,我叫展晓娟,从K市来这里支教半年,希望我们共事愉快。”
    第一次见面时,年轻开朗,活力四射的展晓娟对着展念海主动伸出手。
    “你好,我叫展念海。”
    “你也姓展,真是太巧了,那我可不可以叫你展哥哥?”展晓娟欢喜地问。
    “不可以!”当时也在场的秦梁很快替展念海一口回绝。
    展晓娟红了脸,瞪大眼睛反驳说:“为什么不可以!我问的是他又不是你!”
    “因为我是他最亲近的人,我说的话就等于他给你的回答。”
    “胡说,你这人怎么这么霸道!”展晓娟不甘示弱,追问展念海:“我要听你的回答,你肯不肯收我这个妹妹?”
    展念海看了眼秦梁,垂在大腿两边的手伸过去,握住了秦梁的手,说:“我不想要妹妹,更不想他不开心。”
    “你…你们……哎呀,你们两个真是木鱼疙瘩!男人还要手牵手,我看不下去了,你们继续兄友弟爱吧。”跺跺脚,展晓娟掉头跑开。

    秦梁反手握住展念海主动递过来的手,心里别提有多美。趁着四下没人的机会,在展念海的嘴唇上偷了个吻。
    没想到展念海不但没有生气,在一眨不眨地看了他一段时间,就在秦梁开始发毛的时候,展念海突然抬起头,回亲了一个给秦梁。
    看着秦梁惊愕的不知如何是好的反应,展念海开朗的神色暗淡下来。
    “你不喜欢么……我还以为你喜欢这样……”
    秦梁大叫:“不、不是!我是太高兴了,你会这样主动亲我!念海,我不是在做梦吧,你快打我一下!”
    “打你?”展念海不懂秦梁为什么要自己打他,只重复着问了一声。

    还在犹豫着打是不打时,听见秦梁欢呼一声,扑上去牢牢抱住了展念海,低头就是一个深深的吻。
    展念海被他吻得晕头转向,迷迷糊糊地闭上眼睛,任凭对方对着自己的嘴唇又舔又咬。
    当厚薄适中的两片嘴唇被秦梁的唇齿含进去的时候,展念海吓得立刻睁开眼,瞪大了惊讶地看着对方——就像今天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二十五章

    山村的生活单一朴素,但对秦梁来说却如每日泡在蜜罐里,甜滋滋得就差没当着展念海的面手舞足蹈一番,失忆后的展念海对秦梁的亲近和依赖不啻于是一份意外的收获,这让秦梁感到十分的满足。
    然而两年多来,夜深人静望着展念海熟睡的脸庞时,秦梁的心里也会升起某种担心,担心如果有朝一日展念海恢复了记忆,想起了那段不堪的往事,会不会因为自卑或者其他因素而再度将自己阻挡在心门外,独自舔伤,独自忍受?
    想到这,秦梁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而睡梦中的人似乎感受到了他的不安,清俊的双眉皱作一团,无意识的梦呓了几声,似醒非醒。
    秦梁赶紧低下头,轻吻眉间的“川”字,将那皱纹一点一点抚平。
    罢了罢了,等真到了那天再说吧,大不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不信在他秦梁软磨硬泡死缠烂打的作战下,还能让展念海再跑掉。至于心底深处的伤痕,秦梁已经做好了下半辈子的打算,坚信总有一天会让展念海忘记那些伤痛,只留和自己在一起的快乐记忆。

    刨去秦梁的这些烦恼和甜蜜,山村的日子过得可谓是风平浪静,一派祥和。
    山村的孩子们虽然学习条件艰苦,春种秋收的季节还要帮家里务农,但两位展老师所教的功课不但一点都没落下,每次课堂小测验,孩子们大都可以拿到一百分。
    每到这种时候,展晓娟会在课堂上偷偷乐上好半天,而展念海会拿着孩子们的卷子回家给秦梁观摩观摩,那眼神就像讨赏的大狗一般,惹得秦梁每次兽性大发,将人扑倒在木板床上狠狠亲上一阵,完了第二天去镇上买一大包的糖果,分给孩子们。

    展晓娟是大夏天的时候来的,转眼已经过了秋收的黄金季节,吃过鲜美的河蟹后不久,眼瞅着年关将近,展晓娟任期将满,不得不回去她的大都市。
    “这一天来得还真快。”展晓娟的话里有很多惆怅与不舍。
    山村里的孩子们舍不得她走,她又何尝舍得离开,但有时候人生就是身不由己,命运的轨迹在循序转动,展晓娟有太多不能留下的理由。

    “这一走也不知几时才能和大家再见面。”
    秦梁撇撇嘴:“你若是想了,就回来一趟呗,这里又不是火星。”
    展晓娟气结,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离情依依的气氛被打散,她板起脸故作凶狠状。
    “我想的是展老师和学生,你个外人插什么话。”
    “喔,原来我是个外人。”秦梁大大叹了口气,从身后的背包里摸啊摸得掏出一部卡片机,似笑非笑道:“本来还想拍张纪念照为你送行,作为一介外人就不能太多事,我看还是算了。”
    “你……”
    看到相机展晓娟眼睛一亮,到嘴的讽刺话语一转,立马改变风向,尽释前嫌,献媚道:“秦大爷,秦大表弟,你和展老师是亲人,那也是我们大家的亲人,刚才我一时口拙,你大人有大量,别和小女子一般见识。”
    展念海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对展晓娟如此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能屈能伸放低姿态的气魄深感佩服。

    两个星期后,在学校老师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展晓娟背起双肩包,留下她最美的含泪笑容,离开了待了半年的山村。
    在山村支教的生活,已成为她人生中格外珍惜的一份宝藏。
    也是这份不凡的经历,加上家人四处通路子,年纪轻轻的展晓娟顺利当上了某所名校的商务英语老师,从此展开人生道路上另一幅美好的画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二十六章

    因了之前那份山村教师经历的磨砺,也因了展晓娟骨子里上进不服输的拼劲,年纪轻轻的她在一年多后成了孔校长的得力助手,但凡有重要的客人或是事务商谈的,孔校长都会带上展晓娟,给年轻人一个个锻炼的机会。
    展晓娟也不负厚望,不管在会议桌前还是餐桌前,都表现出年轻人犀利的目光,活泼干练的能力,幽默诙谐的风度,这些表现看在孔校长的眼里,那是相当的欣慰。

    “年轻人,好好干,将来前途无量。”
    “听说展老师这么年轻,就曾在山村支教过半年,现在能吃得起苦的年轻人真的不多了。”
    坐席间一西装革履的男人轻声感叹,对展晓娟的支教经历表露出些许好奇之意。
    孔校长点点头:“秦总说的不错,现在的年轻人不求上进,好逸恶劳,守着寸土之地就沾沾自喜,像晓娟这样的确实难得。”
    展晓娟皱了皱娇俏的鼻尖,对这些话有些不以为然。

    被唤做秦总的男人没有遗漏展晓娟的小动作。
    “展老师似乎并不认同我们的说法。”
    见话题扯到自己的身上,展晓娟也不含糊,直接表达出自己的看法。
    “在支教的时候我就遇到过两个年轻人,凭他们的本事完全可以在城市里谋个好职位,过更好的日子,但是他们甘愿一直留在小山村里,甘于那种吃苦和平淡的生活,和他们比起来,只支教半年的我根本谈不上能吃苦,顶多就是去磨练一下。”
    “现在还有这样的人?”
    “您别不信啊。不过,”展晓娟水灵灵的眼眸一转,接着说:“像秦总这样在另一个职场奋斗的有为青年也是让人十分佩服的。”
    秦总哈哈大笑起来:“展老师的嘴还真是甜。”
    “我说的可句句都是大实话,而且虽说您是秦氏财阀的第一把手,又是这次我们学校最重要的赞助者,不过您和我那其中一个朋友长得真有点相似,第一次见面就让我觉得很亲切。”

    展晓娟还是忍不住流露出一些小女儿家的娇态,却让一旁的孔校长听得哭笑不得,只好开口提醒。
    “晓娟,别在秦总面前没大没小的,不可以失礼懂吗。”
    展晓娟吐了吐舌头,也知道自己说得有点过了,自觉地低下头连连道歉。
    “秦总您别见怪,我向来心直口快惯了,没别的意思,您别往心里去。”
    想想也是,有哪家老总愿意让别人把自己和一个在山村里的土包子相提并论的,这不是颜面或自尊的问题,而是除非事出有因,否则根本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去的人没有必要做比较。

    但这个秦总却像个怪人,不但不见怪,反而饶有趣味得追问。
    “听说这世上有三个人会长得比较像,能遇见也算一种缘分,有机会我倒是想见上一面,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那么相似。”
    “不用机会不机会的,我的皮夹里就有我们的合影照喔。”
    展晓娟掏出皮夹,那张被她格外宝贝的照片静静得躺在透明的套子,里面三个人的笑容格外灿烂。
    想起当时秦梁为能赶上镜头不小心冲得太快,一头撞在展念海的身上。展念海受惊,下意识得搭住他的肩膀,在照相机声音响起的那一刻齐齐看向镜头,露出最毫无防备的笑容——却也是最真实的笑容——所以最后展晓娟选了这张陪伴自己,细细品味当时的欢乐。

    秦总接过皮夹,沉默着看了会儿,随后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框,嘴角逐渐露出一丝笑意。
    “果然有几分相像。”
    展晓娟收回皮夹,附和道:“当然,我可不会乱说。”
    秦总转向孔校长,说:“孔兄,我倒是有另外一个想法。此次资助贵校的总体费用不变,在这之上我想再追加一笔五十万元的经费,由贵校的名义资助给展老师曾支教过的山村学校,改善那边孩子们的教学环境。”
    展晓娟没想到这个简单的缘分一说,竟能得到如此丰厚的资助,一时愣在那里,平日里的伶牙俐齿全不见了踪影。
    孔校长也未料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但在这件事上对他们学校而言总是好的,他没有拒绝的理由。
    “秦总,孩子们都会感激你的。”

    男人提出另一个要求。
    “我想亲自去一趟那个山村,但不想被他们以恩人的姿态对待,所以这笔资助费的源头以及我的行程,想请两位暂时保密,不要对任何人提及,可以吗?”
    展晓娟问:“秦总想去见一下那个相似的人么?”
    “这也是一部分吧,主要还是考察一下那里的人还缺些什么东西,能帮的就帮一下。”
    男人说得很诚恳,但展晓娟凭借女人的第六感总觉得其中似乎另有隐情。
    只是……对面的男人笑得温文儒雅,毫无阴霾,这让展晓娟很是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多了。
    然而,她没有察觉到的是,男人藏在眼镜片后的那双深黑的眼睛里,连一丝丝笑意也没有,只有一片骇人的冷意与无尽的算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二十七章

    远在山村的两人并未意识到K市里的风云波澜,依旧过着简单平淡的幸福日子。
    展念海的神智在静谧的环境中一日胜过一日得好转,唯一令秦梁泄气的可能就是直到现在展念海也只习惯了他的亲亲抱抱,但若要更进一步,却仍有遥遥无期之感。
    但这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展念海能够开心得活下去,即使一辈子都不能有更亲昵的关系,秦梁也认了。
    他甚至希望被展念海抛弃的那些记忆永远也不要有苏醒的一天——宁可选择残缺的回忆,也不要再被拖进黑色的漩涡里。

    这样微薄的希望,却在某一天、某个人的突兀降临中被打破。
    秦辉看着自家的小弟,而后者只紧张得关注展念海的反应,展念海却是很茫然得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西装革履的男人,眼中除了些许的吃惊和好奇外,并无其他的情绪,这让秦梁稍稍放了点心。

    “大哥,”秦梁先开了口,语气中却不乏讥讽之意。“这么偏僻的山村你也能找到,还特意过来,真是难为你了。”
    “只要能带你回去,这些辛苦又算得了什么。”
    “在我没有原谅你们之前,我不会回去。”
    秦辉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框,“展念海被绑架的事是陶晓阳一手操控的,你不能把这个算在你大哥头上。”
    秦梁忍不住冷笑了下,“大哥,你当真以为我没有察觉到你和陶晓阳所做的好事么?当初我不想与你计较不等于一无所知。如果你还想对念海施压使坏的话,别怪我不顾兄弟情义。”

    秦辉的眼底闪过一丝狠戾,一指展念海。
    “你要为了这个贱货和自己的大哥翻脸?!”
    “住口!”秦梁被激怒了,一掌拍开秦辉指着展念海的手。“就算你是我大哥也不准许你这样侮辱人!你走!回去K市,别让我们再看到你!”
    秦辉不以为意,收回手,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
    “你以为大哥是这样容易放弃的人?”
    “你不尊重他就是不尊重我!我虽然抛下了秦氏财阀二公子的身份,但仍有母亲留下来的份额,足以影响你对秦氏财阀的操控权。”
    “你要用母亲给你的份额来威胁我!?你要用母亲给你的遗物来保护仇人?!”
    一直冷静到深沉的秦辉在听到秦梁这样说时,不禁瞪大了双目,好像听到了天方夜谭般令他震惊的故事。
    而且,在那震惊的神色中,竟似包含了更深的几乎不可磨灭的怨毒。

    “仇人?”
    秦梁听不懂他大哥的话,展念海怎么又成了“仇人”?秦辉不是因为他们都是男人才反对在一起的吗。
    “否则你以为我们的母亲为什么会抑郁至死?”秦辉平复下来自己的心情,继续说:“当时你还小,所以一直瞒着你,但看来现在是时候让你知道过去的那段恩怨了。”

    简陋但整洁的两层楼内,三个成年男人坐定在一楼的木板桌前,秦梁让展念海先去二楼的房间休息,但被秦辉拦了下来。
    “这个故事涉及到的那个女人叫展玲,也就是害死我们亲人的罪魁祸首。身为当事人之一,身为那个女人的儿子,他有义务坐在这里听完整个故事。”
    展玲,母亲。
    一直沉默着的展念海用力握了下秦梁的手掌,对他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我不会有事的。如果你大哥说的事是真的,我不应该逃避。”

    原本以为很复杂的故事,其实很简单。
    一直单身带着儿子讨生活的展玲遇到了好心人秦家兄弟的父亲秦世文,在后者的帮助下进入写字楼打工。
    之后便如同世俗的言情小说一样,秦世文被这个沉默寡言却性情温柔的单身妈妈所吸引,坠入情网。无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展玲对他有的只是感激之情,再无其他。
    那时的秦世文已有了一个美满的家庭——美丽要强的妻子,聪敏机灵的大儿子,以及才一岁多点的可爱的小儿子——本不应该再抱有这种不道德的感情。但爱情是盲目的,秦世文也逃不过这个坎儿,一腔痴情全用在了展玲的身上。
    及至后来被秦夫人发现,并在家中掀起惊涛巨浪,更将展玲逼得离开刚稳定下来的工作。秦世文遍寻不着痴恋的人,一怒之下和自己的发妻分地而居,这一分便是整整二十多年,直到秦夫人和秦世文相继过世,两人也再未平静得说过一句话。

    “母亲是被活活气死的,而罪魁祸首就是那个不该出现在父亲面前的女人。”
    故事说完,秦辉平淡得做出结论,只是口气中的怨恨丝毫不见减弱,投向展念海的目光中更是跳动着复杂的隐光。
    秦梁皱眉驳斥。
    “当时的念海不过是个孩子,你怎能把上一代的怨恨加诸在他的头上。况且,错在父亲,与念海的母亲有什么关系。”
    “哈!”秦辉冷笑起来,“狐狸精能生出什么样的好崽?只不过也是个惯会勾引男人的贱货罢了。你别急着发怒,不信的话你就问问看他在大学期间做过的好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二十八章(狗血+俗套之章)

    秦辉有意拿大学期间发生的那桩丑事让展念海知难而退,主动放弃秦梁。
    然而令他万万没有料到的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展念海将那些年所发生的不好的事情,全然忘却了。
    见展念海一脸茫然不解的无辜神情,不知内里的秦辉越发鄙视起来。
    “你以为装傻就能蒙混过关?太天真了!”
    说完,秦辉从西装里侧的口袋中掏出数张照片,狠狠甩在了桌上。
    散开的照片的边边角角已经有些泛黄,看得出有些年头了。

    展念海拿起其中的一张低头看去,照片的背景是在一片昏暗的更衣室中,里面的主角是一个昏迷不醒的男生,只是他浑身赤|裸,下|身处更是一片狼藉,明眼人一看便知在这个大男孩身上发生了怎样的惨事。
    “虽然过去了很多年,但这张脸你应该不会装作不认识吧。”秦辉冷笑着。
    照片中的男孩那张清秀的脸虽然显得十分稚嫩,但那柔和的轮廓,长而翘的睫毛,以及即使在昏迷中仍死死咬着的苍白嘴唇,都与眼前的这名看似气质干净的男子非常相像。

    展念海早已面无人色,脑中乱哄哄得响成一团,秦辉却仍不肯放过他,薄情的唇瓣说着无情的话语,极尽恶毒之能。
    “你在上大学期间就被人搞过,陶晓阳穿的也不过就是一只破|鞋!秦梁,就为了这样一个不要脸、以身求荣的贱|货,你要和唯一的亲哥哥翻脸,甚至抛弃整个家族吗!”
    “住口!不要再说了!”
    秦梁怒吼着朝秦辉扑了过去,二话不说挥拳就打。秦辉也不甘示弱,挥拳反击。
    兄弟俩就在这小小的空间里大打出手,反倒是身为主角的展念海被晾在了一边。

    不过,此时的展念海头痛欲裂,那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如同一把开启尘封旧事的钥匙,不停地在他的脑海中敲打着,试图找出那被隐藏起来的锁孔。
    疼,真的好疼!
    痛,痛得眼前一片模糊!
    秦家兄弟的打斗声、怒骂声也成了致命的噪音。
    展念海抱着头豁然起身,一下子窜出了这间曾经让他感到温暖安心的小屋。

    展念海这一跑,立马被秦梁察觉。后者抽身就想追出去,却被秦辉死命拖住,大叫道:“那种人别再管他了,秦梁!和我回去!”
    秦梁反手一拳打过去,正好打在秦辉的鼻梁上,顷刻间两行热血徐徐流了下来。趁秦辉发懵的时机,秦梁拔腿跑出了屋子。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屋外下起了滂沱大雨。
    此时正值炎炎夏日,这一场暴雨很得人心,而且山里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容易出事。但秦梁只觉右眼皮跳个不停,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就在秦梁焦急心慌,边跑边找人的时候,展念海那边果然出了事。
    神智恍惚的他一脚踏空在山角边上,骨碌碌一路滚下山谷。
    所幸那山头并不算得很高,坡度又缓,一路滚到谷底,头部撞在了一块石上,昏了过去。
    可巧有几个出来玩耍的孩子也在谷底躲雨,听到声音出来一看,意外发现了他们的展老师。孩子们年纪小不顶事,但好歹知道回去叫大人过来,于是等秦梁接到消息赶来时,展念海已经被送到了村子里唯一的一位赤脚大夫,也就是村长的家里。

    经村长的初步诊断,展念海后脑勺的头皮破了有些出血,但不是很严重,只是不能排除有没有脑震荡的可能。这个只有等人醒来,或者去镇上的医院查过才能知道。
    秦梁当即做出决定,立即送展念海去城里的大医院里做检查。
    村长却反对说:“离这儿最近的城市要三百多公里地,村里最快的只有拖拉机,这怎么来得及。”
    “我会想办法。”
    秦梁掏出一部平时鲜少用的手机,在房间的四周走了一圈,找到信号最强的位置后站定,拨出快捷键,很快接通了那一头。秦梁低声交代了几句后便匆匆挂了电话。

    回到床边,秦梁轻抚着昏睡中的人的脸,眼底是一成不变的深深的眷恋。
    “不管在你身上曾发生过什么,你只要记住,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所以……请你一定要战胜梦魇,回到我的身边,好不好?好不好……”
    低声的呢喃不知不觉间带上了哽咽之音,无人能够明白秦梁此时的害怕。
    他害怕受到刺激后的展念海会想起过去的一切,他更害怕对方因此而永远离开自己,永生永世不再相见。
    一想到有那种可能,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几率,也足够把秦梁的心撕毁。

    在守护与被守护的等待中,直升机的轰鸣声在小小的山村上头回荡。
    秦梁抱起展念海,在村民惊讶又欣慰的眼神中,登上直升机,暂时离开了这个曾让他们能够安顿下来的小小避风港。
    而在人群的后面,一个挺拔的人影静静伫立,同样仰着头望向远去的直升机,眼底闪烁着不明的光芒。

    秦家大哥发表观看感言:这事没完!展兔子,咱们走着瞧!弟弟是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二十九章

    某医院内,昏睡了一天的展念海在秦梁焦急不安的目光中慢慢睁开了双眼,摔伤的地方仍在隐隐作痛,浑身却是清爽,比之昨天直如云泥之别。
    “念海…念海!”
    听到呼唤声,展念海对守在病床边的男人露出一个浅浅的温柔的笑容,苍白的嘴唇轻启,吐出嘶哑断续的疑问。
    “这……这是在、在哪里?”
    秦梁握住对方的手,轻声回答:“我们在医院里,你不小心摔下山谷,是孩子们发现了你。你还……记得么?”
    展念海点了下头,摔下去之前的事他还有印象,而让他不顾一切在大雨天跑出去的肇因他也一样记得。
    “你大哥……”
    “不要跟我提他。”秦梁余恨未消,恨恨道:“这次他真的太过分了,我不会轻易放过他!”

    咬牙切齿后,秦梁似想起什么,两眼略带紧张得盯着展念海的脸,谨慎小心得发问。
    “念海,医生说你有轻微的脑震荡,你现在觉得晕不晕?”
    展念海闭了下眼,过了会儿说道:“不晕,应该没什么问题。”
    “那就好。”秦梁勉强笑了下,接着又保持着那种神经兮兮的样子追问:“那……你有没有想起以前的事……我是说,以前的事……”
    问的虽然不明不白,展念海却能了解他问的对象。
    黯淡了神色,展念海轻声道:“……还是一片空白……抱歉。”
    “不,不,千万别说抱歉。”
    听到这个答案,秦梁如释重负得呼出憋着的那口气,脸上露出事情发生后的第一个灿烂笑容。“想不起来也没关系,这两年我们不是过得也很好嘛。等过两天你出院了我们再回去村里教书。”
    “可是……那些照片……”展念海迟疑了一下,咬了咬牙接着说:“应该是真的。”
    那样不堪的过去,伤口被人毫不留情得撕开,心在淌血,却仍不得不面对曾经的事实。

    “是真的又怎样?”秦梁担心展念海又要胡思乱想,忍不住捏了捏握在掌中的柔软。“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你还不懂我么,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你的过去我虽然有那么一点点好奇,但我更在乎的是两个人守在一起的将来。只要你肯一直陪着我,让我也能一直陪着你,我才不管那些个陈年旧账,你也不要在意好不好?”
    “……嗯。”顿了一下,展念海由衷说道:“秦梁,谢谢你……一直陪着我,也肯喜欢我这样的人。”
    “不许妄自菲薄,什么叫做‘这样的人’。”秦梁佯怒得探身在那两片淡无血色的唇瓣上落下一吻,短暂接触便分开了,只是在分开时小小得咬了一口以示惩罚。
    “我的念海可是最温柔、最会为他人着想的老好人。还会教书,多了不起。”
    展念海被他的故意搞怪逗得一乐,伸过另一只手覆盖在秦梁的手背上,轻轻拍了两下。
    “教书就很了不起么?那当初你还说晓娟老师的坏话,处处和她作对?”
    秦梁哼哼了两声,将人压在病床上,避开了伤口处,嘟囔着说:“我和她作对的原因你真的不明白么,不明白么?”
    尾声消失在唇齿相接间,一时间单人病房中只余令人脸红心跳的声响。
    这一次秦梁可没打算轻易放过那两片一直诱惑着他的嘴唇,连带那有着干净味道的口腔也被一并舔舐了个遍,直把展念海吻得眼前发晕,差点又再昏过去。

    一番久违的亲昵过后,展念海的肚子不合时宜得响了起来。
    脸红红得看向秦梁,展念海难得得主动提出点餐要求。
    “我想吃你做的手抓饼。”
    见展念海有胃口吃东西,秦梁高兴都来不及。也不管这里还是医院,兴冲冲得跑出去找人要炉要锅要材料,准备展露自己的手艺,做几张好吃的手抓饼满足爱人的需求。
    手抓饼做起来容易,吃起来又香,考虑到营养的补充,每次秦梁都会在手抓饼上加一个鸡蛋,而展念海也会很给面子的吃光,并真心得夸上两句。

    哼着欢快的小曲,秦梁暂时把那些烦心事抛在了后面,只等着把饼煎得金黄了端进去,他想要亲手喂给对方吃。虽然知道展念海一定会不好意思得拒绝,但根据以往的经验,只要他秦某人能放下身架,又装可怜又装无辜的攻势下,最后对方一定会心软得任由他摆布。
    想到得意处,秦梁的嘴角咧得大大的,握着铲子的手上下翻飞,不一会儿香喷喷的手抓饼出炉,一叠叠整齐得叠放在盘子里。
    “很好,完美。”看了眼杰作,秦梁端着盘子大步走向病房。
    边推开门边迫不及待得喊了声:“念海,你等急了吧,饼已经好了……喔。”
    然而门后的情形一入眼,秦梁登时愣在了门口。
    窗外吹进来的微风带动起白色的窗纱,飞扬飘逸,而那张刚才还睡着温柔男子的床上,如今竟是空空荡荡。
    咣当!
    秦梁手中的盘子落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PS:发展还是很快的嘛,展小白兔刚醒来就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三十章

    从医院里偷跑出来的展念海,这两年多的生活可说是与世隔绝,因此目前虽身在他曾十分熟悉的K市,但徘徊在十字街头的他,一时仍有恍如隔世般的怅惘,不知该何去何从。
    如果秦梁的大哥说的都是事实,自己和母亲的存在曾给他们带去那么多的痛苦和压力,那么,自己又有何颜面继续留在秦梁的身边。
    何况,被秦辉扯开的那个旧日伤疤,也是真实存在过的。

    是的,早在半年多前,随着展念海的神智的越见清朗,曾经失去的记忆也开始一点一点回笼。有些虽然还只是零星的片段,但当这些片段被拼凑组合后,展念海还是能从中获得惊世骇人的信息。
    在经历过那些不堪负荷的风浪后,展念海和任何一个普通人都一样,贪恋着眼下这一份难得的珍贵的宁静。

    对于秦梁的痴情,他也感受得越来越深,越来越难以割舍。若说以前的秦梁对他而言只是一个可爱的需要人照顾的弟弟,然而,在千帆过尽后睁眼见到的仍是这个人、这份情、这颗心,展念海怎有可能还如一个旁观者般,只将对方当做生命中的过客?
    是感激,是感动,但在这些显而易见的感情之下,深藏着的是连彼此都未曾意识到的深深的羁绊。
    不管是展念海之于秦梁,抑或是秦梁之于展念海,他们早已在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中被紧紧地系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难分彼此。

    因此,展念海自私得选择了继续遗忘,将那些肮脏的不堪回首的过往刻意压在心底最深处,只盼望能用自己的厚颜无耻换取多一刻的安宁与相守。
    但这个等价交换果然是错误的。
    所以当秦梁的大哥出现在他们面前,并狠狠扯开他耻辱的过去时,展念海有了觉悟。这是上苍以此来惩罚他的贪婪,指责他的无耻行为,不该,更不能留在秦梁身边,害他一生。
    秦梁应该有比现在更好的生活,陪在他身边的也应是干净美丽的人儿,而绝不是他这个快满三十岁的老男人。

    只是,展念海的这种自以为是的为秦梁考虑的做法,差点造就了日后无法挽回的悲惨后果。当然,这已经是后话,暂且按下不表。
    且说当展念海从纷乱的思绪中回过神的时候,不知不觉间走入了一条僻静的巷子里,两边是老户型的红砖黑瓦房,属于冬暖夏凉的构造。
    炎热的夏日午后,有不少居民搬了躺椅,拿了扇子悠闲得在巷子里纳凉,看到不小心闯进来的展念海,也只是掀了掀眼皮,并无表现出多大的兴趣。

    作为无心闯入的展念海不觉间放轻了脚步,不想打扰这一片的幽静,但总有不长眼的人看不惯这里的太平,纷沓着杂乱的脚步,横拦在展念海的面前。
    领头的大哥上下打量了展念海几眼,粗声粗气问:“你就是展念海?”
    见来人一脸横肉,一看便知非是善类,更一口道出他的实名实姓,定是来者不善,展念海就算再傻也不可能承认。
    闭紧了嘴摇了摇头,展念海低下头就要从他们的身边走过去。

    那些人犹豫了下,似乎也有些吃不准。就在擦身而过的瞬间,那个领头大哥倏地伸出手钳住了展念海的胳膊,大手一挥道:“不管是不是,先带回去让老板看看。宁可错杀一百不能放过一个,兄弟们说是不是?”
    “大哥说的对极了!”
    展念海不知他们口中的老板是谁,也不想知道,在被抓住的瞬间他几乎是痉挛般得抽搐了下,口中发出低低的哀求声。
    “这位大哥,请你放开我,我真的不是你们要找的人。”
    “管你是不是,今天你非跟我们兄弟走一趟。”
    这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了。展念海不再说话,沉默着不断做出反抗。周边纳凉的居民看出事情不对,先是远远得旁观了会儿,之后慢慢得聚拢过来。
    领头大哥一看这架势,也是失去了耐心,猛地挥出一拳,狠狠打在展念海柔软的腹部上。展念海只觉肚中一阵翻江倒海,痛得蜷缩起了身子,眼前阵阵发黑,喉间更是涌上一股血腥味,是要吐却吐不出来的光景。
    领头大哥见他老实了,上去将人拎起来甩在肩上,招呼上身后的兄弟们,一溜烟得消失在了巷子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18:58 , Processed in 1.891469 second(s), 1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