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完结作品] 【古装耽美】粱无遗1-25 24F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一章 此情可待成追忆

    “……你不是人……你是魔鬼……”
    戚言海的唇甫一离开,梁无遗朝他的面门一拳挥出,身子一动就牵扯到身后的肿胀处。
    抬手挡住不构成威胁的攻击,戚言海顺势把对方的手掌包裹在自己手中,摁在枕边。健硕的身体俯压下来,头一低寻找到梁无遗柔软的嘴唇就待吻上去。
    头一偏,躲开这个吻,梁无遗的声音里略带颤抖:“不要碰我!”
    “……”戚言海不再勉强他,一点一点放开钳制的手。

    梁无遗本能地蜷缩起来,肌肤的碰触让他感到深深的绝望和无法抑制的恶心。
    那场交付了身心,抵死缠绵的极致欢爱,现如今却像个张开血盆大口的恶鬼一般,朝他不断发出嚣张的耻笑。

    “我也不想如此。可是不这样做,你的眼里你的心里就永远只有你的王上,根本不会把我放在心上。”
    戚言海不再掩饰自己的感情,两眼死死地盯着梁无遗,其中露出的光芒,好似要将那人一口吞进肚中方肯罢休一般。

    “其实早在六年前,在两军对垒的战场上我就知道了你,厉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少年将军,梁无遗。”
    “那年你大概才十四、五,稚气未脱,却已经以一国将军的身份,率领将士们守家卫国。其他和你同龄的孩子只怕还在父母膝下承欢,你却要在沙场上和凶悍的敌人们浴血厮杀。”

    戚言海的眼中既有怜爱,也有钦佩。
    “我本未将你放在眼里,想想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能有多大的作为。当时只以为厉国气数已尽,我军轻易就能攻破尔等的防线,入驻厉都。”
    “谁曾想偏偏是你这个被我轻视的少年将军,居然能在我天朝势不可挡的攻势下,还让厉国苟延残喘了那么多年。”

    “只有与你亲手交战过的人才能体会到,你有多强大!舞动一把长枪,挑大帅战猛将,站在沙场上的你犹如战神下凡一般,令人不能移目!”
    话锋一转,戚言海忽而讥笑道:“哼哼,可惜你那位昏庸的君王,却不能知人善用,不知道你真正的实力,竟然杀鸡用牛刀,只让你做了个小小的“护国”将军。”

    梁无遗一声不吭,戚言海却好似浑然不觉般,只想着把这几年的感情一古脑儿的发泄出来。
    “从那以后,你的身影竟一直浮现在我的心头,萦绕不去。当时我既感到迷惑也非常不解,你不过是我今生遇到的最强的敌手,尽管我尚未打败你,但也不至于朝思暮想,对你念念不忘。后来在梦中我居然梦见侵犯了你,把你压在身下肆意求欢,在你身上达到一次又一次的高潮,那种感觉竟是从未有过的亢奋……起初我仍有些迷惘,你是个不折不扣的男人,我却对一个男人产生了欲望。不过很快我就明白过来,从梦中得到的那份酣畅淋漓的满足感,是不论哪个女人都给予不了的!”

    英俊的脸庞渐渐显得有些狰狞。
    “可是,就在那时我却听说了一件几乎让我发狂的事,你竟然心甘情愿地臣服在那个昏君的身下,任他予取予求!如果不是秋惜叶密报,可能我还一直被蒙在鼓里,以为你还是那个一尘不染的少年将军!你说你并不恨我,但我听了一点都不开心。因为那也正好说明,你根本就不在乎我如何对你,不是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二章 只是当时已惘然

    声音倏地拔高:“梁无遗,那样的昏庸君王,世间人渣到底有哪里好,值得你如此倾心相待!”
    “住口!不许你诬蔑我王!”
    原本麻木地听着戚言海怒吼的梁无遗,突然开口喝斥,为的却仍是那个让他满身伤痛的厉王。
    “诬蔑?哼哼”戚言海冷笑道:“昏庸无能,不务朝政,淫乱荒诞,胆小懦弱,这些你不也很清楚!”
    “不是的!王上的好不是你这个外人能明白的。”

    年幼的厉王会小心的把不慎掉下来的雏鸟放回高处的巢穴,看到雏鸟无事便会露出欢喜的笑容。当梁无遗为保护他被敌国的刺客刺伤时,会忍不住边流泪边斥责他的鲁莽,手底下却轻柔的抚摸着被严严实实包扎起来的伤口处,轻声问他疼不疼。
    平日里的点点滴滴都被梁无遗小心地珍藏起来,在痛苦无助孤寂的时候,只要想到这些温情的画面,想到王都里厉王期盼的目光,即便要他粉身碎骨也是浑然不怕。

    “……果然如此!”戚言海不怒反笑,骤然扑了过去,把梁无遗死死压在身下,恨声道:“不管我说什么,你都可以无视,却一味袒护那个昏君!既然如此,我宁可让你恨我一辈子,也绝不再放手!让你无论如何也切断不了你我之间的联系!”

    “住手,不要碰我!”梁无遗从未如此痛恨自己。
    前一刻还是敌对的双方,下一刻却被强迫着做着,只能和亲密的人之间才能有的关系。
    前一刻还和心爱的人温柔缠绵,下一刻却发现,那个人竟然是陌生到可怕的敌国将领。
    蜷缩的身子被人毫不留情的打开,无处躲闪。
    噩梦再度光临。

    守在外殿待命的侍女听得从里面传出奇怪的声响,好奇地探头张望。
    隔着纱帘,隐约可以看到两个赤裸的身影纠缠在一起,衣裳被褥凌乱地散落在波斯地毯上。
    处在下方的人拼命抗拒,挣扎踢打,试图逃开不断袭来的暴力侵犯,却最终被天朝的统帅一一化解。

    双腿被打开到极限,固定在对方身体的两侧,随即下身被高高抬起,腰部底下被塞入软枕后,上方的人半跪着一个狠狠地挺身,瞬间整个人埋进了对方体内。稍作停顿后便毫不留情地律动起来。

    温热紧窒的内壁柔和地缠绕上来,紧紧裹住了戚言海。
    浅浅拔出深深刺入,最原始的抽动,肉棒和内壁之间不间断的磨擦让他感受到难以言喻的畅快,不禁舒服得发出沉浸在性事中的喘息抽气声。

    梁无遗的身子好比惊涛骇浪中的一叶扁舟,在激烈的浪花中只能无助的颤抖摇摆,随波逐流。
    惊涛骇浪不知持续了多久,戚言海抽动的速度越来越快,脸上的表情愈发亢奋,露在后庭外的两个球囊随着身体前后的摆动,打在圆润细腻的臀部上,发出刺耳的噼啪声。

    突然一个深深的刺入,下身一紧,趴伏在梁无遗身上的强健身躯不停地颤动,铃口遏制不住的连续喷射出大量白色浑浊的乳液,射在伤痕累累的内壁上,被底下饱受折磨的小穴艰难的吞咽了下去,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不——!”
    从天堂到地狱有多远?不过是瞬间的事。
    凄厉似鬼魅的惨叫惊醒了在外偷听偷看的满脸通红的侍女。这一声惊去了她的魂,也吓破了她的胆,赶紧缩回身子,不敢再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三章 春风不度

    偷窥到他人的隐私而带着点兴奋的侍女,因为停止了这种行为而逐渐平静。
    然而内殿中的暴行交合却仍在持续。

    一次泄身未让戚言海餍足,就着两人相连的姿势,双手环在梁无遗的腰上,将他抱起坐于胯间。
    身体自身的体重,让戚言海进入到几乎从未到过的深度,露在外面的球囊竟也有往里去的趋势。

    比预料的更为刺激的方式差点让戚言海还未抽动就泄身,赶紧把梁无遗往上提了提。

    不料因为这个动作,方射入的浊液顺着小小的缝隙,泊泊泊地直往外流出,立刻把两人的大腿根部濡湿一大片,粘腻稠浓,还伴有一股檀腥味。

    “……畜生……”梁无遗的双目里失去了原本的神采,空洞并且麻木。
    连续不断的激烈性事夺去了他仅存的反抗体力,如今只能像个布偶般任人摆布。

    “无遗——”戚言海呻吟着不再犹豫,有力的大手紧紧抓着对方的腰,边挺身律动边细细啄吻着梁无遗的唇,在外面添遍上下唇的每一处后,舌头刺入对方口中,大口大口汲取对方唾液,承受不住的激情顺着贴合的嘴唇唇角留了下来,划过修长白皙的颈项,划到结实赤裸的胸膛上,蜿蜒流向挺立的小点。

    顺着银线滑落的方向,戚言海的舌尖跟着往下移动,一路留下湿腻的痕迹。
    舌尖划过挺立的两点,牙齿轻轻啮咬撕扯,不一会儿可怜的乳头便红肿不堪,格外惹人疼惜。

    “无遗,你感受到了么,我就在你的体内……”抓着梁无遗的手,伸向身下两人胶合在一起的地方,让他也感受那份炙热。“我们已经如此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你忘不掉我的!唔嗯——”
    一声低吼,戚言海再次达到欢爱的高潮,下身不停抽动,一次又一次喷发在小穴里,让整个后庭充满了自己的精华。

    一直睁着的眼睛终于缓缓阖上,清澈的水滴溢出紧闭的眼角,消失在散乱的鬓发间。

    侍女被传唤进来收拾残局。看着床褥上那大滩大滩的带着丝丝血迹的浊液,侍女的心狂跳不已,半是因为适才偷窥到的激情,半是心惊眼前可怕的场面,和鼻中嗅到的挥之不去的浓浓腥味,那是多次情事后才能有的浓重气味。

    此后几乎每日,侍女都能听到从内殿传来的挣扎怒喝的声响。
    端进去的汤药食膳大抵原封不动地被拿了出来,要不就是被梁无遗尽数吐了出来。
    并非他有益抗拒故意不进食,只是看着那流动的汁液,粘稠的浓汤,让他从心底深处感到强烈的恶心!即便紧皱眉头,逼着自己喝了下去,没过多久胃里便一阵翻腾,刚吃进去的又全部吐了出来。
    戚言海请了宫中的太医为他延治,但看过的太医都说这是心病,解铃还须系铃人,药石罔治。

    这日,戚言海下朝回来,抓过服侍梁无遗的侍女问道:“他今日如何?”
    侍女答道:“今日早些时候梁公子曾用过一些食膳,竟没有再吐。奴婢便煎了碗太医们开的调理身子的药草,请公子喝了下去。此时药力发作,公子正在熟睡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四章 多情总被无情恼

    “他肯吃东西了?!”戚言海惊喜地不敢相信,不禁再次确认。
    侍女点头,道:“公子虽然吃的不多,但比起前几日,已能进食,也没有呕吐,真的是好了很多。”
    戚言海道:“你做得很好!等下去账房那里领赏。”
    口中说着话,脚下一刻不停,人已进到了内殿。
    层层淡紫色纱幔垂下,笼罩了一室的风景。

    梁无遗静静地沉睡着,轻巧的鹅绒毯盖到头颈下,露出白皙的脖颈。
    数日前疯狂的激情中留下的点点红痕,到现在还留有粉色的印记,好似桃花瓣般可爱。

    戚言海放缓脚步,慢慢靠近。
    药力发作,原本熟睡的梁无遗似乎感觉到了令他极度不适的气息,舒缓的眉尖紧紧皱起,挣扎了几下,从黑甜梦中醒了过来。
    “无遗,你醒了?”

    然而好景不长,平静祥和的时光总是短暂,如白驹过隙。
    和往日一般,不知为何从室内再度传出喝骂声。不同的是其中还夹杂着衣帛被撕裂的响声。
    侍女识趣地退到外殿,恪守本分。她需要做的就跟上次一样,待到一切恢复平静后,再进去收拾残局。

    起先的声音渐不可闻,取而代之的是戚言海沉溺在某件事中的兴奋的喘息声,以及肉体相撞时的噼啪声。
    侍女红着脸静静在外守候着。忽然就听得戚言海一声闷哼,接着是震天的怒吼,旋即紫色纱帘晃动,戚言海只披了件外衣,大步跨出内殿,厉声喝道:“来人!”

    侍女慌了手脚,不知所措。
    殿外的侍卫得令,进来两人:“大人有何吩咐?”
    戚言海怒气不消,一指内殿,迟疑了下,最终硬起心肠,厉声道:“把他丢入大牢,没我的命令不许任何人提审用刑。”
    “是!”

    两个侍卫便待进去抓人,戚言海道:“慢着。”随即入内,约莫半炷香的功夫,拖着衣衫凌乱,但好歹能够蔽体的梁无遗出来,往侍卫方向一扔,冷冷道:“既然你如此不识好歹,狗咬吕洞宾,倒不如仍旧回到牢房里,尝尝战败俘虏该有的待遇!”
    顿了下,又道:“你何时想通了,可随时让人通禀,只要你服个软,又何需吃这些苦。”
    见梁无遗一声不吭,戚言海终是冷了心,冲侍卫们挥挥手:“拉下去。”

    梁无遗挣扎地站起身,看了眼戚言海所在的方向,脸上露出一抹淡笑,头也不回地走向殿外。
    一瘸一拐的怪异走路姿势影响了他行走的速度,但却抵挡不了离开的坚定。
    踏出殿外的一步时,那坚忍不拔的背影仿佛卸下了千斤重的枷锁般,得到了解脱与——救赎。

    戚言海双唇紧抿,两眼之中阴云密布,阴沉着脸看着梁无遗渐渐消失在视线中。
    “大人,您流血了!”一旁的侍女惊呼出声。
    戚言海紧握的拳头,从缝隙中不停滴落鲜红的血滴,落在波斯地毯中,瞬间被吸食干净,他却浑然不觉。

    忽然,外间传来禀报:“报——大人,公国府二公子秋惜叶秋大人在外求见。”
    “他来做什么?说我不见。”
    “大人,秋大人说,您可以不见他,但他还带来了一人,这个人您是非见不可。”
    “……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五章 花褪残红

    秋惜叶一身锦衣华服,淡青色晕染后的锦织裁成合身的贵族服饰,把人衬托得愈发妍丽妖娆,华贵逼人。
    一见面,他软语轻声,吐气如兰,道:“戚大人,三年不见,别来无恙啊?”
    戚言海冷冷道:“你来做什么?”
    “呵呵,何必这么冷淡。我可是给你带来了一份大礼——你看看,他是谁。”

    戚言海早就注意到跟在秋惜叶身后,一同进来的男人。这男人虽气色萎顿,双目呆滞,但仍能看出是个非常英俊的男人。
    “他就是厉王?”
    秋惜叶媚笑道:“如假包换。”
    戚言海冷哼道:“若是厉王,怎说也是一国之君,岂会如此呆滞无神,任你摆布!”
    “自然是为了让他一路上听话,乖乖跟我回来,所以在他每日的饭菜里下了点能让人神智不清的药。”

    “哼,人留下,你若无事,恕不远送。”
    “怎么,这么急着赶我走,莫非是要找你那新的欢好不成?”
    “你说什么!”
    “虽然我刚回来,但就已听到了不少风言风语。说你堂堂一个天朝的统帅,居然迷恋上了敌国的一员小将,把他收做男宠不算,为了他甚至神魂颠倒,茶饭不思,难道我说错了不成?”
    “哼!他不是男宠,我也不可能把他当作男宠!”

    “我当然知道,那个人其实就是厉国的护国将军梁无遗吧。这几年在厉国,我已经很了解他的为人和本事,在民间他可是拥有比君王还要大的声望。这次六坼原之战,若非我在敌营阵后用计,扰乱他的心神,你又怎么可能把他擒获。”

    “你别把自己看得太高了。”
    “难道不是吗!?”秋惜叶倏地尖声喝问。

    冲过去,一把揪住戚言海的衣襟,妩媚的脸蛋有些扭曲:“三年多前,你无意中获知,那梁无遗与他的君王之间竟然有了暧昧关系,其实那时候你就已经疯了!其他人不清楚,难道作为你身边最亲近的我还不了解!你为了得到他,居然把我抛给好色的厉王,让我顺利安插在敌国,为你刺探军情,不是么?”

    戚言海面无表情,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是又如何。”

    秋惜叶对他的无情拒绝置若罔闻,痴迷地抚上对方轮廓分明的脸:“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对不在乎的人可以弃之如敝帚,彻底绝情。或许更早的时候你就已经为了他而发狂。而我,不过是你用来泄欲的工具而已。”
    凄然一笑:“你将我派往厉国,一来可以甩开我这个纠缠你的包袱,二来还能不断得到他的消息,好一个一石二鸟之计!”

    戚言海不耐烦地皱皱眉头,梁无遗的倔犟让他伤心伤神,实在不想再跟眼前的人多做纠缠。
    “你到底想怎么样?”
    秋惜叶摇头道:“我并不想怎样,你的心既然不在我身上,我也不愿多做强求。毕竟强扭的瓜不会甜。”
    “……”

    猛地一把推开他,秋惜叶的纤手柔柔地整理了下鬓边散发,又恢复成那个千娇百媚不可一世的秋美人。
    “戚言海,你可知道,梁无遗不仅对他的君王忠心耿耿,而且他对这个昏君的痴恋之深,根本不是你能破坏得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六章 心如刀割

    “住口!”
    “被我说中你的心痛处了?嗬嗬,不要急,我来就是要告诉你,如何能降伏那个倔犟的少、年、将、军。”
    斜睨了眼痴呆的厉王:“只要有他在,不愁梁无遗不降!”

    秋惜叶的方法很奏效,厉王去往牢中探视,苦口婆心地规劝,梁无遗果然降了。
    三年的相处,加上秋惜叶本身的聪慧,不难找出梁无遗的弱点所在。

    戚言海其实早该能发现这一手,但被妒恨噬咬的他不屑如此,因为这样就代表还未开战,他就已经认输。
    只是,被关入牢房的梁无遗,身体每况愈下,残留在体内,还未来得及清理掉的浊液导致他高热不退,喝下去的药又被吐了出来……厉王已成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天朝皇帝赐昔日的厉王,如今的安命侯于元帅府相邻的安乐府邸。
    这日秋惜叶过府拜访。
    “美、美人,你终于来看本侯了。”厉王面露喜色,迎了上去。
    看着厉王脸上流露出的毫不做作的欢喜神色,秋惜叶不禁又气又好笑。
    明明是他害得这个昏君国破家亡,沦为阶下囚,偏偏旧习不改,仍然沉浸在美色中,想想秋惜叶还真替梁无遗不值。

    不过,眼下还不到彻底翻脸的时候。
    “侯爷,你不怪惜叶么?惜叶身为本朝的王孙,也是身不由己,并不想害侯爷的啊。”
    “美人,本侯知道,这不能怪你。瞧你这一蹙眉,弄得本侯心都疼了。”

    梁无遗站在青石台阶上,一直冷冷地看着,虽经过几日调养,体质略有改善,但脸色依旧苍白,没有血色。此刻见两人竟在大庭广众之下旁若无人的又开始搂搂抱抱,不由得薄怒道:“秋惜叶,你来做什么?”
    “梁将军,啊,惜叶该死,您现在可是梁公子了,惜叶今日前来是想看看梁公子的身体调理得如何。此外,惜叶还带了些高丽的人参,南河的何首乌,毫州的白头翁,让梁公子补气充血,以免……到了床上又再度昏倒。”
    “秋惜叶!你不要欺人太甚!”未愈合的疮口被人无情扯开,血流满地却无人能见。
    “梁公子何必生气,惜叶也不过是出于一番好意。”
    竭力平息胸中的怒意,梁无遗道:“不劳你费心,若无他事,请回吧!”

    此时厉王插嘴道:“你们说的话,本侯怎么都听不明白了。”
    秋惜叶呵呵笑道:“侯爷哪里不明白了,惜叶可以说给你听啊。”
    “美人,你说在床上昏倒是何意思?无遗他不是被人拷打,满身是伤,失血过多,方才昏倒在牢里的不是?”

    闻言,梁无遗心里一惊,厉王并不知情,戚言海对他做下的龌龊之事,若秋惜叶说出实情,他不知该怎样面对厉王唾弃的目光。
    身遭亵玩,被迫合欢,青莲受到玷污,可还能洁白如初!?

    美目掠过梁无遗苍白的脸庞,秋惜叶柔美一笑,靠在厉王身上,吐气如兰道:“侯爷可真是糊涂的可爱,那牢房里的不也是床么?梁公子自是昏倒在牢里的床上,不然你以为还能是哪里。”
    美人主动投怀送抱,馨香软玉在手,早把厉王的魂给乐没了,哪里还顾得上其中的怪异之处。

    正想抱着秋惜叶重温昔日的香情欢艳,不想被怀中人一把推开,嗔道:“侯爷,你怎么跟往日一样,还是那么猴急,梁公子还看着呢。”
    “管他做什么!美人,多日不见,我可想死你了。”一把搂住,亲吻上去。
    他已不是厉王,梁无遗也不再是厉国的大将军,虽余威犹在,又怎及得眼前的红唇娇躯。

    梁无遗神情复杂的看着秋惜叶,他不明白对方为何要替他隐瞒。而厉王经过这样一场山河国破的惨痛教训,却仍然本性不改,花天酒地,昏沉度日。梁无遗能做的只有守在他身边,期冀能护得他一生一世,偿尽今生孽缘……来世不再纠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七章 月下迷情

    夜凉如水,梁无遗独自坐在寂静的长廊上,抬头远眺空中一轮圆月。
    他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想。

    明媚的午后,一个俊俏的孩子拖着比他小些的另一个孩子,兴冲冲地道:“无遗,别练武了,跟我抓蛐蛐去。”
    “少戎,不可以的,我爹要是知道了,肯定会打死我。你再等我一炷香可好?”
    俊俏小孩吐了吐舌头,扮了个鬼脸,道:“你爹就像那画里的钟馗,连我父王都怕他。行了,无遗,那等下你可得陪我玩到天黑哦。”
    “嗯,一言为定。”
    两个孩子玩到忘乎所以,把衣裳弄得脏兮兮的,最后被各自的仆人找回家。
    分开的时候,少戎挥着手,笑着说道:“无遗,明天我再来找你,我就不信我的金翅大王还斗不过你的青獠将军。”
    “输了可不许再哭鼻子。”
    “谁哭鼻子了!”少戎挥挥拳头,威胁道:“明天我要让你求饶,背着我绕这青山跑一圈。”
    “愿赌服输,到时候你可不许耍赖。”
    “骗你是小狗。”
    两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的是欢快且毫无阴霾的灿烂笑容。

    金玉宝殿上,高高在上的君王威严道:“梁爱卿,这几年你领兵东征北伐,守卫边疆,为寡人立下了汗马功劳,你想要什么样的赏赐?”
    “承蒙王上垂爱,小臣不过是恪守本分,尽忠职守,不敢有所请求。”
    “爱卿无须过谦,有何要求但说无妨。”
    梁无遗遥望一眼远处金冠束发,锦裘绕身的君王,终是说出心中长久的渴望。
    “臣请王上,准臣守在王上身侧,伴君随驾。”
    “这个……梁爱卿,这入宫伴驾一事也并非不可,只是如今四面环敌,更有天朝强兵虎视眈眈,寡人的江山不能没有你,待到四海升平,国土永固之时,再提此事可好?”
    “……”
    厉王见他不言语,又道:“不如寡人赐你美人十名,金银珠宝十箱,你看如何啊?”
    梁无遗原想拒绝,但见厉王紧紧地盯着他,似只要他说出一个“不”字,便待拂袖而去,无奈之下只得受下赏赐。
    一个深情,一个躲闪,两人终究是要错过。

    “……那厉王分明没把将军放在心上,将军又何苦为这样一个昏君卖命!?”李飞的话犹言在耳,但若是感情之事也能如吃饭穿衣般,说换便换,那世人又何来这三千烦恼丝。

    梁无遗轻叹一声,叹息声中不无怅惘愁怀,若有所失。
    月光温柔似水,流泻在温润如玉的脸上,梁无遗却似被灼痛一般低下头,看着一池残败的荷花塘。

    “吴将军,此战我若有何不测,你便领军自发,会同嘉峪关的将领,定要死守嘉峪关,不能让天朝之人入关掠抢烧杀!”
    “这是能够调动东、南及中土三方将士的虎符,认符不认人,你可从那里借调人马。”

    厉国虽没了君王和大将军,但还有吴雷等一干忠心耿耿的将士们护卫。
    嘉峪关易守难攻,天朝国久攻不下,必会另想办法。
    其一,以厉王为质,胁迫吴雷等人投降。其二,由梁无遗出面,收回虎符,使厉国将士不战自退。这两种办法皆为兵不血刃即能攻下厉国的最好策略。
    厉王在天朝的安危……朝不保夕!

    夜风吹过,衣衫单薄的梁无遗不禁打了个寒颤。自被戚言海软禁起来,他的内力便似石沉大海般了无踪迹,丹田处空空荡荡。梁无遗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戚言海对他做了手脚。
    没有了内力,就像一只猛虎被拔了利爪,再威猛的架势也不过是个花架子,无法伤人,也无法保护自己和重要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八章 身无彩凤

    月儿西坠,梁无遗起身慢慢走回厢房。途经厉王的房门外,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
    今晚秋惜叶留宿在厉王房中,恢复王孙贵族身份的他却仍和敌国的降王纠缠不清,重续旧欢,他图的究竟是什么?!
    若说他对厉王有情,梁无遗断然不信。厉王如今身陷火坑,在天朝过着战战兢兢仰人鼻息的日子,岂非秋惜叶一手造成。
    厉王房中漆黑一片,悄无声息,想来早已是疲惫不堪,安歇下了。
    驻足片刻,梁无遗终是举步离开。

    厉王动了动,翻了个身,从身后抱住秋惜叶。
    “侯爷,你醒了?”
    “唔……”带着酣睡中醒来的浓重鼻音,厉王挣开双眼。“美人,你怎么还没睡?”
    “惜叶一时睡不着,正想着侯爷的事呢。”
    “我有何事能让美人操心的?”厉王爬起身来靠在床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玩着秋惜叶的柔发。
    “梁无遗他武功盖世,模样也生的俊秀端正,对你更是忠心耿耿,痴心一片,侯爷你却不喜欢他,这是为何?”
    “……我不是不喜他,我只是……怕他。”
    “怕他?”秋惜叶奇道:“为什么?”
    “说来话长,美人不会爱听的,还是不说了罢。”
    秋惜叶故作不快道:“侯爷现在还把惜叶当作外人不成?”
    “美人莫气,你待我之心日月可鉴,我又怎么将你当作外人。”
    “那你倒是说来听听,为何会怕他?”
    厉王叹了口气,终于将埋藏心底多少年的秘密,娓娓道来。

    夜深人静,厉王的声音中带有对过去岁月的思念,追忆,惆怅以及点点无奈。
    “当年我初登王位,无遗为保我疆土,不满十四便随父出征。初战告捷,当时我得到捷报,不及等他进殿,便亲自跑去梁府找他。谁曾想,当我直接进到他屋中时,看到的却是……”
    厉王的脸色渐渐发白,可见当时发生的事情对他的影响有多深。
    “……无遗他趴在床边,弯着身子死命的呕吐,脸色苍白得犹如厉鬼一般,满屋子都是酸涩难闻的味道。我当时被吓懵了,回过神立刻就往外跑,叫人喊御医。后来我才知道,无遗是因为在战场上杀了人,心中压抑难舒,方才导致身子不适,剧烈呕吐。御医说这是心病,药石无罔。”

    秋惜叶道:“大名鼎鼎的少年将军居然也曾因杀人而反应如此剧烈,还真是出人意外。”
    厉王摇头道:“其实无遗从小心地善良,最见不得杀生,我明明知道,却还是让他上战场杀敌。”
    “这是为何?”
    “那件事情之后,我曾坚决反对过无遗再出征。然而当时的梁大将军,也就是无遗的爹说什么也不赞同,以男儿当征战沙场,马革裹尸,方是报效君王为由,坚持带无遗一同出征。而无遗也回绝了我的好意,我一气之下便不再管他。”

    秋惜叶叹息道:“梁无遗恐怕是想以他的方式来保护你罢。”
    “我却不希望他如此。只要他能开心幸福,我就满足了。”
    “!”秋惜叶瞪大双眸,不敢置信,眼前的厉王还是原来的厉王吗?
    不可错看的是他说着话时,眼中深藏的柔情。
    原来如此,还真让人意外呢。秋惜叶暗笑不已,恐怕今后有更多好戏看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九章 天煞孤星

    秋惜叶问道:“既然侯爷心中有他,却又为何一次次的拒绝?”
    厉王终是道出其中的原委:“在我出生时,父王曾找化外高人为我卜过一卦,卦象的结果很不吉利,说我乃是天煞孤星降世,若能一生心中无爱,尚可保江山稳固,一旦心中存了爱意,真要对谁上了心,那即便是固若金汤的根基也将毁于一旦,故而父王从不让年轻女子接近我……而我和无遗在一起时,他一直都很放心。”
    说到此,他忽而轻笑着接道:“父王却不知,自小我便深深喜欢上了温柔善良的无遗,眼里看到的心里想着的,只有他——我早已是万劫不复了!”

    秋惜叶抬起如玉雪臂,抚上对方俊逸的脸孔,轻声软语道:“惜叶曾闻,天煞孤星会克死他身边所有亲近的人,无人能够例外,而天煞孤星最终也将孑然一身……天涯孤独。”
    闻言,厉王不禁苦笑一声,颇有些认命的味道:“你说的没错……在我十四岁那年,父王因意外坠马不幸驾崩,不久之后母后也患上怪病薨逝,他们皆因我的缘故,早早便离开了这繁华尘世。”

    既然传言为真,秋惜叶便不懂了,他不解地问道:“虽常人言说:人的命格皆由天注定,但若侯爷真是天煞孤星降世,如何还敢留梁公子在身边?侯爷就不怕他也赴上后尘?”
    “我又怎敢再将无遗留在身边!就算失去所有的人,哪怕赌上自己的身家性命,我也不愿他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啊!”厉王神色黯淡,心下戚然,话语中竟有些哽咽。秋惜叶看着这个痛苦且脆弱的男人,眼底划过一丝怜悯,小心地将嫉妒的情绪深埋心底。

    缓得一缓,厉王方接着说道:“然而,我能做的只有故意冷落他,排斥他,对他的一腔痴情故作不见——明明不愿他受到伤害,偏偏只得这样方能护得他周全,真是可笑荒唐至极!”
    正因如此,厉王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梁无遗的靠近,不但将他派遣到荒远的边疆戍守,甚至不惜自毁清誉,故作沉溺酒色之状,期望梁无遗能就此死心,从而远离他这个天煞孤星。
    ……只是他终究不是圣人,斩不断的七情六欲,丢不掉的爱欲纠缠,放不下心中的渴求,如何让他能彻底放手。

    “梁公子他可知卦象之事?”
    厉王摇头:“我从未告诉过他,也不想他知道此事,宁可让他看我不起,也不愿让他因此而歉疚。”
    秋惜叶悠悠道:“虽然我心里难过,你竟不是真心爱我,不过……”他忽然反手紧紧抱住厉王,把头埋在他胸前,轻声道:“我能理解,也知道你现在一定很苦、很苦……明明两人互相爱慕,却无法敞开心扉,交付彼此,只能一直把痛苦和矛盾埋藏在心里,独自承受着。”

    厉王失神地望着帐顶,半晌无语。就在秋惜叶以为他不欲再开口时,他悠悠地说道:“我最爱的人只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无遗,我不想失去他,可是他在我身边,这只会害得他送命……唔唔!”他痛苦的抱着头,心底的痛苦烦闷一旦说出口,便如脱缰的野马,再也无法控制。
    “那就让他走,离得远远的,由惜叶陪在侯爷身边,代替他来安慰你吧。”
    秋惜叶俯身压了上去,拉着厉王投入又一场巫山云雨中。

    窗外天色渐明,清晨泛起的一片白蒙蒙的薄雾笼罩了整个府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十章 曾记少年时

    早朝时,安乐侯被传唤进宫,直到晌午时分,方才回到府中。
    梁无遗早早守候在府门,他被看守侯府的卫士拦住,不能出侯府一步,而那些卫士,却是戚言海的手下。
    “王……侯爷。”梁无遗咬了咬牙,艰难地从齿缝中吐出代表着屈辱的称谓。
    厉王,此时的安乐侯听得梁无遗的声音,前行的步履顿了顿,过了会儿缓缓抬起头,面上却带着一抹虚幻的笑容。
    “无遗,你既不愿唤我侯爷,便如小时候一般,直接叫我的名字罢。”

    梁无遗讶异得瞪大双眼,嘴也微微张开,那神情犹如迷途口渴的小鹿突然找到一汪泉水,却不敢相信的模样,看得安乐侯不禁莞尔一笑,继而有种说不出的酸涩。
    安乐侯的笑声惊醒了眼前的年轻人,梁无遗红着脸,喉间咕噜上下几次,终是涩涩地开口,低声叫出那个深藏心底的名字:“……少、少戎……”
    原本便很好看的眼睛此刻清亮闪耀,好似有星光落到了里边。
    眼神似水,不敢看向对方,却又舍不得离开,在对方身上游移时,忽而瞥见那衣襟口上似有点点血迹。
    “你受伤了?!”梁无遗低呼一声,几步跨过去,靠近了身前。定睛细瞧,果然是血迹!

    安乐侯的眼睛忽而一阵酸痛难忍,似乎有什么要夺眶而出。
    他赶紧疾走几步,躲过察看的手和眷恋的眼神,越过梁无遗,背对着他定了定神,方开口道:“无妨,今早在庙堂之上不小心摔了一下,磕碰到了,天子已让太医为我包扎过。”
    “……若是无妨,为何不让我看一下?”
    暗中叹了口气,在对待他的问题上,梁无遗总是如此敏锐。
    转过身,邪邪一笑,他戏谑道:“无遗,若你想要我,何不直说,我也想你的紧。”
    意料中的见对方瞬时红了脸蛋,他却笑不出来,只是扯开了话题。

    “无遗,今日早朝后天子将我留下,你可知我还遇见了谁?”
    有多久没见到少戎能如此平心静气和颜悦色地与他说话,以往不是强拉他上床颠鸾倒凤,便是有意无意地躲闪着他,今日少戎待他的态度大变,温和得让他疑似在美梦中,却也欢喜雀跃。

    听得厉少戎问他,梁无遗顺着他的意思问道:“谁?”
    直直的看着对方,不放过那清俊秀雅的脸庞上一丝一毫的细微变化,厉少戎一字一顿道:“天朝的统帅,戚言海。”
    梁无遗的脸色倏地刷白,见厉少戎看着他,张了张嘴,终是因为哆嗦的厉害,没能吐出只言片语。

    失败被俘,作为一国的将领,梁无遗早已做好作为战败俘虏应有的觉悟,可在敌国遭受到的屈辱却犹胜在他身上打上一个牲畜般的烙印!
    不能守护爱人已让他悔痛自己的无能和懦弱,而在敌人身下恬不知耻的婉转承欢,戚言海即便情根深种,柔情以待,但他的所作所为无疑是在梁无遗的伤口上再撒了把盐。

    有些伤痛可以被忘却,身体上的创伤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愈合,可若是将炙热的烙印直接打在魂魄深处,那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够被抚平?

    眼中渐渐浮现出越来越浓重的凄苦色,厉少戎并非傻子,又久经鱼水之欢,梁无遗身上的那些伤口他如何看不出来,那是在怎样的激情下才能造成如此密密麻麻的欢爱痕迹。这世上恐怕只有梁无遗这种不谙风月的人才会傻傻地认为只要不说,他便不会知道罢。

    “他向我要你。”不忍再见梁无遗受折磨,厉少戎直截了当地说道:“我拒绝了,在天子的面前。”
    “……”对抗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统帅,需要抵挡住多大的压迫,梁无遗怎能因他而让想要守护一生的人陷入危险的漩涡中!
    “我知你必定不愿的。”厉少戎自然明白他心中所虑何事,截口道:“不管他要你做什么,我只想你能留在我身边。”
    “你在我身边留一日,我便活一日,你走,我死。”
    什么是杀手锏?不管有多么残酷也能令人乖乖顺从听话的便是杀手锏。
    厉少戎毕竟曾是一国之主,他懂得的权术伎俩,比一般人要多很多。

    梁无遗留了下来,晚上在床纬间第一次心甘情愿的被抱。努力抛却过往的阴影,用心迎合着一轮又一轮的冲撞。
    厉少戎的温柔令他沉醉,对方胸口上的划伤令他心疼。
    抚上那三道划伤时,梁无遗藏起了眼中蕴含的深深的愤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6:12 , Processed in 4.982252 second(s), 1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