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27|回复: 6

[剧情讨论] 霹雳狼烟之古原争霸第41、42章观后感

[复制链接]
  • 2018-1-29 09:42 慵懒
    已签1122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6-9-5 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上周,解锋镝将夸幻藏身山洞告知圆公子,圆公子分派由玉梁皇负责追杀夸幻。

    本周,煅石洞内,玉梁皇偕同邪天子联手逼杀夸幻,但玉梁皇和邪天子听牌却没能胡牌。
    被塑形又被术法封制的夸幻不敌群鬣的围攻,被迫按解锋镝事先关照的突围方向奔逃,炽风翼顺利截胡,将夸幻送入不动城。
    夸幻醒后,解锋镝适时出现,不待夸幻质疑就坦承:就是玩了一手欲擒故纵。如何,尝到滋味了吧,没有吾解锋镝,你的小命目前情况就是朝不保夕。
    夸幻也没辙,刚坑过一次解锋镝(拿面镜子诓骗说能解三线勒魂规,让解锋镝差点死在圆公子手上),这回解锋镝玩弄他让他遇险,他也不能太小家子气玩不起。
    然夸幻也非羔羊,故仍一意坚持让解锋镝去杀了芙女兑现承诺。
    一为:解心头积恨,更为:让解锋镝与不动城的狂刀反目成仇。
    你解锋镝算计得吾夸幻孤家寡人被追杀,也不能让你得道多助,唯有失道众叛亲离,才能真正为吾夸幻所用。
    将这小心思当面说与了赦天琴箕,琴箕听后鄙视了夸幻:只有真心才能换真心,满盘算计,最后或许你自己也只是他人的棋子。
    坑人者人坑之,算计者被算计,尔虞我诈,夸幻一直乐于玩弄人心,这回遇上解锋镝,则是铁锅遇上了铜扫把----遇上精于算计的对手了。
    素还真是霹雳一哥,是西游记中的孙猴子,而夸幻看着也就是西游记中的过路千年妖,万年怪,为夸幻点蜡。
    夸幻为防解锋镝骗他,派遣君凰雪灵跟踪查看解锋镝是否真杀了芙蓉剑客。
    而这一切都在解锋镝事先预料中。
    解锋镝向一线生取了一把特制的刀,估计这刀的效果就是魔术师的道具,而后和狂刀上演了一场闪瞎人眼的杀人秀。
    这场武戏气势十足,君凰雪灵充当了蒋干的角色,而解锋镝是黄盖,挨了狂刀的刀斩。
    君凰雪灵回报曹操(夸幻),解锋镝已杀了芙蓉将重伤而归。
    夸幻相当满意这个结果,待解锋镝归来,验伤、看人头。
    这时,浮动山城的催眠造梦大师正在做法,即,这时候的夸幻意识是被控制了的,说不定夸幻吃药后解锋镝为他点的殊华迷香也有迷魂催梦功效,故,一切顺利过关。
    本周最有趣的就是:前剧夸幻逼狂刀吃小药丸(春药),不想本周被解封镝诱导吃大药丸(似乎是书大魂识化成的珠子)。



    本周主线还有仍在夺宝局内的玉梁皇和任平生
    玉梁皇手上明明有钥匙,却一直未得分毫,相当不满。
    本着他夔禺疆能进山海奇观,为嘛自己不能进山海奇观的怨念,带着手下和邪天子去洗劫山海奇观。
    邪天子连地产也不准备放过,说要将六道神兵府迁来入驻。玉梁皇吐槽:你倒不怕住在这里被别人当靶子打。
    偏偏这时天魔茧带着圆公子也来到山海奇观(天魔茧为了向圆公子证明:虽来过却没拿走几样宝物),
    结果正好撞上玉梁皇老鼠掉在米缸里大肆打劫。
    天魔茧立马向圆公子吐槽:你说我不守规矩是小偷,看看这个玉梁皇才是大盗哩!
    圆公子为杀夸幻,最后不仅放纵了小偷天魔茧,也在大盗玉梁皇送还宝物的表态下表示了“仅此一次”。
    这里要吐槽一下玉梁皇,这大盗真给“盗窃抢劫者”这名号丢脸,抢了宝物就抢了呗,前脚将部分宝物搬出山海奇观,后脚就怕众人不满群起讨伐送还宝物。
    怕个毛啊,台面上圆公子在乎宝物被抢是因为怕缺了杀夸幻的筹码,而其他目下还剩下几个在乎你夺了部分宝物的?
    窃钩者诛,窃国者侯。若连拿部分宝物就怕他人不满群起攻之,则争霸天下之雄心何在?!
    就连邪天子,也知变卖宝物。你玉梁皇为何不将宝物作为财力招兵买马、壮大自己实力呢?
    居然要还回去!还回去!





    本周,浮动山城的线:
    梦魔,和梦不觉斗法,要搅梦不觉的局。
    抱暗(彼若香)要救被梦魔附身的父亲(优律城主),在梦境中,发现黄花落还活着。
    箕子臬与既济仍在过去时间游走,剧情进行到了救落入穆天神教手中的彼姑娘。
    妖市的黄花落觉得塑造得还不错,虽刚开始时在龙戬面前耍性子,但后续行事都很有实干精神,该出手时不含糊。
    而梦境中的箕子臬则属于青涩少年,天真、木讷,少谙世情。
    彼若香是个真心付出的好女子,但在黄花落眼中,似乎既济是天,是铁哥们,而彼若香、东极昊主、梦不觉都不是他的菜。
    其他人也就罢了,至少彼若香是被指婚的,对他的关心维护也是有目共睹的,箕子臬前期对彼若香表现得相当冷淡,后期稍稍有些好转,但总感觉这是一种责任而非爱意。
    本周,作为父亲的东极昊主因心急女儿出事,怪罪既济,黄花落又一贯的维护既济,这种维护早已成了常态,可以理解箕子臬的偏向喜恶的形成。
    但,对于这种不能体谅父母爱子心切的心情而出言顶撞,吾不甚喜这种言行。


    本周红尘雪和圣君士在弃神谷冒险
    谷外有追兵雷戈、娜珈(魅影刺客);
    谷内先有蚀藤妖异,岩陵蜈王、后有弃神类教父。
    这个山谷历险记,吾看得非常欢喜,神魔剧就是需要有奇谭怪想,这样才紧张紧张、刺激刺激。
    勾心斗角、杀伐争斗是大餐,离奇冒险也是美味。
    不过,这俩人的危机也不用太过担心,生命练习生和剑非道已经在来援的路上。
    剧末,圣君士被异化的教父打穿,这么重的伤还能活吗?
    异境有奇迹,生命练习生带来的琥珀也有异能,圣君士看着也非短命像,应该有救吧。
    这里要吐槽一下啟示国度的地理位置的神奇,前剧交代弃神谷是在啟示国度内的神秘禁地。
    哈利波特魔法学院导师贤者之师刚吩咐雷戈、娜珈驻守弃神谷谷外,戈雷道:“全军,就地为营”。
    后剧生命练习生和剑非道刚踏入边境,就遇上了雷戈、娜珈拦截。
    难道,弃神谷就在苦境和真意之国的边境上?
    谷中弃神类是源自何种异变?
    为何这些人入了谷就出不去?
    生命练习生带了琥珀,这个看似柔弱的精灵在这个极凶之地是否会发挥异能?
    这些都是后剧的看点。


    本周,妖市的主事者也非常出人意料,不是原住民领袖龙戬、也不是移民领导天噫,而是大罗神(河图)。
    不是以力量或权术治国,而是以精神象征引领国家,从而实现权力的平衡、合议是实质,这也是一种微妙的政权形态。
    鉴于龙戬/龙瑕和天噫本有的谋断互补优势,战力智力不缺的妖市兴旺繁荣,的确不出意外。
    当解锋镝借走赦天琴箕时,吾觉的妖市又是素还真的一家兵源储备库。
    若深挖素还真积攒的人脉资源,丰富得简直让反派抓狂,这让妖孽们还怎么敢冒泡混世霸天下。



    本周,还出现了新线、新危机,就是旸帝取得的宝物是复活“旸神”。
    据旸帝透露“旸神”也是精灵。
    “旸神”建立狩宇之族的目的是:“灭尽世间人魔两族”。
    多么宏大的目标啊!比夸幻游戏苦境霸气多了,同时也是痴人说梦不切实际多了。
    旸帝命令手下即速取的万人之髓,加速复活“旸神”的过程。
    这也是加速造就新一代反派大BOSS的过程,但愿“旸神”不要像“猃狁三化”一样逗趣。
    请带给吾们真正的灭世震撼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9:46 开心
    已签2481 天
    连签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9-5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算了算了,争权夺利何时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7:33 开心
    已签3498 天
    连签2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9-5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真有能毀滅人魔的原古蓋世精靈,那才叫古原之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7:23 开心
    已签3290 天
    连签2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9-5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笑的一件事,一定是玉梁皇對寶物鑑定的專業知識不足,山海奇觀中寶物才找不出他要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0-7-24 13:22 奋斗
    已签2720 天
    连签8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9-5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佛音清吟冰封王座上花了10 文 铜錢倾听帝如来的佛法.

    山海奇观的意义在哪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22:31 , Processed in 0.308734 second(s), 24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