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缘尽莫求

[普通级] 【转载】危险关系(且介亭)[1-14]完结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9-2 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一
    刀无极越来越频繁地想起小时候的事情。
    他开始做梦。梦里总是会出现一个场景,他牵着只有六岁的漠刀绝尘站在一座高大的铁门前,有个孩子站在铁门的那端看着自己这边,他看不太清楚那个孩子长什么样,当他想走近那孩子时小小的漠刀绝尘拉住了自己的手,梦里的刀无极低下头看漠刀绝尘,漠刀绝尘抬起当时还很粉嫩的小脸,一双淡紫色的眼睛映着刀无极不知为何苍白发青的脸,刀无极在那双紫晶石般的瞳孔里看见了自己的惶恐,莫名的惶恐,不知为何。
    “哥哥,不要过去。”梦里,小小的漠刀绝尘拉住自己的手说。于是刀无极笑了笑,伸手轻轻捧住弟弟那张稚嫩陌生的面孔,在他面前蹲下,用下巴抵着那孩子的额头,“好,我不过去。”
    梦里的刀无极清楚地知道这是个梦,所以听到漠刀绝尘叫他哥哥时他心里一阵欣喜,即使知道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孩子其实只是个幻想,真正的漠刀绝尘现在只会冷眼看他,再也不会用年少时那种满是依赖的无邪眼神看他了。刀无极抱起六岁的漠刀绝尘,站起身再看向那座大门时却看到大门的铁杆边多了个白头发的年轻人,那人牵起那个孩子的手,一步一步走了,这时那个孩子慢慢转过头来,刀无极突然就看清那个孩子的脸了,甚至能看清那个孩子脸上的每一个细节,他看见那个孩子的眨了下眼睛,像慢动作一般,刀无极看得到他长长的眼睫毛颤了下,随后眼睛张开,幽绿色的眼眸淌过一丝很复杂的流光,然后孩子的头慢慢地、慢慢地转回去,淡金色的头发挡住了侧脸,挡住了下巴,整张脸完全转了过去,只看到金发披在瘦小的背上。那个孩子被人带走了。
    刀无极突然就想起他最后一次带着漠刀绝尘到御天家的场景,“父亲”躺在床上,瘦得只剩下一副骨架了,像一具会喘气的骷髅。那时候才六岁的漠刀绝尘死活也不肯靠到床边,哭闹着,天尊皇胤沉默地走到刀无极身边抱起漠刀绝尘就走出去了,房间里只剩下刀无极和也是个孩子的碧眼银戎。碧眼银戎低着头,坐在床边的一把宽大的皮椅上,身体似乎都陷进那把椅子里,他安静地坐着,一句话也不说。床上的人缓慢地张开眼睛,无声地看向床畔的两个孩子,刀无极当时就贴着床站着,目光在床上的人和碧眼银戎之间徘徊着,猛然床上的人那只干瘦如柴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他惊得浑身一哆嗦,父亲努力地想从床上爬起来,嘴巴哆嗦着,嗫嚅着似乎想说什么,刀无极当时全身的汗毛都快立了起来,床上的人用尽最后的力气把刀无极拉到床上,还是个孩子的刀无极被吓得差点没叫出声,父亲艰难地凑到他耳边用漏风的破风柜一般的声音说:“带着星痕,快走,不要回来……”
    这时房门被打开了,金发的漂亮贵妇披着貂皮大衣抱着还很小的邪影白帝站在门口,一双深蓝色的眼睛尖利地扫了床上的刀无极和她丈夫一眼,然后看向坐在皮椅里的儿子,“妈妈,我想陪着爸爸……”刀无极惊讶地盯着突然开口的孩子,仿若看见哑巴说话一样。女人轻轻拍着怀里的孩子,扭着腰踩着高跟鞋离开。
    “……”碧眼银戎抬头看向刀无极,或者说是炽焰赤麟,漫不经心地整了整领巾,然后又缩回皮椅里,歪着脑袋看着他,看得刀无极心里一阵发毛。
    “二哥你快把爸爸压死了。”碧眼银戎说。
    刀无极这才惊觉自己压在父亲身上,重病的人都快没气了,他惊得从床上跳下来,红着脸看着碧眼银戎。碧眼银戎从小就是个标准的贵族,这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想笑,居然很孩子气的把领巾从衣服里拉出来蒙到脸上,然后像只猫一样蜷起身体把全身都缩到椅子里,刀无极一时不知所措,他猛然想到,这是碧眼银戎第一次和他说话,碧眼银戎第一次主动和他说话,他叫他,“二哥”。
    “二哥,不要再回来了。”缩在皮椅里的碧眼银戎闷闷地说。刀无极愣了一下,这时天尊皇胤抱着啃着巧克力棒的漠刀绝尘进来了,他把漠刀绝尘放到床沿上,让他坐好,刚要开口对刀无极说什么,碧眼银戎突然就从椅子里跳了下来,一把拉住天尊皇胤的手:“大哥,妈妈刚刚看起来怪怪的,你要不要去看看。”说着他就拉着天尊皇胤的手硬是把他拉出了房间,离开房间时,碧眼银戎转过头来,眼睛眨了了一下,流光在那幽绿的眼眸里一闪而过。
    和梦里的,几无差别。

    白色的瓷杯上用银鎏着龙形,醉饮黄龙的手和他那张脸一样看起来干干净净,带着贵族才有的温雅,他把冒着热气的红茶放到刀无极面前的矮几上,然后在刀无极对面坐下。“我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红茶可以吧?”醉饮黄龙笑了笑,又搓了搓手,“对了我让他们备了点心,你等一下我到厨房看下。”
    刀无极来不及阻止醉饮黄龙,甚至不知道要怎么开口说话。
    刀无极端起那杯红茶,茶香在鼻子下氤氲成轻轻的白烟,入口带着一点柠檬的酸味,在舌尖上滚动着,入喉后满口余香。醉饮黄龙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刀无极身侧,直到他把一碟贝形蛋糕放到刀无极面前时刀无极才发现他站到了自己的身侧。醉饮黄龙并没有坐回原来的位置,只是站在刀无极身边,刀无极不解地抬头看向他,醉饮黄龙的眼神带着一股让刀无极压力很大的阴郁,“你……”话刚出口刀无极就说不下去了——醉饮黄龙一手按住他的肩膀直接把他按进沙发里,另一只手臂撑在他的耳侧。
    醉饮黄龙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你说过要我给我答案的……这样很累是吧,赤麟?”
    沉默。
    沉默。
    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真的。”
    “说你是赤麟。”醉饮黄龙的呼吸有些急,刀无极感觉到醉饮黄龙呼吸间喷在他脖子上的气有些烫得灼人。
    “……”刀无极喘了口气,醉饮黄龙让他感到有点喘不过气,好像被人逼进一个没有出路的巷子里。“是。”
    “赤麟。”醉饮黄龙突然就搂住了刀无极,手臂框住了刀无极的腰,刀无极后背的鸡皮疙瘩全炸了起来,他感觉真个氛围似乎有点不对,好像有什么事情渐渐脱离了预料。
    刀无极猛地推开醉饮黄龙,他突然觉得头有点大,心里隐隐约约有种不祥的预感,心口闷闷的,心跳快得有点不对劲。“我……我明天最来找你,让我再想想……”刀无极现在只想夺门而出,他站了起来,刚想快步走出醉饮黄龙这个大得离谱的客厅,周遭的一切却突然晃动起来,醉饮黄龙的身体变成了两个,然后是五个,天旋地转间他感觉到自己倒了下去,重重砸到地上,脸颊磕到了打了蜡的地板上,他瞪大了眼睛——在他刚刚坐着的沙发下,有个不大的玻璃罐子,里面飘着一对幽绿的眼球,那对眼睛仿佛活着一样看着他,幽绿幽绿,就像漂亮的猫儿眼宝石。
    在失去意识前的一瞬间无数影像蜂拥进刀无极的脑袋里——巷子里的尸体,被挖掉眼睛的眼眶,划花的脸,碧眼银戎身上的伤……还有醉饮黄龙曾经搂住他的脖子说过的一句话:“不是赤麟……那就没意义了。”
    他突然之间明白了所有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9-2 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二
    那是一双幽绿色的眼瞳,在黑暗中飘动着,渐渐的,刀无极发现那片黑暗其实是一片漆黑的水,那双眼睛漂在水面上,幽绿色的瞳仁转动着,眼白上的血丝红得诡异,那双眼球转了转,绿色的眼瞳看向了他的方向,刀无极发现自己跪在那潭黑水旁边,正和那双眼睛对视着。黑水突然就动了,水向着眼珠四周流去,有东西浮出了水面,是一张脸,血肉模糊的脸,翻卷的肌肉已经腐烂发黑,刀无极的胃感到一阵翻江倒海,差点就吐了出来,那张脸突然就扭曲了,脸上的烂肉蠕动着,蠕动着,新的肌肉急速长出来,血管跳了下,然后皮肤长了出来,覆盖住整张脸,一张完整的脸漂在了水面上,刀无极认出那张脸,碧眼银戎的脸,碧眼银戎的脸漂在水面上,睁大着双眼,刀无极突然就着急了,扑进水里想把碧眼银戎捞出来,冰冷的黑水漫过他的膝盖,漫过大腿,有东西在水里缠上了他的脚踝,刀无极顾不了那么多,他一步一步走向那张脸,可是那张脸向外漂去,水漫到了胸口,刀无极终于伸手够到了那张脸,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深入到水里,摸到了碧眼银戎脸以下的部分,耳朵,头发,脖子,胸口。刀无极松了一口气,是一个完整的人,不是碎离的尸块。碧眼银戎的手在水里慢慢地攀上刀无极的胳膊,轻轻握住刀无极的手腕,刀无极看见碧眼银戎慢慢地闭上眼睛,脸却开始下沉到水里,他手忙脚乱地抱住抓住碧眼银戎把他拉出水面,这时碧眼银戎张开了双眼,那双眼睛是深蓝色的,碧眼银戎笑了,他伸出只剩下骨头的双臂搂住刀无极的肩膀,刀无极的喉咙里好像被哽了一根鱼刺,他看到碧眼银戎的脸变成了醉饮黄龙的脸,醉饮黄龙的脸笑着,笑得很温和,“你再也不会离开我了,赤麟。”醉饮黄龙紧紧抱住刀无极,然后一口咬断了他的颈动脉。
    炽焰赤麟张开眼睛时看到一团小小的橘红色光亮,悬在半空中,他觉得头有点重,下巴胀痛胀痛的,晃了晃头,他终于看清了那团橘色光亮,是一盏小小的灯泡,被一条电线悬在天花板下。
    这是一间大概五十坪的大房间,灯泡照亮的范围有限。房间很大,却没有半扇窗户,唯一的光源就是房间里的这盏灯泡。
    一张很长的大桌子,一张木质靠背椅,椅背上还挂着一条银亮的链子,比拇指还粗。那张桌子上,透明的罐子里漂荡着一对眼球。刀无极倒吸了一口凉气,是沙发下的那个罐子。
    刀无极的双臂向上被皮带扣住钉在墙上,也不知道被这样吊多久了,昏迷的时候全身的重量靠两只手臂吊着,手臂几乎都快没知觉了。脚并没有被绑着,可以站稳,活动了下双臂后,皮带的边缘把手腕皮肤磨出的伤口开始一阵阵刺痛。
    身上没有其他伤口。刀无极挣扎了下,皮带扣得很紧,挣脱不了。
    “啪”,轻轻的一声,刀无极看到一只手攀上桌子的另一边,那只手很努力的抓住桌子的边缘,刀无极听到了一阵喘息声,他的心脏突然跳得很快,那只手抓着桌缘一会儿,似乎是精疲力竭,软软地松开了,滑了下去,过了老半天才又伸上来,然后是另一只手,有人抓着桌缘努力地爬了起来,那人几乎将整个上身都摊到桌面上,一头金发杂乱地披散在桌上,那人伏在桌面上,喘着气,好像很吃力。刀无极艰难地咽下一口唾沫,他看到那个人被撕开了很大一个口子的衬衫,露出大半边肩膀和背部皮肤,上面满是一道道血痕。
    “碧眼……银戎?”刀无极的嗓子有点疼,他看着桌上那个人,他希望那个人抬起头,然后让他看到一张陌生的脸,他这么希望着,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愿望是那么的渺小而又可悲。
    趴在桌上的人触电般抽搐了下,刀无极看见他的食指贴着桌面抓紧,指节因为用力而显得犀利。“我……不是……叫你……赶快走吗?”刀无极听见了一个很熟悉的声音,轻轻的,带着绝望的鼻音。
    “你不要紧吧?”刀无极说出这话时心里是没底的,碧眼银戎的状态看起来很不好,他身上那件衬衫沾了一片片红色,刀无极当然不会天真到以为碧眼银戎没事搞些颜料染的,“你抬起头我看一下好吗?”眼眶有些热,眼角涩涩的,刀无极想到梦里那张血肉模糊的脸,想到十三巷里被挖去眼珠的尸体,他感到脊梁骨那片一阵冰凉。
    碧眼银戎的手在桌上努力找着支点,然后吃力地撑起身体,身体摇摇晃晃,他努力地站稳,头发垂下来遮着脸,刀无极闭上眼睛,再张开。
    碧眼银戎的眼睛没有被挖走,脸也没有被划得血肉模糊,只是嘴角肿着,血迹并没有擦干净。
    “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碧眼银戎撑在桌缘上朝着刀无极这边走过来,每一步都显得很吃力,他的手碰到了桌上的那个玻璃罐,刀无极知道碧眼银戎看不见,他很担心碧眼银戎会不小心把那个罐子扫到地上,“小心那个罐子!”刀无极出声提醒,碧眼银戎的手缩了下,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那个罐子推远一点。
    “里面真的是眼睛吗?”碧眼银戎问。
    “是。”
    “什么颜色的?”
    刀无极沉默了。
    碧眼银戎低下头笑了笑,听不出悲喜,“他说,我逃走的那段时间,他找了个长得和我相象的人。”碧眼银戎的手离开了桌子,晃动着身体朝着刀无极走过来。“可是满足不了他……因为,长得再像,也不是他弟弟啊。”
    “不是赤麟就没有意义了……”刀无极想到醉饮黄龙当初对他说这话时的神情,让人毛骨悚然。
    “他划花了那个人的脸,挖出眼睛——可是还是不够,他的心里有只魔鬼……他满足不了那只魔鬼……”碧眼银戎摸到了刀无极身旁的墙壁,然后摸索着靠到了刀无极身上。“白帝逃了,他又如法炮制。他怕寂寞,他怕别人离开他,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他原本是一个好大哥,突然有一天,就变成这样了,像个魔鬼,用魔鬼的方法表达他的爱。”碧眼银戎的手顺着刀无极的手臂摸索着向上,努力解那个皮带。碧眼银戎的身体全靠在刀无极身上,刀无极可以感觉到碧眼银戎的心跳,和自己的心跳交织在一起,他把脸靠到碧眼银戎颈侧,然后转头吻了吻碧眼银戎的嘴巴,舌尖在碧眼银戎的嘴唇上扫过,一片咸涩的血腥味。
    碧眼银戎的动作停了下,微微张开了嘴,刀无极的舌头闯了进去,舔着碧眼银戎的牙齿,然后和他的舌头勾在了一起。
    碧眼银戎解开了其中一节皮扣,刀无极的左手垂了下来,一阵酸麻后他揽住了碧眼银戎的腰。碧眼银戎没有解开另一环皮扣——有人按住了他的手,然后胳膊被人扯住了,一个旋转,脱离了刀无极的环抱,被狠狠地按到了那张桌子上,玻璃罐被扫到了地上,哗啦一声,碎成一地,福尔马林流淌出来,那对眼珠子的其中一个滚到了刀无极脚边,瞳仁向上看着刀无极,福尔马林流了一地。
    刀无极看到了,醉饮黄龙。
    碧眼银戎安安静静地被按在桌上,一只熟悉的手卡住了他的脖子,熟悉的鼻息喷到了他的脖子和脸上,然后脖子上的手松开了,那个人的气息离开了他的身体。
    刀无极警惕的看着醉饮黄龙,醉饮黄龙朝着他的脸伸出手,被刀无极握住了手腕,“赤麟,不要用这种眼神看大哥……你这样大哥好伤心。”醉饮黄龙说着突然甩开了刀无极的手,抓住了刀无极没有被扣住的手臂,咔嚓一声,卸掉了它,刀无极惨叫了一声,不敢置信地看着醉饮黄龙,手臂无力地垂下,冷汗涔涔冒了出来。“没事的,赤麟,只是脱臼罢了。”醉饮黄龙笑了笑,眉角之间带着一股温柔。醉饮黄龙脸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只留下一小片痂,但是看起来依然狰狞无比,那伤是碧眼银戎留下的,刀无极明白,碧眼银戎那样的身手,不可能让醉饮黄龙轻易占了便宜,只是,最后显得徒劳。
    醉饮黄龙抱住刀无极,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刀无极全身上下绷得像一块硬铁,心脏在狂跳,除了脱臼的那只手外,全身都冰凉冰凉的,被醉饮黄龙抱着,就像被恶鬼抱住一样,刀无极不知道醉饮黄龙会不会像梦里那样咬断他的颈动脉,此刻他突然觉得醉饮黄龙就这么咬死他反倒是一种解脱,他记得碧眼银戎身上的伤,如果那些伤在自己身上,一定很痛苦,一定生不如死。可是……可是,自己要是这么死了,碧眼银戎怎么办?他怎么办?
    碧眼银戎从桌上爬起来,一脸无措,可是又在强装镇定,没有光彩的眼睛动了动,黯淡无光。“大哥,大哥,你认错人了,他不是赤麟,赤麟死了,你忘了?”碧眼银戎坐在桌子上说,那神情让刀无极想到了十多年前,还是个孩子的碧眼银戎对天尊皇胤说,大哥,妈妈刚刚看起来怪怪的,你要不要去看看。
    突然之间就潸然泪下。
    醉饮黄龙动作轻柔地擦去他脸上的眼泪,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卷胶带,撕下一段粘上刀无极的嘴,然后转身朝碧眼银戎走过去。刀无极瞪大眼睛。
    “银戎,你想不想白帝?”醉饮黄龙抚摸着碧眼银戎的脸颊问,那语气就像在问一个孩子想不想吃糖,碧眼银戎的身体哆嗦了下,“大哥,白帝他很爱你,真的。”
    “嗯,我也很爱他,我也很爱你,很爱赤麟,很爱……星痕。”醉饮黄龙笑得很柔和,柔和里又带着忧伤,“你想念星痕吗?他现在长大了,再过几天我会把他接回家。”
    刀无极觉得脊梁骨像被人抽走一样,他感到绝望,漠刀绝尘,他的亲弟弟,他不知道醉饮黄龙会对漠刀绝尘做什么,谁知道在爱的名义下醉饮黄龙会作出什么。漠刀绝尘他现在什么都不知道!他根本不知道危机就要来了……刀无极瞪大眼睛看着醉饮黄龙,看着醉饮黄龙把碧眼银戎按倒在桌面上,手从领口伸进去,绕到背后,慢慢地,一点一点拉下衣服的后领。“白帝也会回来的。”醉饮黄龙扯下碧眼银戎身上的衣服,满眼爱怜地看着碧眼银戎身上的一道道鞭痕,他抚摸着碧眼银戎身上的伤痕,“药瘾发作时就像被扔进蚂蚁窝里一样,身体里面,身体外面,每一寸都像被蚂蚁咬着,白帝小时候最怕痛,他忍受不了多久就会自己回来,到时候,我们兄弟就团聚了。”
    “大哥,他不是赤麟,真的,你让他走吧。”碧眼银戎捧住醉饮黄龙的脸,把他的脸按在自己胸口上,手指头插进醉饮黄龙的头发里。
    “银戎,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醉饮黄龙解下了碧眼银戎的裤子,把他翻了过来,他的这一动作谈不上温柔,碧眼银戎身上的伤口蹭到了桌面,他吸了一口凉气,眉头不由自主地蹙起来。“你这样让大哥很伤心。”醉饮黄龙把身体压到碧眼银戎身上,在他耳边轻声说。
    碧眼银戎趴在桌上,脸朝下,头发散乱地盖住脸,刀无极看不清碧眼银戎的脸,不知道现在的碧眼银戎脸上该是什么表情。醉饮黄龙不是第一次这么对待碧眼银戎了,刀无极知道。醉饮黄龙抱住了碧眼银戎的腰,用力地进入他的身体,碧眼银戎的手撑在桌上,用力抓紧桌缘,刀无极看到碧眼银戎用力晃开头发,朝着他转过脸来:“闭上眼睛。”碧眼银戎做了个嘴形,于是刀无极无力地闭上双眼。
    这是一场噩梦,梦里有美丽的红色蔷薇,藤蔓爬在了干净的尸体上 ,尖刺穿透尸体苍白的皮肤,钻进肉里,在里面长出细细的根须,咬噬死去的血肉;这个梦里,主人公看见了城堡,长满了荒草,满是积尘,穿过一道道被阳光照得一片白亮的回廊,他看见了美丽的女人,抱着漂亮的孩子,从城墙上坠下;他看见了一群衣着漂亮的孩子,他们安静地站在壁画下看着他,好像要融进壁画里,画里是血腥的祭坛;最后他终于见到了他的爱人,被藤蔓缠绕着,藤蔓以他的爱人为养分,开出了娇艳的花朵,每一片花瓣都被血养得殷红瑰丽。主人公抱住了被藤蔓缠绕的爱人,于是藤蔓上的尖刺也刺穿了他的皮肤,在他身上长出根须,开出红艳的花朵,他们从此再不分离。
    如果有一片阳光,他会伸出手,把快死的花朵放进阳光里,不再奢望抓住那抹温暖,因为那不属于他。
    碧眼银戎像献祭一样躺在桌子上,下身一片狼藉。醉饮黄龙打开一瓶酒,将酒瓶里的黄棕色液体一点一点倒在碧眼银戎身上,酒液湿润了他的胸口、小腹,流淌向下,刺激着伤口,碧眼银戎闭上眼睛。醉饮黄龙用一条干净的毛巾帮他擦拭着身体,擦干净他身上的血迹,污秽,然后把碧眼银戎扶起来做到椅子上,给他穿上干净的衣服。白色的衬衫裹住了伤痕累累的皮肤,扣子细心地被扣上,一直扣到领口的最后一颗扣子,醉饮黄龙想了想,觉得有点不妥,又解开了碧眼银戎领口的那颗扣子,再往下解开一颗扣子,折下衣领,露出带着淤痕的锁骨。他精心地帮碧眼银戎把头发梳好,每一根发丝都弄得服服帖帖,碧眼银戎安安静静地坐着,任由醉饮黄龙摆布,醉饮黄龙在他面前蹲下,伸手捻起碧眼银戎垂在脸侧的一缕头发,轻轻吻着,碧眼银戎抬起头,没有焦距的眼睛“看着”前面,“看着”刀无极,嘴角扯动了下,没笑出来。
    “银戎,你还记得吗,小时候大哥就像这样每天帮你穿衣服梳头发,然后送你去学校。可是你后来就不让大哥帮你穿衣服了,也不让大哥帮你梳头了,你也不肯让大哥送你去学校了,你还老是带一些坏女孩回家,那些坏女孩会带坏你的——所以大哥帮你把她们赶走,这样你就不会被带坏了。”醉饮黄龙牵起碧眼银戎的手,伸出自己的右手,和碧眼银戎的手指头交叉握在一起,“银戎,你小时候一直是最乖的,可是你怎么学坏了呢……你还带坏了白帝。”醉饮黄龙站起身揉了揉碧眼银戎的头顶,“你把白帝教坏了,他现在都不呆家里,在外面一定会被人欺负的,你看,你真不是个好哥哥。”
    “大哥,你原谅我,好吗?”刀无极见着碧眼银戎的喉结上下翻动着,碧眼银戎很紧张,他很恐惧,刀无极猜,醉饮黄龙估计又想对碧眼银戎做什么了。他用力拽动扣着手臂的皮带,但是毫无作用。胶带封着他的嘴巴,他只能发出含糊不清的“呜呜”声,连用言语转移醉饮黄龙在碧眼银戎身上的注意力的机会都没有。
    醉饮黄龙从口袋里掏出一副手铐,把碧眼银戎的双臂拷在椅背后,然后温柔地拍着碧眼银戎的肩膀,然后转过身来看着刀无极,“赤麟,等一下,大哥等一下就帮你解开,我知道这样很难受。可是我得先绑着你啊,要不然你也像银戎那样,我会很伤心的。”
    “你想干什么!”刀无极愤怒的喊着,喊出来的声音只有一阵“呜呜呜”的声音。
    “放心,大哥不会伤害银戎的,大哥知道你也很爱银戎。”醉饮黄龙笑了笑,然后转身朝着阴暗的角落里走去,身体被阴影盖住,然后他走出阴影,手里提着一把锤子。
    刀无极疯狂地挣扎起来,皮带扯住他的手臂,磨着手腕,痛,但是恐惧胜过疼痛。
    碧眼银戎整个人都在颤抖,下唇被咬得失去了血色,醉饮黄龙伸出手托起碧眼银戎的下巴,俯下身轻吻了下碧眼银戎的额头,他撬开了碧眼银戎的嘴巴,把刚刚用过的毛巾塞进碧眼银戎嘴里,然后他在碧眼银戎面前蹲下,手抚到碧眼银戎的膝盖上,沿着小腿向下握住他的脚踝,“你的眼睛若看见了不该看之物,我便挖掉你的眼睛;你的手若犯下不该犯之罪,我便斩下你的手;你的脚若是踏上不该行之路,我便废去你的脚。银戎,想要永远关住一只鸟,最好的办法就是折断它的翅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9-2 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三
    漠刀绝尘拜访了醉饮黄龙,理由很简单,刀无极失踪了,而在这一段时间里和刀无极有着频繁接触的人只有醉饮黄龙一个。
    漠刀绝尘后来调查了下,知道当初保释刀无极的就是这个人,他们曾经共同的哥哥,曾经同父异母的哥哥,现在,什么都不是了。漠刀绝尘想,醉饮黄龙确实是个念旧情的人,如果他不是真的善良,那么就是虚伪到了一定境界,而一个虚伪的人要这么做必定是怀着很大的、不可告人的目的。当然,漠刀绝尘觉得这只是自己多年来从事刑侦工作养成的坏习惯,总是喜欢把人往“目的”、“利益”方面想。
    醉饮黄龙没能给他提供任何有用的线索。
    “他不见了?可是他能到哪里呢?我听说现在D区一片混乱,他不是该出来主持大局吗?”醉饮黄龙皱着眉头,看起来很是担忧。
    漠刀绝尘抽着最后一根烟,抬头把醉饮黄龙现在住的这所大房子打量了一遍,富丽堂皇,不愧是有钱有势的大贵族,这地方……就是刀无极想要的归宿?漠刀绝尘冷冷地哼了一声,白色的烟从嘴巴里喷出来,他把烟头摁灭在桌上那个特意为他摆上去的水晶烟灰缸,站起身围上围巾戴上帽子告辞,醉饮黄龙把他送到了可以容许三辆马车并排驶进去的大门口,目光炽热得让漠刀绝尘浑身不自在。
    “星痕!”醉饮黄龙突然就扳住了漠刀绝尘的肩膀,十指扣在刀无极的双肩上,好像要把指骨扣进他的肩膀里。漠刀绝尘心里咯噔跳了下,突然就感受到一股没来由的危机感,针似的扎了他一下,他赶紧后退一步,不是很客气的挥开醉饮黄龙的手。
    “阁下认错人了。”漠刀绝尘的眉头拧了起来。
    醉饮黄龙似乎很失落,垂下头,用一种很无力地语气呢喃着,“对不起……”。
    漠刀绝尘看不见醉饮黄龙的神情,只是听到醉饮黄龙的语气,就觉得他很悲伤。这人真奇怪,明明在锦衣玉食的环境里长大,有父母有兄弟,有钱有势有地位有声望,可是怎么老是把自己搞得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落魄诗人的忧伤呢?漠刀绝尘不理解,不过他一下子就想通了——贵族嘛,总是喜欢这种调调,无病呻吟什么的。漠刀绝尘漠然地看了醉饮黄龙一眼,身后扣正帽子,突然脑袋里就闪过一个奇怪的念头,他已经转过身要走了,这时却转回身,“天尊皇胤阁下,请问,你到过D区十三巷吗?”
    醉饮黄龙很明显被漠刀绝尘这个问题给问住了,“什么……巷?”
    “哦,没事,再会。”漠刀绝尘转身就走。
    三天后漠刀绝尘在家里接到了一封信,让他到刀无极家有重要的事情相谈,信没有署名,漠刀绝尘把那张薄薄的信纸翻看了数遍,烟抽掉了好几根,信的内容很奇怪,里面的字似乎是两三个人的笔迹混杂在一起,语气也怪怪的,漠刀绝尘想到了一个人——刀无极说过的人,算起来那人还是自己的弟弟,邪影白帝。他立马披衣起身往刀无极家赶去。
    漠刀绝尘有不好的预感,他总觉得刀无极已经出事了,这些天他的心里总感到慌慌的,当初御不凡出事前他也一度有这样的预感,作为一个警探,漠刀绝尘对自己的预感有着八成的信心。但是这一次的感觉不仅是慌慌的,还夹杂着恐惧,他的感觉告诉他,刀无极还活着,只是,很不好,非常不好。漠刀绝尘心里很清楚,就算他恨刀无极,可是这恨意之所以存在前提是刀无极是他哥,他爱这个哥哥,因为爱,所以恨才会浓烈,那是被亲兄弟背叛的痛恨,所以,即使恨着,恨得刻骨铭心,内心深处他还是不想刀无极出事,不管出什么事,毕竟,他只剩下这个哥哥了,也只有这个哥哥,和自己有着相同的记忆,相同的温情。

    邪影白帝想了几天,考虑了几天,观察了几天,决定要找一个盟友,几个人格在脑海里一番争执后主人格才站出来一锤定音,浪费了不少时间。
    他确实等到了他的盟友,可惜,他的盟友,来的时机终究是偏差了。
    漠刀绝尘到达刀无极家时看到的是开了一道缝的门,这扇门原本被人弄得破破烂烂,刀无极失踪前几天才刚安好,锁还是新的。漠刀绝尘轻轻推了门,“吱呀”一声,门开了,他看到屋里有人坐在一把椅子上,背向着自己,一头淡金色的头发垂在那人背后,那人没有动,漠刀绝尘警惕地迈进一只脚。“你找我来?”漠刀绝尘的右脚跨进屋内,后脚却没有立刻跟上去,而是以这个姿势看着屋里的那个人的背。
    那人没有回答,漠刀绝尘停了片刻,然后跨进另一只脚,慢慢移动了两步,“不对!”这念头刚在脑中闪过,他立马回身,有人用一只手卡住了他的脖子,把他狠狠地按到墙上,那人的另一只手用一块毛巾捂住了漠刀绝尘的口鼻,他根本来不及多想就吸进了毛巾上的东西,然后他的身体慢慢地软了,那人放开手,漠刀绝尘的身体贴着墙慢慢滑下,最后软瘫在地。“我应该相信自己的直觉。”他这么想着陷入了昏迷。

    醉饮黄龙把毛巾塞进上衣的口袋里,转身进刀无极家的厨房把手洗干净,出来时已经有人侯在刀无极那间小小的客厅里。
    他在邪影白帝面前蹲下,邪影白帝软软地靠着椅子坐着,醉饮黄龙把他的头揽进怀里,摸着那一头金色的乱发,眼神温柔,“白帝,大哥终于找到你了……还有,不听话的星痕。”
    “带两位少爷回去吧。”醉饮黄龙站起身,整了整脖子上的白色领巾,一脸快乐温暖的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9-2 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四
    哦,亲爱的弟弟们,
    你们是我生命的一切,
    没有你们,
    让我如何生活在阳光下?
    所以,
    我以最谦卑的姿势向你们乞求,
    不要离开我。
    我爱你们胜过自己的生命,
    你们让我如何去承受失去你们的痛?
    所以,
    为了留住你们,
    我将不择一切手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18:09 , Processed in 1.999894 second(s), 1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