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完结作品] 10.03 【原创耽美】陌生的哥哥1-45 45F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四十一章

    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展念海被肚子发出的咕噜噜声吵醒,不情愿得睁开眼。秦梁温柔得看着他慵懒的神态,忍不住低下头,在嘴唇上落下一吻。
    展念海身子一动,便感四肢乏力,尤其腰部好像断了一般,几乎不能动弹。这种情况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昨日的狂欢,自己竟然那样肆无忌惮得与秦梁……
    展念海羞涩极了,把脸埋入枕头,不敢见人。
    秦梁笑着把人挖出来,拍了拍被子,边叮嘱着边下床穿衣服。
    “我去把早中饭端来,今天晚饭前你别下床了,好生养一养。”
    “我,我不要紧。”
    “喔?”秦梁的眉毛一挑,坏笑着凑到床边,作势要爬上去。“既然不要紧,那我们接着继续昨晚的事怎么样?”
    “什么事?”刚睡醒,展念海还有些发傻。
    秦梁却爱极了他这呆呆的样子,抱着他的脑袋狠狠在脸上亲了一口,笑着说:“就是做|爱做的事啊!”
    “你……”展念海惊得瞠目结舌,不明白这种羞人的话秦梁怎能轻易说出口。
    “好了,不逗你了。”
    秦梁见展念海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把更多戏谑的话咽了回去。他可不想把对方吓坏,破坏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形象。
    “乖乖躺着别乱动,知道吗?”
    这回展念海不敢逞强,老老实实点头答应了。

    用过早中餐后,秦梁拿了一叠文件进到卧室,脱了鞋子和展念海窝在一起,一边享受午后安静柔和的阳光,一边处理公司里的事务。
    秦梁用抽出的那部分股份创立了一家贸易公司,注册资金不大,能收获到的利润却是惊人。当然这与前期的打点及人脉关系脱不了干系。
    也亏得是秦梁,才能在短短时间内便让公司从赤字变成了盈利。

    只是,若想与秦辉手中的半壁江山争斗,除了这点傲人的成绩外,还需其他的因素辅佐,否则也不过是互相拉锯,难分胜负,生生消耗自身的元气。
    而昨天刚把陶晓阳气走,后果在今天便显现了出来。夹在文件里的一份晨报中,在第一版最醒目的位置,赫然题着:强强联手!秦氏财阀与海阳集团将携手共创传奇!
    这个陶晓阳的行动还是如风如电,看来昨天真是把他气得够呛。
    秦梁笑了笑。
    这个结果虽不至于让他马上焦头烂额,但总归也是一个不小的威胁,若不想个应对的法子,只怕那两人联手后的下一步不是共创传奇,而是先把他这家小小的贸易公司打得永不翻身吧。

    悠闲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当秦梁从文件中抽离思绪时,才发现身边的展念海早已抵不住睡神的召唤,睡得昏天暗地,睡得脸颊飞上两朵可爱的红晕也不自知。
    秦梁随手把文件和报纸放在一旁的床头柜上,轻手轻脚起身,去准备晚餐。在山区里的那两年,他早已把这些事做得非常熟练,回来后也没放下这门手艺,快手快脚得张罗出几道展念海爱吃的拿手好菜后,拿块干净的毛巾擦了擦手,然后摘下围裙,看看钟点估摸着展念海也该醒了,于是重新走进卧室。
    “念海,起来吃饭了。”
    “啊。”
    展念海果然已经醒了,他飞快看了眼秦梁,然后在对方的协助下,顺利蹭下了床。被睡裤包着的身后还有点肿胀的感觉,腰肢也酸软不已,但比起下午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

    秦梁贴心得在原木椅上加了张软垫,不至于让展念海坐得难受,然后一起静默得吃起饭来。
    秉着古人的教育,食不言,在吃饭时秦梁和展念海很少交谈。不过这也得得益于他们之间的默契,往往一个眼神,大都能够明白对方的意思。
    吃了几口饭菜,展念海却打破了宁静,主动开了口。
    “那个……秦梁,我……看了你放在床头柜上的文件,还有那份报纸。”
    “啊,嗯。”
    看就看了,秦梁不觉得那些事情有什么要紧的。况且,他本来也不想对展念海有所隐瞒——哪怕一点点小事也不成。
    “你也知道我哥和陶晓阳联手的事了吧,不过这没什么,有我在,他俩想搞出什么幺蛾子可没那么容易。”
    可是展念海不这样想,他一直认为造成今天的局面,他“功不可没”,此时自然不能“功成身退”,把所有的压力都转给秦梁一人承担。

    “想不到晓阳真的会走到那一步,我一直以为他……他不会拿爸爸的遗产胡来。”
    “那是因为他恨死了我,谁让我抢走了他最想要的宝贝。人一旦冲动暴怒,就会做出不理智的事。”
    “人,不是东西;人心,更不是抢便能得到的,晓阳他不明白,你哥哥……”
    “他要是能明白,也不会做出那种事了!”
    虽然事过境迁,秦梁和展念海的感情也有了质的突破,但一旦想起秦辉曾加诸在展念海身上的痛苦,秦梁仍然不能释怀。
    展念海轻轻叹了口气。
    对于自己,那些往事变成了不堪回首的噩梦,随着时间的消磨,总有一天会淡去,淡到只剩下一个模糊的轮廓,然后被埋葬起来。
    但这也是秦梁的心结,要解开并不容易,只希望时间同样能够给予最慷慨的宽恕与谅解。

    “如果他们真的有所动作,我不想让你一人面对,像我信任你那样,也试着依赖我好么?”
    “念海,我不会独自一人去面对。”秦梁深深得看进对方的眼底、心底,慎重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早已是一体,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除非……你嫌弃我年纪比你小,转身把我踹了找更好的。”
    一本正经的剖白突然变了味道,唬得展念海一愣一愣的,加上秦梁刻意翘起的兰花指,泪光盈盈的表演,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了好了,快点吃饭吧,吃好饭再看你表演。”
    “嗯!那你可要好好欣赏,我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四十二章

    正面交锋的日子比预料中来得早了一些。
    虽说谁先沉不住气便容易失去阵脚,露出破绽,但面对秦氏财阀和海阳集团的强强联手,秦梁和展念海的胜算实在渺小得可怜。
    “其实要击垮他们的联手,并非难事,只要能找到足够致命的一击。”
    盯着手中搜集来的资料讯息,秦梁屈起食指,在桌面上轻轻叩着。
    这话说来容易,但要抓到这两家的把柄——
    秦氏财阀的内部运作情况秦梁尚算了解,但解体之后到底有无变化,在秦辉的管理下又呈现出哪种变化,秦梁没有十分的把握。
    而海阳集团那边……
    “我在海阳集团中几进几出,最近一次虽说只是秘书的工作,但总是最接近陶晓阳的岗位,海阳集团的变化多少还是能了解一些。”
    秦梁拉过展念海,目光中隐藏着歉意。他清楚,让展念海对付由父亲和同胞兄弟辛苦创立的心血,承受的是何等的压力。
    但当这份隐藏的愧疚被展念海察觉时,后者露出一抹浅浅的笑容,拍了拍秦梁的手,温和道:“不必担心,这点压力我受得住。我相信父亲也不愿海阳集团变成晓阳手中的工具,它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前景。而且——”
    展念海轻抚秦梁的眉角,注视着对方的眼眸,柔声道:“你面对的是你的亲生哥哥,这份压力不会比我小,如果我不能理解支持你,还有谁可以与你同舟共济,度过这次的难关。”
    “念海……”坐着的秦梁抬手抱住展念海的腰,将头埋入对方的腰腹间,低声道:“我秦梁是修了几世的福,才修来这么一位贴心的爱人。感谢佛祖,感谢菩萨,当然,最该感谢的还是我的丈母娘,生了这么个好儿子给我。”
    展念海听了,又好气又好笑,终是还不能习惯秦梁偶尔的耍嘴皮子,清秀的脸红了红,拉开环在腰间的手臂,走到另一边坐下。
    “你啊,若有这贫嘴的闲工夫,不如干点实际的事。”
    秦梁坏笑着凑过去,趁对方不留意的当口,飞快得在那水润色的唇上偷去一吻,贼笑道:“是不是这样?”
    “你!”展念海想怒又不知该如何发怒,脸色数变,终究化作一声长长的无奈叹息。殊不知他的眼神早已出卖他的真实情感,满满的都是对对方的宠溺。
    秦梁见机不可失,趁热打铁得摸过去,抱着展念海一阵狂亲,直亲得怀中之人气喘吁吁,双颊绯红才肯放手。
    这也不能怪秦梁不分场合,实在是自半月前两人首度有了肌肤之亲后,展念海因为天生的腼腆与羞涩,几次婉拒了秦梁或明或暗的求欢,差点没把这个热血的小伙子憋出一脸青春痘来。如今眼见展念海有软化的趋势,身为成功商人的秦梁怎有可能放过大好机会,一边把人吻得晕头转向,一边悄悄拦腰把人抱起,大步走向卧室,并在落入狼口的小羊醒悟前,三下五除二扒光两人的衣服,拉过身子底下的毯子,快乐得滚起床单。

    展念海抱着秦梁埋在胸前的脑袋,紧紧闭了眼不敢看两人结合的部位,但从那处传来的热度仍是像要将人烫伤一般,炙热得惊人。
    秦梁为让展念海克服天生的腼腆性格,更为了自己日后的性福,抬头吻上那两片颤抖着的水润的嘴唇,诱惑道:“念海,念海,把眼睛睁开,好好看着我。”
    在几次催促和诱惑后,展念海终于睁开迷蒙的双眼,潋滟的水光在墨黑的眼底汇聚成流光溢彩,分外清澈迷人。

    秦梁被那样的眼神所深深吸引,竟然一个用力,将人拦腰抱了起来——自己靠在床头,而展念海则变成了坐在他的身上——这样的姿势,瞬间使得秦梁进入到展念海的最深处,强烈的刺激带出羞涩之人的一声惊喘,以及随之而来的挣扎。
    “秦梁!快、快放我下来……这样、不成的……不成的!”
    秦梁握住展念海的分|身,边卖力挑逗着边在对方耳边诱哄道:“念海,再忍忍,等下就会舒服了。”
    展念海被他顶得神魂颠倒,一张嘴便是一连串不成调的呻吟,听在耳中生生把人羞死,因此他不敢再说话,汗透的身子无力得靠在秦梁身上,随着对方的动作起起伏伏。

    秦梁的精力却像是无穷无尽一般,展念海的下|身被他顶得几乎麻木,也未见他有释放的迹象。
    展念海实在扛不住这样激烈的情|事,为求解脱,他迟疑了几次,终于咬了咬牙,用力收缩了几下下|身……秦梁不曾提防他有这一招,极致的快|感下他浑身一颤,旋即精关失守,俯下|身一股一股将浓稠的精华喷射在展念海的体内深处,留下多到不断往外溢出的滚烫印记。

    展念海明显感到那些东西在体内的温度和蠕动,还有那根硬热未退的硕大,仍贪恋得留在里面的触感,这些都让他有些尴尬。但在尴尬之余,又忍不住得感到一丝丝幸福。
    这是只有真正相爱的人之间,因为情|事的结合所产生的幸福之感。

    然而,未等喘息平复,压在身上的大男孩不满得嘟囔起来,原因不外乎展念海刚才的耍赖,让他在爱人面前出丑,没能好好表现一番。
    说着就摆出架势,还要重头来过。展念海被他吓得不停求饶,在被索取了一个又长又热烈,差点令人窒息的深吻后,秦梁终于在克制不住自己的理智前,放开了展念海。
    “下次,我一定要让你好好补偿回来!”
    随着这声低语,又是一个轻吻落在展念海的脸庞。展念海在这无边的宠溺中安心地闭上双眼,几乎不着痕迹得轻轻点了下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四十三章

    秦辉和陶晓阳各怀鬼胎,对秦梁和展念海步步紧逼。
    秦梁对他们这种死缠烂打的方式越来越不耐烦,一怒之下不顾展念海的反对,利用手上的人脉资源,通过各种渠道对秦氏财阀施压,俨然是一副豁出去,罔顾家族企业的势头。
    秦辉本以为秦梁再胡来也不至如此,结果步步紧逼的结果,反倒是他自己被气到吐血,一时间很有把这个不听话的弟弟抓来狠抽一顿屁股的冲动。

    这边兄弟俩斗凶斗狠斗绝情,那边陶晓阳和展念海却像是一锅米粥,文火慢慢煮,端看谁先熬不住向对方投降。
    现在的陶晓阳已经想通,他再也不图展念海什么,只想对方回到自己身边,晨昏相伴就足够了。
    可惜,当他的欲求趋向平缓时,被他深深伤害过的人却不会再傻傻得走回头路。
    机会,要留给懂得珍惜的人。
    陶晓阳错过了太多次。

    就在双方的神经都绷到极致时,海阳集团内突然发生了一件说大不到、说小不小的丑闻。
    技术部的一个经理利用职权之便,冒用另一同事的ID进入资料库,将机密的图纸数据带出来扫描后,以高价卖给了竞争方。
    事发之后,考虑到对集团的影响,此人只是被立即开除,并未将他告上法庭。而这件丑闻也被海阳集团以高压手段强行镇|压了下去,没有传到外面让媒体知晓。

    一直留意海阳集团动向的展念海无意中获悉这个消息,这本该是一件好事,能够借此打击海阳集团,但考虑到丑闻的影响……这不是展念海希望寻到的打破僵局的突破口。
    秦梁也赞同展念海的想法,毕竟海阳集团是展念海父亲陶大海的毕生心血,陶晓阳拿它当做武器来争夺想要的东西,这种做法暂且不论对错,但若是让集团因丑闻蒙羞,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样的事展念海万万做不出来。

    可是,展念海不想做的事,却不知从哪里走漏了风声,到底还是让媒体知道了。
    盯着电视上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七嘴八舌询问集团董事长陶晓阳对此事的看法时,展念海的心里五味杂陈。事态的发展非人力所能控制。但既然事情已经走到了这一步,那就这样走下去吧。

    海阳集团一出事,作为“秦晋之好”的秦氏财阀自然也受到波及。加上之前秦梁所动用的人脉关系对财阀的施压,可谓内外交困的秦辉忙得团团转,一点也不比身处舆论漩涡的陶晓阳轻松。
    何谓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此时秦辉和陶晓阳已深切体会到,而那些媒体记者更像不叮无缝的鸡蛋的苍蝇一般,闻到点味道就一拥而上,实在可恨可恶至极。

    好不容易把这件事情摆平,秦辉再一看股市——受到池鱼之殃的秦氏财阀的股价一路下滑,简直绿瞎了人眼。
    而背后竟还有落井下石的,以超低价格大幅收购财阀的股票,俨然有做第二大股东的势头。

    秦辉气上心头,赶紧找陶晓阳商量该如何处理这个烂摊子。谁料对方居然一反常态,反过来劝他放手。
    “也许你和我都错了,才会导致走到今天这一步。”
    “战场上没有对错,赢的一方就是绝对的真理!”
    陶晓阳摊手叹气说:“看吧,这就是你错的最厉害的地方。感情不是打|仗,用武力夺得的爱情不可能长久。”
    秦辉用怪异的眼神看着对方:“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说的都是些什么胡话!”
    “我只是看开了,这样和他们斗下去,只会两败俱伤。”
    秦辉明白过味来,冷了眼神问:“你想毁约退出?”
    “是。我不想再这样下去,我选择退出,求得对方的原谅,如有可能希望能重新来过。”

    秦辉沉默很久,突然问陶晓阳:“这次的丑闻,到底是谁泄露给媒体的?”
    “……不管是谁泄露的,重要吗?”
    “哈、哈哈!”秦辉骤然大笑起来,陶晓阳的回答印证了他刚才的怀疑。“你疯了!我怎么会找上你这个疯子联手!陶晓阳你等着,你会后悔的!”
    疯狂的笑声中,秦辉头也不回的走了。

    偌大的办公室里,秦辉充满怒气和失望的笑声犹自余音缭绕。
    陶晓阳静静坐在真皮老板椅中,透过背后的落地窗,看着外面的景色。
    此时夕阳西斜,已近黄昏。办公楼附近的人家家中,已有点点灯光开启,透出渺小却充满幸福的味道。
    曾经,陶晓阳也有过这样的幸福,家里有慈祥爱他的父亲,有温和谦让的哥哥,有娇俏可人的女友。
    可是,在那一场意外的车祸之后,在那一晚鬼迷心窍的冲动之后,没能及时醒悟回头的他在随后的强取豪夺的纠缠中所失去的,远比他所能承受的超出太多。
    父亲过早的去世,哥哥视他如同陌路,女友早另结新欢,每晚回到别墅里,陶晓阳就忍不住会想起那些往事,欢乐的痛苦的,如今看来竟是如此的珍贵。
    而越是回忆,这个别墅就越显得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让他几乎想远远得逃开。
    所以,对于出院后做出的那个不理智的决定——和秦辉联手,夺回自己想要的那个人——陶晓阳不时得感到后悔。

    直到集团内发生了那件事,陶晓阳本可置之不理,但鬼使神差下他还是选择了将之闹大,从而制造了他与秦辉决裂的契机。
    是对展念海的补偿也好,还是私心里想通过自我放逐博取同情,从而让展念海再回到自己身边也好,总之,这一次陶晓阳决定孤注一掷,放手一搏。
    无论结果怎样,至少他不想再独自品尝那份凄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四十四章

    陶晓阳决定走另一条路,求另一种因果。而曾和他联手的秦辉却一意孤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之前的是非让他的财阀损失不少,为调整心态,秦辉干脆趁机去了趟东南亚,放松的同时也顺便联络一下海外的生意——在国内,被秦梁笼络去的通道已不能再用,唯有再次打开通往海外的市场,方能重振萎靡的行情。
    然而,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秦辉回国的那个航班,本来预定早上八点会降落在国际机场,但久等不至,让前去接机的秘书秦华心慌起来,接连打了好几个秦辉的手机,都处在关机的状态。

    在焦急不安的不断联系不断失望中,终于在晚上十点左右,从航空公司得到确切消息,秦辉所乘坐的那个航班——失、联、了!
    失去联系,意味着机上160多名乘客下落不明。
    但下落不明,不等于就是死亡。

    秦华对内隐瞒了秦辉所乘航班的消息,只说秦辉还会在东南亚多逗留数日。他不能自乱阵脚,让那些对秦氏财阀虎视眈眈的人趁虚而入。
    同时,秦华拨通了秦梁的电话。
    若是秦辉真的出了事,财阀唯一的正统继承人除秦梁外别无人选。

    秦华将飞机失联、秦辉可能遭遇不测的事情向秦梁和盘托出。
    秦梁一听秦辉可能出事,脸都白了。他们兄弟虽然不合,但秦辉对秦梁的关心不假,即便其中的爱已经扭曲,而秦梁从来没想过要把秦辉逼入绝境。

    每天惴惴不安得关注着新闻,今天是某国也加入了搜索队伍,明天是找到了疑似飞机残骸的碎片……每一天总是在希望和失望中交错度过。
    这样无望的等待是没有意义的。
    事实上,在得知消息的那天,秦梁就曾派出过私人飞机,试图按照那个航班的飞行路线一路寻找。但他的申请没有得到批准,国家对这件事格外慎重,除了严重关注外,至今不肯轻易有所动作。
    秦梁别无他法,只求飞机能被找到,机上还有人生还。

    然而,现实却是极度的残酷。
    在整整一周的搜寻打捞过后,新闻里却再也没有了下文,仿佛航班的失联,这本该一直被关注下去的大事突然嘎然而止,所有翘首以盼的人得到的只有一个结果——找不到飞机残骸,机上无人生还。

    对这样的结果,秦梁根本不能接受!
    他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了所有可能帮得到的人,然而得到的结果虽与新闻里的有些差异,但却是大同小异。只说这件看似简单的飞机失联的事,其实牵扯到很多幕后不能为人所知的隐秘。
    而那,已经不是他们所能涉及的范畴。
    换言之,秦辉的命运已被决定。不管他是死了,还是仍然活着,活在无人知道的地方,在这个国家,他已经是法律上正式被宣告死亡的人。

    秦梁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但他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在希望完全破灭的那天,秦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一天,出来后整个人憔悴了许多。展念海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善言语的他选择静静陪在秦梁身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默默得安慰伤心人。

    秦梁从莫大的伤心和失落中走出来,已经是十天后的事了。而让他不得不出面的,是秦氏财阀面临的即将被全面收购的危机。
    这是家族企业,是父亲及兄长汲汲营营所积累起来的成果,秦梁不能让它落入外人的手中。

    接到秦华求救的邮件后,秦梁剃干净胡子,狠狠洗了把脸,随后投身到尔虞我诈的商战中。
    秦梁用一贯的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快速抓出财阀内隐藏的几个叛徒后,强势购回被对手一点一点蚕食走的股份,重掌财阀大权。

    展念海见他重新振作起来,颇感安慰。
    他不是金融出身,对商场的经验仅限于在海阳集团内的那些知识,自认派不上大用场的展念海也算偷得浮生半日闲,能够偶尔到附近的咖啡馆里看看书,消磨时光。

    这一日,还未等到点的漂浮冰咖上来,门铃一响,只见从外面走进来一个非常熟悉的人影。那人一进来便东张西望似在找人,展念海暗自叹息一声,明白今天下午悠闲的时光只怕要被搅黄了。
    果不其然,那人找到目标,便目不斜视得直接朝展念海所在的位子走过来,脸上更是带着激动的神情。
    “念海!”
    展念海放下手中的书,静静看向来人。
    这世上没有这么巧的事,在这里相遇只能是人为的刻意的安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陌生的哥哥 第四十五章(完)

    “我可以坐下来么?”
    见展念海一脸冷漠,来人并未被轻易击退,自发自动得坐到了展念海的对面。
    “念海……哥!这么巧,在这里看到你。”
    听陶晓阳这样叫他,展念海的手一颤,感到浑身难受。
    以往只有在床上,想要狠狠羞辱他时,陶晓阳才会用充满情|欲的嗓音叫他哥哥,如今在光天化日之下听到这声“哥”,展念海的心里不是感动,而是自我嘲讽的苦笑。
    “是啊,真巧。巧到你刚进来就找人,好像一开始就知道我在这里一样。”
    “……”
    陶晓阳愣了一下,饶是脸皮再厚也不禁红了红。他记得以前的展念海说话一向温和,从来没有像这样尖刻。
    不过这样的展念海同样让他满心欢喜。

    “我……是从窗外看到你,所以进来……你还在生我的气?”
    谨慎的口吻配上小心翼翼的表情,这样的陶晓阳令展念海感到些微的陌生。
    他所熟悉的陶晓阳,任性霸道蛮横不讲理,而且很喜欢对他动粗,似乎很以他的痛苦为乐。眼下这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莫说展念海不适应,大概连陶晓阳自己都会觉得恶心。
    然而事实表明,陶晓阳非但不觉得恶心,反而沉浸在这样的角色扮演中——扮演一个听话的好弟弟。

    “你别再生我的气了好不好?以前是我不懂事,我已经知道错了。看在爸爸的面上,哥,你可不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
    展念海定定看进陶晓阳的眼底,想从中看出对方的真实意图。
    “给你再羞辱我的机会么?”
    “我知道我之前做的那些事,禽兽不如!我已经在惩罚自己了,你看!”
    一撸衬衫袖子,原本光洁的胳膊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长长伤痕,触目惊心。
    “这是我一个人在别墅里时划的,每次想起以前我怎样对你而悔恨时,我就用刀在这上面划一下!我是真的有好好反省……哥,原谅我,求求你原谅我,好么?”
    曾经最疼爱的异母弟弟用可怜至极的眼神,哀求不已的话语,加上伤痕累累的胳膊来请求原谅,即便是心肠再硬的人也会动摇,何况本就心软的展念海。

    再开口,已不是之前略带刺的口吻,软下来的语调中夹着点点无奈,展念海说道:“晓阳,我还是那句老话,看在父亲的面上我可以原谅你,以往的事情也不想再追究。但从今往后你我便是陌路人,不要再来了。”
    陶晓阳低下头不说话。
    虽然取得展念海的原谅是计划中的第一步,但彼此成为陌路人?不再来往?
    还不如杀了他来得更痛快!

    正想开口,服务员送上来漂浮冰咖,并询问陶晓阳是否要点些什么。陶晓阳摆摆手,打发掉服务员后,转了话题道:“哥,这里人来人往说话不方便,我们找个包厢里面谈吧。”
    展念海拒绝:“我不习惯和人单独相处。”
    这话一出,听得陶晓阳怒眉高吊,脸上不由自主便露了凶相。
    展念海见状,曾经饱受摧残的身体反射性得往里缩了缩,眼神中也浮现出害怕之色。

    陶晓阳惊觉失态,连忙低下头,调整好情绪后再次抬头,柔声说道:“那就不进去,在这里谈谈吧。哥,就算你不承认,在血缘上我们也还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也是这世上最亲的两个人了。做陌路人,你舍得么?”
    展念海定了定神,想了下方回应道:“很多事情,有舍才有得。”
    “什么意思?”
    “晓阳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当初你不是那么执着在我身上,也许现在一切都会很不同。懂得放手,也是获取幸福的一种方式。”
    “所以你要舍弃我这个亲弟弟?”
    陶晓阳的目光黯淡无光。即使其中有为博取同情而演戏的成分,但同样有出自真心的难受。

    展念海见和对方有理说不通,在心底叹了口气,说道:“即便是亲兄弟,也会有离巢单飞的时候。你肯认我这个哥哥,我很高兴。现在我已经找到可以相伴一生的人,我也衷心希望你能早日找到对的那个人。”
    “你说的那个可以相伴一生的人,可是秦氏财阀的新任董事秦梁?”
    “即使不是他,也不可能是你。”
    这句毫不犹豫的话,彻底粉碎了陶晓阳心存侥幸的心态。
    吸取以往教训的展念海,说话间不再留情。
    说得多,只会令陶晓阳陷入自我幻想中,从而通过伤害别人满足自己的私欲。

    不欲多言,展念海拿起书,准备结账离开。
    刚站起身,对面的人也跟着站起来,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展念海受惊,立即用力抽手,退到一边。
    正自惊惧不已,担心陶晓阳又要做出什么样的举动时,只听又一声门铃响,走进来一个高大的男子。
    “念海,我来接你了。”
    “秦梁!”
    展念海又惊又喜,迅速绕开挡在身前的陶晓阳,朝秦梁疾步迎上去。

    秦梁接过展念海伸过来的手紧紧握在手中,看了眼怔怔站在原地的男人,秦梁低下头在展念海耳边轻声问道:“他怎么在这儿?没有对你怎样吧?”
    展念海摇摇头,之前的担惊受怕在见到秦梁后烟消云散,只余安心。
    “我们回家吧。”
    “嗯!”
    不再理会呆立的男人,秦梁带着展念海一起出门,朝家的方向走去。

    “对了,回家前先去趟超市,冰箱里没菜了。”
    “咦,我记得之前买了挺多,够吃三天的,怎么没有了?”
    秦梁老实交代:“我不是看秦华那小子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整天在外面吃整不干净,所以就把冰箱里的那些菜都给他了。”
    展念海不禁又好气又好笑,道:“那你好歹煮熟了再给人家啊。”
    皱起好看的鼻子,秦梁不屑说:“切!他想吃到你煮的饭菜,还是等下辈子吧。”
    好笑问:“你连这醋也吃?”
    秦梁撒娇道:“只要是你的醋,我都来之不拒,吃!”
    当陶晓阳从店里一路追出来时,听到的就是从风中隐隐飘来的这些普通的,但充满幸福意味的对话。

    夕阳斜照下,走在前面的两人虽然放开了手,但相依相靠的身影让人毫不怀疑这两人的亲密关系。
    夕阳的光线很强烈,风吹也很大,陶晓阳很坚定的这样觉得。
    否则,他的眼中怎会流下泪来。

    全文完

    后记:对于秦辉哥哥的结局,我只能说声抱歉。因为他是造成展念海痛苦的根源之一,如果不是他那扭曲的心态,念海不一定会受那么重的伤。大学时候的强|暴虽然可恶,但可让我无法原谅的是他之后的所作所为。所以为了讨公道,我觉得这样的结果才是秦辉应得的。至于陶晓阳,这娃也很可恶,穷到只剩下钱的结局,也是一种对他的抗议吧。
    历时那么久的坑最近被我一个个填满,不管有没有人,这是对有强迫症的人的一种自我解脱,和快慰之感。接下来,继续欢乐撒土去,大家在其他坑里再见吧^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10-30 10:48 无聊
    已签26 天
    连签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 发表于 2014-10-3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蝴蝶你今天发了太多文看不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30 04:08 开心
    已签3502 天
    连签2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4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陶晓阳與展念海的基情.不能再看下去了.晚上會做惡夢被壓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5-1 02:25 , Processed in 0.594408 second(s), 1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