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眯眯眼—苍

[普通级] 4.25四奇五弦的仙山生活(第14、15、16 章,47F)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5-4-22 15:23 郁闷
    已签380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友,我只是恶搞,和正剧会有很大变化,就是恶搞而已,莫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4-22 15:23 郁闷
    已签380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章         友谊
    (这一章是我写错了,蔺兔子上山比较早,可惜当时我记错了,现在这么多字都码出来了,实在不想再改了,就当是蔺兔子比五弦二奇上山晚吧。还有就是狂龙上山的时间也错了。汗死,确实老了,记不请了)


       当慕少艾走到院子里的时候,月亮已经升起,明晃晃地挂在天上,清辉撒满一地,连蔺无双与孤独缺的身上都蒙上一层淡淡的银。此时,孤独缺拿着一根树枝在地上画圈圈,蔺无双则望着天空发呆。慕少艾望着二人一时感慨岁月的流逝。
        当初,蔺无双上山的时候,心情是悲喜交加的。喜的是又可以和练峨眉见面了;悲的是自己居然被狂龙一声笑给算计了。不过想到自己以后可以和练峨眉一起双栖双飞,心中到也释然了。
        蔺无双刚踏上仙山大桥的时候,就给练峨眉写了一封信,希望练峨眉能来接他。之所以这么做无非就是想早点看到练峨眉。可惜蔺无双在仙山下的客栈等了许久也不见练峨眉的到来,数日后,到是等来了练峨眉的一封信。心中言明,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是非,蔺无双要自己一个人上山。
        蔺无双左思右想,心里很不是滋味。想想自己怎么说也是和苍一个级别的人物,虽然没有正厅级得职位,却也享受正厅级得待遇。总不能一个人静悄悄的上了山,连一个迎接的人都没有。于是他又让人给五弦二奇捎了个口信,说自己第一次上山,找不到路,他们几个做小弟的怎么着也要下山来迎接一下。
        翠山行接到蔺无双的口信后,心中非常地恼火。妈的,自己家的大师兄此刻还在苦境拼死拼活,这个该死的蔺兔子不仅不知道帮忙,还为了一个女人莫名其妙的跑到了仙山,现在居然还好意思来找他们!无非就是骗吃骗喝罢了!
        五弦二奇在仙山聚首以后,就开了一家玄宗音乐学院,教授音乐,生意居然好的不得了。同时,紫荆衣负责学院的伙食和后勤,金鎏影负责教授哲学,顺带着看风水,问吉凶。
        虽然翠山行打心底讨厌蔺无双上山来了,但还是开了一个会议,进行明珠表决。
       “我靠,这货来干嘛?要是大师兄和小墨来多好!我们就可以开设古筝和古琴的科目了!”白雪飘说的唾沫横飞,手足舞蹈。突然间看到翠山行和紫荆衣杀人的目光,忙把下面的话,咽了回去,打着哈哈说道;“我也就是说说而已。”
        “啊!双师兄上山了啊!”赤云染一阵唏嘘,心里确是异常激动。
        “翠师兄!看好你家阿染!”金鎏影瞥了一眼赤云染,不满地说道,“当心后院失火!”
        “什么是第一次上山,搞得好像谁经常来是的,太官僚了!”黄商子愤愤地说。
        “我靠,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都到仙山了,还以为自己是正厅级啊!就是正部级到了仙山也得从头开始!”九方犀说道。
        “不过毕竟是同门,不能做的太难看吧。”赤云染忙打圆场。
        “那你说怎么办?”翠山行问道。
        “那就我自己去接他吧!”
        “想的到美!”
        一番争吵后,在赤云染以罢课相要挟下,众人推荐由玄宗学院的安保处主任——月不全——独孤缺,代表众人迎接蔺无双的到来。
        对于迎接蔺无双上山的这个差事,孤独缺欣然答应了,毕竟两人都是由狂龙送上山的,到也是缘分一场。
        对于蔺无双来说,此时谁接自己上山已经无所谓了,最重要的是有人替自己付了客栈的食宿费用。妈的,以前只要表明自己正厅级得身份,在哪儿不是白吃白喝?哪曾想,到了仙山居然不好使了,想想就够郁闷的了,狗日的仙山!蔺无双狠狠地骂道。不过,孤独缺这个老头倒是有趣,一上来就请教自己如何破解狂龙三连斩。蔺无双一边说了,一边用手比划,眉飞色舞的。说着说着,蔺无双就意识道,这才是真正的蔺无双,能打能杀的铮铮男儿,而不是为了职称整天蹲在哪里装逼的傻帽,于是蔺无双一下子释然了,将身上那个象征正厅级职位的凭证拿出来,一下子撕了稀巴烂,口中骂道:“狗日的正厅级,害的老子差点迷失了自我!”
        那边孤独缺,看到了蔺无双的举动,大加赞赏。当即递过来一坛子烈酒说道:“来,纯爷们!”友谊就这么成了,有时很简单,真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40 收起 理由
    疏楼晓迪 + 40 汗一个,仙山很欢乐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11-25 14:08 奋斗
    已签840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1-8-9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之后,俺竟然不知觉的摇起头来,不得不再次佩服义兄啊,汝真是太神了,究竟神什么,言简意赅吧,不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4-22 15:23 郁闷
    已签380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6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眯眯眼—苍 于 2011-8-16 13:49 编辑

    第六章        虐龙八式



        经过不断的探讨和模拟,蔺无双和孤独缺终于研究出一套刀法专门对付狂龙,因为该套刀法更有6招,故称为虐龙6式。虽然蔺无双碍于狂龙是练峨眉小弟的面子,不好直接出手,但背地里搞点小动作还是行的,因而搞出一套刀法让孤独缺去K狂龙还是十分可行的。

      在玄宗学院住下不到一个月,蔺无双便以证道为由搬到了峨眉居。不过他还是会以和孤独缺探讨虐龙6式为由,跑到玄宗学院来蹭饭,毕竟练峨眉做烧菜的水平和紫荆衣根本没办法比。

      一段时间下来,大家发现蔺无双老和孤独缺躲在一起悄悄低做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流言也渐渐传开了。
    接到线报的翠山行非常生气,大师兄不在自己就要对玄宗负责,于是叫上了慕少艾,带上了3奇四弦,怒气冲冲地来到孤独缺单独的练功房,准备抓个现行。

      “阿飘,开门!”翠山行说道。

      “咣”白雪飘一脚踹在了门上,门“咣当”一声应声而倒。

      翠山行皱了皱眉说道,“你哥败家子,我是让你用钥匙开!”

      “用钥匙开,哪有砸门来的快。”白雪飘讪讪地说道,其实是昨天他喝醉了不知道吧钥匙丢到哪里去了。
     
      “双师兄!”赤云染第一个跳了进去,闭着眼睛喊道,她不敢也不远相信流言是真的。
      “嗯,你们怎么来了?”正在练功的蔺无双和孤独缺十分的地纳闷。
      “咳咳,我们来看看你们练什么秘密武功。”看到一旁的翠山行已经傻了双眼,金鎏影忙说道。
      “其实也没啥,就是虐龙6式”孤独缺谦虚地说道。
      “虐龙6式?”
      “对呀。”于是孤独缺原原本本地把事情的始末讲了一遍。
      “嘘”翠山行听完后常常地出了一口气。看来老大不是那么好当的,以前老认为那个眯着眼睛的只会整天装神秘,现在看来那某只的定力还真是不差。

      误会既然消除了,众人也对虐龙6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最后经过大家的努力,将虐龙6式改成虐龙八式,而且是臻至完美的虐龙八式。

     等待的日子最是难熬。

      千盼万盼终于盼来狂龙上山的消息,这一天不仅孤独缺与蔺无双激动了,整个玄宗学院都沸腾了,对于他们来说,仙山的生活太过平静了,非常需要来点刺激的。这一天晚上包括蔺无双在内,很多人都失眠了。

      第二天早上,孤独缺起了个大早,穿戴整齐出发了,后面跟着五弦二奇、慕少艾等人。为了观看今天的虐龙表演,五弦放了学生一整天的假。听说不用上课,而且还有演出看,玄宗学院的学生立马兴奋了,“嗷”地一声奔向山下。

      于是孤独缺的后面便聚满了人群,看热闹的有之,赌输赢的有之,当然也有一些颇具经济头脑的人推着小车再卖香烟和瓜子。
      狂龙在跨上仙山大桥的那一刻还在想着自己上山的画面,好歹自己也是罪恶坑的老大,鲜花和掌声是少不了的,至于会不会有鞭炮齐鸣、锣鼓喧天以及夹道相迎的人山人海,那就要看小弟们会不会做事了。所以当狂龙老远就看到仙山的脚下人山人海、接踵摩肩的时候,心底还是一阵暗爽的。不过令他有点意外的是,领头的居然是月不全——孤独缺,而且跟在后面的是五弦二奇和一大帮形形色色的学生。
      “嗯,也许是这个二五仔到仙山以后识时务了。”狂龙想道。于是步子迈得更高了,头也昂得更高了,一步三摇地走了过去,脸上全是得意的笑容。
      “我呸,疯狗啊,你终于来了。今天本大爷就要定你的孤枝!”孤独缺大声喝道。

      “我靠,有没有搞错,你这个二五仔是不是吃错了啥米东西?”狂龙以为自己听错了,睁大了眼睛问道。

      “哎呀,看来在苦境被燕归人和羽人非獍打坏了脑壳,现在还没有好啊。少艾生意上门咯!”白雪飘说道。

      “哎呀呀,药师只给人看病,不医疯狗!”慕少艾吐了一口烟圈说道。

      “我靠,调侃我么?哼哼哼,哈哈哈,你们,咳咳,死定了!”狂龙突然抽出链子刀,杀向了孤独缺。

      “来哦,本大爷等这一天,等得好久啊!”孤独缺拽出单刀迎了上去。

      三个回合后,狂龙败!
       望着架在脖子上寒光闪闪的刀,狂龙突然笑了,“哼哼哼,哈哈哈,来呀,杀我呀,用你的刀在小龙龙的脖子上划出一道美丽的刀痕,喷涌的鲜血将开出璀璨的花朵。哈哈哈,咳咳。”
      “变态!”翠山行皱眉。
      “麦一下子弄死了,弄死了以后就没的玩了!”金鎏影急忙说道,开玩笑,我的云龙斩好久都没动过了。
      “这是他善用的诡计!”蔺无双提醒道。
      “哎呀,姐夫!我亲爱的姐夫,小龙龙来看你和阿姐了!小龙龙好想你们啊!”狂龙眼尖,一下子看到了五弦后面的蔺无双,忙哭喊道,眼泪鼻涕一大把,慢慢地向蔺无双爬去。

      狂龙一步一步地爬到了蔺无双的近前,突然跳起身反手一刀,向孤独缺劈了出去。

      “哦,等得就是你啊,小疯狗!”孤独缺早有防备,身子往边上一撤,避过了狂龙的偷袭,手中的单刀直刺狂龙的咽喉。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40 收起 理由
    疏楼晓迪 + 4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11-25 14:08 奋斗
    已签840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1-8-16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眯眯眼—苍 发表于 2011-8-16 13:46
    第六章        虐龙八式

    看标题还以为是虐慌神呢,害我白高兴一场,极力 期待虐慌神哇咔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4-22 15:23 郁闷
    已签380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路英雄 发表于 2011-8-16 16:23
    看标题还以为是虐慌神呢,害我白高兴一场,极力 期待虐慌神哇咔咔

    虐荒神啊,这想法够狠,不过荒神要很久才去仙山啊,这样写下去,岂不是累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11-25 14:08 奋斗
    已签840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1-8-17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眯眯眼—苍 发表于 2011-8-17 09:23
    虐荒神啊,这想法够狠,不过荒神要很久才去仙山啊,这样写下去,岂不是累死。

    也是哦。那你就跳过一些  直接虐慌神撒,俺都等不急啦。哇咔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1-8-18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藺無雙竟然跟孤獨缺共同研究虐龍招式,
    小龍龍你真傻了,孤獨缺是被你送到仙山的哪還會來接你呀!
    保重呀!!祈禱你龍皮夠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3-23 18:26 奋斗
    已签108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1-8-19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写的很欢乐,虐待狂龙人人欢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4-22 15:23 郁闷
    已签380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2-17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眯眯眼—苍 于 2012-2-17 17:57 编辑

              第七章  慢慢虐待

        眼见自己的偷袭没有成功,狂龙心底发慌,那可是自己的杀手锏啊!自出道以来,屡试不爽,现在居然被孤独缺这个曾经的

    手下败将轻轻松松地躲过去了,难道是自己的噩运开始了么?狂龙正在发慌的时候,孤独缺的刀可就开到眼前了,于是他猛一

    低头,险险地躲了过去,哪知孤独缺故意使坏,看见狂龙要过去去了,把刀稍微向下压低了一点,于是刀就贴着狂龙的头皮滑

    了过去,一下子在狂龙的头发中间割出了一道深沟,头皮都露了出来。
        “妈呀!”狂龙头顶一凉,惊呼出来,生平第一次感觉到这么害怕。“难道是脑袋掉下来了?”狂龙心惊,伸手一摸硬硬的

    还在,于是将要飞出的魂又回到了身体内。拨开挡在眼前的头发,狂龙看见孤独缺,正拿着单刀慢条斯理地修着指甲,偶尔还

    拿眼睛瞟一下他,眼里全是戏谑之态。

        那一刻狂龙的心一下子凉了,他看到了孤独缺眼里的蔑视,赤裸裸的蔑视!他明白孤独缺已经不是原来的孤独缺,气势上已经

    赢了先机。狂龙一下子萎靡下去,耷拉着脑袋向人群外围走去,围观的人往两旁一闪,让出了一条道路。狂龙默默地走出了一

    群,突然一回手,链子刀刺向了蔺无双。

       感觉到后面一阵风声袭来,蔺无双拂尘向后一摆,挡住了链子刀,而后转过身来冷冷地看着狂龙。

        狂龙也不言语,手腕一抖,链子刀回到了手里,然后向前一扑和蔺无双战到一处。

    蔺无双刚开始的时候还比较轻敌,哪知几个回合下来以后,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狂龙的链子刀上下翻飞,和刚才简直判若两

    人。这时他才意识到,刚才的狂龙根本没有全力施为。狡诈!实在是狡诈!蔺无双怒火腾腾,招式一转,运起了“虐龙八

    式”。到底是专门针对狂龙而创的刀法,“虐龙八式”一出,高下立判。蔺无双的拂尘一次又一次地扫在了狂龙的胳膊、小腿

    和后背上。狂龙终于支撑不住“哇”地一声吐出了一口鲜血,摔倒在地,若不是蔺无双留手,至少要半条命没了。

          狂龙从地上爬起来,眼睛里全是怨毒的目光,他狠狠地盯着蔺无双,一句话也不说,然后拨开人群,一瘸一拐地走了。
          
          这一边玄宗学院的人敲锣打鼓地回去庆祝胜利。晚饭时紫荆衣给大伙加了菜,并且告诉大家,当天晚上酒水敞开供应,所有

    的人不醉不归。
          得知可以往死里喝的消息,孤独缺高兴的差点跳了起来,自从任职玄宗学院的保卫科科长以后,自己有太长的时间没有开怀

    畅饮了,毕竟在其位还是要谋其政的。孤独缺拎着个酒坛子,从这一桌喝到那一桌,最后更是喝道桌子底下去了。
      
          看着孤独缺躺在桌子底下不远出来,短跑特招声向日斜忙把他拉出来,背在肩上,送了回去。

          向日斜将孤独缺放在了床上,脱去鞋袜,盖好被子,然后以百米4秒3的成绩冲出了房间,因为孤独缺的脚实在是太臭了。

    向日斜扶着一棵槐树,干呕了半天才恢复过来,四下里打量一下,确定没有别人以后,纵身上了屋顶,往远处的一条小河奔去。

          那一边,狂龙一瘸一拐地来到了小河边,简单清洗了一下伤口,然后躺在河边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伤痛、疲劳加上饥饿,使得他很快就昏昏沉沉地睡去。不知过了多久,狂龙被人推醒,睁开眼睛一看,是向日斜。


          “我靠,你个死二五仔,想干什么!”狂龙一骨碌爬了起来,破口骂道。

          “嘘,小声点,大仔,我也是为了混口饭吃,被逼无奈啊!你看,我现在不是给你送吃的来了么”说完,从怀里掏出一包东

    西来。


          看到有吃的,狂龙立马来了精神,双手左右开弓,狼吞虎咽起来。

          树林的一边,一个黑影鬼头鬼脑地探了出来,往这边看了半刻,一丝笑意挂上了嘴角,有鬼鬼祟祟地退了回去。

          树林的另一边,一个黑影也注视了狂龙和向日斜半刻,然后悄悄地掩了回去。

          树林的中间,黑影甲和黑影乙不期而遇。黑影乙吓得噌地往后一跳,黑影甲更是一下子拽出了单刀。二人互相打量了一番,

    然后长出了一口气。

          黑影甲:“我靠,黑更半夜的穿一身黑,你以为你是黑社会的啊!”

          黑影乙:“还说我,大半夜的还蒙着脸,你是想打劫啊,还是想被打劫啊?”

          说吧,二人突然心有灵犀地指了指远方的狂龙,然后说道:“果然是英雄所见略同啊!”接着情不自禁地亲了一下——当

    然,以上是周星星的电影,实际是两人忽然奸笑道:“一下子弄死就不好玩了”然后勾肩搭背,有说有笑地走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50 收起 理由
    靖雪 + 50 果然是有仇報仇來著。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5:51 , Processed in 0.142775 second(s), 22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