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67|回复: 5

[完结作品] 【古装耽美】心有千千结1-6 6F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6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悟空的小蝴蝶 于 2014-10-6 14:04 编辑

    第一章 你是青梅,我是竹马
    年关将近,老百姓为过年做着各种准备,皇宫之内亦不能免俗,两个月前各部署已着手布置相关事务。
    早朝之上,当今圣上轩辕帝下旨工部,限期完成新置石狮,共计四十头。
    工部尚书陆启凤出班领旨。
    退朝后,陆启凤派人叫来“书香门地”的现任掌门人龙飞,将圣意转达,并拨20万两银权作工料费。
    “你且做着,待第一批二十头完成后,再拨第二笔款项给你。”
    “多谢陆大人。”
    陆启凤轻拂衣袖,状似不经意道:“何必见外,直呼‘启凤’吧。”
    龙飞稍有迟疑,便见陆启凤面色不豫,当下一声轻微的“启凤”出口,不意惹来对面那人的眉眼弯弯,春意拂面。
    龙飞心下惴惴,又不免很是欢喜。“书香门地”到他这一代时,生意日渐冷清,几乎入不敷出。而巧遇陆启凤后,受他多方相助,再凭龙飞的祖传手艺,这一年间颇有起色。
    只是,陆启凤有意无意间显出对龙飞的好感,令他很是不安。非是不能接受同性,而是龙飞的身边已有一位青梅竹马的心上人,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再接受陆启凤的感情。
    =================================
    翌日是腊月初八,轩辕帝学民间模样,召陆启凤入宫同喝腊八粥。
    陆启凤不敢抗命,接旨进宫,被引入养心殿。
    喝过甜腻的腊八粥,陆启凤边用微苦的茶水漱口,边漫不经心的听轩辕帝说话,心思却早已飞到了别处。
    轩辕瞧出他的心不在焉,却也不恼,嗤笑一声道:“听闻你将石狮的事,已经交待了下去。”
    “是。”
    轩辕摸了摸下巴:“书香门地并不知名,怎能胜任?”
    陆启凤明白什么都瞒不住眼前这位皇帝,但也不慌,淡淡道:“龙飞的手艺,是臣见过最好的,常人无能理解罢了。”
    这一句常人,倒是把轩辕帝也给含了进去。
    轩辕凉凉道:“陆启凤,朕只是担心你——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哪。”
    陆启凤面色一沉,不悦道:“这是臣的私事,不劳皇上挂碍。若无他事,允臣告退。”
    说罢,一施礼便待拂袖离去,却被轩辕帝一把抓住了胳膊,将人生生拽了回来。
    陆启凤低头看了眼,轩辕用力很大,抓得他很疼,想必等下胳膊上会黑上一圈。
    “放手。”陆启凤冷冷道。
    轩辕的眼神一暗,沉声道:“陆启凤,朕的耐心有限。你也别仗着朕对你的喜欢,不知进退分寸。”
    陆启凤垂下眼帘:“臣不敢。”
    长长的睫毛铺成小扇,在下方形成半圆的阴影,从侧面看过去,这样的陆启凤倒有几分柔弱可爱,与平时的清冷疏远大有不同。
    轩辕伸手将对方的脸扳向自己,俯身吻了上去。
    陆启凤的眼底闪过一丝厌恶,在扑面而来的气息中还是忍不住将头一撇,抿了嘴唇不语。
    轩辕见他身体僵硬,显然不喜自己的亲近,心头倏然凉了下来,将人推开,硬声道:“下去!”
    陆启凤一施礼,急急离开了养心殿。
    轩辕见他如此迫不及待,心头怒火无处宣泄,挥手扫落桌上的空碗,在一片刺耳的碎裂声中,薄而无情的双唇狠狠吐出三字:陆、启、凤!
    八岁初识字,一身墨熏衣。
    骑射三四年,十二始相知。
    十四帝王策,懵懂君臣义。
    十五情窦开,心系在郎身。
    一字千千结,扣一愁。——改编自霹雳布袋戏人物风光的诗号。
    陆启凤曾是轩辕的伴读,轩辕待他一直亲厚,更将一颗初心系挂在陆启凤身上。然而陆启凤未能对他动情,这让年少气盛的轩辕很是苦恼。
    几番纠结之下一步踏错,在十六岁那年竟然对陆启凤用强。虽然最后并未成功,但陆启凤却被真正惊吓到,此后见轩辕犹如惊弓之鸟,稍适接近便会全身僵硬。
    轩辕心中有愧,这几年间愈发好生相待,处处忍让,再不敢对陆启凤用强。数年下来陆启凤对他不再害怕,却也不喜他的亲近。面上恪守君臣礼仪,私下对轩辕的痴情素以冷面相对,只盼对方能死了这条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章 缱绻缠绵,不择手段

    过得两日,陆启凤登门造访书香门地。龙飞连忙迎出,身后跟着个模样清秀的男子。
    陆启凤刻意上前一步,挽过龙飞的手往里走。龙飞不惯和他如此亲近,窘迫得看了眼身后的男子,示意对方跟上来。
    龙飞将陆启凤带到工房,二十头石狮雏形已成,龙飞请示陆启凤,是否满意。
    龙飞到底是个有手艺的,虽是雏形却已显出石狮的霸气,陆启凤看了自是没有异议,一味称赞。
    龙飞听了心里欢喜,不觉对清秀男子笑了一下。这发自内心的一笑被陆启凤看个正着,顿时脸色一沉,黑如锅底。

    在工房又逗留片刻后,陆启凤打道回府。
    “龙飞。”
    出门前,陆启凤突然转身,深深看向龙飞。
    龙飞被他的目光看得有些发寒,半晌后方听陆启凤说道:“此事重大,不可耽误。单据等物一律保管妥当,莫因私事坏了正事,若办不好可是要抄家的。”
    龙飞只当他是好意提醒,谢过后恭敬得将人送出了门。

    目送陆启凤离开后,清秀男子走上前,轻轻握住了龙飞的手。
    “龙哥,陆大人还是很不喜欢我。”
    龙飞回握过去,安慰道:“清儿,你别放心上,陆大人对谁都那样。”
    柳清摇摇头:“你不用瞒我,陆大人看着你的眼神……他喜欢你,所以才会很讨厌我。”
    龙飞察觉到柳清的不安,侧过身抱住他,在他脸上落下轻轻一吻,正色道:“别多想。龙飞此生只要清儿一人便足够,他人要如何想与你我无关。”
    “嗯。”柳清压下心头的不安,将身轻轻偎入坚实的怀抱。

    且说回到尚书府的陆启凤,想起日间所见,越想脸色越是阴沉。
    柳清此人他曾让人专门查过,个性软弱无主见,只因生了副不错的皮囊,又和龙飞是青梅竹马,就这样霸占了龙飞的心。
    再说龙飞,虽是一介工匠,但外表俊美,为人随和,谈吐间令人如沐春风,初见时陆启凤便对他颇具好感,这才有之后的慷慨解囊,一路相助。
    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这一年间纵使陆启凤百般示好,甚至含蓄婉转得表达过对龙飞的情意,奈何龙飞心中早已有了柳清,对陆启凤的追求从不肯垂青。
    然而陆启凤早已情根深种,怎会轻易放手。

    陆启凤左思右想一阵后,起身走到床边,打开暗格拿出一个羊脂玉瓶握在手中。陆启凤看了很久,最终收紧了五指,将玉瓶紧紧抓在手心里。
    “来人。”
    侍从应声而入:“大人有何吩咐?”
    “派人去请龙飞,就说本官很满意他的工艺,要在尚书府中设宴请他。”
    “属下这就去办。”

    入夜时分,尚书府中华灯初上,树影重重,飞檐长廊间,却少有人走动。富丽堂皇中有种灯火阑珊的寂寥。
    今夜龙飞被劝了不少酒,但按他的海量这些温润的酒本不能让他如痴如醉,偏偏月不过中天时,他已醉得不分东西,迷迷糊糊中被人半扶半抱进了一间屋子。
    隐约中只觉得那人很温柔得为自己除去衣袜,放躺在铺着柔软被褥的床上。

    “龙飞……龙飞。”
    是谁在耳边低喃,吵得他不能安心入睡。
    龙飞不满得睁开眼,模糊的视线中映入一双含情的黑眸,眸中蕴藏的水光几乎能将人溺毙。
    伸手抚上对方清凉如玉的肌肤,龙飞痴痴笑着道:“清儿,你真好看。”
    下一刻,潋滟的水光突然凝聚成了冰霜。与此同时,龙飞身上仅存的月白中衣被人狠狠扯开,一个又一个滚烫的吻落在胸膛上。
    一个不甘愿的声音咬牙切齿道:“不准再想着他!今夜过后,你便是我陆启凤的人!”
    龙飞隐隐觉出了不对,可脑中犹如一团泥,四肢也分外沉重,只能跟着对方的动作随波逐流。

    帐幔中正值情浓缱绻旖旎之际,紧闭的门突然被人打开。被惊动的陆启凤放开龙飞,披衣而起。
    对于来人,他心中有数。撩起幔帐后往外一看,果然是柳清。
    侧了侧身,故意让柳清看清帐内的情形,陆启凤坐在床沿上冷眼旁观,不发一语。
    “龙哥……”
    床上两人皆衣衫不整,脸色嫣红,刚刚发生过什么,或者说正在发生什么事情,柳清岂能不知。
    沉重的打击下,柳清不及细看,不想让对方看笑话的他转身落荒而逃,夺眶而出的泪珠在身后划出一道凄美的弧线。
    如此简单便让情敌主动离开,陆启凤心中既是欢喜,同时又产生了些许迷惘。
    龙飞对柳清情深意重,柳清对龙飞也该是抱着同样的感情,只是——为何自己略施小计便能轻易得逞……
    感情这种东西,或许因为太过缥缈,所以他才捕捉不到,只能靠此等卑鄙恶劣的手段。

    但这样的迷惘也只在一瞬间,毕竟心心念念的人已经在自己的掌握中。
    陆启凤下床去关门,以便继续适才未竟之事。
    双手搭在门沿刚要使力关上,一只修长有力的手如鬼魅般刹那间抓住了陆启凤的手腕,陆启凤被那只手的冰凉温度吓了一跳,反射性得抬眼去看——映入眼底的,是含着盛怒的寒霜面孔。
    轩辕策龙。
    在看清轩辕面容的瞬间,陆启凤如坠冰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章 咎由自取,以毒攻毒

    陆启凤挡在门口,不让轩辕看清内里乾坤。
    他想开口让轩辕离开,但在接触对方眼神的瞬间,一股寒意从脚底直冲脑门,这让陆启凤感觉到遗忘很久的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骇怕。
    轩辕觉察到陆启凤的身子僵硬,多年的习惯让他不自觉地收敛了点愤怒。

    陆启凤压下心中的恐惧,低声道:“臣已就寝,皇上请回。”
    轩辕面沉似水,不理会对方的辞客令,推开陆启凤,大步往床的方向走过去。
    陆启凤急忙回身,两步并作一步挡在轩辕面前,二话不说伸手去推他。
    轩辕出手要抓他,陆启凤的手腕一翻避开后继续推人。两人就在黑暗中沉默着过了数十招,最后由于陆启凤疏于武学,被技高一筹的轩辕制服,双手被桎梏在身后,随着轩辕的力道跌跌撞撞得一同来到床边。

    不久前轩辕听说陆启凤欲与龙飞成就好事,撇下奏章急急赶来。
    见到陆启凤衣衫不整的模样,想起密报的内容,轩辕的心头怒火丛生。之后又被陆启凤挡在门外,死活不让他进屋,轩辕怎会如此听话,押着陆启凤到了床边低头一看,床上的人仍然不省人事,露在被外的肩头颈间星星点点,是刚印上去不久的红痕。
    轩辕听见了脑中那根名为克制的弦——崩断的声响。

    “带出去!”
    轩辕的声音甫落地,等陆启凤再转眼,床上已无龙飞的身影。
    陆启凤大急,挣扎不休得叫道:“轩辕策龙,你把人带去了哪里!?龙飞若有个三长两短,我绝不放过你!”
    陆启凤还未叫嚣完,轩辕已将他提起,毫不怜惜得摔到床上,未等陆启凤爬起来,沉重的身躯如泰山压顶压了上去。
    盯着身下的猎物,轩辕弯起薄削的嘴角,冷冷笑道:“不放过朕?陆启凤,你仗着的不就是朕对你的那点喜爱,还有一点点愧疚么。”
    稍微冷静下来,陆启凤才意识到自身的处境,多年前那场强X暴未遂的阴影如影随形,不受控制得窜入脑中。
    而,这一次比前回更危险。

    轩辕见陆启凤的身体突然抖如筛糠,心里明白那一次的用强所产生的伤害,可能比自己、比陆启凤所意识到的更深。
    轩辕的心口不禁乏出难言的苦涩。
    陆启凤看出对方一瞬间的心软,他倏然出手狠狠推开轩辕,从床上跳起来就往外跑。未跑出几步,脑后一阵剧痛,往后仰面摔倒在地上,而轩辕一直揪着陆启凤的头发,不顾他的挣扎怒骂,将人一路拖回到床上,重新压了上去。

    这一次,轩辕再无心软,下手更不留情,陆启凤在他手中仿佛成了一具木偶,只有被任意摆布的命运。
    当心底的恐惧到达顶点的时候,陆启凤已经说不出求饶的话,只会张大了嘴发出尖锐的骇叫。轩辕随手抓过一边的碎布塞住他的嘴巴。
    “吵死了。”
    轩辕不耐烦地分开紧闭的双腿,将手伸向两腿间密合的幽穴。不能发出声音的陆启凤疯狂得摆头,眼底流露出来的是惊惧。他拼命克制住强烈的厌恶和反胃,只用求饶的眼神希冀能打动对方。
    轩辕看着他,一字一字道:“你不希罕朕的真心,朕又何必再处处对你忍让。”
    一根手指“噗哧”没入,一直插入到指根。轩辕转动着手指,感受着内壁的炙热与柔软,一点一点扩张挖掘这从未被造访过的地方。
    恐惧和绝望在陆启凤的心中蔓延开来,使他的身体抖得厉害,轩辕几乎以为他要抽羊角风。不过即便此时陆启凤残了废了,轩辕也不打算再放过他。

    抽出手指,将陆启凤的两条长腿放在自己的肩膀上,火热的巨龙抵在微微张合的入口处,轩辕缓缓将自己送入陆启凤的体内。
    硕大的龙头撑开小东西的小嘴,一点一点深入进去。进到一半后,粗大的龙根被卡在当中,再难推进半步。
    轩辕忍得一头热汗,抬头去看陆启凤——从开始进入时,对方忽然停止了抖动,也没有了挣扎,好像已经认命了一般——然而,轩辕对上的,却是一双充满了恨意的黑眸。因为无尽的屈辱,这双漂亮的眼睛里,除了仇恨,只余仇恨。
    “罢了,既然要恨,那便让你恨到底吧!”
    说罢,轩辕一个用力的挺入,只听一记如裂帛撕裂的声响,龙根已经整个冲进火热的甬道,深深埋在了里面。
    瞪大的眼眸中飞出几颗泪珠,陆启凤未能出口的凄厉惨叫声被如数吞回肚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章 一波未平,兴风作浪

    停顿片刻,轩辕一下一下用力摆动起腰肢,在销魂的洞穴中来回抽送。随着往外稍稍的退出,轩辕感觉到有一股热流随着自己的动作流了出去,低头一看,却是陆启凤的处子之血蜿蜒流淌,在床褥上洇成一滩很难磨灭的印记。
    轩辕故意不去看,不去听,俯身抱住陆启凤的上半身,下X身使力,让火硬的巨龙在甬道内驰骋。
    塞入口中的碎布被掏出,轩辕低了头去寻陆启凤的双唇,紧密地贴合上去。但还未好好感受这份柔软美好的触觉,轩辕只觉唇上一痛,被对方毫不留情得咬出了血。
    抬起一只手,捏住陆启凤的下巴,轩辕强硬得吻上去,火热的唇舌探入到对方的口中,肆意凌虐。在陆启凤快窒息的前一刻,轩辕才放开他,低声笑道:“还有力气咬人,看来是朕不够努力,未能满足你!”
    话音未尽,轩辕的动作愈加猛烈,黄花木的床承受不住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听在陆启凤的耳中不啻于一种屈辱。
    身子被一下一下顶得往上出溜,一个不留神陆启凤的头狠狠撞在了床头,头顶登时破皮流血,一丝血迹沿着额角流入眼睛里,陆启凤狠狠一闭眼,再睁开,死死咬住了下唇,不让惨叫与呻吟逸出口。
    昏昏沉沉中,陆启凤觉得自己算是尝到了生不如死的感觉。这种滋味,真的不如直接死了才好。
    等到轩辕终于把浓稠的龙涎喷射在陆启凤的体内时,陆启凤早已昏死过去。

    轩辕抱起他,跨入让人备好的热水中。温热的水刺激到下方的伤口,陆启凤无意识得呻吟出声,浓细适中的双眉皱起,在眉心处形成一个深深的“川”字。
    抬手温柔抚平眉心的皱褶,只有在此时,轩辕才能把温情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展露出来。

    翌日,陆启凤一直昏睡到晌午时分方缓缓醒来,稍稍起身一点,下半身便如被针扎,撕裂般的剧痛。忆起昨晚的情形,陆启凤的眼中迸射出强烈的恨意,脸色更是青白毫无一丝血色。
    轩辕策龙欺人太甚!
    不报此仇,他陆启凤誓不罢休!

    在床上又躺了半日,傍晚时分陆启凤小心得从床上下来,迈着怪异的步子到门口,叫道:“来人!”
    之前侍从没有他的命令不敢靠近,如今听得叫唤,立刻出现在门口。
    “大人有何吩咐?”
    “去书香门地看看,龙飞在不在。”
    侍从领命而去,不多时便返回,禀报道:“大人,龙飞并不在书香门地,据说从昨晚离开后便没再回去过。”
    “什么!?”
    陆启凤又惊又怒,心如火燎,直认为龙飞遭了毒手。急怒攻心之下,眼前突然天旋地转,脑中轰鸣一声,身体软软倒下,昏倒在冰凉的地上。

    陆启凤病了一场。
    虽然轩辕帮他把体内的浊物清理了出去,但那个地方毕竟不能用来承欢,兼之盛怒之下的轩辕并未怜香惜玉,陆启凤初次承欢便被折腾了整整一夜,会生病倒下也属该然。
    轩辕派了御医前去治病,自己却在皇宫之内并不露面,只在奏章上允了陆启凤十日假。

    大病初愈后的陆启凤,当即让人备轿亲自前往书香门地探查究竟。
    龙飞仍没有回来。但下人告诉陆启凤,在三天前龙飞曾回来过一趟,但很快又出了门,说是去找柳清。
    陆启凤听了面上不动声色,只嘱咐下人一旦龙飞回来,即刻让人转告他。随即,陆启凤挥退下人,独自来到工房转悠。
    石狮屹然挺立,它们的主人却为了另一个人而弃之不顾。手指轻抚那一刀刀的划痕,陆启凤的目光闪烁,不知作何思量。
    过得片刻后,陆启凤自行离去。

    龙飞没有让陆启凤等得太久,这都归功于柳清的软弱与痴情。
    那个夜晚,目睹了那一幕的柳清因伤心过度,一时想不开跑了出去,然而身无分文又不懂谋生技巧的他很快沦落到被人欺凌的地步。
    好在这时龙飞找到了他,向他说出了那晚的真相。

    原来轩辕让人救走龙飞后,把事情的前因后果也和盘托出。龙飞不意陆启凤对他的执著竟如此至深,不惜使出此等卑劣的手段,心惊之余回到家中,却发现柳清不见了踪影。问过下人才知道那个晚上柳清也被请去了尚书府。稍作联想,龙飞很快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立刻出门把柳清带回了家。
    好在最后柳清也明白过来,这一切都是陆启凤设下的计,意图拆散他和龙飞。

    龙飞做出保证:“清儿,之前都是我一时糊涂,害你如此伤心。等这笔单子做完,我就和陆大人说清楚,此生心里只容得下你一人。他若还要纠缠,我们便离开这里,到别处去谋生。”
    柳清柔声道:“龙哥,我只有你了,你不可以再离开我。”
    “嗯。”
    龙飞下定决心,赶紧把这四十头石狮的工事完成,之后陆启凤若再有何不轨的动作,自己立即带着柳清离开京城,找个清静的所在安顿下来。

    然而,当龙飞再次走进工房,想继续未完的工事时,却发现最重要的工单竟然不翼而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章 阴险毒辣,破釜沉舟

    工单上记录有材料的价钱,谈妥的工钱等重要信息,若丢失了工单,相当于失去了凭证,供货者及工匠们若是知晓,怕是会即刻要钱,再谈后续。
    可是之前拨下来的二十万两银,已经全部投入到前期的工事中,龙飞这边没有多余的银两流转,此时只希望在找到工单前不要将事情泄漏出去。
    然而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日的黄昏时分,几个供货的大掌柜的便联手上门,催要款项。龙飞好说歹说将人送出门,回屋见柳清一脸苍白得对他摇了摇头——找遍了全屋上下,根本不见工单的踪影。
    龙飞不死心,叫来下人询问。下人回忆说工部尚书陆大人曾来过。龙飞当即对陆启凤产生怀疑,但苦于无凭无据,直接上门讨要反有可能被倒打一耙。
    “龙哥,如果工单真是陆大人所拿,他的目的又是什么?如果不能按期完工,他也没有好处啊。”
    龙飞咬牙道:“不管他是什么目的,石狮必须得完成,否则我们一文钱也拿不到。清儿走,我们一起去尚书府。”

    来到尚书府门口,管家似是得到过陆启凤的命令,一见是龙飞登门,便延请入内,带到书房。
    陆启凤端坐在里面,抬眼看向他们。
    “什么事?”
    龙飞开门见山道:“陆大人,第一批的石狮眼看就要完工,这后续的第二笔款项可否马上拨下来?”
    陆启凤放下手中毛笔,凉凉道:“你那货本官看过,粗制滥造,根本不符合规格,就这样你也好意思向本官要追款?”
    柳清一听这话,真的急了。
    “大人,这批货之前你也看过,还一直夸赞,怎么就成了粗制滥造了?”
    陆启凤一拍桌案,怒喝道:“放肆!本官说话,哪里轮得到你一介草民插嘴!?”
    龙飞见不得柳清受委屈,硬声道:“大人是铁了心不肯再拨款?”
    “不能!”
    “清儿,我们走!”
    龙飞拉住还想再恳求一番的柳清,失望得离开了尚书府。
    他没想到陆启凤为了私利,竟全然不顾全大局,但憋着一口怒气离开尚书府,他又能去哪里凑齐这一笔制作的费用。

    柳清拉着龙飞的手,轻声软语道:“龙哥,要不你再去求求陆大人,他……他很喜欢你,只要你肯求他,说不定就能成了呢。”
    “清儿,你……你不担心他又离间我俩吗?”
    柳清微微笑着道:“我信你。不管这次能不能成功,我们都会在一起。”
    “我答应你!”
    ============================
    这一次,龙飞独自找上陆启凤。
    “你终于肯单独来见我了。”
    和适才完全不同的态度,令龙飞仿佛看见了希望。
    “启凤,如今工事吃紧,那二十万两已经用尽,连带这一年多来的积蓄也投了进去,心急之下这才对你无礼,你大人有大量,别往心里去。”
    “你还肯叫我名字。”
    陆启凤轻笑一声,起身从桌案后转出来,走到龙飞身边,伸手抚上对方的脸,说道:“其实此事并非没有转机,只要你离开柳清,回到我身边,我保证让你的手艺不被埋没。”
    龙飞拍开陆启凤的手,绝望中反而生出一股勇气,让他能寒了声音冷冷道:“陆启凤,我本以为你为人良善,没想到你竟是个阴险毒辣的小人!我告诉你,龙飞绝不可能如你的愿!告辞!”

    怔怔望着被狠狠拍上的门,过了半晌陆启凤突然放声狂笑,边笑边弯下腰一手撑在桌角,抬手抹去眼角溢出的几滴泪水,陆启凤停了笑声,喃喃道:“龙飞,我会让你见识到什么才叫做阴险毒辣!”

    三日后,陆启凤一纸奏章上报朝廷,称龙飞玩忽职守,辜负朝廷的期望,不能如期完成四十头石狮的工事,更遗失重要的工单,引起民间的骚乱,请刑部尚书依法严惩。
    轩辕帝在片刻沉吟后,准奏。
    龙飞被下大狱,候年后提审。

    柳清获信后泪湿衣襟,泣不成声,跑去大牢想要探望龙飞,却被衙役拦阻在外不得见,只说没有陆大人的命令,谁也不准探视。
    绝望的柳清失魂落魄得走在集市中。龙飞被陷害入狱,那几个大掌柜和工匠也一直在催债,凭他一人之力不知该如何才能对抗官高权重的工部尚书。
    熙攘的人群中,突然有个声音传来。
    “你就是那个柳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章 作茧自缚,难逃法网

    把龙飞弄进了大牢,陆启凤并无多大欢喜,反倒是一口闷气憋在心头,怎样都是难受,不管做什么事都容易烦躁。
    眼看着年关将近,尚书府上下贴上年画,采办年货,人人脸上都带了点喜庆的笑意,而一直把自己关在书房里的陆启凤,却是一脸的憔悴——颇有“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的凄凉。
    就在陆启凤快被自我折磨到凉透透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份意外的请帖。请帖落款的主人是柳清。
    柳清约陆启凤在廿十九那晚去京城最大的酒楼见面。
    陆启凤不想理会,随手把请帖扔在桌案一边。
    及至用了晚膳回到书房,他又看见了这张请帖,于是拿起来审视片刻。末了水色唇瓣歙合,发出一记低低的嘲讽。
    陆启凤决定去赴约,看看柳清有何约他面谈的筹码。

    雅座内,柳清一改前日的柔弱之态,提出自己的要求。
    “只要你把龙哥放出来,我便主动离开。”
    陆启凤微微一笑,道:“我不希罕别人的施舍。”
    “你做了那么多事,不就是想把龙哥占为己有吗?”
    “我想得到龙飞不假,但我会自己想办法。”
    柳清抬起眼眸,质问道:“所以你偷走重要的工单,逼得龙哥无路可走,只能顺从你?”
    “是又如何?我待龙飞至厚,可是他呢,只想着和你在一起!”
    “那你也不能害他入狱啊!”
    “这一切是他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
    “陆启凤你……你总有一天会得报应的!”
    柳清豁然起身,走出来几步,对着屏风的方向跪了下去。在陆启凤疑惑的时候,就听柳清脆声道:“求皇上为草民做主。”
    皇上?!
    陆启凤猛然转身,只见从屏风后面转出来的人一身明黄龙袍,气宇轩昂,正是当今天子轩辕策龙。
    “起来吧。”
    挥手让一干人退出雅座,轩辕帝来到陆启凤面前,眼底映出的,是一张苍白的脸。
    陆启凤面如土色,闭目不语。终日打雁,未曾想竟被一只看上去很无辜的小雁啄瞎了眼,陆启凤除了认栽,还能怎样。

    轩辕见了他这副模样,心里是又爱又恨。
    那晚过后他刻意对陆启凤避而不见,意在让自己冷静一下。
    身在帝王位,并非就能事事顺心,若让人知道轩辕对陆启凤的情意,只怕陆启凤的身边从此是非不断,甚至威胁到身家性命。
    数年前的那次冲突之后,陆启凤曾被人掳走,直到三天后轩辕亲自将他救出来,那时候的陆启凤不知是因为被绑架的惊恐,还是轩辕的怀抱,一直在索索发抖,满脸惊惶。也是从那时候起,陆启凤开始不喜轩辕的亲近,也不与人多结交,在朝中更不结党营私,到后面竟落得一个“玉面铁心”的绰号。

    只有从小一起长大的轩辕明白,陆启凤其实是一个很怕孤独的人,他喜爱玩闹,初入皇宫时整一个野小子的心性。只是身为太子的伴读,很多天性被隐藏,被消磨。
    在那次用强及绑架事件后,陆启凤不得不封闭起内心,用冷漠的外表来保护自己,拒绝包括轩辕在内的所有人的接近。
    然而内心的孤寂却在不觉中背叛了主人的意愿,陆启凤无意识得寻找着能让他感到温暖的存在。也就是在那时,龙飞进入了他的视线。
    如同一个溺水的人,陆启凤不顾一切得抓紧了龙飞,死活不肯放手。
    但这种感情,并不是爱。

    “闹够了?”
    彼此沉默了许久,还是轩辕先开了口,说出的话却不怎么动听。
    陆启凤深吸一口气,转过身背对着轩辕,低声道:“我认败了,随你们处置。”
    身后没有声息。
    过了片刻,陆启凤忽感背上一片温热,却是轩辕将他轻轻环住,搂在了胸前。
    陆启凤皱紧了眉峰,然而久违的暖意让他在一瞬间产生些许迟疑。也因这一短暂的停顿,让他错失了摆脱轩辕的最后机会。

    “回去吧,你可以不必再掩藏自己——我已经足够强大,不会让别人再有机会伤害到你我。”
    “……”
    热热的鼻息喷在耳边,传来对方低沉而深情的呢喃。
    “那一晚我不该将妒火迁怒到你身上,但并不后悔。下一次,我一定温柔待你,你可愿再给我一个机会?”
    陆启凤冷哼一声:“不会再有下次。”
    “好吧好吧。”轩辕举起双手,退而求其次,用商量的口吻问道:“如果下次让你在上面,你可愿意?”
    陆启凤抿了唇不言语,只拿一双圆圆的杏眼瞅着对方,看得后者心里有点发毛。
    沉吟许久后,陆启凤微微点了下头。
    轩辕压住心头的狂喜,咳了一声,趁热打铁道:“放过龙飞他们,把工单还回去。至于这次的损失,就从你的俸禄中扣取,如何?”
    陆启凤反问回去:“我有反对的权利?”

    在龙飞等人的努力下,四十头别具一格的石狮终于完成,顺利入驻皇宫镇守。
    半个月后的某个夜晚,幽深的皇帝寝宫深处,突然传出一声凄惨的叫声,就在守夜的卫兵莫名所以面面相觑的时候,忽见一人衣衫不整的从殿内亟奔而出,未等卫兵们反应过来,从里面又跑出一人,边追边叫道:“拦住他!”
    卫兵见那人竟是轩辕帝,赶紧上前拦住前面的人。
    那人见逃脱不得,面色又红又白,气急败坏得转身朝追上来的人大吼。“轩辕你这个出尔反尔的混蛋!”
    轩辕抓住陆启凤,将人往回拉。“别闹了,快回去。”
    陆启凤哪里肯依,适才他满心以为自己可做上位者,一尝压倒天子的甜头,结果人才刚压上去,便被轩辕从下方提枪进洞,直捣黄龙。陆启凤又惊又痛,又气又急,狠狠推开得逞的小人,不计后果抓了外衫想逃出宫。
    可是皇宫岂是想来便来想走便走的地方,不管陆启凤如何反抗,最终还是被轩辕压在了床上,心不甘情不愿得共赴云雨。

    这次过后,陆启凤足足有半个月对轩辕冷眼以对,视对方若毒蛇猛兽唯恐躲避不及。
    可过没多久,正逢元宵佳节,陆启凤一时高兴多贪了几杯,被伺机许久的某狼趁机带回寝宫,再次吃干抹净,尸骨不存。
    陆启凤醒来后懊恼不已,却又无可奈何,愤愤回了尚书府。
    吃饱的某狼大方得放走小狐狸,只因某狼很清楚,这只怕寂寞喜热闹的狐狸,还是那种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性格,这让他对下次的得手很有信心。
    当然也不能把小狐狸逼得太紧,否则一旦陆启凤下死决心要逃之夭夭,轩辕也是会很头痛的。

    不管怎样,狼和狐狸的故事仍会继续。
    红尘之中是是非非谁又能说清楚,何妨恩怨情仇付诸一笑,让它随风散去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19:37 , Processed in 2.577720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