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06|回复: 3

[完结作品] 【古装耽美】只是當時已惘然(上中下,3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6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上)
    看霹靂劇情,萌上患劍的過往,整一個很虐很虐的JQ故事,頓時激發吾BT的靈感。寫同人比較難,所以還是按照原創來寫吧。
    無垠的瀚海內,荒蕪的紫陌間,搖搖欲墜的金烏凝住蕭瑟單薄的身影。
    從遠處,有人急馳而來。
    “徐行,吾終於找到你了!”
    修長骨感的手推動木椅的機關,遠眺的身影回過身來——那是一張刻有歲月痕跡的臉,蒼白、清臒依舊。
    對著來人,夕陽下的男人輕聲道:“[徐行]在端木滅門之時已死,在下斐生。”
    “斐生?非生……”來人祁聖東跟著念了聲,嘴角揚起抹苦澀。
    “好友,難道你一直都在自責……賢侄之死與端木滅門,非你之過啊!”
    “當年吾未能阻止悲痛的敏兒,令端木先生遭受滅門慘禍。及至愛子慘死,夫妻反目,吾萬念俱灰,心枯若死。非生之身,不過是苟延殘喘之人。”
    當年,徐行和趙雅敏帶著患病的獨子徐飛來中原尋求生機,新結交的好友祁聖東查到端木府上的“番紅還魂根”可治此病。
    然而,服下“番紅還魂根”的徐飛卻當場失了氣息。痛失愛子的趙雅敏因此性情大變,手中的青偃劍無情地大開殺戒,對無辜的人痛下殺手。
    [
    [
    [
    趙雅敏冷笑。[你從未把飛兒當作我倆的骨肉,所以他死了你也不會傷心!]
    [
    [
    [
    曾經恩愛的夫妻,今日絕情的相殺。
    身後,是孩童了無生氣的小小身軀。周圍,是血流成河的殘肢斷臂。
    火光四起,吞沒了曾經繁榮的端木世家。
    夕陽留餘暉,東邊一輪新月緩緩升起。
    二人都沉默著,任由思緒在沉重的過往中重被撕碎。
    許久之後。
    “好友,你雙腳的腳筋,是被趙雅敏挑斷的嗎?”
    “是。”
    撫上不能行走的殘腿,徐行的聲音中沒有怨恨,只有一絲絲苦澀和對愛妻愛子無盡的愧疚。
    “敏兒恨我害死飛兒,挑斷我的雙腿筋脈。若非有好友牧惠壽施以援手,吾也活不到今日。”
    祁聖東眼含不忍,低聲道:“吾聽說此事後,這幾年一直在找你。”
    徐行自嘲一笑:“吾活著,是為給敏兒一個交待。”
    “你不需要給誰交待!”
    面對語聲突然拔高的好友,徐行疑惑地看著對方。
    祁聖東道:“如果吾說,賢侄沒有死……”
    死寂的雙眼倏地睜大,驚詫!
    “這怎有可能……飛兒就在吾們面前斷的氣……”
    “可能是[番紅還魂根]的藥性,會讓人陷入假死狀態。當吾趕到端木府時,正好看到賢侄慢慢蘇醒,於是將他帶回吾家中。”
    “蒼天憐見!蒼天憐見!”
    淚盈挑睫,徐行抬頭望向夜空,水波不興的面容上終於露出喜極之色。
    “飛兒他還好嗎?”
    “很好。他長得很像你。”
    祁聖東又道:“好友,你和吾回去,見一見他吧。”
    徐行平複內心的激動,沉默了一會兒後,輕輕搖了搖頭。
    “好友,你莫跟飛兒提起吾,就帶他去見敏兒吧。”
    “好友……”
    “正如敏兒所說,吾給飛兒的愛太少,還差一點害死他,吾不配。”
    用眼神阻止祁聖東欲說的話,徐行道:“敏兒就在寥靜參院。好友,他們母子就拜托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當時已惘然(中)

    日升日落,鬥轉星移。
    徐行靜靜得坐觀潮漲潮落,心情,是從未有過的平靜。
    雖然孤單依舊,但始終牽掛的人平安無事,這對徐行來說,便是最大的幸福。
    然而……這份失而複得、遲來的幸福,卻未能持續太久。
    當神醫牧惠壽蹣跚而來時,金烏立墜,暗夜無光。
    幸福,嘎然而終。

    [趙雅敏見到徐飛時,忽然狂性大發。徐飛死於親娘之手,而趙雅敏清醒後……自戕而亡。]
    不管牧惠壽怎樣隱瞞,在這個江湖中,永遠沒有不透風的牆。
    紙,終究還是包不住火。
    是怎樣的哀痛,能讓人的青絲在一夕之間全白?
    牧惠壽眼睜睜地看著徐行的青絲一寸寸褪成雪白之色,在一旁卻是束手無策。
    蒼白、清臒的面容上,無痛無淚。空洞的眼神,無聲無息。
    哀大莫過於心死。

    數日後,瀚海內紫陌間,再不見那抹夕陽下、坐觀日落星辰的人影。
    瀚海依舊,紫陌依舊……物是人非。

    王侯府內,張燈結彩。
    祁聖東守在床邊,深不見底的雙眼牢牢盯著昏睡人蒼白中難掩痛苦的臉。有力的手沿著消瘦的輪廓來回輕輕撫摸。
    當年,一步之差,害他遲了數年。
    今朝,一旦尋回,絕無放手的可能!
    而再度醒來後的徐行,竟與行屍走肉無異。人,一動不動地躺在床上,木訥的面容上,是對生的漠視。
    而當祁聖東的臉出現在他上方時,映入徐行眼底的,竟是大片的血霧。

    祁聖東很容易地褪去徐行的衣裳,細密灼熱的吻紛紛落在慘白的臉上,赤(屏蔽)裸的胸膛上。
    僵硬的身體有了反應。
    勉強抬起枯瘦的手,徐行死死抓住祁聖東,眼神中流露的是求死的渴望。
    俯下身,抵死糾纏的唇舌相濡,壓住所有可能的抗拒。
    於是,那人眼中僅存的最後一道微弱的光,暗下,隱去。
    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白紗帳,被翻紅浪。
    矯健強壯的身軀壓著蒼白消瘦的身體,做著鴛鴦交頸的美夢。
    數年前,當祁聖東第一次看到徐行時,那是徐行趙雅敏夫婦剛到中原,蒼白男子的眉間總有抹揮之不去的輕愁,深邃的雙眸中卻透著濃濃的溫和暖意,默默凝視著他心愛的妻與子。
    那樣溫暖的眼神,牽動了祁聖東慣常冷漠的心弦。
    頭一回,他如此想要一個人,想要到不惜一切代價……哪怕對方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
    於是,他隱瞞身份,主動上前與他們結交,為他們查找“番紅還魂根”的下落。
    然而,他得到的,不過是一聲真摯的“好友。”
    好友……貴為侯爺的他根本不希罕!
    他要的,是他們的夫妻反目。
    目的,達到了,然而事後他卻怎樣都找不到徐行的蹤影。

    金絲邊的紅燭高燒,流下點點紅淚,複又凝結。
    耀眼的豔紅被褥下,合歡未盡,宛如地獄的煉火,燃燒不止。
    被沉重的男性軀體壓制在床上的徐行,仿若一具豔麗的屍體,只有痛到極致時才會斷續得發出死絕的哀嗚。
    熱汗滴下,律動仿佛失了節奏,碩大的前端吐出白濁之液,是高(屏蔽)潮來臨的征兆。
    喘息,粗重到令人顫栗。
    祁聖東幾乎咬牙切齒地喘息道:“可惡的牧惠壽!竟把你藏了這麼多年!”
    渴求的人就在懷中,即便是一具不會迎合不會呻吟,呆板消瘦的男人身子,只要想到這人是徐行,便能激發祁聖東全身的熱情。
    溫暖的目光不再,他已不在乎。他只要這個叫徐行的男人。
    愛,在只知掠奪的王者心裏,已全然變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當時已惘然(下)

    當年,他用“神仙求”這顆天下無雙的丹藥,換來牧惠壽手中能令人假死的奇藥後,灑在端木府中所有的番紅還魂根上,神不知鬼不覺。
    然而,幡然醒悟的牧惠壽終是察覺到他的真實意圖,趕在他之前救走徐行並藏了起來。
    多年後的瀚海內,一心想要彌補的牧惠壽,在面對勢在必得的祁聖東時,無疑是以卵擊石。
    頭顱和身體分離時,全身熱呼的鮮血從斷頸處噴薄而出,染紅人那人無知無覺蒼白的容顏。
    然而,牧惠壽錯得淒涼。
    他想用自己的死來贖罪,卻不知那時的徐行心雖死,但感官仍存。可是,當牧惠壽的鮮血灑滿他一頭一身時,徐行才完全封閉了自己的五感。
    是怯懦的逃避也好,是對真相的絕望也罷,牧惠壽的死,才是讓徐行徹底失去活下去的希望的契機。
    罪人,只有他徐行。

    “吾的雙手,沾滿了鮮血。”
    激情退去後,祁聖東仍留戀在徐行身邊,不肯離去。
    手下輕撫著那人蒼白消瘦的身體,口中喃喃道:“吾是個有罪的人。在打定主意的那一刻,吾便讓人對趙雅敏下了咒術:只要有個長得像你的人去見她,只要那人自稱是徐飛,便會惹動趙雅敏的殺意,而且一出手便是毫不留情的絕招。”
    察覺到手底下的身子在輕微的顫抖,祁聖東憐惜地將他抱入懷中,口中吐出的卻是截然不同的殘酷之語。
    “吾本不欲如此,如果不是汝告訴吾她的下落,吾也曾想就此放過伊……和汝的兒子。可是重逢之後吾方知,汝是不可能愛上吾,所以!不能愛,那便恨吧!恨吾入骨,一輩子都不要放過吾這個殺人凶手。”
    翻身壓上,呢喃聲中,又是一輪新的欲海翻湧。

    細細的破碎之音,惹動身上人欲行肆虐的蠢動。
    垂在兩側的雙手緩緩抬起,輕輕環住祁聖東寬厚的背部。祁聖東一個激靈,看向徐行,後者雙眼緊閉,面上的神情既非痛苦也非隱忍,反倒像是……
    祁聖東不願多想,徐行的迎合令他不再忍耐,抽動胯下之物,瘋狂地開始攻城略地。

    熾熱的鼻息噴在頸間,徐行緩緩睜開雙眼,渙散的眼神穿過抖動不已的白紗帳頂,不知落在何處。
    深埋在體內的巨物忘情地抽動著,帶出紅白相間的濁液,滴落在雪白的床單上。
    紅的鮮豔,白的刺眼。
    徐行無聲地喘息著,承受著這一切對他而言猶勝酷刑的交歡,意識……正在逐漸抽離。
    這是他的罪業。
    愛妻的傷痛,稚子的無辜,隨著他們的逝去,徐行已無法彌補。
    再活著,是為了贖罪。
    斐生,非生。吾舍這一身,但願能贖這一世的孽罪。

    帳外的紅燭燃盡,天色微明。
    而身上的男人卻食髓知味,欲罷不能。

    徐行慢慢闔上雙眼,鼻間的氣息微弱不可聞,恍惚之間,仿佛回到當年,剛來中原時的光景。
    一個含著淡笑的錦衣男子迎面朝他們走來,在他面前站定。
    [見兄臺的容貌服飾,非是中原人士。若有在下能幫得上忙的地方,請盡管說。]
    那時,左邊是愛妻與嬌子,面前是熱情好客的一方之主,徐行只以為希望近在咫尺,卻不想這才是噩夢的開端。
    夢醒太遲。
    如今,夢中的人一一退場,如雲煙飄散,再也喚不回。
    而被留下來的人……也該醒了。

    全文完

    後記:讓徐行活下去,不是慈悲,而是殘忍,他肯定會被這份罪業給折磨死。可是,吾向來只當QM,所以,這個結尾不可算是BE,因為一切皆有可能。或許,祁聖東會幡然悔悟,改變他愛人的方式;或許,他能找到一種叫忘憂草的東西,讓兩人重新開始……阿彌陀佛,為毛本QM就是嘎意這種掠奪式的愛情呢?掩面退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7:08 开心
    已签3497 天
    连签2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6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徐行慢慢闔上雙眼.死其所得.一切等待重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05:43 , Processed in 4.406405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