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完结作品] 10.20 【施公奇案/黄天霸同人】东南飞1-68 67F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施公奇案/黄天霸同人】东南飞 第六十一章 千钧一发

    “快!快传太医!”
    一片慌乱中,勉强还保持着镇定,并为康熙的伤口做了紧急处理的施仕纶,朝身边的人下令。
    可谓一语惊醒梦中人,秦大悲一抹眼泪,把康熙交给施仕纶:“这里就我轻功最好,我去!”
    说罢,脚下使劲,转眼出去得远了。
    这时,陈清华已经拿下赖玉格,按同样的待遇,把人五花大绑了扔在地上。
    陈清华抱着昏过去的黄天霸,走到施仕纶面前,面带忧色得问:“黄天霸似乎神智不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施仕纶搭上黄天霸的脉搏,又看了眼被捆的金玉卡,叹了口气道:“此事说来话长。天霸的脉象尚且稳定,只有等回到顺天府再想办法化解。”

    赖玉格冷眼看着这些人的忙碌,口出讥笑道:“一剑刺心口,就算是大罗神仙也回天乏术,你们还是早点死了这条心,认清局势,以免日后后悔莫及。”
    施仕纶看了眼陈清华,后者心领神会,同样把黄天霸交给施仕纶,然后走过去蹲下shen,随便拿起地上的某样东西往赖玉格的嘴里一填,让他消了声。
    凤仙见曾倾心过的人变得如此狼狈不堪,心有不忍得转开了眼,但总觉得这的确是赖玉格咎由自取的下场,所谓自作孽不可活,怨不得别人。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施仕纶不敢有丝毫松懈地盯着康熙的情况,随时关注着脉搏的跳动。
    约莫快一炷香的时候,施仕纶神色一紧,失声叫道:“不好!皇上的脉象越来越弱,怕是要支撑不住了!”
    不知从何时起,陈清华也变得格外留意康熙的状况。一听施仕纶这样说,陈清华几乎没有犹豫地,示意施仕纶把康熙扶起来,自己则伸出双掌抵在康熙的后背心上,将浑厚的内力缓缓传输过去,试图护住脆弱的心脉。

    在陈清华的努力下,断续的心脉逐渐恢复平稳,看样子还能再撑片刻。
    就在此时,秦大悲也终于带着太医火急火燎得赶到。
    在众人紧张的注视下,经验丰富的太医设法让康熙咽下就连皇宫大院也难求的九转回生丹,再用银针插穴,以防伤口因移动而崩裂。
    这样过得片刻后,原本惨无血色的脸上逐渐有了点颜色,微弱的呼吸趋向平稳。

    秦大悲忧心,忙问道:“太医,万岁爷到底怎么样了?是不是已经没事了?”
    太医抬头看向众人,道:“前面伤口的处理还算妥当,又有一股内力护着皇上的心脉,最关键的是这道剑伤,虽一开始乃是直取心口,但不知为何却在最后偏了方向,因此皇上的伤势虽看着骇人,其实并不致命。”
    此时众人高悬的心才敢稍稍放下。
    只听太医续道:“皇上虽暂无性命之虞,但还是须尽快回宫,让太医院的人轮流照看,以防万一。”
    此地确是是非之地,既然已将罪魁祸首拿住,尽快离开方是上策。
    陈清华和凤仙不方便和康熙同行,于是向众人告辞。
    在施仕纶为救康熙之事向陈清华道谢时,后者看向昏迷中的黄天霸,说道:“照顾好他,他虽然很好强,但其实……”陈清华突然住了口,不再说下去。
    施仕纶诧异得看了他一眼,隐隐感觉到陈清华对黄天霸的感情似乎不那么简单。
    在顿了一下后,施仕纶笑了笑,做出保证:“你放心,天霸他不会有事的。”

    东南飞 第六十一章 千钧一发 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施公奇案/黄天霸同人】东南飞 第六十二章 脱离险境

    紫禁城,顺天府内,赖玉格被暂时关押在单独的牢房之中,静待康熙伤势好转后,再由顺天府当堂提审。
    康熙被送回皇宫内院,由太医们照顾,而黄天霸则留在了顺天府。

    “天霸,有没有感觉哪里不对劲?”
    睡了一天一夜,刚从昏沉中醒来的黄天霸,睁开眼就看见施仕纶关心的表情。
    他动了动胳膊腿儿,除了有些酸痛,再无其他异样,便向施仕纶摇了摇头,表示身体已经无碍。
    “你对之前发生的事,是否还有印象?”
    黄天霸想了想,迟疑道:“我只记得你们及时赶到,顺利揭穿了赖玉格的阴谋,再然后…再然后……”说到后面,黄天霸忽然感到头痛得厉害!

    后来的记忆虽然模糊混乱,但他依稀想了起来,虽然那一切仿佛身在梦中。
    当时原本脑子清醒的他发现,身体突然不受自己的控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劈手夺了把剑,并朝康熙刺了过去。
    当剑尖刺入那人胸膛的一瞬间,在混沌的迷茫中瞥见那人伤心眼神的一瞬间,不知怎地心口处倏地剧烈抽痛了下,犹如被人血淋淋得挖走了一块……这一剑在最后关头偏了差。

    “康熙!我刺伤了他……?”
    黄天霸先是不敢相信,后见施仕纶面色凝重,便知这一切竟然是真实发生过的!
    “他现在怎么样?伤得重不重?!”
    施仕纶安抚道:“虽然伤得不轻,但如今情况已经稳定,正在静养之中。”
    黄天霸从床上下来,边穿上外衣边说道:“不行,我要去看他。”
    施仕纶本想拦阻,但转念一想,也好。黄天霸当时的失控,是因为赖玉格利用体内的阳蛊操控的结果,但在最后一念之间,黄天霸仍能勉强恢复一丝的清明,总算没有铸成大错,也从另一方面表明,他二人之间的羁绊,已非他人能够破坏。
    何况,让黄天霸陪着康熙,对康熙伤势的恢复,或许能有帮助。
    至于黄天霸体内的蛊虫的解法……施仕纶想起之前审问金玉卡所得到的回答,不禁苦笑着晃了晃脑袋。解蛊虫之法,还是让康熙和黄天霸去头痛罢,清官难断家务事,他施仕纶再怎么肯为朋友两肋插刀,这件事他可不能插手管啰。

    黄天霸赶到皇宫,熟门熟路地躲过巡逻侍卫的眼线,进了康熙的寝宫。可巧的是,此时守在龙塌前的,正是那天被秦大悲带去急救的太医。
    太医见到突然冒出来的黄天霸,脸上虽有诧异之色,但仅挑了下眉,并未惊慌喊叫。
    但黄天霸并不知情,上前就待点住太医的穴道,幸好太医及时出声阻止。
    “老夫等你很久了。”
    黄天霸更觉意外:“你认得我?”
    太医摇头,又点了点头:“老夫只见过你一面,在那个隐蔽的山洞里,当时你已昏了过去。分开前,施仕纶曾和老夫说过,你可能会来。而且,不会对皇上不利。”
    “施仕纶?”
    “老夫和他是多年至交,他说的话,老夫没有理由不信。”

    既然太医是施仕纶这一边的,黄天霸便不再戒备,上前来到龙塌边上,俯身观视康熙的情况。
    “他怎样,伤势恢复得如何?”康熙那苍白憔悴的容颜,黄天霸看在眼里,心头涌上各种滋味,既是心痛又感愧疚。
    太医在一旁道:“喂下九转回生丹,加上这一天一夜的调理,已经没有性命之虞。只是……照理来说,几个时辰前皇上就能醒来,不知为何却一直沉睡着,这一点连老夫也看不出个所以来。”

    两人正小声说话间,黄天霸感觉握在手中的手指微微地动了一下——虽然只是很轻微的动作,但对于全身心都关注着康熙的黄天霸,立即察觉到了这个细小的动作。
    而就在下一刻,昏睡中的康熙,缓缓睁开了双眸。
    康熙醒了。

    东南飞 第六十二章 脱离险境 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施公奇案/黄天霸同人】东南飞 第六十三章 论罪定案

    康熙脱离险境后没过几日,便能下地行走。
    那日黄天霸受蛊虫的影响,行刺康熙之事,被强势压了下去,连太后也只知康熙是在围捕赖玉格的行动中被伤,但具体内情……一问秦大悲,他就掏出绢帕嘤嘤掉泪,呼天抢地怪自己没保护好万岁爷。转而问那几个随行的大内高手,眼见着他们的头领秦大悲都这模样了,这几个属下“扑通”“扑通”跪倒,直说护驾不周,罪责该死。
    这几人都是康熙直接号令的心腹,即便是太后也不敢怎样,遑论用死刑来逼迫?
    辗转几次,终究是一无所获。
    至于施仕纶和赖玉格那边,一个在宫外忙碌,一个在牢里待审。太后若想见上一面,问个清楚明白,势必不得不亲自摆驾,出一趟宫。

    话说半个月后,康熙一行人移驾顺天府,提审重犯赖玉格。
    公堂之上,黄天霸亮出一直贴身佩戴的半阙玉佩,指认道:“白眉道长被赖玉格派出来的手下追杀而死!这个,就是白眉道长在临死之前交给我的玉佩。”
    施仕纶赶紧拿出自己的一半,对上一看,两半玉佩严丝合缝的成了一块完整的玉佩,不由得心情激荡,手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

    忽然,赖玉格放肆得大笑出声:“本爵好大的面子啊!看来康熙和施仕纶为了扳倒本爵,可谓精英尽出,连相传已死的黄天霸——”转身看着对方,面带讥笑道:“都请来卧底对付本爵,本爵还差点死在他的手上呢。”
    黄天霸道:“一人做事一人当,卧底和行刺之事,都是我的主意,只可惜未能当场将你格杀,让你再四处为祸,害死无辜之人!”

    赖玉格盯着黄天霸的冷颜,狠狠瞪了半晌,然后咬牙切齿得转向坐在公堂之上的康熙。
    “皇上,黄天霸也曾在你的身边卧底,要刺杀你,这些根本都是他惯用的老把戏,他说的话你也能信?皇上瞧着本爵这般遭遇,可要引以为鉴,千万不要再一味宠信黄天霸,以免养虎为患哪。”
    黄天霸听他如此黑白不分的说法,不禁怒上眉梢:“你……!”
    施仕纶连忙阻拦:“天霸,不要冲动。”
    赖玉格的挑拨意图很明显,黄天霸更知在公堂之上冲动行事的后果,所以他压下怒火,静观康熙和施仕纶继续审下去。

    施仕纶手中所掌握的赖玉格谋反证据,除了强纳森的遗书和莫星野的证词,还有凤格格的作证以及白眉道长的玉佩为辅证,更有龙精珠在手,可谓是铁证如山,罪案累累,罄竹难书。
    “赖玉格之所作所为,按律当判斩立决。”
    施仕纶此言一出,引来众人叫好声。
    康熙对此判案亦无异议,然而——
    赖玉格环顾四周,冷眼睥睨,高高举起随身携带的“免死金牌”,朗声道:“本爵有免死金牌在手,看你们哪个敢动本爵!”
    众人见状,不禁面面相觑,一并转向康熙。
    只见康熙朝施仕纶看了一眼,施仕纶心领神会得点了下头,让小红从房内祭出杀手锏。

    公堂之上,赫然见一柄尚方宝剑出匣,其身如秋水,其利可斩马。
    施仕纶高举宝剑,正色道:“尚方宝剑在此,上打君不正,下斩臣不忠。御用之器,不受任何约束。赖玉格,你的免死金牌无用,还是快点俯首就法。”
    赖玉格嘲讽道:“我朝从未听说有尚方宝剑!”
    康熙眯起眼:“朕心慕汉人做法,前日方用来借鉴,你没听说过也正常。”
    前朝事,只余歌中吟。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兵,休问有无凭。注)
    赖玉格顿时气结:“你们……你们岂可如此儿戏!本爵不承认这把尚方宝剑!”

    双方僵持不下之际,只听得门外一道尖细的嗓音高声喊道:“太后驾到!”
    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得转向公堂之外,就连康熙也在一愣之后,从公堂之上走了下来。

    注)出自《望江南》,截取片言。

    东南飞 第六十三章 论罪定案 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施公奇案/黄天霸同人】东南飞 第六十四章(大结局) 皆大欢喜

    赖玉格身为皇亲国戚,有几个显贵的靠山也在常理之中,而其中最大的一座靠山,就是当朝太后。
    太后这边就他这么一个宝贝外甥,自是疼爱非常。
    这几日虽打听不到多的情况,但纸终究包不住火,对于今日提审赖玉格之事,太后仍是有所耳闻,便急忙从内宫深院赶来,欲保住这唯一的亲外甥。

    太后在堂内这么一站,逼人的气势登时冠压群雄。即使有不买账的,看在她是妇道人家的份上,也不好意思没皮没脸得动上手。
    被太后如此一搅局,这日的提审逼不得已半途中止,待康熙摆平后宫之时,再作论断。

    康熙送太后回宫后没多久,即刻召施仕纶进宫密谈。
    施仕纶献策:“现在有两条路可走,一条简单利索,一条则举步维艰,皇上更中意哪一种?”
    “当然是简单的。”
    “这条路好走,但后患无穷。一刀把赖玉格就地论处,干净利落,但太后那边没法交待。”
    康熙就知道施仕纶所说的简单,绝对没有那么容易。

    “那难走的路呢?”
    “首先,要废掉赖玉格的武功,然后把他关押在皇宫内,就近看管。赖玉格一心谋逆,欲夺皇位,如今目标近在咫尺却如天涯之隔,心里的滋味必定不好受。”
    康熙思忖道:“如此一来,虽然麻烦了些,但也不难办啊。”
    施仕纶摇头晃脑,乐呵呵道:“微臣说的路难走,是指对赖玉格而言。赖玉格栽赃嫁祸,杀害天地会的人,莫说天地会不能放过他,即便是已经脱离天地会的黄天霸,对赖玉格亦是恨之入骨,每见一次,若不揍他一顿出口气,就不是我所认识的黄天霸了。”
    听施仕纶提起黄天霸,再想到他那个直来直往的犟脾气,康熙不由微微一笑,道:“就照你说的办。”

    办法已定,施仕纶见康熙的气色不错,迟疑了一下,才问道:“天霸体内蛊虫的解法,皇上可曾和天霸提起过?”
    康熙一愣,随即摇头:“朕担心天霸知道后,会对朕避而不见,所以一直没有明说。”
    “但蛊虫一日不解,总归是个隐患。”施仕纶顿了顿,果断进言道:“皇上,依微臣对天霸的了解,天霸既然认定了您,他也很明白两人之间羁绊的重要性,断然不会任性而为。总有一天,他会明白皇上您的良苦用心的。”
    康熙轻锁剑眉,若有所思道:“但愿如此。”

    回到顺天府后,施仕纶把商量的结果转告黄天霸知道。听完后,黄天霸沉默了片刻,然后一言不发得摔门离开,留下施仕纶对着古琴苦笑不已。
    不过,在翌日的公堂之上,对赖玉格谋逆之案做出相应判定,并当堂刑百杖以示惩戒后,隐没在人群中的陈清华等人,并未对此结论有过度反应,在顺天府结案后,天地会的人也随之消失在人群中。
    原来昨日,黄天霸摔门离开,联络上陈清华后,两人在陈巷碰头。黄天霸把此案中的利弊一一分析给陈清华听。陈清华也非莽夫,之前也是对康熙爱民如子的作风有所认同才会出手相助,故而对这一结果虽仍有微词,但从大局考虑,还是坦然接受。

    赖玉格谋逆之案,至此终得一个圆满的结果。但黄天霸所要操心之事,似乎仍未结束。

    东南飞 第六十四章(大结局) 皆大欢喜 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施公奇案/黄天霸同人】东南飞 番外一 春风拂柳

    夜晚,亭子间。
    “一帘明月今宵,人生由命不由他,有酒不饮奈若何?”
    “好一句人生由命非由他。”黄天霸边说边走进亭子间,在另一边坐下。“赖玉格一案已结,你认为破坏了龙脉风水,你还有命在吗?”
    施仕纶一笑,坦然道:“既然是人生由命非由他,以前的事已经无法改变了,我想那么多干什么,我走一步算一步啊。”
    黄天霸不满的放下酒杯,问道:“若是康熙要杀你呢?”你又该如何。
    施仕纶笃定道:“皇上不会那样做。”
    “你凭什么这样肯定?”
    施仕纶饮下苦茶,回味片刻后,笑眯眯得回道:“因为我答应了他三件事。”
    黄天霸剑眉一挑:“哪三件?”
    施仕纶却摇摇头,说道:“佛曰:不可说,不可说。天机不可泄漏啊。”
    “你!”
    黄天霸气得转过了头,闷头灌酒。

    施仕纶见小狐狸炸了毛,便耐心劝道:“天霸,我的事你不用担心,该怎样做,我比你清楚。你相信我,也要相信皇上。”
    “我自然是信你们两人……”
    施仕纶截住话头,说道:“那就好!你这样陪我喝酒聊天,我已经很开心了。”
    “可是,你……”
    “天霸,皇上答应我,只要完成那三件事,龙脉之事就此终了。但那三件事,绝对不能对第三个人提及半分。所以,不是我不说,而是不能说啊,天霸。”

    康熙要施仕纶完成的三件事,一是限施仕纶在半年内打造一份巧夺天工的机关图,用以保护龙脉。二是不准施仕纶辞官,干到老死。三是说服黄天霸,在知情的情况下,答应让康熙解除他体内的蛊虫。
    无论哪一条,在黄天霸面前说出来,都是很危险的事情,所以打死施仕纶都不可能讲明白。
    尤其是第三条,解除蛊虫的办法,只能是让宿主接受另一人后,令蛊虫转化成胚胎,在宿主体内扎根,经十月之后胎儿成熟,再由肚腹中取出,这便是完全的解除之法。
    换言之,要让黄天霸在知情的情况下同意逆天受孕,还不如和太后闹翻脸,一刀砍死赖玉格来得更容易些——危险性也小很多。

    黄天霸见施仕纶一脸诚挚的模样,不疑有他,反而体谅道:“既然你有苦衷,我也不逼你。喝酒!”
    施仕纶端起茶杯,和黄天霸推杯换盏。
    但看“小狐狸”那闪烁的眼神,施仕纶心里很清楚,接下来肯定有人要遭殃,但那个人一定不会是自己。
    天上一轮明月,高悬在夜空之中。施仕纶对月举杯,心里默念道:皇上啊皇上,我早说过清官难断家务事,您偏偏还要把这烫手山芋扔过来……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别怪做臣子的不帮您啊。

    后来,施仕纶听说黄天霸和康熙打了一架,然后卷了包袱,孤身远走,一连好几个月都不曾回来。
    再后来,在外的游子暂停了脚步,倦鸟还巢。施仕纶刚想和忘年好友叙叙旧,可叹有人早一步得到消息,先把人拖了回去。
    之后,被留在宫里一段时日的黄天霸因某件事,对康熙不告而别,来到顺天府里住下。期间,除了和施仕纶谈谈这几个月在外漂泊之事,黄天霸还去了趟陈巷。

    从陈清华的口中得知,经过观音亭那一战,天地会的力量日渐式微。而这么多年来,满清皇帝康熙勤政爱民,削三藩平内乱,赢得今日的国泰民安。
    在这种安定的形势下,天地会总舵主认为不宜再起纷争。因此现在的天地会,更像半隐退的江湖组织,重在休生养息。

    “小红姑娘最近怎样了?”
    陈清华苦笑道:“这丫头片子闹腾得很。前天收到你的信,还吵着要一起来见你,多亏了凤仙把她拦住。”
    两人如拉家常般站着说了会儿闲话,这种情形在一年多前简直不能想象。
    眼见月上中天,黄天霸拍了拍陈清华的肩,道:“你多保重,后会有期。”
    痴痴望着黄天霸远去的身影,陈清华在心底叹息一声,也转身回去了。

    走在夜晚的紫禁城中,从两旁人家的户牖内晕出的浅黄的灯火,还有偶尔映照在纸糊窗上的人影,无不透露出一种宁静的淡淡温馨。
    黄天霸忽然很想见那人一面。他加快了脚步,朝某个方向而去。
    然而,就在转过一个街角的时候,却差点和迎面而来的人撞个满怀。
    抬起头,黄天霸望进一双温和的眼眸中。

    康熙伸出手:“天霸,和我回去罢。”
    黄天霸想起当初自己离开的原由,压下真实的感情,执拗道:“……不。”
    康熙无奈摊开手,做出保证:“只要忍过这十个月,朕答应你一个条件。”
    “三个!”
    “两个。”
    “成交!”
    “天霸,你……唉!”
    看着黄天霸狡黠的笑意,康熙不禁抚额,再一次反省自己是不是小看了这只“小狐狸”。
    “走罢。”
    黄天霸喊了康熙,一起走向回家的路。
    月光下,两条修长的身影越靠越近,越靠越近。

    东南飞 番外一 春风拂柳 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施公奇案/黄天霸同人】东南飞 番外二 春意浓

    阳光明媚的午后,暖意熏人。黄天霸躺在花丛里,细碎的点点金光,洒在那恬静的脸庞上。
    正好眠。
    轻轻的脚步声没有惊醒沉睡中的人。康熙拨开密密丛丛的花叶,发现了躲藏其间的黄天霸。他侧着身子,一只手枕在头下,双腿微微蜷缩着,睡得如同一只猫儿般慵懒惬意。
    莞尔一笑,康熙屈膝坐在睡猫身边,安静得享受着这难得的静谧闲暇的时光。

    不知从何处飞来一只五彩斑斓的花蝴蝶,停憩在那光洁的额头上,颤巍着纤细的触角,翩翩展翅。一旁修长白皙的手指不甘寂寞,轻柔地抚上酣睡人酡红的脸颊,惊走了误停的蝶儿。
    俯身凝神,那纤长的眼睫下面,浮现出一层淡青色的眼晕。拇指指腹细细地摩挲着那抹疲倦,不期然间康熙想起昨夜的旖旎交颈,抵死缠绵,饶是他身为六宫粉黛的主人,也不禁红了红脸。

    多月不见,思念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康熙欢喜得胸口都要涨裂似的。拉着黄天霸,一聊就是一宿。看着对面的人气色红润,眼底含笑,不复当年的憔悴与苍白,康熙难抑心中的激荡,情意绵绵地靠了过去。
    他往前进一步,黄天霸就往后退一步,两人如同猫捉老鼠般在御书房里玩起了拉锯战。
    “天霸,你为何一直躲着我?”康熙不解。
    黄天霸羞窘地眼神四处乱瞟,就是不肯与康熙对视。
    “……我还要去见施仕伦……今晚不能留宿在宫里!”
    “现在?”康熙疑惑地看看窗外。窗外斜月沉沉,往西坠。
    说谎的人硬是梗着脖子,连连点头。
    黄天霸不擅说谎,一说谎不是脸红就是不敢和人对视。
    这些个小动作施仕伦知道,康熙也清楚。

    于是,他很无奈地叹了口气,柔声道:“天霸,我不会对你做什么,你不必躲那么远。”
    黄天霸狐疑地看过去,康熙无辜地眨眨眼,耸耸肩,尽量让自己看上去一幅无害的样子。
    一步,两步,三步。
    小狐狸逐渐靠近猎人。
    猎人温和地笑笑,让小狐狸放下了戒心。
    就在此时,康熙突然出手,一把握住黄天霸的手腕,扯着他一同倒在一旁的香妃榻上,轻巧的一个翻身,压在了还未回过神的人的身上。

    骤然压上来的重量让黄天霸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他又窘又恼地推搡着,想要挣扎着起身。从对方身上不断传来的热气,让他慌乱到忘了自己还会武功这档子事,一时间只知用双手徒劳地抵挡着。

    贴在对方还附着细软绒毛的耳边,康熙轻诉着相思之苦:“天霸,你不在的这几个月里,我,很想你。”
    听了这充满情意的话语,黄天霸的神情愈发慌乱起来,红晕悄然而迅速地爬上双颊。
    看着他那手足无措却又无处可逃的窘迫模样,掌控着主动权的人冁然而笑。

    凑上去,在那薄唇上轻轻一啄,见对方没有反应,便一下又一下地轻吻轻啄。末了,待到康熙终于心满意足地放开他时,身下人的脸色已经堪比熟透的红番茄,红艳动人。
    “讨厌么?”偷腥得手的猎人狡猾地问。
    即使两人已有过肌肤之亲,黄天霸还是不习惯如此亲昵的接触,僵直着身子,愣愣地看着上方的人的嘴唇一张一合,脑中乱哄哄地嗡嗡直叫,根本听不清楚对方到底在说什么。
    “不说话便是不讨厌了。”一抹贼光迅速地从眼底划过,康熙很好地隐藏着住熊熊燃烧的欲望,以不吓到对方的轻柔动作,温柔地将人抱进怀里,开始下一步的行动。
    在黄天霸看不见的角度,康熙泛起一抹属于猎人的笑意。
    怀柔作战,成功!

    明黄纱帐被放下,隔断了外间的烦扰。香妃榻上云雨正浓。
    而对这种事往往很迟钝的黄天霸,在难得的一次精明后,还是被看似诚恳老实的康熙给骗上了勾。在断断续续的喘息声中,黄天霸暗暗发狠,明日一定要去向施仕伦讨教识人之法,以免又被人吃干抹净。
    小狐狸的表情全数落在猎人的眼中。他了然地一笑,加快了身下进攻的速度,如意料中得拉回了走神中的人,和他共赴巫山。
    康熙暗想:如果明早能起得来,就让他去见见施仕伦也无妨。

    东南飞 番外二 春意浓 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施公奇案/黄天霸同人】东南飞 番外三 两强争“霸”(上)

    御书房内,康熙坐在案头后边,静静地批阅着奏章。
    秦大悲敬忠职守的站在一旁,端茶倒水。
    康熙对着一份奏章,已约莫有半盏茶的功夫。秦大悲暗忖:不知是哪个大臣写的奏章,竟让万岁爷思忖了那么久。
    忍不住微微倾身,探出头去。这一看,不禁大吃一惊。
    “万岁爷……万岁爷!”轻轻地唤得两声,康熙方抬起头,开口道:“什么事?朕正在批阅奏章,若无大事,小心你的屁股开花。”
    秦大悲暗地里有些哭笑不得,他那尊贵的主子什么时候学会了这么粗俗的言语。
    “奴才不敢打扰万岁爷,奴才对万岁爷景仰都来不及。”
    “你都景仰些什么?”
    “万岁爷不愧是真龙下凡,奴才到今日才发现,万岁爷都能倒着阅览奏章。”
    “啊……”康熙的脸色红了又青,青了又白,最后板着张脸,沉声道:“大悲,昨儿个母后跟朕言道,清鑫殿外缺少个能干的侍卫,不如就由你去吧。”
    清鑫殿,那个刁蛮任性的凤格格所在的寝宫。秦大悲回想起往事,冷汗涔涔。
    “万岁爷,奴才知错了,您可千万别把奴才派到那儿去啊。”
    斜睨一眼,康熙闲闲道:“怎么?让你守着凤格格,就辱没了你?”
    “不,奴才绝无此意。”双膝一软,秦大悲忙着跪了下去,“奴才,奴才不想离开万岁爷身边啊!”
    见秦大悲苦着一张脸,几乎哭出来的表情,稳占上风的康熙懂得什么叫见好就收。
    “得了,起喳吧。下次管好份内的事就成,知道了吗?”
    “奴才知错了。”

    正说话间,侍卫进来禀报,赖玉格求见。
    数月前,赖玉格谋反失败,却因持有先帝所赐免死金牌,康熙亦对他无可奈何。
    除了他的羽翼,削了他的爵位,废了他的贝勒府。将他押进紫禁城,就近严加看管。
    话说这赖玉格乃是太后嫡亲的外甥,虽有谋反之心,但毕竟血浓于水。太后在康熙面前说了不少好话,终于换得他在皇宫中自由走动的特权。但不论赖玉格身在何方,必定有个暗探时刻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奴才叩见吾皇万岁。”既被削了爵位,就不能再自称臣弟了。
    “你不在思过居安心思过,到这里来做什么?”
    眼珠滴溜溜一转,赖玉格轻笑答道:“奴才是来找黄天霸的。”
    康熙没好气道:“他不在皇宫里。”
    这赖玉格居然还死心不改,愣是纠缠着天霸不放,让康熙头痛懊恼不已。
    若非生怕太后伤心,他早已下道圣旨,恩赐赖玉格和秦大悲做哥俩儿好了。
    “那奴才就到宫墙处候着。”
    “你险些将他害死,还有脸去见他?!”
    赖玉格皮笑肉不笑道:“奴才也为此事懊悔不已,所以更不该避而不见。更何况,端看奴才和天霸之间的渊源之深,有些事,是非当了彼此的面才能说清楚。”
    这话犹如一根刺,深深刺入康熙的心底,引起一阵抽痛。
    黄天霸从来不提他被赖玉格关押期间发生的事,康熙为免触痛他的伤口,也从不勉强他。以至于二人交心交身以来,他对此仍不甚明了。
    如今赖玉格旧事重提,新仇加旧恨,让一向英明睿智的康熙犯了个小小的口误。
    “既如此,你便去宫墙那里候着。黄天霸一日不来,你便候他一日。一刻也不准懈怠!”
    赖玉格喜出望外,抢在康熙醒悟前,立刻应声:“奴才遵旨!”

    东南飞 番外三 两强争“霸” (上)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施公奇案/黄天霸同人】东南飞 番外三 两强争“霸”(下)

    日头渐往西坠,夜晚悄然来临。
    赖玉格靠着墙根站了又蹲,蹲了又起,等到望眼欲穿,几乎化作一尊望夫石之际,才见着一个黑影悄悄翻过宫墙,半空中一个潇洒的鹞子翻身,轻松落地。
    左右张望了下,那人并没有发现躲藏在一旁的赖玉格。躲过一班巡逻的禁卫军后,他站起身,拍了拍衣裳,准备迈步——
    “天霸,你终于出现了!”赖玉格惊喜地一把从身后抱住毫无防备的人。心中默默感谢上苍,在千帆过尽后的今时今夜,还能让他与黄天霸如此亲近。
    “什么人?!”
    黄天霸好似受惊的兔子,被吓得星眸圆瞪,耳朵竖了起来。惊觉被人死死抱住,出于练武之人的本能,一把抓住腰间的那只手,拽住对方肩后的衣服,发力狠狠一个过肩摔,把偷袭者摔倒在地上。

    借着偶尔露出满天乌云的月光,黄天霸终于看清偷袭者的真面目。
    “赖玉格,原来是你!”这个阴魂不散的混蛋。黄天霸想起和此人之间的前仇旧恨,不觉冷冷哼了一声,只差没再踹上两脚解气。
    赖玉格哼哼唧唧地爬起身,揉着被摔痛的臀部,挤出一抹谄笑。
    “天霸,你的武功愈发地厉害了,连蒙古的摔跤功夫也练得如此纯熟。”
    黄天霸撇撇嘴,不吃他这一套。
    “赖玉格,你深更半夜不睡觉,躲在这里做什么?”转念一想,顿时警觉起来。“你想偷溜出宫?”
    当年识破赖玉格篡改龙脉走向的企图,并将其定罪的主审官是施仕伦。如果让赖玉格出了皇宫,纵虎归山,肯定第一个去找施仕伦复仇。身为施仕伦的挚友,黄天霸绝不容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见黄天霸一脸防备地紧紧盯着他,随时准备将他就地正法的模样,赖玉格也只得在心中苦笑。
    若非当年他不择手段,害得黄天霸险些丧命,以致如今两人视若陌途。即便是虚伪的笑容,黄天霸也懒得再给他一个。
    不觉间想出了神,多情的桃花眼直勾勾地盯着黄天霸的俊脸,目不转睛。

    皱了皱好看的眉尖,黄天霸心下奇怪——该不会多日未见,曾经不可一世的枭雄变成了眼下愚钝的笨鸟?
    不管怎样,把他抓回思过居,再让秦大悲去看着总不会有错。
    主意一定,黄天霸便待动手,朝着赖玉格的方向冲了过去。
    而另一边的赖玉格刚从往事中清醒过来,就见黄天霸朝自己直奔而来。还沉浸在幸福往事中的前贝勒爷一时糊涂,居然张开双臂,准备迎接黄天霸的“投怀送抱”。
    “……”奇怪的姿势让黄天霸的脚下顿了顿——他实在吃过奸诈的赖玉格很多苦头,不得不处处小心。
    但见赖玉格一脸痴迷相,桃花眼中春情荡漾,几乎化作一池春水,就这么怔怔得站着——不像有诈的样子。
    黄天霸一挑剑眉,对准对方胸口,顺势挥出内劲浑厚的一掌。
    “噗——”一口血雾从前贝勒爷口中华丽喷出。在陷入彻底的昏迷前,赖玉格悔得肠子都青了。
    “我还什么都没和天霸说啊!上苍为何不肯再给本……奴才一个机会,却让天霸一上来就把我往死里打,我死得冤呐!!”
    赖玉格到死都不会明白的。怪只怪他偏偏选择到墙脚跟处埋伏,让黄天霸想歪了,也只能是他咎由自取。
    不然洞悉一切的康熙何以会轻易中他的圈套,任他伏击黄天霸呢——再狡诈的豺狼也不会是聪敏猎人的敌手。

    晚上,康熙心满意足地挨在黄天霸身边,不时地亲亲他的嘴唇、脸颊,闷笑道:“听说你狠狠揍了赖玉格一顿?”
    黄天霸侧头挡下没完没了,试图挑起他情欲的亲吻,一脸无辜道:“我见他张着手,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想他可能是有心赎罪,既如此我又怎能不给他机会。谁曾想他竟如此不堪一击。”
    “你忘了,他被封住了内力,一身武功光剩下花拳绣腿。这还是你亲自动的手。”
    一边说着,康熙不死心地压了上去,一双手在黄天霸身上四处点火。有过数次的肌肤相亲,他已经很清楚对方的敏感点在哪里。
    黄天霸被他弄得浑身燥热。猛地推开康熙,跳下卧榻。
    “那点伤只是让他在床上躺个几月,免得再到处作怪。”
    康熙起身,追了过去。口中说道:“太后宠他,如今见他无端受伤,定会为难于你。”
    “……”想到那位雍容尊贵的妇人,又是流泪又是控诉的样子,黄天霸着实头痛的很。
    “……只怕到时朕又得多费唇舌,竭力讨好母后。”
    康熙终于抓住那个步步后退的人,拥着薄脸皮的他,倒向身后柔软宽大的龙床。
    “天霸,你又该怎样慰劳一下‘不辞辛劳’的朕呢……”
    淳厚的嗓音逐渐低哑,充满情欲。强势地追逐着躲闪的唇舌,最后成功地化作唇齿交濡时发出的暧昧声音。
    空出一只手,掌风扫落明黄纱幔,遮住帐内旖旎缠绵的身影,却挡不住偶尔泄漏出来的诱人呻吟声。
    夜正长,有人春醒不觉眠。

    此次“争霸”赛,因着赖玉格的一时失态,终是兵败如山倒。
    躺在病床上仍不肯善罢甘休的赖玉格,对着一盏或明或灭的烛火暗暗发誓——胜败乃兵家常事,大不了明日重头再来。天霸,终有一日我要让你明白,我赖玉格对黄天霸的心,决不会比康熙少一分一毫。
    只不过下一回合的结果到底会怎样,恐怕也只有天知晓了。

    东南飞 番外三 两强争“霸”(下)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6-7-21 00:31 开心
    已签662 天
    连签105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0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9 06:49 开心
    已签3501 天
    连签2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1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康熙與赖玉格爭男人的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9 15:18 , Processed in 0.151588 second(s), 1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