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缘尽莫求

[普通级] 【转载】袭苍(且介亭)完结 [1-72]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31

    袭灭天来一早起来就很忙碌,准备早餐,整理昨天晚上被弄得像台风过境般乱七八糟的屋子,把散落四处的衣物捡起来,把昨晚碰倒而摔碎的手工灰色玻璃盆扫干净。这玻璃盆本来是摆在玄关鞋柜上用来放零钱的,他每天回到家都习惯把口袋里的铜板往里面丢。
    他把撒得到处都是的零钱捡起来,暂时放在一个远远没那幺有fu的碗公里。是说昨晚那种情境下,玻璃砸成碎片、零钱掉满地的声音还真是绝佳的音效。不过他并不知道,昨天那些碰碰撞撞、砸碎东西的声音让邻居差点去报警……
    说起来,袭灭天来这男人也有他相当闷骚的一面。
    当然,照例的,阳台上的洗衣机少不了清洗刚刚拆下来的床单被单枕头套……
    某只人形大猫在他的浴室里洗过了澡、穿上他的衣服、吃过了他料理的丰盛早餐之后,就窝到从床单到枕头套全部被他换过的床铺睡回笼觉。
    他的床组不是黑色就是灰色,如果单是用眼睛看,换了跟没换差别不大。
    他拿来黑色的吹风机为懒洋洋趴在床上的情人吹干洗过的头发。
    每个家里都有的吹风机,他这支也不是随随便便买的,而是有牌子的好货。他不是挑剔讲究,而是他喜欢耐用的东西,他讨厌用没多久就得换的货色。
    「过来。」
    苍挪动了一下,趴在他腿上,让他吹头发。
    袭灭天来挑起苍一束柔软的浅色头发,用吹风机来回吹了吹,然后又换另一束头发。
    「你打算睡到几点?」袭灭天来轻轻搔弄苍的耳壳,看到苍不自禁地微微闪躲,他心情就很好。
    苍的睫毛真的很长,虽然没到像扇子的地步,但长得很优美。
    「下午吧!中午我不用吃了,不必叫我。」
    袭灭天来咋舌,这家伙从最初认识到现在一点都没变,同样是理所当然地在他这里吃吃睡睡,好象天生就是要来让他伺候的。不过这一切本就是他亲手为「宠物」打点的,自然不会开口埋怨什幺。
    苍在枕头上躺好,闭着眼睛说:「对了,我的行李箱里有给你的礼物,你自己拿好吗?」
    「这是什幺态度?送礼物还要人自己拿,太没诚意了!」
    苍轻声笑。
    「我怎幺会知道哪样东西是要给我的?」
    「你看到一定知道。」
    袭灭天来把吹风机的电线卷好,放回抽屉里,然后走到玄关把昨天拖进来就靠在墙边连开都还没打开过的带轮行李箱拉到房间来,放平。
    「密码?」
    「0604。」苍的声音听起来已经快要睡着了。
    袭灭天来打开号码锁,把行李箱的拉炼拉开,只见右侧有个深褐色的大盒子,几乎占行李箱了三分之一的容量。
    他把大盒子拿出来,放在地上,打开。
    里面是一个看起来材质相当不错的折迭式围棋棋盘跟两盅棋子。



    苍虽然说不吃午餐,但中午却还是被翠山行打来的电话叫醒了。
    翠山行跟他说约晚上七点,先在异度大学门口碰面。
    苍切断通讯之后,开口说:「袭灭天来。」
    此时的袭灭天来正坐在书桌前,手里捏着棋子,在摊放在桌上的棋盘自己排棋局。
    「七点在异度大学门口见,螣邪说那地方不好找,要带我们去。」
    「嗯。」袭灭天来把手里的黑子放落在一个点位。
    过了两秒钟,他才觉得不对,转头说:「苍,打电话给你弟,不要约异度门口。」
    「嗯?」苍含含糊糊发出疑问的声音。
    「我不想又当学生八卦的题材!」他想到那个电子报就黑线。异度大学没有人不认识他的车的,要是看到他跟苍,铁定又会上八卦报的头条。虽说他不觉得有遮掩的必要,但他也不想义务提供学生茶余饭后的话题。
    苍伸手捞到自己的手机,扔给袭灭天来,说:「嗯,你自己跟小翠说吧!」
    袭灭天来咋舌,用苍的手机回拨最后一个来电号码。
    「喂?我是袭灭天来,我想改个地方碰面。」
    「我叫螣邪跟你说好了,你等等。」
    翠山行也不知道最后吃饭的地方到底在哪里、怎样约最恰当,干脆把手机塞给螣邪,让螣邪跟袭灭天来去桥。最后讲好螣邪跟翠山行过来袭灭天来住处这边,然后螣邪把跑车停在袭灭天来的停车位,他们四人坐袭灭天来的休旅车,因为实在没必要开两辆车,而跑车不适合坐四个人。
    切断通讯之后,袭灭天来才突然想到,对他来说,这种约聚餐的饭局,好象几乎都是发生在认识苍之后。不过大概因为饭局成员的关系,所以他好象也没有什幺适应不良的感觉。
    袭灭天来往床的方向望去,只见那只睡猫又甜甜蜜蜜、安安稳稳地进入了梦乡。



    旁敲侧击等翠山行自己开窍这档子事上,螣邪展现了许多男人都办不到的耐性水磨工夫,但螣邪在小事情上其实是有些急性子的人。
    简单来说,如果必要,他可以很沉得住气,如果没必要,他就大剌剌地随意展现他的大爷作风。
    六点四十分,他就开着超级拉风的鲜红色跑车,载着翠山行来到袭灭天来住的公寓门前,在车子里打电话给袭灭天来。
    「喂,袭灭老兄,我们到了,车子要怎幺停进去?」
    接到螣邪电话的袭灭天来仍然在排棋局,他这人一旦钻研起什幺就会一头栽进去。
    没车库钥匙没办法把车子开进地下停车场,所以他只有拿钥匙下楼去。
    「睡猫,起床了,你弟他们已经到了。」袭灭天来临出门前喊了这幺一句,不过他并不太指望等他上来时,苍会已经是清醒的。
    袭灭天来抓着钥匙下楼去,替螣邪打开车库的铁卷门,然后把自己的黑色休旅车移出车位,让螣邪停进去。看螣邪倒车的大动作就知道他开车技术非常好,好到一种不凡的境界,说这是开车到处兜风练出来的也不为过。
    翠山行看袭灭天来的脸上的伤处贴着肤色透气胶带,看起来对他的外貌好象也没什幺减损。有些人脸上有点小疤看起来就不得了,但袭灭天来两边脸都伤伤疤疤的居然还是帅,这世界还真的是不太公平。
    先下车的翠山行站在旁边看螣邪停车,突然觉得「他家的」螣邪好象也属于「危险的男人」。虽然不能说是很有才学,螣邪从以前就超不爱念书,但他这人头脑极为聪明,这从他毫不用功、混得要死,居然也能考上道境恒常排名前三的火城大学就可见一斑。除此之外,螣邪年轻帅气外向又多金,而且做菜也是一级棒,除了打扫这类家务不太行之外,好象比袭灭天来还「不安全」。至少人家袭灭天来从来没「花」过,而螣邪过去的「约会史」可是洋洋洒洒。
    螣邪三两下把车子停好,开门下车。他穿着大师设计款的酷帅紧身T恤、时髦牛仔裤以及超炫休闲鞋,脖子上还挂着很性感的男用亮银项圈。跟袭灭天来不同的,螣邪是放开来骚,不是闷着骚。
    螣邪发现翠山行的表情有点古怪,他伸手敲翠山行的脑袋,说:
    「傻瓜小翠,你在胡思乱想什幺?」
    「我在想……你这种人好象是一般认为很容易出轨的……」
    螣邪差点呛到,没好气地说:「所以咧?你想怎样?拿链子把我拴起来?」
    翠山行脸上一红:「我才不做这种事。如果你喜欢上别人的话就坦白说,我一定成全你。」
    「成全你的大头啦!」螣邪一把绕过翠山行的脖子把人勒过来,说:「你再胡说八道,看本大爷晚上怎幺修理你!」
    「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喂!」袭灭天来用手指转着钥匙走过来:「你们要跟我上去还是在这里等?我下来时苍还在睡。」
    苍并没跟他说任何关于螣邪跟翠山行的事,不过凭他「过来人」的眼光来看,今天晚上的饭局根本是喝这小两口的喜酒。
    「你哥果然是睡神再世。」螣邪咋舌说。
    翠山行满怀希望地说:「可以吗?可以的话我想上去看看。」他很想看看外表上看不出来、但其实能算是家务达人的袭灭天来自己打理的居所长得什幺样子。
    于是,除了自家老哥跟苍之外从无外人踏入过的袭灭天来住所,今天又来了两名外客。
    翠山行好奇地四处张望,觉得袭灭天来的住处相当干净不说,而且确实很有个人风格。以黑色为主的家具,全部都不成套,却每样东西都有一贯的品味,组合在一起自成格调。不过……为啥鞋柜上要放个那幺不搭调的海碗放零钱啊?有点破坏整体感说……
    相较于翠山行的观察,螣邪则是大剌剌往沙发上一坐,就开口问:「有啤酒没有?好热。」
    「不准喝酒,你要开车欸!」翠山行瞪了螣邪一眼。
    「吼!喝点啤酒没差啦!本大爷是什幺人啊?」
    「不准就是不准。」
    袭灭天来懒得理会吵吵闹闹的小两口,径自到房间里去把睡猫从床上挖起来。
    「起来了,都快七点了!睡这幺多晚上你还睡不睡啊?」
    「……你也不见得会让我睡……」苍闭着眼睛低低地说了这幺一句。
    袭灭天来顿了一秒钟,在苍耳边低笑说:「既然你都这幺说了,那我还客气什幺?今天晚上你没得睡了。」
    无论如何,苍总算是起身,换了衣服,跟着袭灭天来走出了房间。
    翠山行只觉得大哥不知道是不是睡得很好又很饱,那气色简直可用容光焕发、光润鲜丽来形容。
    「出发了。」螣邪站起来说。



    到达目的地之后,翠山行才知道之前螣邪是在唬烂,这家餐厅根本不是那种「灯光美、气氛佳」的场所。也不是说地方不好,但就不是走浪漫路线的那款。
    螣邪带他们去的是间开在山腰上的日本料理店,地方不大,布置也没有非常特别,走的是平实路线。店里没有菜单,全凭厨师供应当日创意怀石料里。料理台前坐满了客人,他们预约的席位是角落的一张桌子。
    「这家料理店的老板本身就是刀工达人,现在这位掌厨的是他徒弟,刀工也是一流。他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处理各种食材,减少手温影响食物的时间,所以这里的生食特别新鲜好吃。」螣邪如此介绍。
    翠山行看着年纪跟他们差不多、手握鱼刀,一脸认真的料理店师傅,心生崇敬。
    一个穿着简单中性服装的女子请他们四人入座,然后开口问:「来过没?」
    「来过,四份全套。」螣邪说。
    女子点点头,转身对料理店师傅说:「鹰司,四全。」
    被叫做鹰司的师傅点了一下头,屏息静默了几秒钟,突然以快到看不清的速度连续挥刀落刀,没一会儿功夫,如花般美仑美奂的四盘综合生鱼片就像魔术一样变出来了,看得翠山行目瞪口呆。
    「怎样?不是盖你的吧?」螣邪说。
    「要酒吗?」女子问。
    「烫清酒。」
    「马上来。」似乎很利落干脆的女子进去里面,没多大功夫就送上烫温的清酒。
    「我们这儿就我一个人服务,有需要就叫我,我叫小荻。」
    小荻走开了之后,螣邪拿起清酒壶往四个杯子里倒酒,然后说:「他们是夫妻。」
    「啊?」
    「料理店师傅跟这位小荻小姐是夫妻。」
    「别人的八卦你倒是很清楚。」翠山行白螣邪一眼。
    「夫妻一起开餐厅这种事当然要特别注意啊!」
    「螣邪!」翠山行恨不得把螣邪的嘴巴封起来。
    苍淡淡一笑,率先拿起酒杯,说:「螣邪,小翠,敬你们。」
    「苍老大,就等你这杯酒。袭灭老兄,一起来吧!」螣邪用手肘碰碰翠山行,说:「别扭什幺!你哥都这幺大方祝福我们了。」
    袭灭天来拍了拍螣邪,也拿起杯子。
    翠山行红着脸端起杯子,跟着螣邪一起干了这杯酒,突然觉得自己好象真的是被「嫁」掉了。



    冷醉把超市的门关上,开始结算今天的盈余,可是算来算去怎幺算就是少了四百元。
    他心想,惨了,一定是找钱出错了。
    真糟糕,少了四百元就得自掏腰包赔。
    虽然住学校宿舍比较省钱,但要吃饭、要买课本、机车要加油……种种花费还是让他手头非常拮据。平白多支出这四百,这个月搞不好都得吃白吐司过活了呢……
    没办法,只有以后当心点别再犯这种错误了。
    冷醉叹了口气,把钱跟收据整理妥当,填好单子,把钱跟单子连同收据存根放进保险箱上锁。
    冷醉离开超市,把门锁好,然后到旁边牵他的50CC机车,打算回宿舍。
    「你。」突然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
    冷醉回头,非常讶异地看到赦生。
    赦生面无表情地用手指挟着一张五百元钞票递过来,说:「找错钱了。」
    今天冷醉应该找给他五百六十四元,却给了他四张一百外加一张五百的钞票以及零钱,他当时没看就塞进口袋,晚上要洗澡时掏出钱才发现不对。
    冷醉愣愣地望着赦生,忘记要怎幺反应,赦生一声不吭地上前,把那张钞票塞在冷醉裤子口袋,然后转身回到他的重型机车旁,戴上安全帽驶离。
    一直到赦生跟他的机车已经完全看不见了,冷醉还呆呆站在原地,也忘了要还给赦生一百元。
    不过说……反正他们要见面还有的是机会,袭灭天来副教授的普通物理还有一个半学期的课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32

    袭灭天来与苍站在公寓大门口前,望着螣邪的跑车驶远。
    晚上十一点四十五分,夜风清凉如水。
    「睡了那幺多,你应该不困了吧?」袭灭天来问,语调很淡。
    「嗯?」
    「要不要去走走?」袭灭天来提出这个貌似不像他会提出的建议。
    苍转头望着袭灭天来透着思索表情的侧脸,淡淡嗯了一声。
    袭灭天来是一个对许多人事物都有想法的男人,虽说他的想法基本上稍微有点愤世嫉俗。简单来说,他喜欢思索。
    有时他的这一面突然发作,会与日常生活的他有微妙的不同。
    苍没有问袭灭天来想到什幺,没有问他在思索什幺。
    学物理的人脑海中,装的常常是浩瀚的宇宙。
    而每个人、每样东西,都是宇宙中的一份子。
    两人沿着人行道一路漫步,马路上的车子渐渐稀疏。街灯映照着两人稍稍错落的影子,些微重迭。
    他们没有交谈,只是沉默地踏着不疾不徐的步履。
    苍后天早上离开苦境,现在是学期中,不好告假太久。
    苍拜托了玄宗大学哲学系的赭杉军副教授暂代星期二早上的课,他跟赭杉军是远房亲戚也是大学同学,交情很老了。赭杉军这人表面上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学哲学的,反而比较像理工科的老师,但其实赭副教授自有一套通透的哲学涵养。
    跟苍不同的,赭杉军比较适合带研究生做研究,一般而言他不太喜欢在课堂讲课。赭老师虽然不凶不骂人,可是他上课是「好话不说第二遍」,此外还喜欢叫学生自己看书,然后当堂提问要学生发表意见,所以上他的课压力不小。
    苍周五晚上到苦境,周一早上就走,实在相当匆促。
    两人就这幺默默地走了四十几分钟,苍望见前方有个图腾样的东西矗立。
    苍停下脚步,望着那东西。
    袭灭天来回头,然后望向苍注视的方向。
    「你不是不想登上电子报头条吗?据我所知,学生应该都很晚睡。」苍平淡地说。
    那个东西不是别的,而是异度大学的标志。
    袭灭天来没有说什幺,只是伸手握住苍的手,继续往前走。
    苍微微耸肩,跟着重新迈开步伐。
    袭灭天来就这幺牵着苍的手,对警卫目瞪口呆的眼光视若无睹,一路笔直地走进异度大学大门口。
    苍没有提出任何异议,也没有挣开袭灭天来的手,就这幺任由袭灭天来拉着他一直来到物理系大楼前面。
    周六深夜,校园里很少有学生走动,但并不是完全没有。
    途中好象有遇见两三个学生,那几个学生连招呼也忘了打,呆站在当场直望着他们,表情精彩万分。
    看来某人想昭告天下……
    袭灭天来掏出皮夹用里面的卡片感应打开系大楼大门,拉着苍进了三座电梯左边的那座,按下最高楼层也就是十九楼的按钮。
    电梯升到十九楼,袭灭天来始终一言不发,他没有望向苍,只是注视着变动的楼层显示,但也一直没放开苍的手。
    到了顶楼,袭灭天来拉着苍走出电梯,用卡片感应打开一扇厚重的玻璃门,一直走到走廊最底。苍灵敏的耳朵好象听到身后远处有鬼鬼祟祟的脚步声,不过他没有回头,却是微微垂下头,抿嘴淡淡一笑。
    至于袭灭天来,不知道是有听到还是没听到,总之他一派从容地伸手压下安全门的闩锁,推开,没忘了把闩锁卡死免得关上了从外面打不开。
    出了安全门是一道幽暗的楼梯,袭灭天来拉着苍上了楼梯,来到尽头的铁门前。
    门推开的同时,一阵强劲的风刮入,吹乱了头发,似乎也吹乱了心思。
    虽然已经是亲密的情人关系,但眼下的情境似乎还是弥漫着令人心跳的浪漫气息。
    袭灭天来拉着苍的手,来到异度大学物理系大楼什幺都没有的荒凉顶楼。虽然不是没有光害,但从某个方向仰望天空,仍然可以看见闪烁的满天星斗。
    漆黑的顶楼,凉爽的大风,灿烂的夜空。
    苍紫色的眼眸在微光下闪动温润的光采,那是比微笑更深刻的愉悦。
    「临时测验,天琴座在哪儿?指给我看。」袭灭天来副教授出题随堂考试。
    苍淡淡一笑,伸手指向星空的一角。
    袭灭天来拨开苍脸旁吹乱的头发,轻笑着说:「答对了。」
    「袭灭老师,有奖品吗?」苍眨眼说。
    「有。」
    袭灭天来捧住苍的脸,双唇温柔贴上。
    他们都听到风中传来隐约的其它声音,可是相接的嘴唇仍然没有分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33

    那天半夜,袭灭天来副教授带着某个对他而言具有多重意义的人晃了异度大学一些地方。
    离开顶楼之后,首先第一站是去到位于13楼的袭灭天来副教授专用办公室。
    「有点渴,有水吗?」
    「我去倒。」
    开门进去之后,袭灭天来就提着平常在办公室里用的黑色保温壶去茶水间装开水。
    苍随意浏览室内,自然看到放在旁边柜子上的一个瓦楞纸箱,里面堆得全都是五颜六色的信件与卡片,那些鲜花、水果每次都是让系助理小姐她们抱回去,她们会把水果分送给系上每位教职员,至于礼物则请系上工读生帮忙捐到最近的育幼院。由于袭灭天来从未拆开来看过,所以也不太确定那些礼物是不是适合小孩子……不过育幼院方面从未拒绝就是了。
    角落有一盆很大的室内植物,长得很茂盛,但也有点乱,显然主人从来不曾加以修剪,而是任其自然发展。
    苍踱步到大书桌前,拉开旋转椅坐了下来,坐在这个位置,一转头就可以看到大玻璃窗外的校园以及对面的活动中心。
    袭灭天来的桌子很干净,几乎没有东西,只有一迭A4纸张文件堆在旁边,没有使用任何活页夹之类的整理用具,此外就是两枝裸木铅笔随意丢在桌上,以及一个看起来造型质量都很优的不锈钢保温杯。硬质玻璃桌面下什幺也没有,没有压着照片、图片、剪报、座右铭或是公式等等。
    另一边的柜子里都是书,大多数都是学术相关,物理概论、基础物理、现代物理、固态物理、物理辞典、量子物理、光学导论……等等。
    苍从椅子里站起来,走到书柜前,目光定在其中一本看起来很新的书,那不是什幺多特别的书,每家书店都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版本,对他来说简直熟到不能再熟,是一本轻薄短小的书,夹杂在一堆量子力学、高等微积分之类的书籍中显得相当突兀。
    那本书的书名是——《老子》。
    苍伸出手,指尖轻轻划过书背,没有把书抽出来。
    一种淡淡暖暖的感动流过心头,那位不说什幺甜言蜜语但距离老实木讷十分遥远的物理学家,直接用行动来了解他的世界。
    苍离开书柜,重新坐了下来。
    门打开,袭灭天来带着水壶回到办公室,走过来拿起杯子,用开水淌了淌,把洗杯子的直接倒在盆景里,然后倒了一杯温度冰凉的水,自己拿起来咕噜咕噜喝掉半杯,然后把剩下的半杯水递给苍。
    「没遇到学生吗?」苍笑。
    「哼,躲也不躲得高明点,影子都被我看到了。」
    苍慢慢喝水,泰然自若。这期的异度八卦电子报,肯定很精彩。
    「要回去了还是怎样?」袭灭天来问。
    「我想……」苍的紫色眼睛微微弯起,淡淡说:「看看你上课的教室。」
    袭灭天来望着苍,伸手拨了拨他的头发,说:「走吧!」



    是说跟踪他们的学生们技巧实在相当拙劣,球鞋摩擦光滑地板的尖锐声音时不时就传入耳里。
    袭灭天来懒得管背后那些奇怪的细微声音,拉着苍来到系大楼的国际会议厅,伸手把灯打开。
    苍望着可以坐好几百人的阶梯式座位,忍不住笑。
    苍走到第一排的一个位置坐下。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坐在下面,看着台上的你,听你介绍你的世界。」
    袭灭天来突然觉得很想,很想让苍所说的情境真正实现。
    之后他们就从从容容沿着异度大学的校园漫步出去,无视于暗处蠢动的人影。
    他们没有叫出租车,仍然徒步走路回去。
    回到袭灭天来住的公寓时已经半夜三点多了,原本在打瞌睡的管理员一整个惊醒,目瞪口呆地望着他们走进大门,进入电梯。
    回到家里,各自洗了澡之后,把围棋移到餐桌上边下边聊边喝茶,直到天明。
    早晨的阳光从落地窗洒入时,苍微微打了个呵欠。
    「要去睡会儿吗?」
    苍慢慢摇头。
    袭灭天来不太确定,这会不会是苍有生以来头一次熬夜熬到天亮。
    袭灭天来准备早餐时,看到苍撑着脸,小小瞌睡。
    他煮了浓咖啡,给苍提神。
    「有没有想去哪里?」
    苍摇头:「我想待在你这里。」
    于是他们一整天哪里也没去,也没有做什幺事,吃过了早餐之后,袭灭天来把餐具洗掉,苍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看晨间新闻。
    袭灭天来照常把晾干的床单衣服什幺的收进来扔在沙发上,说:「喂!折一折。」
    「我不会。」苍平平淡淡、面不改色地说。
    「你不会?」袭灭天来瞪眼。
    「我一个人过时,衣服都是托洗衣店收去洗。」因为是长期生意,所以虽然量不多,苍送洗的那家洗衣店还是每星期固定去收洗一次。
    要把这辈子没折过衣服的人教会而且达到他要求的标准,那还不如自己折来得快,于是不指望苍在这方面能派上什幺用场的袭灭天来动手折床单、枕头套、衣服、袜子等等,而懒散的人形大猫继续窝在沙发上开始看袭灭天来之前租来的DVD。
    要养宠物就是要认命,反正也没人会真的指望宠物能做什幺家事。
    袭灭天来手脚利落地把折好的床单衣服等等拿进房间放,等他出来时,苍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就知道你熬不了,死撑什幺……」袭灭天来低声碎碎念,把苍歪到一边的头捧住轻轻放平,下面垫了个垫子,又把苍的双腿搬到沙发上来,让他躺好。
    袭灭天来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关掉电视跟DVD。
    大猫睡着了,他也没什幺事,干脆等等也来小睡一下好了。算算从苍星期五晚上抵达之后,一直到今天星期天早上,他好象总共没睡到几个小时,虽然要撑他还能继续撑,问题是现在撑没啥意思。
    袭灭天来回到房间,往床上一躺,心想睡到中午再来做午餐。
    客厅比较有阳光但是通风,房间则比较阴凉。今天的天气温度正好,不需要风扇也不需要盖被。
    他没苍那本事说睡着就睡着,总是要躺个几分钟才渐渐入睡。正当他要睡着时,原本睡在沙发上的那只大猫突然出现在他床边,就像他们最初认识的那回一样,只是今天应该不需要靠他取暖。
    「你跑来做什幺?」袭灭天来嘴上这样说,手臂却自动张开把爬上床来的大猫揽住。
    「睡觉。」大猫理所当然地说,窝在他身旁闭上眼睛继续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34

    「我有点好奇,不知道电子报会怎幺写。」苍抿嘴笑。
    袭灭天来满脸黑线:「我才不想知道!」
    一小时前,他们吃过以香蒜杏鲍菇培根青酱意大利面以及蛤蜊汤为主要内容的晚餐,喝了几杯冰凉的白酒,此刻的苍躺在沙发上,以袭灭天来的腿为枕,闭着眼睛休息,舒服地让袭灭天来扒梳他柔软的头发。
    客厅里没开电视,音响放着巴洛克时代的古典音乐。
    苍明天早上得启程赶回道境,袭灭天来有课,没办法送苍去机场,已经讲好螣邪跟小翠会来这里接苍,送他去机场。
    「我想去洗澡。」苍眼也不睁地说:「浴室里的肥皂快没了,拿块新的来。」
    「好象忘记买了。」袭灭天来想了想,这幺说。
    「那就把你的纸镇切一块下来。」
    「你看到了?」
    「就摆在桌上那幺大一块,没看到才奇怪吧?」苍说着,坐起身来,离开沙发去拿要换的衣服。
    袭灭天来把书桌上的长条手工香皂拿到厨房去切。
    苍站在那里等香皂,袭灭天来瞥他一眼,动手切下一块大小刚好手拿方便的香皂,却把切下来的香皂抓在手上没有递过去。
    「嗯?」苍发出疑问的声音。
    袭灭天来放下刀子,走过去,一把搂过情人,嘴唇贴上去亲吻。
    「我帮你洗吧!」低沉的耳语夹杂着轻笑。
    看样子,某人的恶劣趣味又发作了。



    两人湿淋淋的头发与皮肤渐渐泛干,他们从热气弥漫的浴室转到床上。
    烈火样的激情渐渐归于宁静,夜色已浓,月光从窗外洒入,薄薄敷上淡淡的晕采。
    苍的指尖触抚过袭灭天来脸上已经结疤的伤痕,细细慢慢,紫灰色的眼眸望进袭灭天来暗红色的瞳中,一动不动。
    苍没有开口,袭灭天来也没有开口,他们只是紧贴着彼此。
    距离暂时分离的时间,还剩下短短几个小时。
    「觉得好象连***都嫌浪费时间。」袭灭天来喃喃说着,轻轻啄吻爱人的耳壳。
    因为相聚的时间太短暂,不管拿来做什幺都舍不得。
    以负面的方式说情话,貌似是袭灭天来这男人的拿手绝活。
    「那拿来睡觉好了,我好困。」苍闭上眼睛低声说。
    「不准睡。」袭灭天来把苍的手交扣在手中,轻笑说:「我喜欢你睡眠不足的样子。」
    然后,两人的嘴忙于其它用途,再没有余裕拿来说话。



    星期一大清早,翠山行跟螣邪来接苍。
    为了送苍去机场,螣邪特地回家去开他大弟黥武的房车,而没有开他自己平常开的跑车。
    袭灭天来把看上去相当相当爱困的苍送进车子后座,然后把苍的行李放进车子后面的行李厢。
    戴着时髦反光太阳眼镜、猛嚼口香糖的螣邪用拳头轻轻敲了袭灭天来一下,咋舌笑说:
    「啧啧啧,袭灭老大,你看你把人家累成这样。」
    「去你的。」袭灭天来把后车厢的门关上,走到后车门旁。
    螣邪吹着口哨回到驾驶座,准备出发。
    苍从摇下的车窗看了看表情有点复杂的袭灭天来,没有开口。
    「袭灭天来,那我们走啰!」翠山行说。
    「嗯。」袭灭天来望着苍,没有多说什幺。
    一直到车子开走,他们都没有说出道别的话语。



    袭灭天来比平常的时间稍稍晚了一点点去到学校,刚刚送走情人,他完全没有心情留意警卫望他的表情。
    办公室看来一切正常,没有啥奇奇怪怪的东西堆在门口。
    袭灭天来副教授整理好等会儿上课要用的计算机档案,准备好麦克风,也同时整理了一下心情,完全切换到工作模式。
    上课前几分钟,穿着一贯全身黑的袭灭天来副教授带着必备的东西前往物理系大楼的国际会议厅。
    教室前看来貌似一切正常。
    他通常比大多数学生早到教室,多半学生都是在打钟之后才冲进来的。怎料今天他一踏进国际会议厅,里面居然已经坐满了学生,而且气氛有点奇怪,学生们似乎很兴奋。
    这是怎样?不是还没打钟吗……
    他面无表情地把笔记型计算机放在讲台桌上,打开。
    「老师……」一个女生怯怯开口叫他。
    「什幺事?」袭灭天来副教授抬起眼来,板着脸问。
    「老师,现在还没上课,能不能问你跟物理无关的问题?」
    「不可以。」
    「老师,别这样啦!大家都很好奇欸!」原本就蠢蠢欲动的学生们开始鼓噪。
    这时,上课钟声适时响起。
    「上课。」袭灭天来板着脸说。
    「老师,你不帮我们解惑一下,大家都没心情上课的啦!」
    「就是嘛!」
    袭灭天来两手撑在讲台两边,很酷地说:「好,就一个问题,问完上课。」
    「老师……你真的死会了哦?」此语一出,顿时全场静默,大家都在等待袭灭天来副教授的回答。
    袭灭天来的目光扫过全体学生,很干脆地回答:「对。好了,开始上课。」



    袭灭天来副教授不太了解某些女生的心理。
    他本以为公开承认了恋情也好,至少那些女学生不会再用那种可怕的星星眼望着他,也可以杜绝被告白示爱的困扰。其实……他是大错特错。
    他头皮发麻地发现,前排女生注视他的「关爱眼神」热度有增无减,表情完全不是失落难过,而是极度兴奋。
    这是怎样?
    下课时间一到,袭灭天来副教授面临更大的考验。以女生为主的一群学生们冲上来围住讲台,让他连逃都没地方逃。
    「老师!」
    「做什幺?」袭灭天来硬着头皮问。
    「我们很好奇啊!听说老师的恋人是个男的?」
    「对啊!很多人都看到了,听说很帅欸!也是个美男子哦!」
    「那又怎样?」袭灭天来板着脸说。
    「老师,你是攻还是受?」一个女生兴奋地问。
    「什幺供售?」袭灭天来心底黑线三千条。
    「老师听不懂啦!」另个女生说。
    一大群女生吃吃笑,笑得袭灭天来整颗心脏都要起鸡皮疙瘩了。
    「老师,他是谁啊?叫什幺名字?你们怎幺认识的?」
    袭灭天来副教授闷声不响了好半天,最后开口说:「好奇的话,你们自己慢慢调查吧!全班同学听着,下节课小考。」
    顿时哀鸿遍野,袭灭老师很酷地阖上笔电,大步离开了国际会议厅。
    这方面,整个周末假日都在思考如何把多出的一百元还给赦生的冷醉,趁着其它同学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袭灭老师之际,飞快跑到最前排赦生的位子,紧张万分地把装着一百元钞票的信封送到赦生面前。
    正觉得无聊而转着笔玩的赦生抬起头来,一脸疑惑,他早就不记得那一百元的事了。
    冷醉见赦生不伸手接,也没多想,就把什幺也没写的信封放在赦生的笔记本上,然后转身跑回自己的位子。
    冷醉刚坐下来,就有人拍他肩膀,是坐在他后面的同学。
    「小醉!」
    「嗯?」
    「你真的好大胆哦!」
    「什幺意思?」
    「你居然就这幺直接地当面把告白信交给机械系那个酷哥啦?」
    「告白信?」冷醉大惊失色:「那不是啊!你误会了啦!」
    「不用害羞啦!有勇气示爱是值得赞许的事欸。哦哦,我们小醉真是热情又勇敢呀!」
    「喂!真的不是啊!」
    「我们本来以为你暗恋袭灭老师,原来小醉喜欢的是小酷哥啊~」唯恐天下不乱的同学无比开心地跑去大肆宣传,于是除了编辑群正积极收集各方数据呕血撰写的「屋顶之吻直击!袭灭天来副教授死会!!!」特别报导之外,这桩「爱的告白」也将是本月份异度八卦电子报的重点新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35

    几天之后,袭灭天来副教授到学校上班时,赫然发现办公室门口又堆满了信件卡片与鲜花。
    他万分疑惑地一面跨过信海把门打开,一面努力思索今天到底是什幺特殊日子?情人节?否。教师节?过了。圣诞节?差远了。他生日?乱来。清明节?帮帮忙好不好……
    袭灭天来没有拆开任何一封信或卡片来看,不然他就会知道,那些东西的内容跟以往已经有所不同了,以前是示爱告白,现在是热烈的祝福。
    数量惊人的卡片上最泛滥的一句话是类似这样的例句:
    袭灭老师,你跟苍要幸福哦!
    是的,神通广大的学生们已经得知袭灭老师死会的对象名叫苍,还知道那是玄宗大学的哲学系教授。
    与袭灭天来副教授在异度大学「红」的方式不同,但苍教授(的八卦)在道境玄宗大学与火城大学都备受关注。
    异度八卦报编辑群知道这些事情的过程稍有曲折,「屋顶之吻」案发当天虽然好些人都看到苍的样子,却没能拍下照片,因此,有人透过速写等等方式在各个网络族群中探问。
    透过无远弗届的网络,异度八卦报的编辑群终于从道境的火城大学还有玄宗大学那里得到消息,并且得以把暑假期间在火城大学早已传得沸沸扬扬的绯闻串联起来。
    此一重大进展使得编辑群大为振奋,因而更加积极与火城大学与玄宗大学加强八卦交流。当期电子报发行量达到之前的两倍有余。
    除了详实记录那个夜黑风高的日子,袭灭天来副教授如何堂而皇之牵着苍教授的手,一路从异度大学校门口去到物理系大楼顶楼,辛苦跟踪的同学如何在一片昏暗中看到两个剪影在星空下接吻,死命憋着没喊出声,异度八卦报指出,袭灭天来副教授是远赴火城大学参加量子力学研讨会期间遇见苍教授,一时天雷勾动地火,双方一见钟情,初见面就开始出双入对,形影不离。有目击者曾在道境最大书店戒神书店、苍教授住家附近等处见过两人的踪影。
    不过,电子报发刊第二天,就有披马甲的内幕关系人士在异度大学电子广告牌系统表示报导内容不太正确,指出这两人的相识其实在更早之前,而且初识地点在苦境而非道境,文中暗示袭灭天来副教授的恋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经过时间酝酿的。此帖一出,引发众多热烈讨论。
    总而言之,打死不看这啥米电子报的袭灭天来是完全不知道网络上的暗潮汹涌,以苍的个性就算看了也不会跟他说什幺。当然,号昆仑老爹也不可能对儿子跟半子发表什幺意见……
    倒是仍然在当空中飞人的一步莲华打电话来过,严重关切了袭灭天来脸上的新疤。
    「看电子报上的照片是还好。无论如何,这样实在太够了,你别再弄什幺疤在脸上了。唉,没把你顾好让你变成花脸猫,我怎幺对天上的爸妈交代……」
    袭灭天来满脸黑线:「不用你去交代好不好?」
    「是说阿苍还特地去看你哦?看来就算我主动提出包退,他也不会肯退货的了。」
    「一步莲华!」
    一步莲华笑。
    「对了,阿来。」一步莲华说,语气微妙转变,突然认真起来。
    「怎样?」
    「总是跟你说一声,我跟善法在一起了。」
    「哼,终于不再眈误人家青春啦?也实在够久的了。」
    一步莲华轻轻叹了一口气,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我跟你不同,我不会是什幺好情人。」
    「这种事没什幺好比的。」
    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感觉快乐。
    「我知道。」一步莲华温声说:「每个人认定的幸福不同。」
    袭灭天来停了一会儿,说:「下次碰面,换我喝你的喜酒了。」
    一步莲华轻声笑。
    之后两人切断了通讯,袭灭天来放下电话,呼出一口长长的气。



    虽然不是那幺火红的热点新闻,但冷醉在普通物理课堂上当众把告白信拿给赦生的消息也让很多人大吃一惊。
    八卦报会关注的通常是名人,冷醉这边是因为上次他老爸来闹场遭到挟持,袭灭天来副教授加以救援而脸部受伤,所以在异度大学开始有名起来。而赦生这边则是入学没多久就被同校女生评选为校园酷哥榜上有名的人物,家世显赫也是一个因素。人长得帅功课好家里有钱又沉默寡言到一个境界,自然会红。还有一个原因是,赦生平常不大理人,冷得跟冰山差不多,很少有人敢去招惹他,而冷醉居然敢当着大庭广众之下亲手递上情书,自然值得大书特书。
    话说翠山行梦寐以求的餐厅装潢完成的时间比预计的晚了一点,无论如何,周五就是开张的日子了,想想还真有点紧张。
    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厨具、餐具、摆设、桌巾、盆景、调味料等等,与供应食材的中盘商也谈好了。
    餐厅小小一间,座位不多,起初翠山行不打算请什幺服务生,螣邪觉得只有他们两个人又要忙厨房又要忙场外太吃紧,所以叫赦生要来帮忙。
    赦生一开始根本不打算理他大哥,他在家里茶来伸手,饭来张口,叫他去餐厅帮忙,有没有搞错?后来好象是他们旱魃阿伯还有戒神叔公把他拉去不知道说了什幺,赦生从小就特别听他旱魃阿伯的话,总之最后是好不容易点头了。
    这天晚上,螣邪正在热中于新买来的电玩游戏打得不亦乐乎,翠山行则在书房里上网收信。几天没开信箱,几乎被塞爆,翠山行删除邮件时,瞄到这个月的异度八卦电子报。
    在白雪飘的大力推广下,这份电子报是苍家某个年龄以上的必订阅电子刊物。也就是说,除了他自己,赤云染、翠山行、苍还有号老爹都有订,不过苍并不知道这回事就是了。
    翠山行把电子报点选展开,看袭灭天来死会的特别报导,笑到差点没岔气。
    其实以他也算是「内幕人士」的立场,这内容不算耸动。
    不过,等翠山行看到冷醉跟赦生的报导时,就笑不出来了。倒不是说他觉得事态严重,而是他很清楚螣邪的恋弟情结,心里犹豫着该不该告诉螣邪一声?
    正好,刚刚听翠山行笑得前仰后合,螣邪一时好奇暂停游戏进入书房来。
    「啥事这幺开心?」螣邪作势勒住翠山行的脖子,在他头顶上亲了一下。
    「还不就我哥跟袭灭天来的八卦,超爆笑的。」翠山行说:「呃……螣邪,这里有跟你弟有关的消息欸……你要看吗?」
    「小赦?」
    翠山行明显感觉到螣邪僵住。
    「嗯。」
    「在哪里?」
    「这里。」
    螣邪很快看完,突然转身就要走开。
    「螣邪!你去哪里?」
    「当然是打电话给小赦,问他这是怎幺回事,才大一就给我谈恋爱太早了!」
    拜托,螣邪你高一就开始约会了好不好……翠山行是没这样吐槽啦!他知道螣邪一定会搬出「约会不等于谈恋爱」的理论,所以他只是拉住螣邪,说:
    「是人家向他告白,又不是他向别人告白,你问他有啥用啊?只有搞得他火大而已。」
    螣邪狠狠咋舌:「我不问清楚怎幺行?他那家伙念书还行,其它方面一点都不灵光,小呆瓜一个!」
    「我就知道你会这样……碰到小黥小赦的事就穷紧张,难怪小赦老是跟你翻脸。」翠山行白螣邪一眼,说:「你别急啦,我帮你问问看。」
    「问谁?」
    翠山行想了一下,说:「我问问看袭灭天来好了,他跟这位冷醉同学还算有点渊源,上次就是因为出手解救冷同学才又弄伤脸的。」
    「是哦?」
    「嗯啊,我来问问他看。」翠山行抓起手机,一面勒令螣邪不可冲动。
    翠山行一面打电话,一面用眼睛余光看着螣邪交抱着双臂走过来又走过去。
    「喂,袭灭天来哦?我想跟你打听一个人。……你一个学生,冷醉。……没啦,就他跟螣邪的小弟闹花边,螣邪在这边穷紧张啦!……嗯嗯,我知道了。」
    「怎样?」螣邪问。
    「袭灭天来只说那孩子很乖很有礼貌。」
    「啧!」
    「这又不是什幺坏事,你别在那边瞎操心好不好?」翠山行说:「别想了,我泡茶给你喝。」
    翠山行站起来,去厨房烧水准备泡茶。



    赦生对于此事有何反应不得而知,不过冷醉知道报导内容之后就觉得头很重。
    他心情沮丧地去超市上班,心想这下子可给赦生添麻烦了。现在他可不敢在课堂上去找赦生道歉,只好等下次赦生来买狗食时跟人家说声对不起,要不是那天他胡涂找错钱,也不会跑出这一大堆事情来。
    但是,就在他还没等到赦生再度光临超市之前,他老爸找到超市来了,跟上次一样,喝醉酒胡打乱闹。
    禁制令虽然已经下来,但等警察赶到时,超市里早就已经被弄得乱七八糟。
    虽然错不在冷醉,超市老板也体谅他的处境,没有要他赔偿损失,但他还是因此丢了工作。
    冷醉只好重新找能够配合上课时间的打工机会,虽然如此,他的心情跟以前那种灰暗完全不同了,现在的他觉得无论如何未来都充满希望。
    那天傍晚他在学校餐厅吃过晚餐之后,盘腿坐在异度大学门口的花圃边看报纸的求职栏,一个毛茸茸的触感搔到他手臂。
    他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长毛大狗狗,他笑着伸手摸摸狗的下巴。
    再往上一看,站在狗旁边的居然是赦生!
    冷醉吓了一跳,差点没把手里的报纸给甩出去,一旁大狗狗持续磨蹭冷醉的牛仔裤。
    「换工作?」赦生开口说。
    赦生应该是去超市买狗食时发现收银员换了个人吧!
    「嗯……正在找新工作。对了,上次很对不起,没想到会被误会成这样……」
    赦生没吭气,表情也没啥改变,大概是觉得这种无聊事不必多费心思。然后他忽然想到什幺似的,伸手掏牛仔裤口袋,找出一张皱巴巴的名片。
    赦生把名片递给冷醉,冷醉接过来看:「餐厅?」
    「打工。」超难得的,赦生居然又开口了。
    「打工?你说这边在找人吗?」
    赦生点头。
    冷醉非常感动地说:「谢谢,我一定去试试看。」
    赦生看了看他,三度开口:「等着。」说完,就牵着大狗走开了。
    冷醉一脸迷惑地望着赦生走远,心想这是什幺意思?是要他在这里等什幺吗?
    冷醉傻傻地坐在那里等了将近十五分钟,然后听到重型机车的引擎声,他望见赦生的机车往这里驶来。
    赦生为了养狗,没有住在宿舍,而是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看样子赦生是把大狗狗牵回去又把机车骑出来。
    冷醉站起来,刚要开口问什幺,赦生扔给他一顶红色的安全帽。
    冷醉抱着安全帽,一整个呆掉了。
    「上来。」天要下红雨了,短短时间内,这已经是赦生第四度开口了。
    「……哦……」冷醉手忙脚乱地戴好安全帽,跨上赦生的机车。
    这是在校门口,所以被看到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于是,下一期的异度八卦报,「爱的告白」乌龙绯闻还将会有后续报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36

    餐厅的木框玻璃门上面装了一串铜铃,只要门被推开就会发出清脆的声响。这串铜铃是翠山行跟螣邪去闲逛时,在一家奇妙的艺品店买的手工风铃。那家艺品店有许多各式各样的手工风铃,老板是位退休医生,拿根大烟管晃来晃去,讲话很幽默,很爱聊天。照说那个老板应该年纪不轻了,可是看起来脸俊皮肤好,还挺时髦地在脸上刺青。
    翠山行买下风铃时,也不忘递上餐厅的名片,请可爱又帅气的风铃店老板有空来光顾。
    螣邪跟翠山行正在即将开张的餐厅里忙东忙西,忽然听到铜铃声,只见一贯酷样的赦生推门进来,稀奇的是,他居然还带了人来,是个模样俊秀、有点娃娃脸的可爱大男孩。
    因为太过惊讶,向来反应奇快的螣邪一整个当机,反而是翠山行先回过神来,微笑着上前打招呼。
    「小赦,你带同学来啊?」
    冷醉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你们好,我叫冷醉。」
    一听这名字,翠山行不禁也傻住了。啊?一向孤僻不理人的小赦居然把绯闻对象带来了欸……
    惊觉螣邪就要冒烟兼暴走,翠山行连忙转身摀住螣邪打开的嘴,硬把螣邪推进厨房去。
    「喂喂,你不要冲动,我来问清楚。」
    处理完螣邪,翠山行深呼吸一次,回到前面,对赦生跟冷醉说:「要不要喝点什幺?花式冰红茶怎幺样?」
    赦生一指冷醉,说:「打工。」
    翠山行恍然大悟:「你是说冷醉要来这里当服务生?」
    赦生点头。
    翠山行觉得冷醉看起来挺适合,何况冷醉是赦生带来的,而且还是「绯闻对象」,怎幺说都不好拒绝,于是他点点头,说:
    「嗯,那冷醉同学,我们星期五开张,你就来帮忙吧!薪水怎幺算我等一下跟你说。我先去弄冰红茶,你们坐会儿。」
    吧台还在整理,翠山行到厨房弄饮料。趁着去准备冰红茶,翠山行连忙安抚表情险恶、在那里焦躁地走来走去的螣邪。
    「小赦是带人家一起来帮忙的啦!」
    「他们两个到底是什幺关系?」
    「可能只是好朋友也说不定。」
    「那告白信是怎幺回事?」
    「我会找机会弄明白的啦!小赦把人带来,至少表示他没想瞒你,反正在我们这里你随时看得到,不管怎样总是比较好吧?」
    螣邪不甘不愿地点点头,反正他一碰到他两个弟弟的事,思考就会纠成一团,翠山行早就习惯了。
    翠山行一面哄螣邪,一面泡热红茶,把泡好的红茶过冰之后倒入两个漂亮的手工玻璃造型水杯,然后加上鲜奶油、水果等装饰。
    「你先待在这里,我去跟他们聊聊。」翠山行这幺交代着,端着两杯冰红茶离开厨房。
    翠山行出来的时候,两个大孩子坐在一张桌子旁,赦生无聊地拨弄自己的头发,冷醉则好奇地睁大眼睛四处张望。
    「来,冰红茶。」
    「哦……谢谢。」冷醉连忙说。
    嗯,这小孩真有礼貌。
    翠山行对冷醉很有好感。
    「请问刚刚那位是?」
    「那是小赦的大哥,螣邪,他在忙。」翠山行觉得回答得有点心虚,连忙岔开话题,问:「你跟赦生是同班同学?」
    「不是,我是物理系的,不过我们的普物课是跟机械系一起上。」
    所以都是袭灭天来的学生,唔……
    冷醉说:「我以前没在餐厅打过工,所以可能很多事情不清楚。不过我曾经在便利商店以及超市工作过。」
    「没关系,我慢慢教你。」翠山行微笑说。
    翠山行突然想到什幺,转向赦生说:「小赦,你不能把你朋友塞给我就自己落跑哦!」
    已经闷声不响好半天的赦生终于开口:「我端菜。」他认为这项工作不需要开口,其实也不见得。
    「也好,不过端菜也是要练的,等一下我给你们两个来个短期特训,小醉就负责招呼客人、点菜什幺的,小赦你负责端菜。」
    赦生跟冷醉点点头。
    这方面从厨房偷偷往外张望的螣邪虽然听不到翠山行在跟赦生与冷醉说什幺,但看样子气氛是相当不错,他突然领悟为何自家长辈都如此看好他的小翠,是说还有谁更适合当他们家的「长媳」?
    别的不说,能跟小赦沟通良好就是很不简单的一点。
    只要有小翠在的地方,就一定是一团和谐。
    一种难以形容的得意感盖过了原本的瞎操心,螣邪的心情又开始大好起来。虽然现在还没有生鲜食材,但有些东西是已经储备好了的。他决定来做一道奶油虾卵意大利面当大家的晚餐,于是吹着口哨忙碌起来。



    「我先去办理退房,你看看有没有什幺东西忘了带。」
    善法手脚利落地把两个大行李箱整理好,拖着其中蓝色的那个就匆匆离开了饭店房间,他们等一下还得去机场赶飞机。
    一步莲华把整个房间绕一圈,看有没有东西遗落。其实基本上是不会有的,善法做事情又快又仔细,丢三落四远远不是他的调性。
    如果少了善法的辅佐,一步莲华对于事务以及生活两方面都会窒碍难行。他这个人很有做大决定的魄力,也很有感染力,很能说服人,但却非常缺乏料理日常生活、处理琐碎事项的细密能力。就像他很能争取大笔资助,个人帐务却是一团烂帐。不过现在已经没有这个问题了,过去善法不干涉他私人钱财方面的事情,现在既然两人已经在一起了,善法不仅掌管基金会的财务,干脆连一步莲华的个人财务也一并接手管理,从此一步莲华再也不必操烦钱的事。
    他的目光停在桌上的便条纸,上面有善法的铅笔字迹。
    善法的字就像他的人,就算是随手写写也相当恭整。
    纸上涂着一些数据、时间、地点等等,此外还有两行字:
    「真正美好的爱情不光是凝视彼此
    更要共同眺望未来」
    也许是善法在哪里看到的,有所感触,于是写下来。
    共同瞭望未来……
    一步莲华的手指轻轻抚过善法的写下的句子,露出微笑。



    班机很空,大概只坐了七成左右。
    连在一起的三个座位,一步莲华与善法坐了其中两个,另外一个是空着。
    飞机起飞,盘旋升高,善法望着机舱窗外万家灯火的夜景,无论看过多少次,还是觉得美丽。
    一步莲华凑近过来,望向同样的夜景,低声说:
    「一起眺望未来。」
    善法的心脏猛跳一下,回过头去,看见一步莲华含笑的眼睛。
    他怎幺知道?他看到了?
    一步莲华伸手握住善法的手。
    善法垂下眼帘,轻声说:「莲华……我觉得很幸福,真的。」
    他轻轻靠进一步莲华怀里,漾出一丝甜蜜的笑容。
    飞机愈飞愈高,终于不再看得见陆地上的点点灯光。



    袭灭天来副教授不只是教大学部的普通物理而已,事实上他还要执教物理研究所的量子力学课程,指导研究生的论文,此外,他从事的研究主要与反光子有关,有很多资料要阅读,同时有更多问题要思考,有时也需要自己写程序仿真实验。还有,他一直持续在撰写他的科普大作。
    总而言之一句话,袭灭天来非常忙碌。
    人忙,脑子里的思虑更忙。
    虽然他常常很早就离开学校回家去宅,但宅的时候其实也花很多时间在工作上。
    他很少经过公寓一楼大厅,所以也就很少开信箱,大约平均一星期清理一次。
    袭灭天来把车子停好,从地下停车场走楼梯到一楼去开信箱,里面塞得满满的,他把整迭乱七八糟的纸张拿出来,关上信箱,边走去搭电梯边检视这一堆东西,大多数是广告信函、型录、传单等等,也有自动扣缴凭据、缴费通知。
    电梯门打开,他一面继续把检视过的广告、收据挪到最下面,一面踱步到自家门前。
    正要掏钥匙时,他突然看到有一张不像是广告也不像是收据的东西夹在手上这堆纸之中。
    他把那张厚厚硬硬的彩色纸张抽出来,然后整个人停住。
    那是一张只简单写了收件人姓名地址的明信片,印在背面的彩照,是他曾经亲眼看到过的……
    天波浩渺的黄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37

    那个星期五是个很不寻常的日子,至少在异度大学一些学生眼中看来是这样。
    上午十点多,物理系与机械系合并一起上的普物课一结束,袭灭天来副教授一贯像风一样离开了教室。坐在国际会议厅第一排的机械系一年级的优等生赦生同学抄完最后一些笔记,啪一声阖上了笔记本。
    是说赦生实在长得相当俊秀,所以本质上可以用粗鲁形容的举动,他做起来就必须用「酷帅」来形容。
    赦生把笔记本跟笔一起塞进他的浅咖啡色名牌皮革背包里,这个价值不菲的背包是他老哥螣邪送他的,算是大学入学贺礼。
    赦生背起背包,稍微推了推架在他鼻梁上的拉风眼镜,没有像平常一样目不斜视地直对着门口走出去,却是把头转了一个角度,然后抬起一只手来,勾了勾手指。
    现场目睹的同学无不惊讶得目瞪口呆,一群人顺着赦生视线的方向望去。那一头,坐在第七排最边边的物理系冷醉同学连忙点了点头,把单面使用过的废弃A4纸收集来装订成的笔记本、用刀片削的短铅笔、室友淘汰不要转送给他的可录音MP3一古脑儿塞进褪色的帆布背包背起来,然后飞也似地奔下阶梯,来到赦生面前。
    「OK,我们走吧!」
    这两位同学没察觉众多八卦目光纷纷投射而来,一前一后快步离开了教室。
    难道以冰山酷哥为雅号的赦生同学接受了冷醉同学的告白?打从冷醉同学当众递送告白信起,前两天被人目睹赦生同学骑着他的超酷重型机车主动邀冷醉同学去兜风,现在又当着双方两系的同学面前公然出双入对……
    话说班有班对,系有系对,这个「『普物课』对」俨然成形。
    根据狗仔队的跟监,冷醉同学跟着赦生同学一路去到机车停车处,戴上赦生同学准备的爱心安全帽,坐上赦生同学的机车,然后两个人不知道到哪里Happy去了。



    铜铃叮叮咚咚地响着,赦生推门进来,冷醉跟着挤进门来。
    「你们来啦?」翠山行说:「有点热哦?我准备了冰水果茶。」
    螣邪只从厨房出来瞄了一眼,非常合作地一句话也没说。这自然是翠山行千交代万交代的结果,他认为现阶段,螣邪还是少对赦生与冷醉发表任何问题意见比较妥当。
    趁着两位同学喝水果茶的时候,翠山行把两件男用围裙递上:
    「工作的时候穿着这个比较不会弄脏衣服。你们下午还有课吗?」
    赦生摇头,冷醉也说没有。
    「等一下先吃点东西,不然中午可能没时间可以吃饭。」
    冷醉满怀希望地说:「是螣邪大哥的意大利面吗?他做的面真是超好吃,从来没吃过这幺好吃的意大利面。」
    翠山行忍不住笑:「不知道欸,我们这位螣邪大厨很随性,不知道他会变出什幺午餐来,拭目以待吧!」
    翠山行进去厨房时,对着拿着菜刀飞快把洋葱切成丝的螣邪说:
    「冷醉很推崇你的意大利面哦!」
    「算他有眼光。」螣邪哼了一声这幺说。
    翠山行环顾摆放琳琅满目食材锅具、充满着各种食物香气的厨房,实现梦想的喜悦打从心底而生。
    「螣邪……」
    「怎样?」
    「谢谢你。」翠山行的眼睛里闪动着幸福的光采。
    螣邪望了翠山行一眼,说:「傻瓜,过来。」
    翠山行自然明白螣邪的意思,他笑了笑,凑过去在螣邪嘴上亲了一下。
    「等下吃什幺?」翠山行低声问。
    「好料的。」螣邪笑了一下,再次吻住情人的嘴唇。
    上午十一点,即将正式开张的家庭式小餐馆里,两位老板跟两位服务生的午餐菜单是:
    豪华版西班牙海鲜炖饭、蔬菜汤以及罗勒蜂蜜酱汁生菜色拉。
    其它人怎样冷醉不知道,但他很确定,这是他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料理。



    位在巷子里的小餐厅开张。
    周五中午,陆续有附近的上班族好奇来光顾,以女性占绝大多数。
    精心设计的各式简餐深获好评,不少客人都说以后还会再来,翠山行不知道也料想不到的是,他们这家餐厅以后也将以「有四个各具特色的优质帅哥」此一特色闻名。
    冷醉很适合做服务业,招呼客人亲切又有礼貌,赦生虽然摆着一张酷脸不开口,不过这年头,这幺帅的小子给你端菜,还有什幺可嫌的?
    斯文温和的年轻老板兼大厨让人如沐春风,跟餐厅的布置很合调,舒适温馨又细腻。而偶尔像阵风一样吹过的另一位大厨则让人一整个惊艳,在这个小小的地方居然有这样有点骚又骚得很酷很有型、具有巨星气派的大帅哥当厨师,料理吃起来貌似感觉美味再加倍。
    下午两点半,稍微计算一下进帐,生意显然还算不赖,这是个好的开始。翠山行觉得很欣慰,冷醉也觉得心里踏实很多,餐厅生意好,表示他比较有可能在这里长久工作下去。而螣邪跟赦生这两兄弟对这种小钱是不可能有什幺感觉的,对螣邪来说,开餐厅是为了让翠山行圆梦,对赦生来说,来帮忙是因为螣邪是他大哥,而翠山行是他「大嫂」。不过,也许对现在的赦生来说,也不只是这原因了。
    这会儿赦生被螣邪拉进厨房学习这辈子不要说碰了,连看都没看过的洗碗机怎幺使用,翠山行则对冷醉说明收钱结帐的注意事项种种。
    下午有情侣、朋友、母子、姐妹种种属性的客人进来喝下午茶,对于厨房来说相对轻松,只要供应饮品以及事前就做好的点心摆饰一下就行。
    傍晚五点半,赦生回去喂狗还没来,翠山行去厨房跟螣邪一起准备晚餐时段要用到的东西,冷醉一个人在前面顾店,餐厅里只有两桌用下午茶的客人还没离开。
    五点四十分左右,赦生回来了,闷声不吭地窝在一旁,打定主意除了端菜什幺都不管。
    五点四十五分,风铃响了,晚餐时段的第一位客人到来。
    「欢迎光临……老师?啊啊~~~真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老师!」冷醉极为惊喜地迎入穿着一身黑色休闲服的袭灭天来。
    「咳!」其实袭灭天来也很惊讶,他正郁闷超市收银员怎幺换掉了,原来冷醉是跑来翠山行这里打工。
    「赦生!是袭灭老师欸!」冷醉高兴得忘记要引导袭灭天来入座,忙着叫赦生来看。
    赦生果然过来,不过还是没有开口,只是跟袭灭天来大眼瞪小眼。
    「袭灭天来?你来了哦?怎幺这幺早?」翠山行也出来了。
    「早一点人比较少。」袭灭天来面无表情地说。
    「这边坐,你一个人吧?」翠山行说。
    袭灭天来没好气地瞥了翠山行一眼,说:「你说呢?」
    翠山行笑:「当然当然。」
    如果不是的话,恐怕不用几分钟就可以闹得苦境道境都满城风雨。
    连螣邪都出来了:「袭灭老大你算很给我们面子哦!」
    翠山行说:「以后你常来吧!这张桌子留给你专用。」
    冷醉连忙说:「对啊对啊,老师以后你常来吧!你的消费就扣我的薪水好了。」
    「嗯?袭灭天来你很受学生爱戴嘛!不用啦!看在我大哥的份上,我说什幺也不可能收钱的。」
    「不收钱以后我就不来了。」袭灭天来板着脸说。
    螣邪翻白眼说:「你们这些人,这样怎幺会赚钱啊?」
    螣邪拉着翠山行回厨房忙,冷醉热心地介绍餐厅的招牌料理给他最崇拜的袭灭老师,赦生在旁边一声不吭不过也没跑掉就是了。
    六点之后顾客渐渐增多,开始有点忙不过来的征兆。
    袭灭天来在享用过份量、食材都比标准版多出许多的超豪华版的白酒烩海鲜之后离开,他费了一番功夫抗拒,并且保证说会再来,才好不容易打消翠山行以及冷醉想让他带走足够充当一星期份晚餐的各式料理的念头。
    此时不管是来当客人捧场、婉拒打包外带的袭灭天来也好,热情招待完全把赚钱这档子事抛在九霄云外的翠山行与冷醉这边也好,他们都没料想到的是,往后因为这是「异度之星」袭灭天来副教授经常光顾的店家,同时还有八卦热门话题疑似配对的赦生与冷醉在此打工,此地成为异度大学学生网所推荐之特色为「料好味美『风景绝佳』」的口碑餐厅。
    一离开餐厅,袭灭天来就打了通手机给苍。
    「我刚从小翠他们的餐厅出来。」
    「情况如何?」苍的声音还是淡淡懒懒的带着些微睡意。
    「生意很不错。」
    「那就好。」苍笑说:「小翠跟我说过,他要留一张桌子给你专用。」
    袭灭天来停了一下子,说:「其实他不只是想留给我的吧?」
    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
    「再两个半月……」
    再两个半月,他们就能相见。
    再两个半月,他们才能再见……
    这条路有点辛苦,但这是他们共同的选择。
    那天晚上,袭灭天来独自回到异度大学,登上物理系大楼屋顶吹风。
    夜空的星星还是很多,天琴座偏移了方位但仍能清楚辨识,而他身边少了一个人。
    风扬动他灰白的长发与墨黑的衣摆,他微瞇着暗红色的眼睛,望向远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38

    异度大学的全体师生中,冷醉应该是第一个见过苍的人,早在最开始苍随同袭灭天来去超市,冷醉就已经见到了苍,虽说那时苍还不是袭灭天来的情人,冷醉也还不是袭灭天来的学生。
    之后在电子八卦报上看到道境那边流布过来的苍的照片,冷醉当然也认出了苍,不过他没跟任何人提起这事,只是在心底感叹袭灭老师跟他的情人果然非常登对,然后暗自由衷祝福他们幸福而已。
    现在他发现他的新老板翠山行与螣邪都跟袭灭老师很熟的样子,他感到十分惊奇,又没好意思问。
    晚上十点多,从餐厅下班的冷醉下了赦生的机车,一面道谢一面把安全帽还给赦生,挣扎了好一会儿,终于忍不住问:
    「赦生,你哥他们之前就认识袭灭老师?」
    赦生望了他一眼,伸出一只手来,摊开手掌向上。
    冷醉呆了一会儿,突然明白过来,连忙从背包掏出他的A4回收纸笔记本以及短铅笔。
    赦生把两样东西接过来,跨坐在他的机车上,就在校门口的路灯下,用铅笔在纸上画了两个心形。一个心里面写上袭苍,另一个心里面写上螣翠,然后拉了一条线把苍跟翠两个字连起来,写上「兄弟」。
    图解说明,一目了然。
    冷醉从赦生手上接过笔记本跟铅笔,盯着赦生画的简图,恍然大悟。
    原来他不知不觉已经进入火红八卦的核心地带了呀……
    赦生催了催油门,表示要走了。冷醉回过神来,说:「哦……掰,明天见。」
    赦生扬了扬手,骑着机车离开校门口回去陪他的大狗了。
    冷醉抱着笔记本,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他有好老师、好朋友,还有一份超赞的好工作。他转身飞也似地跑进学校,准备回宿舍奋发向上、努力用功去。



    「呼,好累~」翠山行一面用擦头巾擦头发,一面走出热气腾腾的浴室。
    已经洗过澡、这会儿正躺在床上看电视影集的螣邪把喝完的啤酒空罐往床头一放。
    「你又来了,每次都乱放。」翠山行说着,走过去收走空罐,顺道敲了螣邪脑袋一记。
    「啧!」螣邪正想把人拉过来乱亲一通,翠山行的手机响了。
    「煞风景!」螣邪抱怨着,放开了翠山行。
    翠山行笑着抓起手机,一面接通一面把啤酒空罐拿去丢在后阳台的回收袋里。
    过了一会儿,翠山行回到房间,从抽屉里拿出吹风机来,在床头的插座插好。
    「我练姑姑答应说明天晚上要到餐厅捧场。」
    螣邪一听,马上噌地一下坐起身来:「练峨眉?」
    「嗯啊!」翠山行推开吹风机开关,准备先帮螣邪吹头发,螣邪却跳起来冲去拿他的手机。
    「你干嘛?」翠山行把吹风机关掉。
    「打电话给我旱魃阿伯。」
    「你要跟他说我姑姑明天晚上要去?」
    「当然啊!怎幺可以知情不报?」
    翠山行耸了耸肩,等螣邪打完电话再说。
    「喂?旱魃阿伯哦?我阿螣。……没空啦!……是又怎幺样?废话,老婆当然重要。……是这样的,小翠说他练姑姑答应明天晚上到我们餐厅。几点哦?……我问一下。小翠,你姑姑几点到?」
    翠山行比了个七,又比了个三、零。
    「七点半。……别说我没告诉你。……好啦!你来再说。……OK,掰。」
    螣邪把手机随手一搁,回到床边躺在翠山行腿上。
    翠山行拿着吹风机,说:「什幺老婆当然重要?」
    「你说呢?」螣邪伸手绕过翠山行的后颈,把翠山行的头往下按,凑上去吻了一下。
    翠山行微微红着脸,打开吹风机替舒舒服服枕在他腿上的他家大爷吹干那一头亮闪闪的红发。
    等一下两人的位置会互换,轮螣大爷帮他吹干他丰厚的绿色头发。
    「螣邪……」
    「怎样?」
    「我在想……找一天我跟你回去一趟吧!」翠山行下定了决心说。
    原本闭着眼睛的螣邪睁开眼,说:「你准备好啦?」
    「嗯……大概吧!」翠山行说。两个人要长久走下去,总不能永远躲着长辈不见面。
    螣邪伸手撩撩翠山行的湿发,低声说:「别担心,天塌下来有本大爷顶着。」
    「嗯。」翠山行点点头,露出微笑。
    螣邪笑着,轻轻在他鼻尖弹了一下。



    相思不是病,却很要命。
    这是陈腔滥调,过去的袭灭天来当然也听过,却从来不认为跟自己扯得上什幺关系。
    事实上,跟苍分开的日子,大多时间他也把自己的心情处理得很好。
    然而,思念是一团雾、一汪水,无声无息地泛滥、等决堤淹没时已经来不及拯救自己。
    他什幺都不想做,明明有一大堆事情可以做的。
    他不想写他的书,不想思索他的物理问题,不想准备教案。
    他把放在阳台久无使用、被太阳晒得有些变色的洗衣板找出来,连同装了些脏衣服的洗衣篮一同拿去浴室,开始用手搓洗衣服。
    动手的事情能够让思绪平静,这是他个人的体悟。
    把衣服浸湿,摊开在洗衣板上用洗衣皂涂抹,用力搓揉,单调重复的动作给人一种安定感。
    其实早就预料到,总有这样的时候会发生。
    他满脑子都是苍的影子,一次眨眼,一抹微笑,触碰在手上的体温,皮肤感应到的脉搏。
    拥有过不会满足,拥有过只会造就更大的渴望。
    想要抓住那个人,时时刻刻,永永远远。
    但是他不曾也将不会提出任何要求,关于希望苍改变生涯的规划,就像苍也不会对他提出这些要求。他们并不会希望把对方从各自的人生里切割出来,独独占有。
    爱情一旦发生,它的比重绝对很大,但对于人生的容量来说,那并不是也不该是全部。
    一面搓洗衣物,一面在脑子里计算,他们这样聚少离多的日子,恐怕还要再过好几十年,直到退休之后才能真正随心所欲地一起宅。
    到那时,他们要选择在哪里「共宅」?
    苦境?道境?
    其实都可以吧!说不定丢铜板决定也不错。
    是说他这个人骨子里颇有点赌徒性格,在人生的重要抉择上,他倾向孤注一掷地豪赌,而且愿赌服输。
    突然想到,苍那家伙到底是比较好命。虽然没问过,不过想也知道,那家伙思念他时采取的方式八成是睡觉,所谓一睡解千愁,说不定还能梦中相会。
    爱睡猫……
    袭灭天来想着,嘴角不经意露出一丝微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39

    星期六晚上,外型粗豪性格的旱魃阿伯穿着整整齐齐的衬衫配上休闲西装外套,还不到七点就来餐厅报到了。小小的地方已经坐满,不过螣邪还是硬加了张桌子。
    在螣邪家的长辈中,旱魃是翠山行比较不熟的一位。
    「旱魃阿伯。」翠山行有点不好意思地亲自把菜单拿过去,说:「伯父想吃点什幺?」
    「别的不打紧,先拿酒来,你跟阿螣陪阿伯我干一杯再说!不象话!先斩后奏,连喜酒也没请我喝,小两口就双宿双飞了。啧!现在的年轻人。那边,小赦,就是你!你也给我过来!见到你阿伯不会来打招呼啊?没礼貌!」
    翠山行红着脸站在螣邪旁边,赦生推推眼镜,闷不吭声地走过来站在翠山行后面一点。
    螣邪笑着叫冷醉拿啤酒来,冷醉哦了一声连忙去冰箱拿酒。
    「啤酒?」旱魃一副要吹胡子瞪眼的样子,他一向是把威士忌、高粱之类的烈酒一杯一杯干的。
    「旱魃阿伯,我们还在开店中欸!喝醉了怎幺下厨啊?改天再陪你喝个痛快啦!」
    「你说的,把小翠也带来。」
    「那有什幺问题。」螣邪把冷醉拿过来的啤酒一连开了四瓶,倒在玻璃杯里。
    翠山行红着脸看螣邪一眼。
    冷醉刚要走开去忙别的,旱魃叫住了他:「小子,你别走,一起喝一杯。」
    「我?」
    「就是你。」旱魃抓起一杯啤酒就塞给冷醉,第二杯塞给赦生。
    「没关系,你就喝吧!」螣邪忍笑说。
    赦生看了看冷醉,指了指自己,意思是要不要我帮你喝?冷醉摇摇头,表示他可以喝没问题,于是赦生点点头。
    旱魃又把另一杯啤酒塞给翠山行。
    「阿螣,咱们拿瓶喝!」
    「当然。」
    于是本来很有气氛情调的小餐厅突然变成夜市的海产快炒摊,只见两个年轻帅哥老板连同两个小帅哥服务生跟一个看起来像混黑道的性格大叔一起「乎干啦」,在场客人莫不目瞪口呆。
    干掉一杯啤酒之后,赦生与冷醉先离开去忙餐厅的事情。
    螣邪放下空酒瓶说:「阿伯,你慢慢坐,我们去忙了,小翠他姑姑说不定等会儿就来了。」
    提起练峨眉,旱魃不由得正襟危坐。
    翠山行憋了很久,忍不住开口说:「阿伯,你打算跟练姑姑说什幺?」
    「说什幺,当然是告白。」
    螣邪哼了一声:「你不是告白过好几百遍了?」
    「这叫不屈不挠,懂什幺你!臭小子!」
    「好好,我不懂。小翠,来帮我。」
    翠山行的远亲表姑练峨眉是公认的智能型大美女,从事野外生态摄影工作,经常大江南北到处走。她能力高强,为人正直,处世态度认真,其气魄无论男女都很少有人能与之匹敌。
    练峨眉准七点半到,翠山行很高兴地将她迎入,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她说旱魃也来了。
    「姑姑你不会生气吧?」
    练峨眉微微一笑,摇摇头,很大方地自己走到旱魃面前来。
    「我可以坐下吗?」
    旱魃瞪大眼睛,愣了一会儿才说:「当然,我就是在等你。」
    练峨眉落了座,说:「我想我还是把话说明白好了,我对你并无恶感,但是我早已决定一辈子独身,所以我们是不可能的。」
    旱魃听了却是爽朗一笑:「这意思不就是说,这辈子我都有追求你的机会吗?」
    轮到练峨眉微微一愣。
    「就维持这种关系也没什幺不好,也许等你八十岁的时候会改变主意也说不定。」
    「旱魃……」
    「好不容易又见面了,至少让我请你吃这顿饭吧?」
    一直躲在旁边偷偷注意没敢插嘴的翠山行忍不住说:「旱魃阿伯,今天你跟练姑姑的晚餐当然是算我跟螣邪的啊!」
    旱魃看了看练峨眉,问:「你的意思怎幺样?」
    练峨眉爽快地点了点头。
    旱魃一拍桌子大声说:「老子就是欣赏你这种女人!小翠,拿酒来!不要啤酒,不够味。」
    就这样,旱魃阿伯与练峨眉姑姑共进了愉快的烛光晚餐,之后各自分散,重新开始旱魃阿伯百折不挠的求爱旅程,天涯海角追逐着梦中佳人到世界的角落,偶尔碰个面,吃顿饭,聊一聊,做一次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会被拒绝的告白,然后很有风度地坦然接受,下次又是另一个开始。
    如果说过程就是一种美丽,那幺即使这辈子都不会有结果,或许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幸福。



    就这样,螣邪与翠山行如胶似漆地把小餐厅经营得有声有色,螣邪跟家里谈好,两年为限,之后他还是得回去继承家业,虽说开餐厅跟经营建筑事业天差地别,但有过磨练总是会有所帮助。
    螣邪把这个决定告诉翠山行,搂着「老婆」说:「那之后就看你一个人了,我看小醉很有潜力,不如咱们把他训练训练,以后让他来管厨房。」
    翠山行睁大眼睛:「你也这幺想哦?」
    「嘿,一起混了十年,默契不是假的。」
    「谁跟你有默契。」
    「你敢说没有!看本大爷怎幺修理你!」螣邪卯起来呵翠山行的痒,翠山行笑得满床打滚,喘着气讨饶。
    「别搔了!我快断气了啦!」
    螣邪把翠山行压在身下,凑上去亲吻情人的嘴唇。
    「到那时就没办法整天泡在一起了。」螣邪说。
    「人家不是都说那样比较好?比较不会生腻。」
    「可本大爷就喜欢跟你一块泡,就好象吃饭一样,每天吃还是每天饿。」
    翠山行红了脸:「骗人。」
    「本大爷谁都可以骗就是没骗过你。」螣邪亲吻翠山行的脖子,一面动手脱对方的衣服。
    翠山行闭着眼睛不吭气,心里却在想,螣邪陪他实现了梦想,他也要陪螣邪扛起家里的责任,他要好好培育冷醉当接棒人,等时机成熟之后就把餐厅交给冷醉经营,也许赦生也会一起也说不定,到那时,他又会时时刻刻陪在螣邪身边,共同面对每一件事。
    「不专心,小心我打你屁股!」
    「螣邪……」
    「怎样?」
    「我们能在一起真好。」翠山行很认真地说。
    螣邪笑出声音,搂紧翠山行在床上滚来滚去,两人笑成一团。
    是的,能在一起,真好。



    这方面,饱受相思之苦的袭灭天来副教授在忙碌中熬过了整个秋天,迎接识得情滋味之后的第一个冬天来临。
    虽然他并不怕冷,但每每在夜里一个人独自睡在冷冰冰的床上,就会特别想念那只老把他当暖炉的人形大猫。
    「你们学校什幺时候放寒假?」袭灭天来躺在床上对着手机问。
    「一月底。」
    「一月三十一?」
    「一月三十。」
    袭灭天来想了想,说:「我给你三天处理好学校的事。」
    「然后?」
    「然后你当然是立刻上飞机给我过来!对了,你明天就去订机票。」
    电话那头,苍轻声笑。
    「你笑什幺?」
    苍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我已经订好了,二月一日启程。」
    袭灭天来闭上嘴,很难形容心底那种有什幺融化的感觉。
    想要见到对方的心,不是只有一方有。
    连一天都不想多等。
    袭灭天来说:「你都不用管学生的事哦?哼,不教大学部就是比较好命。」
    「反正现在网络很方便,有什幺事我在苦境也可以处理。」
    「说得也是。这次你来……」
    「如何?」
    「也许除了一起宅,我们也找几个地方去走走。」
    苍沉默了一下,说:「然后等我回道境之后,你也要寄明信片给我吗?」
    袭灭天来笑:「也许。」
    「圣诞节快到了,小翠说到时他要请你去他店里,看来你没得宅了。」
    袭灭天来心想,啧,什幺时候开始他也有「姻亲」了?
    「你呢?你要怎幺过?」袭灭天来突然觉得心情有点矛盾。
    爱情这玩意儿多多少少掺和着自私的成份,想要占据爱人所有快乐的时光,只有自己能够独享,却又舍不得对方形单影只。
    「回老家陪我爸。」
    「嗯。」在袭灭天来看来,这是很理想的选项。
    「道境那边是不是很冷?」
    「今年冬天好象特别冷。还是……」
    「还是什幺?」
    「自从认识你之后,我愈来愈怕冷了。」苍轻声笑。
    「这叫由奢入俭难,没认识我之前,你从来不知道这世界上有这幺好用的暖炉。」
    苍笑个不停。
    「现在好象感觉比较温暖了。」
    「不是吧?连隔着大海讲手机也有用吗?」
    「有。」苍轻声说。
    有情,就算是一句话也能带来暖意。
    「我很想你,袭灭天来。」电话那头,传来情人轻柔笃定而平静的坦白。
    一时之间,袭灭天来只觉得有点点鼻塞,他很肯定这不是因为天气太冷的缘故。
    「睡吧!」袭灭天来低声说。
    「嗯,晚安。」
    袭灭天来切断通讯,把手机放在床头几上,深深慢慢地吐出一口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4-7 09:34 奋斗
    已签66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40

    袭灭天来背着黑色大购物袋从超市出来时,突然注意到旁边贴了一张广告海报,戒神书店在苦境第一家分店开幕。虽然广告是贴在这里,不过地点却是在另一个商业区。
    为什幺异度大学附近都没有什幺象样的大型书店?袭灭天来副教授心底稍微冒起小小的不满泡沫。他想起道境的戒神书店就距离火城大学、玄宗大学不远。虽然异度大学里面有书店进驻,但就那幺小小一间,还兼卖文具礼品,卖的书多半都是课业相关,不然就是近期的畅销书,没什幺意思。
    虽然他算是书店爱好者,不过倒也没那个热情特地开车跑去新开幕的戒神书店看看。
    第二天他一大早就到学校,刚出电梯转入走廊,远远就看冷醉站在他办公室门口。
    「老师早。」
    「有事?」
    冷醉恭恭敬敬地拿了一个广告信封给他,他接过来一看,男士护肤美容?不会是希望他去磨皮还是雷射除疤吧?
    两边脸上都有超酷疤痕的袭灭天来副教授睨了冷醉同学一眼。
    冷醉注意到他的表情,连忙说:「啊,我只是捡了个回收信封来装东西而已,想说这样比较不会掉。老师最近都没有去餐厅,里面的东西是螣哥要我交给老师的。」
    啥东西这样迂回?
    「老师,那我先走了,老师再见。」冷醉挥了挥手离开。
    袭灭天来从广告信封倒出跟信封上男士美容宣传广告完全无关的黑色卡片。
    戒神书店特级贵宾卡?
    虽然目前为止袭灭天来还不认识吞佛,不过他跟吞佛倒是有了同样结论,那就是──
    螣邪这家伙,还真是有够爱屋及乌。
    螣邪会想到要把他们家关系事业戒神书店的贵宾卡送他,一定是从翠山行那边知道他喜欢书、喜欢书店,而翠山行会知道,一定是从苍那边听说的。
    然后他又想起自家老哥不知道把他多少「秘辛」就随着几杯茶水对着苍全部抖出来。
    他突然觉得很想知道,当苍听着、提起关于他的事的时候,到底会是怎样的神态?怎样的心情?
    袭灭天来想着,今天下课之后去趟戒神书店好了,他突然很想坐在书店里面的茶座,喝一盅烟熏红茶,如果戒神书店苦境店也有那样舒适悠闲的喝茶地方的话。



    戒神书店苦境店座落在热闹的商业区,非假日的下午,新开幕的戒神书店虽然不算人潮汹涌,可是已经比袭灭天来预想中来得人多了。不过书店就是书店,即使人多也不会显得喧闹。书店里设置的座椅、书架的角落都有人安静地抱着一本书浸***在自己的世界。
    虽然都在同一个地方,却各自享有自己的私密天地,这就是书店的迷人之处。
    人们穿梭在其中不会觉得孤单,却能享受专属的孤独。
    袭灭天来从一楼开始逛起,苦境店跟道境那家一样整整占了四个楼层,就面积来说好象还更大。不过跟道境店不同的是,苦境店兼营精品贩卖,皮件、饰品、背包等个性精品与文具礼品占了整层二楼。
    袭灭天来本来没打算花什幺时间在这个楼层,他从来不感觉有需要或是渴望透过个性商品来凸显自己的个性。
    他正要直接上楼,眼尾瞄到因应将要来临的圣诞节而特别展售的琳琅满目的卡片。
    突然想起苍在他面前写明信片说要寄给一步莲华的神情,袭灭天来从楼梯前转身,走到卡片展示台前面。
    他曾说他从来不做这种事,事实上他确实没寄过卡片、明信片什幺的给任何人。
    他面前这一区的卡片是以可爱动物为主的设计,他伸手拿起一张卡片,上面以淡彩画了一只漂亮的浅色松毛猫咪正幸福安稳地窝在壁炉前的大抱枕上睡觉,窗外的夜晚正在下雪。
    不自觉地,他嘴角泛起一丝微笑。
    袭灭天来决定买下他这辈子以来第一张圣诞卡片,正想去结帐,想想又转回卡片区,挑了另张看起来设计简单干净的白色烫金圣诞卡。
    接着他转到文具部,选了一只黑色细字签字笔,然后去柜台结帐。
    「您好,请问有贵宾卡吗?」
    本来想说不用,不过他还是从皮夹拿出贵宾卡交给柜台小姐。
    「您这是特级贵宾卡,全店消费都享有八折优待。」柜台小姐刷过卡片上的条形码之后,把贵宾卡还他。
    他用现金付了帐,拿着装在再生纸封口袋的卡片跟笔上去三楼。
    三楼一侧设有与道境店类似的茶座,他过去挑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跟服务生点了一盅烟熏红茶。
    袭灭天来坐在那里一会儿,然后打开封口袋拿出里面的东西。
    他先拆开白色圣诞卡的透明胶套,万分别扭地写下一步莲华的名字。
    他没写什幺多余的话,反正卡片里面本来就有祝贺佳节愉快一类的词句。
    是说一步莲华接到这张卡片时,表情大概会非常精采。
    他刚拆开猫咪卡片的胶套时,茶刚好送来,茶碗里热水冲得太满,往旁边挪开的时候不慎洒了几滴茶水在卡片上。突然有种荒谬的想法窜进脑海,大猫是不是也想喝茶了?他不禁失笑,觉得自己有毛病。
    他展开卡片,想了一会儿,最后在卡片上方写「给爱睡猫」,最下面则写「你的主人」。
    袭灭天来把卡片跟笔放回封口袋,拿起茶碗,用茶碗盖拨开茶叶,慢慢喝了一口烟熏红茶。
    在爱情中微妙改变的男人,自己浑然不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4:10 , Processed in 0.144403 second(s), 1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