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行雨

[限制级] 06.20 【楓櫻】夢裡花(01~53)-下部完 52F

[复制链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6-20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
    [夢裡花] 52


    咒世主要求殺戮碎島即刻退兵,否則便要送上禳命女的人頭──這消息一出,便震驚了各國。

    傳言戢武王震怒非常,畢竟禳命女是他一胞雙生的妹妹,誓言絕對不放火宅佛獄甘休。

    作為苦境正道一方,本該希望殺戮碎島跟火宅佛獄當真打起來,兩敗俱傷才能坐收漁翁之利,楓岫卻是一收到消息便匆匆地要往血闇沉淵趕去。

    「你這是在做什麼?」黃泉攔住他,一臉不可置信,「去送死嗎?」

    「……南風不競對湘靈一往情深,他必然會去救她。」楓岫一臉凝重,「我不能見他一人前去……」

    黃泉怒不可遏,「人家去好歹也算是英雄救美,你去幹什麼?最多也只是搭上一人送死而已……」

    「……來不及了。」漫天煙絮緩緩飄落,來人竟是寒煙翠,「你若要救南風不競,便隨我來!要快!」

    楓岫當下不再遲疑,化光隨著寒煙翠趕往句芒紅城。

    然而他們兩人畢竟到得太遲。南風不競對上咒世主,已是自毀百年根基,催動絕招意圖與咒世主同歸於盡……卻仍是徒勞無功,已然負傷多處,被句芒雙劍給穿透雙手,釘在地上。

    楓岫當下再不遲疑,飽提真元往咒世主擊去……畢竟兩人實力相差懸殊,楓岫心知這一擊對咒世主所能造成的傷害有限,只是虛晃一招,意圖要搶下南風不競。

    雄渾掌力急掠而過,咒世主收回句芒雙劍擋下了攻擊;楓岫被餘勁震得吐血,趕忙扶起南風不競便要回身衝出──卻是太晚,句芒雙劍分擊而出,一劍打落了他手中的南風不競,另一劍穿透了他的背心。

    隱身一旁的寒煙翠無力同時搶救兩人,只能先帶著重傷的南風不競急急化光脫離戰場而去。

    來不及攔下寒煙翠的咒世主怒火狂燃,先是一劍毀去了楓岫雙眼,復又斬斷他手腳四肢經脈,若不是得到消息的凱旋侯匆匆趕到現身跪下阻止,恐怕楓岫就要魂斷當場,「請王息怒!此人對佛獄尚有用處,殺不得!」

    咒世主恨恨地問道:「……有何用處?」

    同樣帶傷的凱旋侯幾乎抵禦不了咒世主發怒時的邪能威逼而來,內傷越發沉重,只能勉強道:「他是天都的國師,此時殺戮碎島向佛獄宣戰,或可利用他逼迫天都出兵來援……」

    為先前寒煙翠的背叛氣怒攻心的咒世主卻聽不進去,只覺眼前眾人皆要背離自己,惡狠狠地一掌贊向凱旋侯,「叛徒!你也要為他說情嗎!?」

    凱旋侯不敵,飛身而出,倒落塵埃。本是委頓的楓岫卻是浴血而起,搏命擊向咒世主。

    「哈哈哈!好、好一對生死相交的好友……本座就一同送你們上路!」

    咒世主運起元功,再次重創了楓岫跟凱旋侯,隨即將兩人一同打入嗜魂囚之中。

    -----

    眼見寒煙翠只救回了南風不競,黃泉便知道落在火宅佛獄手中的楓岫該是大事不妙。武君羅喉為此震怒不已,天都與殺戮碎島大軍聯手壓境,所到之處無不殺聲四起、血流成河。

    凱旋侯下獄、太息公陣亡,無將可用的火宅佛獄終是不敵,數日內百座城池盡去,句芒紅城已是圍城之勢。

    坐困愁城的咒世主自悔魯莽,卻是別無選擇,只能一賭,解開了眠蛹之間的封印。

    ──四境結界的最深處,是一團無光的黑暗。強烈而不穩定的力流不斷互相碰撞,從地底衝出,大地盡裂,山河動盪……而那望不見底的深淵裂縫之中,一雙詭麗的眼睛緩緩睜開,「……殺。」

    咒世主連忙掐動咒縛想制住凝淵的行動,但凝淵只是輕蔑一笑,咒世主手中的法印便碎裂,震得咒世主口吐朱紅,「你想控制吾嗎?父王?」

    勾勾手指,句芒雙劍便飛向凝淵手中,像是臣服一般。咒世主幾近不敢置信,卻也同樣被凝淵周身強大的氣勢威逼得動彈不得,「你、怎麼可能……」

    「生命,真的很脆弱。」

    凝淵露出憐憫似的神情,只一眨眼,便回到了句芒紅城的議事殿之中。將咒世主強壓在王座之上。隨著輕蔑笑聲響起,強大的魔威襲壓而來,寬敞的議事殿因為這股可怕的氣勢竟顯得狹小到無法呼吸,「赤睛,你說這樣的王者,值得吾追隨嗎?」

    總是一身雪白袈裟,在神魔不存的貧瘠大地之中,越發顯得諷刺的赤睛面無表情,「他是你的父王。」

    「是呢,就只因為這麼無聊的規則……世人總是追求自由,卻又喜歡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規矩將自己束縛。而說到規矩,弱肉強食本該是世間最真實的真理……偏偏又沒有人願意相信。」

    周身大作的狂風退去,現出一個紫紅色短髮、面容俊美到幾乎是邪氣的青年。凝淵嫣紅的唇角染著無情笑意,「血緣,一個藉口,用來找尋最初的利用對象,因為幫助親人的人也希望被親人幫助,所以彼此利用……吾的父王啊,吾這麼說,對嗎?」

    「你不能、如此……」咒世主勉強開口,「本座耗盡心血為你施行封印引力之法……乃是要你做火宅佛獄的先鋒……」

    「太無聊了,吾不要。」凝淵乾脆地拒絕,微微一笑,毫無猶豫地催動指力,掐斷了咒世主的頸項,「這麼無聊的世界……還是消失算了。」說罷舉起句芒雙劍,貫穿咒世主心脈與琵琶骨。

    ──一代佛獄之主,就這樣魂斷終結,殞落無聲。

    「世人都期待他人來拯救自己……但吾為什麼要拯救一些只會倚賴自己的廢物?」凝淵舔舔指尖的血,像是方才掐死了自己的父親只不過是件稀鬆平常的小事。

    一旁赤睛仍只是靜靜地看著,無情無緒的眼瞳中,倒映出凝淵充滿邪氣的惡劣笑意。他向赤睛伸出手,「來吧,赤睛……讓我們把這片大地,變成邪火不盡的煉獄吧。」

    -----

    燃燒著邪火的魔龍展開瑰麗翅膀,灑下滅骨毒粉,狂笑著飛馳在火宅佛獄不見天日的空中,帶來無盡的絕望。

    地上的眾人只能痛嚎慘叫,卻無處可逃。貪邪扶木失去控制之人,開始毫無節制地汲取空氣中的邪元瘋狂滋長,獵食著所有無力抵抗的生物。

    ──火宅傾覆,就在眼前。

    凱旋侯心中一陣一陣的發冷,卻是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咬牙全力治療著眼前的傷患。

    撕下單衣的衣襟,將被留有深深劍傷的雙目暫時纏起。楓岫的眼睛……大概是救不回來了,只能想辦法盡量治好他的四肢經脈,至少讓他有能力離開此地。

    正按在心口送入內力的手忽地被握住,楓岫雖是雙眼皆傷,卻很準確地將臉望向凱旋侯的方向,吃力地開口,「……拂櫻,你快走。」

    凱旋侯自然不會理他,只是持續將內力灌入,直到感覺楓岫體內的神源開始回應,鼓動起真氣自療,這才鬆了口氣。顫巍巍地站起身,幾乎壓抑不住地就要暈過去,凱旋侯低聲道:「快走吧……佛獄,就要滅亡了。」

    「……你想做什麼?」楓岫驚覺不對,出手要拉住人,卻發現四肢大穴皆被點住,「拂櫻你醒醒,不要做傻事。火宅佛獄已是將沉之舟……」

    「我一直很清醒。」家國滅亡就在眼前的此時此刻,凱旋侯居然笑了,「我只做我,必須去做的事。」

    ──滅世的魔龍,是自己的責任。不能讓他毀了火宅佛獄。

    「拂櫻!」了解拂櫻如楓岫,自然知道他心中打算。楓岫狂吼出聲,是從沒見過的激動神色,「不要去!」

    事情竟是走到他最不願見的地步……拂櫻打算再次以身為戒,重新將凝淵封印起來!

    微微一笑,凱旋侯耗盡最後一點內力,將被點了昏穴的楓岫傳送出噬魂囚,落在四境通道的出口之處。

    然後轉身,昂然地迎向自己最後的結局。走出句芒紅城,來到城外的荒野之中。漫竄的貪邪扶木見到他,仍是顫慄地伏倒──只因此時的凱旋侯已然放棄一切,只餘下最後的冰冷殺意。

    ……只可惜,來不及回去看看那片櫻花林。

    凱旋侯跪伏於地,借助扶木強烈的地氣,開始在大地上催動陣法,然後毫不遲疑地運化五指為甲,刺進自己心口。

    飛騰於空的魔龍同時發出了一聲猛烈慘叫,伴隨張口噴出的天火,痛苦翻騰地倒了下來,撞碎好幾座石峰。

    凱旋侯唇角溢出鮮血,痛得幾乎暈厥過去,卻憑著堅強的意志力撐了下來,開始吟唱咒文──他臉上的黥印,原是等待凝淵功成之時,將要化消結界的最後一道陣法;反過來說,他也隨時都能夠將封印完備,將凝淵重新封入結界之中。

    身為「容器」,他的性命與凝淵一息相關;他的鮮血即是咒印,而他的心臟……就是陣眼。

    在不斷的天火與龍吟之中,他聽見凝淵的聲音諷刺地、不甘地在耳邊響起:「為什麼,吾不能存在?」

    面對這樣的質問,凱旋侯只是彎唇一笑,「不用擔心,有吾陪著你。」然後自斷全身經脈,將心口的血濺灑在大地之上,啟動了陣法。

    地動天搖,荒地之上閃爍著用凱旋侯鮮血描繪而出的詭麗符文,陣法驟起,宛如一張符網包圍住了倒地的魔龍,將之緩緩拖入大地裂縫中。

    而凱旋侯在流盡了身體了最後一滴血之後,終於倒了下來──封印就快完成了,做為祭主,他會被陣法一同吞噬。

    ……如果那樣,他就能休息了吧?只是可能,小免會哭;而那個人,不知道會哭,還是會生氣?

    腦中漸漸朦朧,而虎視眈眈的陣法正在吸收他體內的邪能,連同這片他出生成長的大地,也正在吞噬他的生氣。

    「……歷春秋之代兮,踰威神之嘉成。執羽扇以謳兮,設羅幃而宣聲。」

    久遠到不復記憶的聲音響了起來,驚破了他散失的意識。凱旋侯勉力要抬眼望去,卻是一點力氣都使不上。

    狂風驟起,掃開了周圍的邪氛,下一刻,虛軟乏力的身子被抱了起來,凱旋侯聽見一把非常焦急的聲音在喚著他,「拂櫻、拂櫻!回答我!」

    他張了張唇,發不出半點聲音──竟是連聲音都一同獻祭了嗎?凱旋侯彎了彎唇角,卻是打從真心地笑起來,無聲地喚出了那個刻在心口,不敢或忘的名字,「楓岫……」

    封印即將完成的光華大作之中,楓岫滿面血痕,不知是血是淚;將人緊緊地抱進懷中,不斷細聲地囑咐著,「拂櫻,我會救你,一定會……」

    ──所以不要放棄,絕對不要放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6-20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
    [夢裡花] 53


    時序入冬,窗外的紅楓落盡,只餘不屈的支幹伸展向天。本該是肅殺淒清的氣氛,卻因為小屋內充滿的盈然笑語而沖淡許多。

    「……所以我說,天都到底什麼時候能辦喜事?」楓岫重傷的雙眼仍是蒙著白布,但不妨礙他用那張利嘴壞心眼地逗著人,「也好讓天都眾人明正言順地稱一聲『武后』啊。」

    「你還在講!」黃泉哇哇大叫大跳,「死神棍,你就是這樣報答我的救命之恩的嗎!?」

    「唉,黃泉大人莫要誤會。楓岫如今已是一介普通人,壽算有限禁不起蹉跎,這才殷殷切切地希望黃泉大人能有個好歸宿……」

    「是要嫁去哪裡!我是男人!」黃泉氣得語無倫次,「早知道這樣,就該讓你死在火宅佛獄,我做什麼多事去救啊!」

    每當說起此事,楓岫便只能認敗。神情溫柔地轉頭,輕輕撫向床榻上依舊寧靜安祥地沉眠著的那人,楓岫真心誠意道:「……多謝。黃泉大人這份恩情,楓岫來日必當數倍報答。」

    黃泉嘖了一聲,「說說而已,誰真的跟你計較那些啦!」

    「若不是武君和黃泉大人捨命相救,我與他……便是真的回不來了。」

    ──當日拂櫻以身為祭,將鮮血與性命皆交代在那結界之上,差點就真要與凝淵一同被封印起來了。匆匆趕到的楓岫眼見已經無力阻止陣法完成,竟是想也不想地將己身神源代替拂櫻心臟為陣眼,鎮壓了結界,完成封印。

    當年他為救拂櫻,引來九重天雷破了咒世主所設下的封印,如今終究是要自己來將封印完全……也不得不說是種奇妙的因果緣分吧?

    但封印一成,楓岫也幾乎力竭,畢竟就算使用神源也只是勉強恢復了三成功體。羅喉跟黃泉趕到之時,只見楓岫倒在地上,仍是緊緊擁著幾乎氣息俱絕的凱旋侯,連忙將兩人一同帶回天都,盡力救治。

    「是說你都沒死了,為什麼他一直沉睡不醒?」

    榻上沉睡的拂櫻周身邪能已是消散無蹤,但也廢盡功體,就算清醒,從此只是一個普通人了。楓岫摸索著,溫柔地將散在拂櫻頰側的粉白髮絲撥回耳後固定,「會醒的,只是因為他傷勢太過嚴重,從此得好湯好藥地伺候著……但總是會醒的。」

    「既是如此,為何還執著要回寒光一舍?」羅喉走進內室,後面跟著手端湯藥的君曼睩,「留在天都,我們才能幫著關照。若要調養,要什麼山珍海味、名貴藥材沒有?」

    楓岫淺淺一笑,「多謝武君厚愛。但天都我們是不能留的……因為有人等著我們回家。」

    ──那個小少女,還在等著她最敬愛的齋主回家。

    「但主人的眼睛……」君曼睩奉上藥碗,有些憂心的,「主人為什麼不願讓禳命女替您醫治?你的眼睛這樣,讓我們怎麼放得下心……」

    「湘靈只要好好治療南風不競就行了,楓岫怎麼敢打擾他們?」無奈地笑出聲,「曼睩可是急昏了頭?」

    君曼睩自知不妥,也不敢再勸了。只是心中委屈,眨巴著眼看著楓岫。

    可惜楓岫現下什麼也看不見,自然沒有什麼不忍的,「過些日子,等拂櫻的情況穩定一點,我們便啟程回去了。」

    「為何不考慮留在天都?」羅喉本不是喜歡強迫別人之人,這次卻一再勸慰。不管於公於私……他都想保住這兩個歷盡苦難的人,「你要是真那麼掛心那隻兔精,也將她帶來便是。」

    「……自是不只因為如此。」楓岫苦笑連連,隨即正色道:「武君,如今火宅佛獄雖是已滅,殺戮碎島跟慈光之塔的恩怨尚未算清……天下局勢不明,而我與拂櫻已是兩個廢人,留在天都只是徒增讓人箝制、用以威脅你們的危險。不如容我們退隱,從此不再沾染紅塵戰火。」

    黃泉有些氣悶,「喂!你這是看不起我們嗎?不過是兩個人而已,難道天都還保不住?」

    「如果可以,我不想再牽連任何人。」蒙著白布的臉龐露出感傷笑容,輕輕撫著拂櫻的臉頰,「這輩子我欠他的……已經還不完了。」

    楓岫都將話說到這份上,羅黃兩人也不好再勸。黃泉只能勉強到:「最少也得等他醒來吧?」

    「不用擔心,他要在寒光一舍才會醒。」楓岫溫雅一笑,卻似胸有成竹的模樣,「有小免在……不會太久的。」



    -----  
    [尾聲]



    小免的元神本是藉著拂櫻的力量凝聚而成,自然與拂櫻互相呼應。自從回到寒光一舍,拂櫻的臉色一日好看過一日,只是依舊沉睡不醒。

    ──像是在等待,某個契機。

    光陰總是無聲無息地推進著,眨眼間已經雪融日暖,大地回春。

    清脆的少女嗓音總是吱吱喳喳的,像是小麻雀般不斷前後啾啼,「阿叔阿叔,齋主到底什麼時候會醒?」

    「就快了。」溫朗嗓音只能耐心地安撫著。

    「阿叔騙人!你昨天、前天、大前天、大大前天也都這麼說!」充滿不滿地抱怨著,少女的嗓音貼近過來,「齋主齋主,你不要睡了!快點起來看,阿叔他欺負我!」

    「小免啊……」那溫朗嗓音像是忍俊不住,索性也道:「是啊拂櫻好友,你家小免姑娘都在抗議我欺負她了,你真捨得再睡下去嗎?」

    不、行……當然不行!

    吃力地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小免驚喜交加的笑臉,「哇!阿叔,齋主真的醒了!」

    動動手指,一陣僵硬的悶痛驟然襲來,他想說話,溫暖的手指卻搶先一步撫上他側臉,將他緩緩扶坐起身,「你睡了很久了……先別急,慢慢來。」

    「齋主你終於醒了,你睡了好久好久哦……你一定很餓對不對?小免去幫你拿吃的!」小免喳呼著飛奔出去,開心得不得了。

    而他坐起身,只是愣愣地注視著以為再也見不到的人。滿心都是疑問,很多很多,卻是一開口就落下眼淚。

    ──楓岫。

    緊緊擁住拂櫻,將他的一切,包括眼淚,都接納。楓岫的聲音也有些不穩,卻是帶著笑的,「拂櫻,我終於……救回你了。」

    不敢抬頭,只能將哭聲悶在對方懷中。然而自始至終,那擁抱的雙臂都不曾放開。

    ──春暖花開,迎來了花季的緋色粉櫻,終是重新綻放。

    這一次,他要牢牢守著這株夢裡之花,仔細呵護,看著他永遠盛開,直到地久、直到天長。








    [夢裡花] 完
    -----

    ……我沒有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跪地謝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6-20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謝瑞穗羊跟小楓綾兩位大人的支援//////////

    [夢裡花] 28

    漫畫版-作畫:瑞穗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影片版-剪輯:小楓綾
    (音樂來源:思君賦)

    影片請點我




    羊大我愛你~~~~~~~~~~收到漫畫我真是感動得眼淚都要掉下來,然後看到咩咩剪好的影片的時候我的眼淚真的噴出來了~~~~~~~(好髒)
    於是不多說,兩隻羊咩都快過來給我舔舔舔啊!!!!!!!!!!!!!!!(尼奏凱)

    謝謝大家對《夢裡花》的支持愛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5-18 21:57 无聊
    已签208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4-6-20 2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ˉ﹃ˉ)。完结撒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8 07:45 开心
    已签3490 天
    连签1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6-28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后续.喜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12-21 12:00 开心
    已签410 天
    连签13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9-11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说你们都要幸福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1-9-29 15:46 郁闷
    已签2356 天
    连签1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1-15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的插图,好棒的文,最后圆满了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30 07:00
    已签68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4-11-20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12-10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8 22:43 奋斗
    已签504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4-26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分享!
    感谢有你!
    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8 18:40 , Processed in 2.706931 second(s), 1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