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靖雪

[普通级] 02.14 破戒 【一頁書X飛鷺】 情人節特獻 303F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7-4-20 19:19 奋斗
    已签43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8-12 0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呀~更新了~又看了一遍,再次感慨小雪的心理描写好细腻~嘻嘻~话说每次看到飞鹭给书大喂药那里都小心思翻滚啊~X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0 19:19 奋斗
    已签43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8-12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呀~更新了~又看了一遍,再次感慨小雪的心理描写好细腻~嘻嘻~话说每次看到飞鹭给书大喂药那里都小心思翻滚啊~X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2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友,你重複發了兩次耶…
    我已經把新篇最難寫的部分搞定了,
    爭取今天下午發新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3 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章

    本帖最后由 靖雪 于 2011-8-13 05:32 编辑

    當翎婆找人送自稱盧卡的小孩出去後回來,就看見飛鷺靠著床頭睡著了,翎婆失笑的走過去輕搖飛鷺,飛鷺睡眼迷濛的眨了眨,還不是很清醒,翎婆說:「飛鷺,妳先回我房裡休息一下。」

    「長老妳先去睡吧。」飛鷺搖頭,視線回到一頁書的身上,看他臉上又沁出些許汗珠,拿起布巾輕輕拭去,接著換了手帕沾濕,輕柔的貼上一頁書乾裂的唇,碧綠的眼透著眷戀。

    「飛鷺,我有事要跟妳談談……」翎婆將飛鷺的動作全收在眼底,她擔心的事情終於還是發生了。

    見長老神情嚴肅,飛鷺站了起來說:「什麼事?」

    「是關於一頁書……」翎婆猶豫該怎麼開口,突然床榻上的一頁書情況有變。

    一頁書低吟一聲,全身內勁橫衝,眉頭緊簇、冷汗直流,飛鷺急忙探視發現一頁書全身高熱。

    「他怎會忽然發燒?」飛鷺緊張的轉過頭問。

    「情況不妙,妳先退後!」翎婆低喝後,凝氣一掌傳輸內元,輔交接心頭震驚,一頁書的體內熱氣不散,卻又隱透寒冽之勁,她欲疏導卻遭反嗜,胸口疼痛後便感口中溢出鮮紅,只是傳輸內元就被他的護體內勁傷到,一頁書之修為究竟到什麼地步。

    「長老!」眼見翎婆受傷,飛鷺擔憂的伸出手想要渡入自身靈氣護持,翎婆大喊:「不可靠近!」

    翎婆驚覺自身內元不堪負荷一頁書身上洶湧加劇的真氣,已開始消耗靈元,飛鷺才剛碰觸到長老即被周圍罡氣震開,她靠著牆壁難掩疼痛滑落在地。

    不知過了多久,翎婆咬緊牙不停輸入靈元,直到一頁書爆衝之氣漸熄,飛鷺緩過不適後在一旁擔憂不已。

    收回內元之時翎婆腳步不穩,她趕緊扶住長老。

    「他體內逆行的真氣已更加擴散,我已無能為力。」翎婆瞬間沙啞須多的嗓音,略喘的道出憂慮。

    「長老,妳先休息,下次他若再發作,就由我……」飛鷺未盡的話隨即被翎婆反對,自己還無所謂,祭子的靈元不可消耗在

    這,翎婆察覺到飛鷺的不解,隨即解釋:「妳的內力修為尚淺,不但沒有用,反有受傷的危險。」

    「我不怕危險!」

    「雖然妳不顧危險,但對他並無好處……」翎婆眼神閃了閃,飛鷺此言令她心中不妙的預感更甚。

    「只要能救他,要我做什麼都願意!」飛鷺看著床榻上無意識的人,不由得眼框泛紅。

    「我知曉妳很重視他,不過妳還是以族民為先。」翎婆加重語氣,轉過身不去看飛鷺泫然欲泣的模樣。

    飛鷺低垂下頭,哽咽的說:「但是現在我什麼都做不了,我真沒用……」她幫不了一頁書。

    咿呀。

    門忽然打開,走進一名帶著香氣,氣宇不凡、溫文爾雅的男子,微笑和氣的說:「兩位,讓素某一試吧!」

    突然看到不認識的人,飛鷺不自覺的往後退,小手往後抓住一頁書的手,翎婆護在她身前問:「你是誰?你是如何穿越密林進入此地?」

    「兩位放心,在下素還真,是一頁書的朋友……」

    原來這個人就是素還真,他還救了被抓的村民,單純的飛鷺很快就卸下心防,甚至因為他如此緊張一頁書的傷勢跟思考如何解救,而無端的生出好感,不愧為素賢人,那麼快就壓下一頁書還在四竄的氣勁,飛鷺心想,他一定是一頁書的很要好的朋友。

    最後素還真想到可以去找聖主阿多霓請求幫助,翎婆臨去前猶不放心的交代她不可任性妄為。

    不過飛鷺知道她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一頁書出事的。





    待他們離開後,飛鷺走近床榻,慢慢的靠著榻邊坐下,雙手撐在臉頰下,凝視著那人此刻寧靜的模樣,她看得有些入神,右手還撐著臉頰,左手卻像沒有意識的往前伸……

    她的手觸上他俊偉的臉龐,指下的觸感極好,「咦?皮膚怎麼比我還好?」飛鷺從原本的小心翼翼觸碰,漸漸變為撫摸,由臉頰到鬢角再往上,從有著印記的額頭至鼻尖,最後滑下,停在一頁書的下唇。

    「你為什麼就不能小心一點,不要受傷呢?」類似抱怨的話從飛鷺紅唇溜出,指尖處罰似的在一頁書的唇上點了兩下。

    體內的寒氣暴動被暫時壓制,一頁書感覺得到臉上有什麼在觸摸,奇異的感覺從那些被撫過的地方竄進他的靈識,像是春天來臨冰川破裂,聽見飛鷺溫潤如珠的話語,像是古寺大鍾敲響震耳,他霍地張開雙眼,電光火石間,他攫住做亂的小手。

    「啊!」飛鷺還來不及為了一頁書醒來開心,就被他突來的動作嚇到,他、他該不會生氣了吧……

    飛鷺垂下眼,過了一會兒,發現他還沒放開,她怯怯的略微收手,卻感到手腕上的力道加重。

    他果然是生氣了……飛鷺有些難過,她想道歉,一抬眼發現一頁書闇紅的眼直盯著她,在對上視線那剎那,一頁書移開視線也鬆開了手。

    「我……」飛鷺才起個音,就被一頁書打斷。

    「抱歉。」一頁書暗自不解,為什麼在聽到飛鷺說的那句話時,會有接近走火入魔的感覺,又不似是傷勢所致,飛鷺是在擔心他,他怎可以嚇著她呢?

    「沒、沒關係,是、是我不該、不該……」不該一直看著你?不該亂摸你?不該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到底該怎麼說才好啊!飛鷺臉上火紅,內心亦羞倒千萬遍。

    「飛鷺。」一頁書沒有看著她,也知道她現在的表情是什麼,他放輕聲音的截斷她的話:「謝謝妳。」

    「我……」察覺到一頁書並不想繼續說這些,飛鷺勉力勾了勾唇,忽略心口刺痛的感覺說:「其實我沒幫上什麼忙。」

    「吾有些口渴。」一頁書回過頭看著飛鷺,看到她落寞的小臉又綻放光彩。

    「我去倒水給你!」飛鷺轉頭要在桌上倒茶水,才發現滴涓不剩,於是她邊說:「等我,我馬上回來!」邊提著茶壺往外奔去。

    一頁書微勾著唇,還是有精神的模樣比較適合她,然後他又想起剛剛的事,斂下了笑容。

    『你為什麼就不能小心一點,不要受傷呢?』

    飛鷺是關心他,所以她的聲音才會如此……無奈吧?

    良久,一頁書伸出手,慢慢的覆上自己的下唇,有些出神。





    飛鷺在一旁看著一頁書運功想自行療傷,他已經維持這樣許久,飛鷺有些擔憂的在屋內走來走去。

    其實一頁書早該停下這徒勞無功的行為,可一股不願讓飛鷺擔心的想法,讓他僵持在那,思緒想到飛鷺,一時分神,難以遏止胸口翻湧的血氣,「唔!」,他收氣,若無其事的將到了唇邊的腥甜嚥下。

    飛鷺隨即關心的問:「你覺得還好嗎?」

    「吾經脈受創,難以自行運功。」一頁書搖搖頭。

    「至少你已經清醒,大有進展。」飛鷺遲疑了一會兒還是問:「為什麼你會傷得這麼重呢?」

    一頁書思考後,還是跟飛鷺說了前因後果,之後說:「我豈能縱容他們為了一己之私而禍延神州。」

    飛鷺聽著,她知道一頁書是為了眾生,可……

    「雖然物品不屬於他們,而且也該為了蒼生著想,可再怎麼說,那是他們的孩子,會做下這樣的決定也屬常情,雖說你沒有對
    鬼谷城主下殺手,可是鬼谷城主確實是重傷而死,擎海潮的親妹因此無所依靠,會向你發出戰帖也是情有可原,一頁書……你還是很生氣嗎?」飛鷺慢慢的說著。

    一頁書聽飛鷺說著,懷中的忿忿也逐漸恢復為原本的靜止,「吾沒有生氣。」

    一頁書醒來就察覺異樣,但是因為……所以延宕到現在才問:「吾覺得身上殘留一道真氣,抵抗傷勢發作,使吾得以清醒,這應該非是妳們能力所及。」

    飛鷺笑了笑說:「有一個叫素還真的人來過,是他幫忙的。」

    「是他!」一頁書轉過頭看著飛鷺,看到她笑顏如花的說:「他看起來十分值得信任,也非常關心你,他跟長老一同外出,尋
    找醫治你的方法,是個很好的人。」

    飛鷺是因為素還真為了一頁書奔走而對他有好感、甚至是感謝他,所以言詞中多說了幾句。

    一頁書聽飛鷺說素還真很好就不悅,但他只當是因之前素還真幫劍子跟佛劍一事還感到不愉快,只覺飛鷺太過單純,如果今天來的是心懷不軌之人該怎麼辦,所以說:「一頁書自有能力,何必借他人之手。」

    飛鷺擰濕床前茶几上的布巾,自然而然的邊幫一頁書拭汗邊說:「你看,村民知道你受傷,紛紛送來藥品,都希望你快點恢復,你要是不好好養傷,不只對傷勢沒好處,也會讓我……讓村民很擔心。」

    一頁書看著飛鷺將手中的布巾放回水盆內揉洗,臉頰與耳朵透著粉紅,潔白的頸項……

    翎婆一推開門就看到飛鷺一臉嬌羞的洗著布巾,一頁書則看著飛鷺,甚至沒人聽到開門聲,所以她只好開口:「我回來了!」

    翎婆說明了去找聖主的過程跟得到該怎麼醫治一頁書的方式,必須先前往九變歸元台,接著讓拔刀洗慧跟輝煌墬世進屋介紹自己,然後一行人便出發了。





    「應該就是這裡了。」翎婆說著。

    九變歸元台是個人煙罕至的地方,他們上來後,飛鷺發現她只能抬高視線去看蔚藍的天空跟雄偉的高山、美麗的雲朵,因為……這裡好高喔……因為很高,風也顯得強勁,飛鷺因為害怕而有些發抖,其他人都沒有發現,但一頁書發現了,正想也許該讓飛鷺回山腳等他們時,一頁書注意前方來了一隊人馬,隨著他們接近,仔細一看,竟然就是跟他打了三天三夜造成他得來這的主因。

    「一頁書,你怎麼會在這?」擎海潮貌似也很驚訝。

    頓時,氣氛凝重。

    但偏偏他們之間有一個說了一堆話,自稱香獨秀,直接認為他們是故人重逢,並提議讓他們互相醫治。

    一頁書簇眉道:「如此說來,一頁書豈不是欠他一命!」

    擎海潮隨即撇嘴:「擎海潮寧願一死,也不願恩仇難分!」

    「恩仇本是身外物,更何況好友之間,有什麼好計較的?」

    到底是什麼讓你認為我們是好友的?一頁書想。

    你是哪隻眼睛看到我們像是好友了?擎海潮想。

    「一頁書……」飛鷺抓住他的衣袖,擔心的說:「你們兩人不要為了一時的意氣平白受斷送性命……」

    一頁書感受得到那細微,顫抖的感覺傳過來……也罷,本就沒多大仇恨,早點結束,可以快點離開這裡。

    思索間,擎海潮似乎也被他那邊的人說服,運氣飛縱,一頁書亦提氣同時站上了歸元台。

    一頁書與擎海潮盤腿而坐,闔眼凝神,聽著香獨秀解說該怎麼治療對方。








    練等練等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50 收起 理由
    疏楼晓迪 + 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0 19:19 奋斗
    已签43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8-13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嗷~每日一顶~XD
    这里也到第五章了~加油~加油~
    可能手机抽了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发了两次…OT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5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浅草红团 发表于 2011-8-13 10:39
    嗷~每日一顶~XD
    这里也到第五章了~加油~加油~
    可能手机抽了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发了两次…OTZ

    幫你按摩按摩~
    手抽筋表示肉吃太多了
    多吃一點菜就會好一點(毫無科學根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5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章

    本帖最后由 靖雪 于 2011-8-15 08:30 编辑



    九變歸元台,雲霧彩霞升騰聚集圍繞著挺拔的山峰,縟麗燦爛,遼闊的視野,是如此的美好,若不是正在擔心歸元台上的一頁書,飛鷺此刻定會好好欣賞這難得的美景。

    知道飛鷺懼高,所以翎婆注意著飛鷺,沒想到她專注於一頁書,竟忘了害怕,翎婆默默的嘆了口氣,眼下情況並不適合談論此事,只好等一頁書傷癒再說。

    「進入最後關鍵了。」拔刀洗慧觀歸元台上三人的氣絢,說出這麼一句,飛鷺一干人等屏息以待。

    遽然,周圍出現許多黑衣人,飛鷺的羽衣刃借予那名香獨秀,並無自保能力,被翎婆護在身後,隨著黑衣人的進逼,飛鷺更加靠近懸崖,她驚愕的看著對面山峰上竟然出現一名蒙面之人,發掌擊向擎海潮,擎海潮立時嘔血,而因一頁書、香獨秀還有擎海潮三人內息相連,擎海潮內力驟降,香獨秀化消不了一頁書渡來之力,上方羽衣刃已無方才穩定的模樣。

    「你做什麼?!」飛鷺失措的喊,自己無法過去,回頭又見大家都一時無法分神,此時又驚見對峰之人再度發掌,此時香獨秀已將心神都放在疏導兩方雄巨失衡之力,無力支撐羽衣刃,三人各自承傷,一頁書、香獨秀也口溢鮮紅。

    「一頁書!」飛鷺驚喊,正當蒙面人欲再度出手,突來一陣劍氣擊退了他,他轉瞬既逃,黑衣人亦訓練有素的遁走,來人正是素還真。

    飛鷺擔心的看著一頁書不穩的身形,雖然不速之客已離開,但歸元台上的三人已呈無法收手又因互相之力而持續負傷,串連之內力洶湧翻騰,危急萬分。

    「不妙,九變歸元台若此時停止,天地靈氣逆衝,他們體內橫衝之氣將爆體而出。」素還真此言一出,擎海潮那方即刻有人問該怎麼辦才好。

    素還真說:「必須先緩和激盪的天地靈氣,但是現在香樓主無暇運使羽衣刃。」

    「我……」飛鷺想說話,翎婆抓住她的手,她回頭看見翎婆眼裡的反對,飛鷺抿唇伸手推開翎婆的手,繼續說道:「只剩我能
    用羽衣刃。」

    「飛鷺!妳內力淺薄,尚無法調和天地靈氣,不可……」翎婆還想勸阻,飛鷺全然不回頭,態度是從未有的強硬:「沒時間猶豫了!」飛鷺運氣收回羽衣刃,迴身一旋,納天地靈氣,有別於香獨秀使用時的七彩絢爛,羽衣刃發出純粹又柔和的光芒,直透雲層,浮動的雲彩剎時受到吸引集旋在飛鷺手上的羽衣刃。

    「飛鷺,妳為了驅動靈氣,竟犧牲生命靈元,妳可知後果……」翎婆焦急又擔憂的看著飛鷺癡傻的舉動,素還真亦顯驚訝的眨了眨眼。

    好疼,沒想到是這麼的疼,全身每一處都有納入的氣息再竄動,飛鷺早已冷汗淋漓,卻還是咬著牙強迫自己持續運使羽衣刃,體內外充滿的氣息型成一個可將她吞食的漩渦。

    再一下,再一下下就好……

    一頁書的傷快好了。

    逐漸模糊的視線,看不清眼前牽掛之人是否已安全渡過難關,只於一股意念支撐,直至聽聞素還真說:「大功告成。」

    「啊……」飛鷺放下心,再也不能支撐,羽刃從手中滑落,無力的身驅竟往懸崖方向軟倒,翎婆驚慌的喊:「飛鷺!」

    一頁書聽聞,回頭見到怵目驚心的一幕,他提氣縱回,及時抱住下墜的飛鷺。

    「飛鷺?」一頁書飽含擔憂的喚著。

    飛鷺張開眼,眼前一遍朦朧,依輪廓判別出抱住她的是一頁書。

    她看不清楚,亦看不清楚一頁書臉上焦急的表情。

    「你……」飛鷺綻開笑花,「你沒事了……」她放心了,任由黑暗的意識將她帶走。

    一頁書察覺飛鷺眼眸無焦距,飛鷺失去意識時雙瞳亦流下血痕,「妳……」

    翎婆無奈的拾起羽衣刃,又是心疼又是無奈,嘆息的搖搖頭。

    素還真向前一揖:「前輩……」

    一頁書此刻著急於飛鷺情況而無暇理會,竟只對翎婆道:「離開吧!」

    語落就化光而行,餘素還真一干人等愣在那,翎婆只得趕緊跟上。

    前輩對飛鷺姑娘如此看重,也許……可請她幫忙,素還真思量著。





    情急之下,渾然忘卻素還真精通歧黃之術,一頁書環抱著飛鷺疾行,卻在接近萬年春時,聽聞飛鷺孱弱細小的聲音:「一頁書……」

    「飛鷺?妳感覺怎麼樣?」一頁書停下,俯視懷中纖細脆弱的飛鷺,她依舊雙眼緊閉靠著他,小手揪著他的衣袍,傳遞過來陣陣顫抖。

    「吾馬上帶妳回萬年春就醫!」

    「不、不要…我沒事…先別回萬年春……」飛鷺困難的說著,體內疼痛越見加劇,她感到雙眼灼熱非常,想來……她勾起一抹笑安撫聽起來很擔心的一頁書。

    「為何?」

    不知怎地,飛鷺臉上那兩道痕跡令他煩悶,不及細想,一頁書伸手拭去飛鷺臉上殘留的血痕。

    因為一頁書的動作,飛鷺長長的睫毛動了動,但還是沒張開雙眼。

    「族民…會、會擔心……」

    「這……」那能去哪裡,飛鷺此時需要好好休息,「翎婆……」一回頭,發現自己疾奔數里,翎婆長老不知落後多少。
    察覺一頁書的為難,飛鷺問:「這是否在萬年春外?」

    「嗯,在密道之前。」

    「可以去上次我唱歌給你聽的那裡嗎?」飛鷺說著。

    「此時應當以妳傷勢為重。」一頁書簇眉。

    「我沒事,帶我去好嗎?」飛鷺虛弱的說,揪著他衣襟的小手扯了兩下,一頁書只好憑藉記憶往那處移動。

    靠在一頁書的懷裡,飛鷺漾著酣甜的笑,雖然身上的痛楚不斷加劇,但是她覺得現在真的好幸福。

    到達目的地後,一頁書環視周圍,發現左方有一間小屋,「是這裡嗎?」得不到回應,一頁書低頭卻發現飛鷺將臉靠在他胸
    前,不知是否有意識的以蒼白的臉頰蹭了蹭他的衣襟,接著臉蛋埋向他懷裡,他清楚的感覺到飛鷺呼在他身上的氣息。

    一種奇異的感覺蔓延著,如火似焚,一頁書不待飛鷺回覆,以肘頂開小屋門板,幾步便將飛鷺安放在床榻上,迅速掀過棉被蓋
    好,接著說:「吾去找大夫。」

    「一頁書?」飛鷺得不到回應,才知道原來他已經離開,飛鷺有些失落的斂下笑容,忍著疼痛張開眼,果不期然,眼前是無盡的黑暗,飛鷺平靜的知道她看不見了。

    一頁書化光離開,不去細想自己為何有這種像是逃離的行為,在山下村落找了一名大夫,不由分說的拉住人就帶回小屋。

    在屋外聽到物品掉落的聲音跟細小的悶哼,一頁書連忙打開門就見到椅子翻倒跟地上破碎的陶瓷,而飛鷺跌在其上,手腳均被碎瓷扎傷。

    「飛鷺!」一頁書趕緊將飛鷺扶起,把翻倒的木椅移正,讓她坐在上面。

    抬起飛鷺的手審視傷口,一頁書簇眉道:「怎會如此?」

    「我…我口渴,想喝水,結果踢到椅子摔倒撞到桌子,把茶壺撞倒了,我想收拾又被翻倒的椅子絆到就跌倒了……」聽到一頁書好像不悅,飛鷺縮了縮肩膀。

    「是吾沒有注意……」此時一頁書發覺飛鷺雙眼無神,伸手撫著她的臉,仔細一看,驚問:「妳的眼睛?」

    「我……」飛鷺斂下眼簾,好似這樣就可以隱藏事實。

    「咳、咳,可以讓開給老夫診視嗎?」莫名其妙被抓過來,又被晾在一邊,大夫略為不悅的問。

    一頁書聞聲略為移開身子。

    飛鷺不安的讓大夫號脈,感覺雙眼的眼簾被掀開查看,小手在桌上縮握,一頁書安撫的拍了拍她的肩膀,飛鷺伸手抓住一頁書的手,減輕不安。

    「嗯……夫人身上的傷口好處理,雙眼之疾不是老夫能力範圍之內。」大夫無奈的搖搖頭。

    「夫人?」一頁書怒視老大夫。

    「她不是你的夫人嗎?」大夫看了看眼前的兩人,男的手放在女的肩膀,女的握著男的手掌,不是夫妻難不成……「抱歉,是未婚妻?」原來是還沒過門,大夫看起來真的很抱歉的樣子。

    「胡言亂語!」一頁書更怒了。

    「大夫,真謝謝你。」飛鷺羞澀的道謝著,臉上頗具歉意,察覺一頁書動怒,她另一隻手也用上,握住一頁書的手,看來濃情蜜意,實則防止大夫遭殃,大夫搖搖頭邊離開屋子邊喃喃自語:「脾氣真差,老夫勸小姑娘妳要想清楚呀,這是終身大事唷。」

    「你!」

    「一頁書,我口好渴……」因為大夫的一番話,蒼白的小臉終於有絲血色,顯得粉嫩,飛鷺扯了扯一頁書,帶點撒嬌的意味,垂著頭分散他的注意力。

    「嗯,吾去取水與藥,妳在此稍等,別離開。」斂下怒意之後,一頁書略感不自在,離去前還是不放心的交代。

    在一頁書離去後,飛鷺小手撫上剛剛他碰觸過的臉頰,內心沁過一陣甜蜜,羞赧低語:「未婚妻嗎?」

    一頁書取來水跟藥品,此時翎婆也正好回來,一頁書向翎婆說明飛鷺的傷勢後,兩人討論解決的方式。

    「她的傷勢,吾會負責。」一頁書帶著歉意說。

    「這沒什麼,你無須掛懷。」飛鷺搖搖頭。

    都看不見了還沒什麼,翎婆無言的嘆息。

    「讓妳為我受難,一頁書有愧。」

    「只要你答應我,以後不要再受傷,這不算什麼。」飛鷺悅耳貫玉般的聲音娓娓說著,邊忍痛的笑了笑。

    一頁書無法答應她,也不想騙她,更不想讓她失望,一時之間他躊躇了。

    「祭子!妳何出此言,妳身負族內大任……」翎婆想提醒飛鷺她的責任,飛鷺卻不希望一頁書愧疚的打斷她:「長老,我雖然
    覺得雙眼昏暗、全身無力,但我的奇能與聲音並沒有受到影響,不礙事。」

    「吾必會讓妳雙眼重見光明、行動如常!」一頁書堅定的說。

    翎婆突然想到也許可以找聖主阿多霓幫忙。

    於是一頁書決定去找慕容情,語落就往薄情館出發了。

    一頁書離開後,翎婆隨即說:「飛鷺,妳對一頁書的關心是不是過頭了?」

    「長老…我……」飛鷺甚感壓力的面對翎婆的責難,不知該怎麼回應。

    正當翎婆打算跟飛鷺說清楚一頁書的身份時,素還真來到。

    他為了一頁書的事向她們道謝,並表明願意為了飛鷺的傷勢奔波。

    她們謝拒了素還真的好意,隨後素還真言明有一事需要飛鷺協助。

    原來一頁書一直受到邪魔侵擾,她們很簡單的就相信素還真,畢竟他如果想害一頁書,在九變歸元台就不需要出手了。

    事關一頁書,飛鷺很快就答應下來,翎婆接過素還真遞來的藥瓶,素還真離開之前還讓拔刀洗慧跟輝煌墮世留下守護,因有外人在場,翎婆只好暫且壓下此事。

    另一方面的一頁書,前往天地合雖巧遇擎海潮,可能是飛鷺的一席話,也或許是惺惺相惜,竟有另一番心境,擎海潮之氣度武藝,若不是之前的過節,或許跟擎海潮可以是朋友,在取回如是我斬後,一頁書火速前往薄情館。

    沒想到薄情館已被火宅佛獄佔領,他憤而怒斬數名佛獄邪徒,直餘一名,他掄刀而來。

    「慕容情去了哪裡?」一頁書冷聲問道,單指便抵住邪徒直劈而下的刀勢。

    佛獄邪徒猶是硬氣,但天差地別的兩方,邪徒只是蚍蜉撼樹,為了飛鷺,一頁書壓下暴怒,直指他的額頭,語氣透殺:「慕容情在哪裡?」

    被一頁書暴戾之氣嚇住,他吞吞吐吐的說我不知道。

    「喝!」一頁書不再留情,罡氣貫出,地上又多了一具屍體。

    不知慕容情行蹤,一頁書決定守株待兔,望著圓月,想起飛鷺,不知她此刻還好嗎?

    直到天際泛白,前方出現一名暖黃優雅的人影,一頁書在他靠近時問:「你就是慕容情?」

    「梵天找吾何事?」慕容情略顯訝異。

    「飛鷺身負重傷…」一頁書向慕容情解釋原由,隨即說:「吾希望你馬上隨吾回霓羽族!」

    但是又出現一些人要找慕容情,一頁書因此感到不悅,所幸慕容情對於自己族人也是很關心,沒有二話就答應。

    一頁書疾步而行,慕容情則不急不徐,所以一頁書每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停下等他。

    慕容情暗自竊笑,梵天不耐了,光看他的背影就知道他非常不悅,可是他故意放慢腳步,梵天對飛鷺的重視令他興趣了。

    來到小屋前,因慕容情身上有著代表阿多霓的讚羽優曇香味,不待他們敲門,翎婆就推著飛鷺出屋外迎接聖主。

    「飛鷺,妳覺得如何?」看到飛鷺雙眼圍繞紗布,坐在輪椅上,想必身體依舊不適,一頁書語帶關心的問。

    「我很好。」飛鷺捏緊手上的藥瓶,思索該怎麼讓一頁書服藥。

    「玉翎參見聖主。」翎婆做了一福。

    「你就是阿多霓?歡迎你回來。」飛鷺出聲打招呼,卻被翎婆低斥:「飛鷺,不可以無禮!」

    「無妨,妳為了一頁書,甘願犧牲至此,精神可嘉!」慕容情笑了笑,邊說邊偷瞄一頁書的反應。

    「其實我沒想太多,只是一心希望他的傷勢痊癒。」飛鷺有些羞赧。

    一頁書聽聞,面上緊繃的神經微微放鬆,原本抿緊的唇往上勾勒出淺笑。

    哦?有動靜了。慕容情又問:「若妳從此眼盲殘廢,又該如何?」

    「如果注定身陷黑暗,至少心中還能掛念一道光明,幫助他,一切都是我自願。」單純的飛鷺並不知道慕容情在套話,如實的說出自己的內心話。

    一頁書震了震,首次有種難以言喻的心緒波動,翎婆亦有些動容。

    「他真的值得妳這麼做?」

    「我……」飛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值得不值得,她從未想過,飛鷺絞緊藥瓶,小臉上盡是無措。

    「夠了!」眼見飛鷺為難,一頁書面露不善:「慕容情,吾非是請你前來問事,快醫治她!」

    「要醫人,也需要有大夫才行啊!稍後片刻吧。」慕容情心情很好的說。

    「一頁書,我希望你先答應我一件事……」飛鷺趁機說,她停頓一下,自認是威脅的道:「否則我拒絕就醫。」

    「…………」慕容情跟翎婆都覺得這個恐嚇毫無威脅性。

    沒想到一頁書放輕聲音,緩聲說:「何事?」

    「你尚未痊癒,我要你先服下靈藥。」飛鷺伸手讓一頁書看她手上的藥瓶。

    「此物從何而來?」一頁書問著。

    「我希望雙眼復明,重新站起之後,能看到一個完全復原的你。」

    他會不會不願意呢?如果不願意該怎麼辦?該怎麼說服他才好?飛鷺又開始絞她十隻可憐的手指。

    「吾答應妳。」

    沒想到一頁書答應得那麼快,讓還在煩惱的飛鷺立時綻出笑花,有些吃力的拔開瓶塞。

    瓶內透出異香,散出藥效,點點金星漸漸被一頁書吸收,此藥確實不凡,一頁書納入瓶中之氣後,說:「飛鷺,吾已服下靈
    藥。」

    慕容情一旁低笑,大概只有一頁書沒發現他此時語氣,多麼低聲哄勸,又有著多少疼寵,連飛鷺都感臉上一片辣燙。

    「等藥效發揮作用,你就能痊癒了。」螓首低垂,飛鷺喁喁噥噥的說,所幸在場的人耳力都沒問題。

    「慕容情,你說醫者為何遲遲未至?」

    「靜等吧,一刻之內,他必然來到,你不用擔、心。」慕容情特別強調擔心二字。

    「吾到外面等待。」一頁書突然神情怪異的這麼說後就離開。

    在一頁書離開後,慕容情說:「他很關心妳。」

    「嗯……」飛鷺笑得很動人。

    此刻不再有外人,翎婆終於忍不住說:「飛鷺,莫忘了妳的職責,而且一頁書的身份是出家人,你們……」

    「我知道。」飛鷺低首。

    「什麼?」翎婆感到訝異。

    「我知道他是出家人、知道他不能喜歡女子、知道他不能成親,甚至……他也不會喜歡上我,我都知道。」飛鷺如鳴玉的聲音透著一抹惆悵。

    「那妳……」

    「可是我喜歡他,難道不可以嗎?」飛鷺一個字一個字輕緩的說著,笑容徹底掩去,透著苦澀的美好嗓音說:「我會做好我該做的事,難道這都不行嗎?」

    「沒人說不可以,我見他也不似完全對妳沒感覺。」慕容情說著。

    「聖主!請你不要給飛鷺莫須有的期待!」翎婆焦急的講。

    「沒想到霓羽族也會有這般自私的情緒,為什麼要打碎她的喜歡?妳難道就如此擔心沒人為了霓羽族犧牲嗎?」慕容情勾起一
    抹嘲諷的笑。

    「自私……」翎婆大受打擊的後退了數步,飛鷺趕緊說:「不是這樣的,長老是擔心我……」

    慕容情說出口之後就後悔了,但阿多霓天生優越的血統讓他不知道該怎麼拉下臉道歉。

    「是!我自私,我自私到為了祭子的職責放棄所愛之人、自私到十年來獻上自身靈力青春、自私到為了飛鷺去求聖主,一切都是我自私……」翎婆低頭望著枯老的雙手,上面刻滿的不是歲月的痕跡,而是靈力殆盡,逆天回春的代價,斗大的眼淚成串落下。

    飛鷺在一旁也好傷心,包覆著眼的紗帶開始透濕,帶著淡紅的淚水直直滴落,小巧的肩膀一聳一聳,為了翎婆而難過。

    「夠了!」良心的鞭笞讓慕容情難耐的吼了一聲,翎婆低下頭語帶哽咽的說:「玉翎知錯了。」

    「是吾胡說八道,妳何錯之有?」慕容情咬咬牙,低聲說:「對不起。」

    看到兩人驚訝的表情,慕容情覺得第二次道歉顯得不那麼困難:「我誠心向妳道歉,請原諒我。」

    「聖主無須道歉,這沒什麼。」翎婆抹抹淚笑開了,接著說:「有一件事情,玉翎不知該不該稟報……」

    「妳說。」慕容情輕聲說,霓羽族天生的仁慈單純呀……明明他說了這麼過份的話,為什麼可以馬上就原諒他了呢?

    「在這一代具有孔雀金痕的女子,已經回來了。」

    「嗯?妳的意思,她就是……」

    「沒錯,在霓羽族中,孔雀金痕代表的就是世代天授,唯一能與阿多霓匹配並繁衍下一代的后脈。」翎婆開始解釋怎麼遇到那
    名女子,以及那名女子原本的身世。

    「妳跟我說這些是什麼意思?」慕容情略顯尷尬的別過頭,才剛跟人家道歉,現在想叫她閉嘴都不好意思了。

    「你既不願回歸霓羽族,我們也無法強求,但是,阿多霓血統不能斷絕,至少……」翎婆遲疑的說。

    「哈哈哈~~」前方傳來爽朗的笑聲,還有陣陣藥香傳來,來人停下轎後,轎上之人說:「她說的沒錯,你確實該為霓羽族做出一點貢獻。」

    「愁未央!你來遲半分,我尚未與你計較呢!」慕容情趕緊轉移話題。

    「是神醫來了嗎?」飛鷺歪了歪頭,一派天真的詢問。

    「愁未央,我請你醫治的人就是她。」

    「讓我觀視。」愁未央隨即正色的觀察飛鷺。

    「大夫不用把脈嗎?」飛鷺不解的說。

    「呵呵~~」愁未央笑了笑。

    慕容情自是知道愁未央的本事,低聲說:「未央診視之時不可多言。」

    「噢。」飛鷺乖巧的點點頭。

    「放輕鬆,慕容別這麼嚴肅。」

    「神醫,可有解法?」翎婆擔心的問。

    「小小根基,怎承受得住天地靈氣,唉……」愁未央搖搖頭,臉上遺憾之感頗深。

    翎婆隨即有些緊張,慕容情皺眉力持鎮定的問:「很難治嗎?」

    「很簡單。」愁未央貌似很可惜、語氣很無奈。

    慕容情怒說:「那你嘆什麼氣!」

    「你特地請我來,讓我大費周章,為你籌備仙丹靈藥,全派不上用場……」

    「好了,既然簡單,就快醫治吧!」慕容情翻翻白眼,打斷他滔滔不絕的演說。










    希望大家可以接受這樣的書大。◕‿◕。
    謝謝大家看完,這只是我的腦補,
    可能並沒有其他利害的作者寫得很好看,
    但是親們的支持令我很開心,有幸福的感覺!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50 收起 理由
    疏楼晓迪 + 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0 19:19 奋斗
    已签43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8-15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之~小雪辛苦了~抱~
    唉,手机君不爱吃菜的~XDD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6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浅草红团 发表于 2011-8-15 12:54
    顶之~小雪辛苦了~抱~
    唉,手机君不爱吃菜的~XDDD

    那吃番茄吧!!
    百度那邊,還是影響靖雪的心情了。
    找一個好地方發文是那麼艱難的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0 19:19 奋斗
    已签43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8-16 1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摸摸小雪~我太迟钝了,刚明白过来那个贴子指什么…TTvTT唉,小雪别难过!支持你的!~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吧,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加在别人身上就太霸道了…既然有那么多人喜欢书鹭,那么就没什么好去指责这对CP了~而且要怪只能怪剧组干嘛给我们脑补的空间嘛,哈哈~XD
    遇到不萌的CP就路过看看或索性不看,跑进入砸场就好像是在表示“我不喜欢这家人家就不让你们存在一样”,这样太不厚道了!>A<
    不过幸好小雪还能在这里码字~XD希望这件事别太影响小雪的心情,别怪度娘啦,她也很无奈的~XD来,熊抱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0 收起 理由
    靖雪 + 10 认真参与回复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16:07 , Processed in 4.617465 second(s), 17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