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靖雪

[普通级] 02.14 破戒 【一頁書X飛鷺】 情人節特獻 303F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6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會怪她啦,只是有點難過而已,
    她可以傳信跟我說,跑到樓裡面直接打出來,
    我有種赤裸裸被傷害的感覺,
    還是單純在一個地方發文的好,
    現在心思好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0 19:19 奋斗
    已签43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8-16 2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抱住,没事了没事了,我们都在呢。
    唉,她有她的立场吧,毕竟吧主也往往是在风头浪尖上…唉,小雪别多想,早早休息吧,睡饱就好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6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浅草红团 发表于 2011-8-16 22:30
    抱住,没事了没事了,我们都在呢。
    唉,她有她的立场吧,毕竟吧主也往往是在风头浪尖上…唉,小雪别多想, ...

    謝謝好友的安慰,
    我剛下班,好很多了,
    我知道,看到好多人回覆,
    吧主也出來解釋,
    心情平復後只剩下複雜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0 19:19 奋斗
    已签43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8-17 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日一顶~XDDD
    好晚下班啊,小雪辛苦啦~给顺毛~
    嗯,打起精神就好!一起加油吧~>w<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浅草红团 发表于 2011-8-17 12:06
    每日一顶~XDDD
    好晚下班啊,小雪辛苦啦~给顺毛~
    嗯,打起精神就好!一起加油吧~>w

    嗯嗯,謝謝妳,我沒什麼事情的。
    兩天沒上去百度了,
    晚點過去晃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7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七章】




    夕照天邊樹,樹色蕩波湖,一頁書走入林中,枝柳在湖旁飄動,柳絮隨風飄揚,步行在芳草如茵的岸邊,看著斜陽緩緩沉入山間。

    一頁書在木屋前停下,細想這幾日遭遇之事。

    兩名異族之人,他本就不信任,竟攔路與他動手,他亦回敬之,不料葉小釵也參與其中,不必推敲也知是誰指使,素還真,連你也認為吾入魔而防範吾嗎?

    而在琉璃仙境,群雄皆露野心,而他志在創立太平樂土,就如同霓羽族一般的大同盛世,但他所提之事,素還真也不認同,昔日,白蓮之路,梵天隨行;而今,白蓮梵天,終是殊途。

    一頁書靜下心,試圖揮去心中的抑鬱,須臾,躁動的內息平緩後,他推開門板,發出咿呀的聲響,原以為屋內無人,映入眼裡,是飛鷺的身影,她躺在榻上休憩,殘霞透過窗櫺灑在她身上,點點金星,烏髮從頸項覆蓋胸前垂在手臂旁,寧靜美好。

    走近後,甚至連睫毛下的陰影都看得清楚,一頁書輕笑,伸手將飛鷺垂下的髮順著頸脖撥回一旁,在收回時碰到她的臉頰,腦海閃過當時替她拭去血痕的情景,一頁書撫上她的臉頰,指腹無意識的輕觸。

    飛鷺的睫毛顫了顫,發出嚶嚀的聲音,一頁書震了震,靜靜的收回手,睫毛下的陰影好似蝴蝶一般飛走。

    「一頁書?」飛鷺眨了眨還迷濛的雙眼,剛睡醒略顯呢噥的聲音,她坐起身時棉被滑下,身著就寢時穿的單衣,細白的頸項形狀優美,潔白的鎖骨露出,一頁書偏過身望向窗外剛升起的月牙。

    「你回來啦。」飛鷺笑著說。

    「吾打擾妳休息了。」一頁書還是看著月亮。

    「我睡了好久喔,長老都不讓我出去。」說到後面都有些委屈,她又沒有怎麼樣,早就可以回萬年春了呀。

    「是吾之過。」

    「不說這個了,我也難得出一次遠門,我記得九變歸元台那的雲朵好漂亮。」飛鷺拉開棉被下床,赤腳走到一頁書身旁跟著他抬頭看彎彎的月。

    「妳懼高。」一頁書嘴角微微向上勾。

    「我也是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我怕高,好可惜…唉……」飛鷺的聲音透著無奈,總是上揚的唇瓣不敵落寞的下垂著。

    「……這不難克服。」一頁書轉過頭,飛鷺此時也偏過頭看著他,她必須略抬下顎,而他則得低下視線,微妙的讓她心跳失序。

    「怎麼克服啊?萬年春最高的地方就祭臺啦!」飛鷺心想,自己在祭臺的時候不會怕,怎麼知道原來要很高她才會怕,可是雲都在很高的地方呀。

    一頁書笑了笑,說:「吾帶妳去歸元臺。」

    「現在?」飛鷺驚喜的問。

    「嗯。」一頁書應聲後,就看到飛鷺這樣,衣未著、髮未束,連鞋子都還沒穿就想去開門,他莞爾一笑說:「不急,外頭不比萬年春,夜露寒重,衣服要多穿一些。」

    「啊!」飛鷺頓時才察覺自己著裏衣,一張小臉紅得快滴出血,迅速轉過身時也聽見一頁書說:「吾出去等妳。」

    「嗯……」

    聽到關門的聲音後,飛鷺手按著自己的胸口輕輕說:「別跳那麼快……」

    等飛鷺整理好自己跟心情,開門出來後,卻看到一頁書身旁多了一個龐然大物,她瞪大眼看著牠光是足部就到一頁書的腰。

    「飛鷺,不用怕,這是陽翼。」一頁書伸手撫著『陽翼』,而陽翼也乖順的讓一頁書摸牠,牠的翅膀很大,身體比較小,金色的羽毛在夜裡依舊散著耀目的光華,富含靈性的眼珠咕嚕嚕的看著她,這是大鵬鳥嗎?傳說中的神獸呀!

    飛鷺從一開始的吃驚到好奇,她靠近牠,牠只是歪歪頭狀似不解的看著她。

    「牠叫做陽翼?」飛鷺努力伸長手,墊著腳尖,碰觸著陽翼的羽毛,那金羽有著偏高的溫度,突然陽翼俯低,她嚇到往後跌,一頁書眼明手快的攬住她的腰際,她才沒有摔倒。

    一頁書看了陽翼一眼,陽翼有些無辜的嘎了兩聲,鵬首慢慢靠近飛鷺,見飛鷺沒有躲,親暱的在飛鷺懷裡蹭了蹭,飛鷺被牠逗得咯咯笑,兩隻小手撫著陽翼的頸部,輕輕搓揉著,陽翼在這樣的攻勢下舒服的連眼睛瞇起來,越來越依向飛鷺,對嬌小的飛鷺來說很吃力,她只好把重心都放在腰後的一頁書身上。

    「陽翼。」一頁書簇眉,扶著快被壓倒的飛鷺。

    「嘎……」陽翼只得收回鵬首。

    「牠好可愛喔。」飛鷺被蹭得頭髮有些散亂,雙頰紅噗噗的,笑得像是得到新寵物的孩子。

    可愛?一頁書看了看陽翼,雄偉的身軀,巨大的雙翅,有力硬實的嘴尖,實在跟可愛沒有任何關係。

    「走吧。」

    一頁書躍上陽翼背後,而飛鷺試圖爬到陽翼身上,卻一直因為怕拉疼陽翼,頻頻滑落,一頁書耐心等待,也不催促。

    「一頁書!」飛鷺氣喘吁吁的喊,一頁書俯視,看到飛鷺仰高螓首,艷紅的雙唇喊著他的名字,兩隻小手向自己伸出,語氣不無嬌嗔的說:「拉我上去啦!」

    「呵。」一頁書笑了笑,伸出手握住飛鷺的手將她拉上鵬背。

    等飛鷺在身前坐定後,一頁書拍了拍陽翼,陽翼振翅拔高,羽翅拍動帶起的旋風捲動地上沙塵,逐漸升高,也將飛鷺的恐懼一點點提高。

    「啊……」飛鷺發出小聲的驚呼,強烈的氣流讓她難受的閉上眼,等風穩定一些時,她睜開眼,下面的木屋已經小的像顆沙子一樣,飛鷺嚇又閉上眼,不停的發抖,轉過身抱住一頁書的腰,臉色蒼白。

    「飛鷺妳看。」一頁書說。

    「不要!」飛鷺搖搖頭,雙眼依舊緊閉。

    「不用怕,有吾在。」

    飛鷺顫顫的睜眼,入眼是無盡的夜空,數以千計的閃爍星光,月牙彎彎掛在當中……往下俯瞰,以往的一方天地變得好渺小,翠綠的山林,映月的湖光,飛鷺發出一聲嘆息:「好美……」

    等飛鷺完全被天上天下的景色所吸引後,一頁書拍了拍陽翼,巨大的雙翅上下扇動,帶動著身軀往前飛行。

    飛鷺似乎忘了她還抱著一頁書,只記得偶爾偏過頭換一邊看風景,笑得好開心,髮上羽飾輕拂過一頁書的頸脖,帶起異樣感,一頁書伸手將飛鷺扶正,讓她的手扶著鵬頸穩住自己,兩人頓時有些尷尬的沉默不語。

    等到了歸元臺後,陽翼緩慢速度,往下俯行,飛鷺看著山鋒與雲彩……

    全是黑漆漆的一片。

    「看不到雲彩,卻有一整片浩瀚星空。」飛鷺靠著陽翼坐在草地上,手有一下沒有一下的撫著陽翼溫暖的金羽。

    一頁書頗為感慨的說:「世事如舟掛短蓬,或移西岸或移東。」

    飛鷺歪過頭看著一頁書,忽然問他:「一頁書,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但說無妨。」一頁書斂起浮動的心緒。

    「如果有人跌落了千尺的深井,你如何不用繩子就可以把他救上來呢?」飛鷺嘴邊啣著笑,大有你一定不知道的意味。

    「吾運氣一躍借力使力可達數千丈。」一頁書正色的回答。

    「…………」飛鷺抬手扶額,果然不能用常理判斷,她苦笑的說:「我是指不能用其他方式,單純沒有武功的人該怎麼辦?」

    一頁書所想到的方法往往需要內力,不符合飛鷺所述。

    平常之人若無內力武功,又沒有繩索,該怎麼把人從千尺的深穴救出?

    一頁書思考片刻後,坦然的問:「該如何做?」

    「到底有誰在井裡呢?」飛鷺笑了起來,銀玲的聲音響遍山峰,接著說:「我一開始也想了好久喔。」

    明白飛鷺是在說他想得太多,自尋煩惱,一頁書笑了笑,決定不再想。

    「謝謝妳。」不知是飛鷺的故事,還是她開懷的笑聲,一頁書內心抑鬱的悶氣紓解許多,她用自己的方式安慰他,雖然不至博大精深,但這是她的真心。

    飛鷺搖搖頭,接著帶著些許嚮往的說:「真希望有機會的話,多看看這個世界,有好多好多地方都想去,它們一定有很不同的風采。」

    「萬年春的景緻,世間少有,無須欣羨其他。」

    一頁書看過的風景,不論再絕美,在他眼裡只是萬物的生息,並不特別。

    「我沒有看過嘛,總是會想看的。」

    「皆是浮華過眼,不足一哂。」

    「等我看過之後,就知道足不足啦!」飛鷺笑著說,其實心裡是希望這樣的一同賞景不是只有一次。

    「呵。」一頁書笑。

    「一頁書,你知道為什麼燕子冬天總是要飛去南方過冬嗎?」

    以為飛鷺在論禪機,一頁書凝神道:「願聞其詳。」

    「因為用走的太慢。」飛鷺說完後撲進陽翼羽毛中,笑得渾身發顫,髮飾上的白羽隨之飄動。

    「…………」一人一鵬無言的看著飛鷺笑到岔氣,雙頰通紅,連眼淚都滴了出來。

    「那你知道為什麼大熊冬眠的時間最長嗎?」好不容易止住笑,飛鷺抹著眼角笑出的淚水,邊問。

    「牠還想睡?」一頁書也不惱,欣然的說。

    「不是啦!是因為…………」

    一整夜兩人都在談天說地,直至旭日初升,太陽從雲霧繚繞的山谷上升,露水被蒸騰為煙霞,曙光照入四周浮雲,光線折射出好多顏色,美好的讓飛鷺嘆息,一整晚沒睡,加上傷勢初癒,體力不支的她撐到看到晨光後,躺在陽翼側體,靠在一頁書身旁,在一片溫暖的金色中入眠。

    一頁書撫開飛鷺被風吹亂的髮絲,看著她的睡顏想--

    這就是可愛吧。











    夕陽西下,萬年春內一向日落而息,族人紛紛在祭臺空地附近或坐或站的聊天,笑語晏晏,有得高闊論談、有得彈動月琴、二胡一類樂器,一些孩童哼唱著小調,追逐嬉戲,飼養的雞犬相互鳴叫,增添的好不熱鬧。

    飛鷺腳步輕快的走來,翎婆在一旁說:「妳的傷剛好,別走得這麼急。」

    「我的心情好,高興嘛!」飛鷺回過頭說,笑顏如花。

    「是翎婆跟祭子,這幾天怎麼都沒看到妳們?」康伯原本彈著月琴,看到飛鷺就出聲打了招呼。

    「康伯,前幾天我身體不好,怕族人擔心,所以才在屋裡面休息,現在好多了,所以出來走走,順便……」飛鷺講到這有些害羞的低著頭,總不能說自己想順便看看一頁書有回來嗎?

    「順便什麼?」一旁的康嬸問,接著想到什麼的啊了一聲說:「對了,一頁書有好點嗎?我那有燉些藥湯,補血氣的。」

    「沒什麼啦……順便散散心,一頁書好全了,康嬸不用擔心!」

    「散心夠了吧?很晚了,該回去房間休息。」翎婆搖搖頭的說。

    「嗯!」飛鷺笑著應了聲,但突來一陣暈眩噁心,像是投入墨汁的清水,迅速染黑,她不適的抱住頭,難受的說:「啊……好強大的邪惡,正在、正在接近。」

    「飛鷺!」

    「妳怎麼了?」

    「怎麼回事?祭子怎麼了?」

    族民一陣慌亂,紛紛上前關心,飛鷺哀鳴道:「好疼……我的頭好疼……」

    一旁出現好多面目猙獰,形態張狂的異族人,喊著將村莊包圍起來。

    翎婆驚疑的說:「你們是誰!怎麼知道霓羽族的密道?」

    「和平的種族,你們如何保持你們的和平?」一名男子頭上長著怪角,渾身強烈的惡意散發,嘴噙嘲諷的笑容。

    「你們是什麼人?怎會知道這個地方?」翎婆將飛鷺護在身後。

    「虛耗了生命精元的姑娘,折損了少女最重要的青春。」紫髮魅容的男子揮手,下達指令:「擒,一個也不能殺。」

    「是,全部抓起來!」

    天降橫禍,和平的霓羽族,從未遇過這種事情,在入侵者重重包圍之下,很快老弱婦孺被打倒在地、難以抵抗。

    雖受攻擊,翎婆仍是不願殺人,出掌抵禦只傷不殺,很快被對方持戢擊傷,震得她虎口裂傷,口溢鮮紅。

    「長老!」飛鷺害怕的喊著,族民推著翎婆跟飛鷺往密道走。

    「快帶祭子逃走!」

    「這……康伯!」

    「保護祭子!」一些習過武功的村民隨即迎上入侵者。

    「長老快帶祭子走!」

    翎婆撫著胸口,血氣翻湧,既然說不能殺族民,對方想必有所圖,眼下只能先避開,於是她不再猶豫,拉著飛鷺就往密道衝去,揮動手中羽杖運氣擊退數名攔路的入侵者。

    「長老,族民他們……」飛鷺被拉著走,猶擔心的頻頻回頭,追上來的人面目兇殘,令她心生恐懼。

    「別擔心!我們快去找聖主援助,不會有事的!」翎婆咬牙,忍著傷口的疼痛,拉著飛鷺狂奔在樹林之中。

    兩人閃躲著追兵,在林中奔逃,翎婆、飛鷺直奔薄情館,欲請阿多霓相救,途中再度遇到攔截。

    「圍起來!」數名入侵者圍上,兩人苦苦支撐,又因霓羽族天性使然,只傷不殺,但入侵者攻勢不止,牽引飛鷺、翎婆傷勢爆發,兩人頓時陷入危機。

    兩人身上都受不少刀劍傷,險象環生。

    「啊!」一刀橫過,飛鷺驚險的閃過,頭上羽毛飾被斬下,潔白的羽飄落在地上。

    「不可以多欺少!」突來的一隊人馬引發變數,入侵者叫囂著:「多管閒事,一併收拾!」

    似乎是訓練有素的護衛隊,很快就擊退了入侵者,此時翎婆認出了裡面一個是愁未央大夫的僕人。

    「多謝你們的幫忙,你是愁未央的家丁?」

    「是,喚我亭雲即可,我家主人囑咐我帶傷藥來給飛鷺姑娘,沒想到遇上這樣的事。」

    飛鷺撫著身上的傷口喘息,強烈的邪氛肆擾加上過多的驚懼,黑暗在放鬆的一刻將飛鷺淹沒。

    「飛鷺妳怎麼了?」翎婆擔心的搖著失去意識的飛鷺。

    「飛鷺姑娘必是受了驚嚇,隨我來,讓我家主人處理吧!」亭雲如是說道。

    「嗯……」翎婆只得扶著昏厥的飛鷺跟上亭雲的步伐。











    一頁書回轉萬年春,欲探望飛鷺,卻在村外感受到魔氛以及嗅到焦臭味,「嗯?」一頁臉色驟變,急忙奔入。

    難以置信,桃源仙境竟化為人間煉獄,地上的屍體甚至有婦孺、老人,死狀悽慘,皮膚焦黑翻捲,五官扭曲,死前應受到極大的痛苦,村內屋瓦不存,曾經平和安樂的萬年春,如今映入眼中,卻是屍橫遍野。

    「飛鷺!」一頁書在村內驚慌的尋找,始終得不到回應,萬年春已無人跡。

    一頁書在一具具面目全非的屍骸中翻找著,初嘗膽顫心驚的焦急,直到確定所有的屍體沒有飛鷺與翎婆後,鬆了一口氣,這時他才發現原來剛剛他緊張的屏住氣息。

    村民皆受火焚而死,究竟是何人所為?一頁書在樹林中順著打鬥痕跡尋找,思量著各種可能性。

    週遭樹林皆無行蹤,一頁書發現地上閃過白色,這是……他彎下腰拾起一根白羽,是飛鷺之物,並無焚燒之象,但斷裂之處是被利刃割斷。

    他將羽飾收入懷中,雙手緊握成拳,指節咯咯做響,擔心與驚疑、憤怒,使一頁書周身行成一股危險的殺意,氣勁橫衝,方圓十丈平地崩裂,樹木傾斷、巨石翻飛。

    「不論是誰,一頁書定要你付出代價!」






















    我一直腦補腦補腦補❤

    我瘋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45 收起 理由
    疏楼晓迪 + 4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0 19:19 奋斗
    已签43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8-18 2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日一顶~今天来的晚了~XD
    话说小雪,我突然想问一个有点呆的问题,湾湾是不是没有冬天的啊?=w=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0 19:19 奋斗
    已签43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8-18 2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很喜欢这一章哒,当然是指前半部分啦~XD
    因为有脑补书大瞪阳翼,然后阳翼吃瘪的样子,就觉得好喜感呀~可怜的大鸟,还不知道你主人他有新欢的事吧?XD
    然后是冷笑话那里,说起来剧里书大就有天然呆的隐藏属性吧,每次看他“……”,都会忍不住噗…=v=
    所以说书大其实是冰山+热血+霸道+温柔+憨厚+不开窍于一体的男主么?噗~XDDD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0 收起 理由
    靖雪 + 10 认真参与回复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3-23 18:26 奋斗
    已签108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1-8-19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写的好欢腾,期待下文。哈,一页书和小飞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浅草红团 发表于 2011-8-18 22:17
    一直很喜欢这一章哒,当然是指前半部分啦~XD
    因为有脑补书大瞪阳翼,然后阳翼吃瘪的样子,就觉得好喜感呀 ...

    好友,其實咱們陽翼可機伶了,是傳說中的神獸吶!
    沒看牠把飛鷺逗的很樂,未來的女主子當然要討好一下,
    瞪牠是因為牠往飛鷺胸口蹭呀!(書:並不是!
    書大在雪的心目中就是一個外表沉穩冰冷、內心熱血,
    對飛鷺很溫柔,感情上憨厚、還未開竅,
    對其所劃分認定的人事物有強烈的獨占跟專情,
    天蠍座來著~
    台灣的冬天也是有10度下的,熱很熱~冷很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05:29 , Processed in 4.911520 second(s), 21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